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63关键一步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不眠不休的骷髅兵绝对是干活的好手,他们虽说还没有把整个烟之都废墟都清理出来,但修复好的建筑物已经很多了,拆掉旧房子之后,再用回收的巨石垒砌成的房屋,目前来说容纳个3-5万人绝不成问题。

  紧跟在真皮沙发的身后,三个代表也跟了进去,并且在移动的时候,那个独臂大汉就沉着的回答道:“歌圣大人,我的名字叫做列农,是卢恩人、曾经是铁壁城重步兵的一员,那边的兽族老头是无尾,至于精灵我就不清楚了。”

  “辣条大人,我来自爱之城。”被点到头上的黑暗精灵,立刻就自我介绍起来:“叫做佩琪,是一名夜行者,希望能够加入大人的侍从团,为大人而战。”

  “爱之城……”白赢轻声重复了一遍,接着却并没有深究,反而是重新将视线投向了那个叫列农的人族大汉,不动声色的追问道:“那你们找来这边有什么目的?该不会也是要加入我的侍从团吧?”

  “歌圣大人,我这个样子已经是个废人了,不要说什么上战场拼杀,哪怕就是操作投石机与床弩都非常的困难,我和同伴们找来是希望大人可以收留我们,允许我们在你的庇护下过一些平静的生活,做一个农夫也好、做一个樵夫也好,在奥戈丁大陆恐怕再没什么地方会比大人你的身边更安全了。”

  列农情真意切的请求道,这回儿也没施什么军人的捶胸礼,干脆就在白赢面前单膝跪了下来,明显是害怕白赢会拒绝他。

  “起来说话,我并不喜欢俯视别人。”白赢并没有立刻答应,他只是望向了沉默的兽族老公鸡,在场还没有说明来意的,暗示来意的,现在就只剩下这批兽族了。

  感觉到白赢的眼神儿询问后,名为无尾的老公鸡先是行了一礼,接着才用略显高亢的嗓音说道:“风骚歌圣大人,请先接受我的敬意,我是来自丝带平原的无尾,有幸跟你并肩战斗过的锦羽,他是我的侄子。”

  哟!这个还真有点意外!

  “原来是锦羽武圣的族人,那你们在丝带平原应该备受礼待才对,怎么会想起来找我了?”白赢也不讲究,从熊背上下来之后,就近找了一大块大石头就做了上去,并且还不停的摆手,示意跟进来的众人自己找地方坐下。

  对于白赢的这些做派,轰蹄、朱诺等人是早就习以为常了,他们率领近卫很自然的看住了窗户和门口,迅速建立起一条防卫线,但初来乍到的列农他们却大感意外,犹豫半天老公鸡才无奈的坐下来,继续回答白赢的问题:

  “风骚歌圣大人,锦羽他为奥戈丁大陆光荣的战死,我们全族商量之后,决定搬迁到大人你的身边来定居,还希望大人你能够收留我们。”

  “我很好奇,为什么一定要搬到我这里来?理由是什么?”白赢这下是更加疑惑了。

  “理由非常的简单,因为200年以来,风骚歌圣大人你是唯一一个不依靠血缘就学会斗气的人。”名为无尾的老公鸡,丝毫都没有藏着掖着的意思,将理由是坦坦白白的讲了出来,他们此来就是为了斗气。

  “……”白赢不说话了,他在战场上施展千丝斗气的事情是人尽皆知,如果说眼前的鸡头人想要在他身上寻找什么灵感、什么突破口,然后重燃铁盐斗气的光辉,振兴整个族群好像也是一个很合理的动机。

  “风骚歌圣大人,自从你离开铁壁城之后,军营当中突然就出现了许多污蔑你的声音,我们这些驰马平原战役的幸存者,当然是努力维护你的名誉,不过联军的那些将军们,他们……”欲言又止的列农是一脸的不忿。

  “最后有许多像我一样的人,大家干脆都离开了军队,因为我的家比较近,所以就最先带家人过来了,后面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在路上。”列农顺便还向白赢传递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原来奔烟之都而来的还大有人在。

  “风骚歌圣大人,请让我们留下吧,兽族都是天生的战士,我们将为你消灭任何的敌人,况且跟我来的其他人还可以种植或劳作,绝不会成为你的负担。”这时候,无尾也不失时机的自荐起来,想要打消白赢的犹豫。

  旁边的黑暗精灵代表虽然没有出声,但佩琪的一双大眼睛却紧紧盯着白赢,显然也是别有隐情,不过是当着其他人的面无法讲出来罢了,况且白赢和黑暗精灵一族的纠缠也比较复杂,的确不方便让别人听到。

  不知什么时候,德拉和侍从团其他骨干也陆续赶来了,众人就站在这栋大屋子的门口,眼神儿满满期盼的望着白赢,等待他做出最终的决定。

  留不留下这些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透过白赢的处理方式,所透露出来的态度,以及延伸出来的未来。

  想要建国可不是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必须要多个方面的共同配合、共同努力,甚至还需要一定程度上的好运气,而这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人口,没有国民那还叫什么国家,就凭侍从团这一万多人,真正的大事情完全不可能完成。

  所以说白赢此刻肯留下列农他们,那不但是会直接改变这200多人的命运,还会安抚、鼓舞德拉他们的心,并且向外界传递一个很重要、很敏感的信息,风骚歌圣开始招兵买马、收拢流民了,这可就等于是迈出了建国大业的关键一步。

  人心太复杂了,白赢感受到四面八方投射过来的视线,听到众人那逐渐沉重的呼吸声,内心也是充满了无奈,但是在大势之下,背负着侍从团老兄弟的希望和野心,白赢已经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了。

  “德拉!”白赢开口了,头一个叫出了自己心腹重臣的名字。

  “在,领主大人!”德拉猛地踏前一步,白赢在这个时候首先叫他的名字,这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