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58烟之都地上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嘿嘿嘿,铁面人你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喜,如果确定是这里,那就给你记上一功。”白赢说完就猛地拉住了真皮沙发,在距离那片区域约十几二十米的位置停了下来。

  但世事就是这般凑巧,白赢他们上一秒刚停下,下一秒挖掘中的骷髅兵就突然间脚下一空,然后在“轰隆轰隆”的声响当中,上百米范围的沙子猛然间塌陷,带着近百名骷髅兵是一起掉进了巨大的地洞,就那么在白赢等人的眼前消失了,原地只剩下一个地洞。

  “小心!大人快后退!”

  “调头、调头!”

  “别TMD挤我!”

  “啊啊啊啊……”

  慌乱当中,随行的近卫人员是急吼吼的往后退,想要给白赢空出闪避的空间,他们人人都在奋力拉扯坐骑的缰绳,可惜前进容易后退难,眨眼间马匹和魔兽直接就撞到一起、乱作了一团。

  而在众人最前面,真皮沙发脚下的沙子也是犹如流水一般的往地洞里面滑落,吓的双头熊是低吼连连,肥大的脚掌不停的往后闪,但速度却远不是流沙的对手,再这么下去搞不好就会令白赢连人带熊都掉进未知而危险的地洞里面去。

  短短2-3秒时间内,眼前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漏斗状深坑,无数骷髅兵都在滑动的沙子中挣扎,看的白赢也是头皮一阵发麻。

  幸好这个地洞的容积有限,飞快吞噬掉数十吨沙子之后,终于有点要被塞满了意思了,于是待周围的沙子停止滑动后,心有余悸的白赢等人就悄悄的返回去,顺着地洞的边缘处往里面瞧。

  “你们看,那个好像是什么建筑物的顶部吧?”

  “大部分都掩埋在沙子下面,这样根本就看不清楚呀!”

  “该死的东西,真的把我吓了一跳。”

  侍从团近卫都在七嘴八舌的议论,同样吓了一跳的帝依老头顺势凑过去,飞到沙坑地步扫了几眼,然后就把视线投向了白赢,很明显是在征求白赢的意见,想要获得下一步行动的许可。

  “放手去干吧,把这下面的东西统统给我挖出来。”白赢狠狠的一挥拳头。

  “如你所愿、领主大人!”在帝依老头答应的同时,散布在周围的骷髅兵就“嘎巴嘎巴”的行动了起来,他们远离沙坑的范围之后,居然迅速的排成了队列,看的白赢是不由的皱起来眉头。

  “瞎子团的各位,帮我一个忙吧!”听到帝依老头的召唤,一大批元素法师就踩着盾牌飞了过去,聚拢到帝依老头的身边,听他详细解释自己的计划……

  半分钟之后,顺着沙坑的边缘,数道狂风就一起吹袭起来,瞬间就把大量的沙子吹出去老远,以远远超过挖掘的效率,将沙坑底部的东西给显露了出来,原来大家猜的没错,这里真的是一座巨大宫殿的残骸,是属于烟之都的一部分。

  既然找对了地方,那剩下的事情就好办多了,帝依老头负责去确定城市的边界,而德拉的寒风之嚎就犹如一台功率强劲的核能鼓风机,将高大的沙丘都吹到了天上去,大致挖掘出断壁残垣后,再交给骷髅兵和瞎子团成员做细致的清理。

  就是这样,在几个小时之后,骑在真皮沙发背上的白赢,他就已经在烟之都曾经的街道上行走起来!

  作为矮人一族的旧都,经过千万年的不间断建设,这座城市的废墟简直大的超乎想象,德拉等人仅仅清理出来一小块区域,但已经让白赢看到了无数的房屋、雕像与不知道具体用途的建筑物。

  在200年前的灭世战争中,烟之都作为奥戈丁大陆东部的重要据点,先后被深渊魔族的大军围攻了三次,前两次矮人都以极其惨重的代价击退了敌人,但最后一次还是无奈的陷落了,直接令矮人的数量从数亿减少到了百多万,几乎被打到了亡族灭种的边缘。

  听石头王的介绍,烟之都在灭世战争当中至少挨了3-50计禁咒攻击,差不多每一寸土地都被烧焦了,所以白赢现在看到的建筑物根本就没有一栋完整的,石头全部都被烧成了黑色、四处还掩埋着不少的小号骸骨。

  行走在这样的城市残骸中间,白赢等人感觉最明显的就是无处不在的死亡气息和苍凉感,如果是晚上一个人进来,只听那“呜呜呜”的风声就能叫人头皮发麻,胆小一点的恐怕还会落荒而逃。

  “领主大人,难怪石头王他们不想再踏足这片土地,矮人族当年被打的太惨了!”轰蹄走着走着,忽然弯下腰捡起一柄锈迹斑斑的长柄战斧,谁知那柄战斧就在他手中腐朽成了碎片,搞的轰蹄就忍不住感慨了起来。

  “矮人族没有魔法攻击能力,所以只能用刀剑跟深渊魔族硬拼,少数来支援的元素法师保护城市就已经是极限了……,算了,不说这些悲伤的事情了,大家分头找一下,既然存在地下城,那应该会有很多出入口才对。”白赢下达了新的命令。

  等近卫们散开之后,白赢就找到一个类似小广场的地方等待了起来,顺便开始在脑海中不停的盘算,矮人族的地下城会是什么样子?自己又该将其改造成什么样子?有没有必要将矮人的小房子统统推倒,建造起新的房屋来。

  谁知5分钟之后,德拉就一路瞬移着返回,出现在了白赢的眼前:“领主大人,我顺着空气的流动,找到了一扇通向地下的大门,你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走!”兴冲冲的白赢马上就跳了起来,他很快就跟在德拉身后,来到了一类神殿类建筑物的跟前。

  毫无疑问,这座供奉战神的神殿已经在禁咒下被彻彻底底的摧毁了,屋顶和墙壁早就不知道飞到那里去了,绕过断成一截一截的巨大石柱,白赢看到曾经高大的神像只剩下了脚踝部分,视线所及的地方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碎石,另外就是在神像的脚边,一大片叠在一起的小号骸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