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62平静生活的闯入者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稍后当大家都爬起来,休息、喝水,顺便让白赢安静的总结这场战斗的教训收获时,远处一名虚空精灵却忽然出现了,笔直飞到白赢的眼前后,态度十分恭敬的报告了起来:“领主大人,巡逻队发现了一些闯入者,罗博大人希望你能够过去看一看。”

  “闯入者?这里哪来的闯入者呀?”这还真是稀奇,立刻就引起了白赢的兴趣,连休息当中的轰蹄他们也全都凑了过来。

  “真的是闯入者,一共200多人,有人族有精灵,甚至还有几名矮人和地精,罗博大人现在把他们都集中在豌豆广场那边,由侍从团的一个大队在看管,不过我看他们好像没有什么敌意。”传令兵说着说着还往烟之都废墟方向一指。

  “有意思,那我就去看看吧!咱们待会再继续。”白赢说完就行动起来,吹口哨召回在不远处悠闲晒太阳的真皮沙发,迅速就往烟之都的修缮区域奔去,

  所谓的豌豆广场,其实就是建筑群中一块豌豆形状的空地,当骷髅兵们清理城市废墟时,白赢一时兴起就把它给保留了下来,预备需要时可以在这举办个集会什么的,没想到第一次用上居然是当做露天监狱。

  很快的,当白赢他们返回这座飘荡着两面旗帜的烟之都时,顺着空旷的街道,直接就看到了严阵以待的侍从团战士,当然还有在他们包围之下的那些“闯入者”。

  传令兵说的一点不错,这些“闯入者”种族复杂,彼此也表现的非常陌生,只看他们站立时东一群、西一撮的样子,应该就不是一伙的,不过看他们风尘仆仆的样子,抵达这里的路上显然是没少吃苦头。

  “快看!是风骚歌圣大人!”

  随着白赢的靠近,闯入者中间突然惊呼一声,随即无数双眼睛就都往白赢这边望过来,下一秒这些一身风尘的闯入者立刻就想要往白赢那边涌,但负责看守和警戒的侍从团战士可没客气,瞬间就用武器瞄准了他们的要害,再往前一步就是无情的斩杀。

  “喂!快点让开了,我们是来追随风骚歌圣大人的。”

  “没错没错,不要用刀剑指着我们,我们并不是敌人,在这里的全都是风骚歌圣大人的信徒。”

  “风骚歌圣大人,我叫做阿比,曾经是马格领的一名马车夫,你还做过我的车子那!”

  “辣条大人,我曾经在驰马平原与你并肩作战。”

  ……

  感觉到侍从团士兵身上的浓浓杀气,并不愿意挑起冲突的闯入者,他们就只能对着越跑越近的白赢呼喊、招手起来、希望可以引起白赢的注意,他们脸上纷纷堆满了兴奋的笑容,那感觉就好像是看到了仰慕已久的伟人和领袖一般。

  当白赢等人在侍从团战士身后止步,闯入者们的热情可就再也控制不住了,他们推搡着往前涌,即将接触到侍从团士兵的人墙时,一片乌云忽然从他们头顶快速掠过,结果龙翼卷起的劲风吹得街道上是飞沙走石,总算吹凉了少许闯入者的过头热血。

  “嘭,嗷……”先来了一个漂亮的亮相之后,飞影就大大咧咧的在豌豆广场的另一侧硬着陆了,结果在龙吟声的疯狂威压之下,那些躁动的闯入者就都变得畏惧了起来,低下头不敢与飞影那巨大的眼睛对视,小孩子“哇”的一声哭出来,所有人都在悄悄的往后退。

  “我是辣条,烟之都的主人,你们为什么会跑到这里来?”端坐于熊背上的白赢开口了,但他看这些闯入者马上又有七嘴八舌的回话,立即就再次补充了一句:“安静!你们乱哄哄的我什么都听不到了,这样吧,推选三个人出来跟我谈。”

  无论团体大小,想要长时间的旅行,必须需要首领一类人物来组织协调,于是白赢他就看到十多个家伙凑到一起商议起来,之后老半天都争吵不出一个结果来,看起来这200人至少分成了十多个大小团体,并不是结伴而来、应该是凑近凋零沙漠才聚到一块的。

  “看样子还有的争那!”自言自语一句后,白赢又一次把视线转向了那些闯入者,这次他观察的更加仔细,结果还真被他看出一些门道来。

  除了风尘仆仆的模样之外,这些闯入者当中居然以女人小孩为主,成年青壮男子的比例还不到三成,并且在这三成里面,至少还有一小半是伤残的,可你别看这些家伙都是断脚少手的,白赢一瞧他们的气势站姿就能猜的出来,这里面不少都是战场上的老兵。

  如果有人想靠这样一支队伍来渗透白赢的侍从团,又或者干点其他什么,那真是太过小瞧白赢的统率能力了!

  下一秒,当白赢的视线瞄到一个躲在妈妈身后,瞪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好奇打量自己的小小狗头人时,内心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然后对着身后的部下命令道:“先弄点水和食物过来,分给他们吧!”

  “领主大人,如果你这么做的话,恐怕再想要赶走他们就很难了。”这时候,恰巧罗博赶了过来,于是就小声的提醒起来。

  “他们这个样子,现在赶他们走跟宰了他们有什么区别,去照办吧!”白赢摆了摆手,幸好这些闯入者并没有让白赢等待太久,食物和水还没有送过来,一个精壮的独臂人族大汉、一个需要小孩子搀扶才能行走的衰老公鸡脑袋,还有一个黑暗精灵就一起来到了他的面前。

  “风骚歌圣大人,我们已经商量好了,我们三个可以代表大家的意愿。”独臂大汉说着说着还郑重朝白赢施了一个捶胸礼,因为他的右臂已经被齐肩斩断,所以这个动作看上去是非常的别扭。

  “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他们那?”白赢略微一点头,跟着就一扯缰绳,控制真皮沙发转头之后,首先往街边的建筑物里面移动,豌豆广场上人多口杂,他需要一个更安静的地方才能好好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