歌武新纪元 1056一语惊醒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有发现吗?”仰头对着基洛夫号的瞭望桅杆,白赢刚吼了一声,马上就感觉嘴里被灌进了沙子,郁闷的他只能扭过头,“呸呸呸”的连声吐了起来,看的部下们一阵窃笑,接着就扭过头各种吐。

  “暂时还什么都看不到!”守在瞭望桅杆上的精灵观察员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样,大叫着向白赢汇报,在这种环境之下,谁又能想到沙漠精灵要比人族的适应能力强的多。

  “怎么还没到?不会是搞错了方向了吧?”

  白赢忍不住自言自语道,不过他身边立刻就传来了一把清脆的声音,解答了白赢的疑惑:“大致是这个方向没错,咱们只要再深入一点,应该就能有所发现了,说不定是这段日子风沙比较大,将烟之都的废墟就掩埋在咱们下方了。”

  米涅尔不知何时凑了过来,在这犹如鬼哭狼嚎一般的风沙声中,细微的脚步声根本就听不到。

  “你来过烟之都?”白赢大感意外,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怎么看也不像是米涅尔会熟悉的地方,但是听米涅尔的发言却仿佛对这个地方非常的熟悉。

  “我16岁之前,曾经随祖父到过大陆不少地方,为了让我能深切感受到深渊魔族的残暴,我们还曾经在烟之都居住过半年。”米涅尔戴在头上的头盔,那就是抵挡风沙的好东西,所以神态看上去要比白赢轻松自如多了。

  “太好了,你这个向导出现的还真是及时,快点来导航一下,我已经吃够沙子了,我想要脚踏实地。”白赢情急之下,抓起米涅尔一条手臂就用力的摇晃了起来,看上去就好像是小孩子在撒娇一般。

  可谁知米涅尔的身体突然就僵硬了起来,随后手臂狠狠的一摆,甩开白赢还嫌不够、脚下居然还往远处挪了两步,等过了2-3秒才低声说道:“在沙漠中本来就很难确定方位,况且咱们还在天上,辣条你真想找废墟的话,先要降落到地面上才行。”

  “原来是这样,早知道就不让初号机和劳伦斯留在沙漠边缘了。”白赢越想越气,忍不住就在空艇的艇舷处狠狠的捶了一拳。

  “让你找到废墟的话,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做?”米涅尔带着好奇的问道。

  “下雨,毫无疑问是下雨,先把这该死的沙尘压下来之后,再开始种树,用吟唱拔苗助长的话,短时间内我就可以把这边变成一大片绿洲,从而永远改变这片沙漠的地貌。”白赢十分自负的说道。

  “既然是这样,那咱们就不必再往前走了,直接下锚吧,一边改造脚下的沙地、一边寻找烟之都的废墟好了,这样还能多少节省一些时间。”

  “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米涅尔你真是个天才。”

  “……我最最讨厌这种说法了。”

  结果白赢这句话却不知怎么触怒了米涅尔,多智近乎妖的米涅尔是扭头就走,迅速返回艇舱里面去了,一丁点面子都没给白赢留。

  但这已经无关紧要了,一般有才华的人脾气都比较大,白赢早已经习惯了,他马上命令充当搜索队的马格领新式空艇开始下降,并且驱使在更高空盘旋躲沙子的黑龙飞影往回赶,将留在黑沙漠边缘处的侍从团大部队往这边带。

  一分半钟之后,拄着灵魂战镰的白赢,亲自施展了暴雨光环吟唱,结果是在天空中形成了浓厚的乌云,迅速让白昼变得犹如黑夜一般,一声紧接着下一声的炸雷响起,闪电更是围绕着新式空艇不停的闪耀。

  转瞬间,黄豆粒大小的雨点就猛地覆盖下来,天空中的沙尘瞬间就被压了下去,凋零沙漠几年间的暴雨在这一刻全都倾泻下来,夸张的雨水先落到空艇的甲板上,然后在顺着缝隙流下艇身,不知道的还以为缓缓降落中的是几艘水中舰艇那。

  “哗哗哗……”

  当白赢他们抵达地面时,沙漠表层已经被雨水浸透了一层,原本高大的沙丘都在雨水的冲刷下一点一点的被削低,看样子白赢猜测的不错,活用吟唱的力量来改造这片沙漠,远比想象中的还要简单。

  “领主大人,要派出巡逻队去周围看看吗?”霍利还是固执的军人作风,任何时候都对周围保持着警惕的态度。

  “先不用了,在这生命绝迹的大沙漠里面,大部队不可能潜伏,少数几个人的话,还不够德拉和铁面人热身的那,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任务需要你们去做。”白赢想也不想的说道。

  “说的也对,那领主大人就请吩咐吧!”

  “底舱有一批树种草种,就是那些装在布袋里面的东西,霍利你组织点人手,将它们尽可能稀疏的撒到地面上去,等这场大雨停歇,估计初号机也差不多该赶到了,那样黄金面具团就可以施展生长光环吟唱了。”

  “如你所愿,领主大人!”霍利很快就跑去忙乎了,而其他人也没有闲着,他们忙着将无数大箱子从新式空艇基洛夫号的艇门处卸下来,冒着豪雨就在不远处忙乎了起来,不过2-3分钟时间就用这些部件构建起了一个个六边形的金属房子。

  这些金属组合圆阵白赢在收服黑龙时就曾经使用过,后来经过灰渣堡矮人的改良,整个结构是更加坚固了,并且还配上了金属地面,所需要的组装时间也节约了四分之一左右,此刻使用在沙漠中完全可以替代房屋,唯一的缺陷就是地面不够坚硬,无法进行铁桩的固定。

  不过这也不要紧,一片六边形全金属小屋作为临时过渡的居所是足够用了,再说旁边还有新式空艇那巨大的空间可供使用,一旦搞定了那些无处不在的风沙,相信侍从团的众人一定可以活的很舒适。

  3个多小时之后,天空中的大暴雨刚有些减弱的迹象,黑龙飞影就已经带着第一批侍从团成员,乘坐空艇运输编队赶来汇合了,几乎每个人都笑骂着大雨,飞快往金属房里里面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