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76英灵酒馆(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公平一点来说,辣条你做的已经足够多了,你帮三族联军挨过了深渊魔族的猛攻,争取到时间培养出了自己的巅峰战力,相反是三族联军缺乏气度,居然把你赶到了这里来,接下来你就算是冷眼旁观,拒绝卷入奥戈丁大陆的战争也是应该的。”

  “呵呵呵,说这些就没意思了,还是想想看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三族联军,在未来的战争中获得更大胜算吧!”

  “……最恰当的方式就是照搬太极鱼魔法学校的模式,帮五大王国、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培养元素法师和歌者,一方面增强大家的战力,另一方面扩大你自己的影响力,如果你的学生超过十万名,那就真的没人能动你了。”

  “10万……,还是算了吧!这些年我陆陆续续的培养了不到3000人,真要培养出十万人来,我不得老的直掉渣呀!”

  “……”

  “不开玩笑了,我现在并不想多培养学生,至于原因嘛也很简单,绿海森林的新精灵王有些奇怪,兽族长老会也不值得信任,我现在培养出来的人是绝不会得到重用的,教谁就等于是害了谁,再说我也不想培养力量针对自己,我还没有那么伟大。”

  “……辣条,我有的时候真的很好奇,你以前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你好像对人性人心的认识非常深刻,所以有的时候表现的很正义,但更多时候却表现的很自私,很会保护自己。”

  “呵呵呵……”话题开始触及敏感的区域了,于是白赢他就笑了起来,笑的米涅尔很是恼怒,语气瞬间转冷的强调道:“辣条大人你还是忘了刚才的问题吧,你的事情与我无关,你以后只要少来打扰我就行了。”

  “我尽量吧,但如果哪天有人率领大军杀过来,我是绝不会白白放着你这位无敌统帅不用的,所以米涅尔你最好早些做好心理准备。”

  “……我到了,接下来想要单独呆一会儿。”

  “明白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白赢最后扫了一眼慰灵碑,然后就把米涅尔一个人留在了哪里,自己在城市中四处闲晃起来,耳边全都是领民们的热情问候声,不过才三年时间,白赢就用公平、宽容和富足征服了所有人的心,变得比以前更受爱戴。

  只不过当白赢脚踏实地的在烟之都发展壮大时,奥戈丁大陆腹地的一股暗潮却越掀越高!

  三年时间过去了,但是在奥戈丁大陆三大种族的广大民众心中,属于奇迹领主和大陆守护者的耀眼光环却从未黯淡,眼下风骚歌圣跑去了偏僻的凋零沙漠,但任何一点有关奇迹领的消息还是能够迅速成为酒馆市集的热烈谈资。

  鲜血草原铁壁城,重建之后的英灵小镇,一家坐满酒鬼的酒馆当中……

  喧哗声、吵闹声、大笑声,这月亮才刚刚爬高,酒馆里面就变的是乌烟瘴气了,三大种族的军官和商人、佣兵,众人是井水不犯河水的放松享乐,黑洞大门不再出现,深渊魔族不再现身,这对铁壁城的所有人而言都是天大的好消息,绝对值得多喝几杯。

  在酒馆的一角,当一个粗鲁的人族军官低头,在怀中女伴的肩膀处狂吻、引得女伴不停的娇笑时,同在一桌的其他军官,他们也随之哄笑起来,助威般的把木头酒杯狠狠一撞,令不少的麦芽酒都飞溅了出来。

  “咕咚咕咚……,碰、碰碰……”等几人把空酒杯用力往木桌上一顿,其中一个家伙就一边用袖子抹嘴、一边朝着扭在一块的男女叫嚷道:“喂,我说乔伊先生,你把刚才喝下去的麦酒都蹭到别人身上去了,这不是在浪费酒钱吗?”

  “嘎嘎嘎……”旁边几个家伙听同伴说的有趣,于是就放肆的怪笑起来,尽情的耻笑着跟女伴纠缠不休的粗鲁军官。

  “放屁!”数秒钟之后,当粗鲁军官总算把头抬起来,这才在笑骂之余,抓起一把下酒的小肉干就狠狠的砸向了同伴,引得他们更加得意的大笑起来。

  等这些家伙终于笑够了,刚才首先发声的军官,他这才把身体往椅背上靠了靠,换了一个更为舒服的姿势后,忽然就提起了一个全新的话题:“我说酒鬼们,咱们的轮值期就快要结束了,再过一个月就能回家了,你们说要不要找时间好好的聚一聚?”

  “当然要聚了,打破传统可是非常不吉利的,我可是早早就期待了。”一个只剩一只眼睛的军官猴急猴急的叫道。

  “我那,最近认识了几个兽族的女郎,那小腰、那长腿,嘿嘿嘿,等到咱们聚会的哪天,我会把她们统统都请来的,让你们这些无趣的家伙也都享受享受。”另一个相貌英俊,佩剑都拴着金丝麦穗,初步估计家世应该不错,属于对付女人游刃有余的哪一类。

  “好好好,我可是越来越期待了,上次我领队看守10号门时,查到一个商队夹带了不少的违禁品,结果那个商队首领就送了我两瓶白酒,聚会时我也会带去的,这可是真正的好东西。”既然开了头,那其他军官也就纷纷添砖加瓦。

  “哦?只有白酒嘛?就没有乖乖的送上一袋金币?”旁边一个军官不由就笑了起来,找机会勒索勒索商队,这可是军官们主要的油水来源。

  “嘿嘿嘿,当然少不了金币,不过我两三天就花光光了。”

  “呵呵呵、哈哈哈……”

  身在奥戈丁大陆最危险的战场驻守,谁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到手的金币迅速花光光,所以大家听到这话就联想到自己,联想到自己就快离开这种危险了,那愉悦的心情就自然而然的转化为了大笑。

  等酒桌上的大家都笑出了眼泪,身体不停的摇晃和哆嗦时,最先开口的那个军官他突然就窜了起来,一边用拳头猛击桌面、一边举杯高呼道:“砰砰砰……,这些都要多谢风骚歌圣大人,他帮咱们所有人争取了时间和活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