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77英灵酒馆(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说的没错,他还发明了白酒,我真TMD爱他!”

  “风骚歌圣大人万岁……”

  随着第一个人喊出口号来,整个酒馆就立即附和了起来,洪亮的声浪震得天棚直往下落灰,足见白赢在下层民众间有多么受爱戴。

  然而在十几秒钟之后,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刚减弱少许,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就幽幽的响了起来,一瞬间就成功破坏了所有人的好心情:“一群白痴!风骚才不是什么救世主,你们全都被他骗了。”

  静、死静!

  有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当众把对风骚歌圣的质疑给说出来了难道不怕被当众揍死?

  酒馆中的大多数人,立刻就把愤怒的视线投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结果就在角落的一张桌子旁,找到了三个元素法师打扮的家伙,不过会到这种酒馆来光顾的元素法师,应该也不会超过师级,这在铁壁城就属于可有可无的小角色。

  不过话再说回来,哪怕对方超过师级也没什么区别,在酒精的作用下,人们的愤怒情绪都被放大了数倍,自控能力迅速下降,本身就很直率的那几个军官立刻就围了上去,眼神不善的盯着那些元素法师。

  “喂?刚才是你们在胡说八道吗?”军官中的那个独眼龙,他一只手握着单手剑的剑柄,另一只手却指着对方中间最年长的一个家伙质问道,口气相当的不善,浓浓的酒味直接就喷到了对方脸上。

  “没错,就是我说的,你有什么意见吗?”一个胸前挂着闪灵帝国徽章的元素法师,他则是针锋相对的回答,丝毫没有被上百道愤怒视线包围的自觉。

  此刻在独眼龙军官的身后,那个花花公子军官,他的视线是敏锐的在几个元素法师身上转了几圈,通过长袍领子、袖口、腰带这些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地方,又一次确认这些家伙的身份。

  等花花公子没什么发现之后,立刻就踏前半步,凑到独眼龙的耳边提醒道:“没发现贵族家徽,也没有看到魔法师协会的标志,看样子应该只是一些没什么来头的小人物,放心大胆的揍吧。”

  听完同伴的话,独眼龙军官心里面就更有底了,于是就以一种十分残酷的口气说道:“那我给你一个机会,现在就告诉这里的所有人,风骚歌圣大人是怎么欺骗我们的,如果说不出来话,嘿嘿嘿,那你们恐怕就没有机会再喝酒了。”

  被这些军官威胁,被愤怒的人群围瞪,可这三个元素法师仍旧没见什么恐惧的表情,为首的家伙站起来之后,一脸高傲的直视着独眼龙,口气十分轻蔑的回应道:“哼,你们这些只知道挥刀和喝酒的莽夫,高层的秘密能知晓多少?别人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是不是?”

  再次被轻视,独眼龙军官被气的青筋血管都冒出来了,但他总算还没有彻底丧失理智,强忍着掐死对方的冲动再次追问道:“我们的确接触不到什么高层的秘密,可你知道的话,现在就快说吧,要不然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说的对,别管什么大人不大人的,先揍一顿再说!”

  “英灵镇绝不欢迎任何质疑风骚歌圣大人的家伙。”

  “我看你才在撒谎。”

  “有时间还是去修炼元素魔法吧,少在这里放屁。”

  渐渐的,酒馆中的其他人也全都聚拢了过来,站在军官们的身后是慷慨激昂的叫嚷,对着那三个元素法师一顿毫不留情的指责。

  看这架势,不说点什么是真的休想离开这座酒馆了,于是那个闪灵帝国的元素法师就笑了,冷笑几声之后才故作高深的说道:“封闭黑洞大门、开始重建铁壁城之后,你们知道风骚为什么会带着他的侍从团离开嘛?”

  “你就直接说吧,别在这绕弯子。”见对方真的开始解释了,独眼龙也不可避免的被挑起了好奇心,结果就连声催促起来。

  “真正的原因是,三族联军高层已经对风骚起戒心了,不想让他再接触联军的兵权了,风骚是被狼狈赶走的。”

  “放屁!你说这话有什么证据吗?难道你说我们就要相信呀?”

  “证据?有确实证据风骚他就走不了了,三族联军马上就会对他展开攻击,而不是好像现在这样,把他远远的放逐。”

  “你这叫什么话?自从深渊魔族掀起二次灭世战争,风骚歌圣大人一直一直在奋战当中,保卫绿海森林、万里驰援碎骨群山、攻陷黑角城,最后再到驰马平原大捷,如果没有无敌光环吟唱,怎么可能把敌人击败赶走,这里所有人都会变成深渊魔族的食物。”

  独眼龙军官怒了,对着冷笑不止的元素法师就是一顿狂喷,而他的话也说到了在场大多数人的心里面,白赢在持续战争中的贡献,特别是艰难的消灭深渊魔族大领主,这些绝不可能被三两句话就抹杀掉。

  “天真,风骚在战争中做的那些事情,难道就一点可疑都没有吗?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们怎么就看不到?”可谁知到了这个地步,闪灵帝国的元素法师他居然还在嘴硬,真是叫人异常的气愤。

  “我警告你,如果再敢讽刺我,那你就跟我的单手剑聊吧!”说着说着,独眼龙就把手微微一抬,立刻就将自己的佩剑拔出来少许,这已经是十分露骨的威胁了。

  “就按照你的说法,我来给你们重新分析一下;在绿海森林之战中,白赢率领的近千名精灵强者,几乎都死在了深渊魔族的强者手中,让精灵王庭的血都流光了,再说碎骨群山之战,风骚他表面看上去风光,可你们知道兽族伤亡了多少士兵吗?”

  “你这完全就是强词夺理,换成你来做统帅,难道就能保证战场上不死人吗?”

  “好,那我就来说点更明显的,在攻陷黑角城的战斗中,风骚他轰塌了城池,你知道这个举动埋葬了多少自己人,那些都是铁壁城陷落时被深渊魔族抓到的士兵,是你们的兄弟和同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