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59烟之都地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这些应该是矮人一族的祭祀吧?”白赢凑过去,看着那些骸骨猜测道。

  “应该是,所以才会在最后一刻还保持着祈祷的姿势。”德拉说着就指了指其中一具骸骨,对方至今还保持着十指并拢的姿势,但肉身早已经不复存在了,就连身上的金属装饰品都腐朽的不成样子了。

  “回头德拉你组织点人手,把城里的矮人尸骸都集中安葬一下,然后再立个镇魂碑,样子严肃一点,就当做是咱们对以前居民的一点心意吧!”白赢带着敬畏之心的说道,这点事情还是应该做好的。

  “如你所愿、领主大人!”能跟随这么一个有情有义的领主,德拉心里是越来越满意了,至少可以预见、未来建国之后,他们这些老部下肯定能得到丰厚的回报,不会遭到白赢这位未来国君的抛弃和清算。

  “德拉你说的入口在哪,我怎么没有看到?”左右巡视了一圈后,白赢这才忍不住追问了起来,迫切想见识一下矮人族地下城的风采。

  “就在咱们的脚下,顺着石缝泄露出来的气息、空气流动非常的微弱,领主大人你后退一点,让我来把它打开。”说着说着,德拉就召唤出了一大群的气元素,这些特殊的生命体完全听从德拉的命令,举手投足间就拆开了地面上的大块巨石。

  很快的,当一个黑黝黝的洞口露出来时,从地下涌出来的风终于变强了,德拉随便用手指一点、那些气元素就果断的涌了进去,但是3-4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洞口中是一丝一毫的声响都没有传回来。

  “领主大人,看来下面是没什么危险,我先下去看看,然后再接大人下来。”德拉说着就要展开行动,可心急的白赢已经一秒钟都不想再等了,他一边把邪盾固定在手臂上、一边斩钉截铁的说道:“不,咱们俩一起下去。”

  “可是……”

  “德拉你不是已经说了吗,下面没有危险,哪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那好吧!”有些不情愿的德拉只能动手,直接将真皮沙发熊鞍上的备用盾牌给抓了过来,搁在地上变成了白赢踩踏的立足点。

  一转眼,当其他近卫也开始往这边聚集时,德拉和白赢就一前一后的飞进了洞口,陷入了一片纯粹的黑暗当中,不过这个深不见底的地洞中,空气却没感觉怎么浑浊,看样子一定存在其他的通风口存在。

  拿在德拉手中的魔水晶灯,足可以照亮周围百多米的范围,但他们往下降落了2-300米,周围还是什么都看不到,白赢他们就犹如陷身于一片虚无当中,很容易就令人产生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

  “领主大人,让我来看看这里究竟有多深。”德拉不耐烦了,他朝着正下方发射了一道魔法神箭,总算是在300多米外命中地面,证明这个地洞至少有5-600米深,难怪可以在深渊魔族的禁咒中幸存下来。

  “德拉你还是看我的吧!”魔法神箭虽然可以提供照明,但这光源来的快去的更快,无法长时间的留存,结果当德拉眼角膜上的光斑还没有消散时,白赢他就摸出两把魔水晶灯,统统激活之后就挥洒向了地面。

  “呼、啪啦啪啦……”等这些魔水晶灯落到地面上,这座已经沉寂200年之久的地下城,终于把他的神秘面纱揭开了一点点;

  在大大小小的沙丘中间,巨大的房屋是层林而立,这里哪像是矮人建造的城市,简直就是巨人的国度好不好,天知道是不是矮人的自卑心理在作祟,反正这些建筑物都建造的格外高大,尤其是不远处的一座金字塔,白赢目测至少有百余米的惊人高度。

  此时此刻,在这个不知道究竟有多大的空旷地洞中,就只有魔水晶灯照亮的区域可以视物,其他位置仍旧是漆黑一片,等白赢和德拉踏上地面后,首先发现的就是一具面目恐怖的干尸,估计是矮人一族撤退时、不幸遗留下来的一员。

  “……”无语的白赢在怀中摸了摸,最后拿出一块树皮手绢就盖在了那具扭曲干尸的脸部,并且默默的低了会头,然后在德拉的气元素的陪同下,在周围转悠了起来,踩着满是沙子的街道,在死静的地下城中穿行……

  作为矮人的烟之都,地下城数量最多的就是大大小小的铁匠铺,如果说一般东西都会因时间关系而腐朽,那矮人铁匠的铸造锤和铁砧就是例外中的例外,尽管是锈迹斑斑,但却依旧保持着它们原本的样子。

  这里跟地上不同,没那么多战斗的痕迹,也没那么多尸骸,不过这里的慌乱却给人一种无法摆脱的孤寂和苍凉,一座拥有上万年历史,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城市,竟然落魄成这样,想想就叫人无限感慨。

  简单转了2-3个街区,白赢就不得不承认,石头王给自己的推荐一点都没错,只要把这边的沙子和尸体清理清理,然后在安排好照明和水源的问题,这里马上就可以容纳数十万人居住,根本就是白捡来的一座超级城市。

  当然了,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并不简单,可是有白赢的神奇吟唱在,有两位法神在身边,有无限的骷髅兵当做廉价劳动力,白赢想要这座城市重新焕发生机,那可要比其他人简单太多太多了。

  这里就是我以后的家园了,这次在重新打开空间大门之前,谁也别想让我再离开半步!

  内心暗暗发誓的白赢,头顶上方忽然传来了轰蹄他们的吼叫声:“领主大人,领主大人,下面的情况怎么样?我们马上就下去陪着你。”

  “不用了,下面的情况非常好,简直就是难以想象的好!接下来就看咱们的表演了,怎么把这个凋零沙漠变成人人向往的伊甸园!”心情大好的白赢大叫道,而他的声音在空旷的地洞中反复回荡,听上去就犹如海啸一般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