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75无破之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白赢说着就忽然将手中的灵魂战镰一挥,轻巧的将刀刃刨进一块石头,接着缩臂一扯、马上就把百余斤的石头给扯到了身边来,并且还顺势做了一个请坐的动作,看样子米涅尔不说点什么是休想甩掉他了。

  稍加犹豫之后,米涅尔终于妥协了,她非常果断的往石头上一座,在白赢面前是丝毫都没有扭捏的意思。

  “无论五大王国、绿海森林或丝带平原,人口都是十分重要的资源,辣条大人你不是说了嘛,每一双能够拿刀的手都是重要的,凋零沙漠再这么继续招揽移民,早晚会触怒他们,也许三年两年之内,大陆守护者的名号还能唬住他们,但是以后……”撇开别的不谈,米涅尔的这颗脑袋绝对是一流,简简单单几句话就说到白赢心里去了。

  至于侍从团的其他骨干,大家哪怕看的没有米涅尔透彻,多少也能想象到扩张过快的害处,以德拉为首的那些家伙,他们不过是被建国这个过于宏伟的目标蒙蔽了双眼,所以才选择向白赢隐瞒,对隐患视而不见。

  “对对对,我也是这么想的,看样子必须要暂缓收容移民了。”白赢终于找到知己了,于是就不住的点头,但米涅尔却重新站了起来,口气平淡的说道:“话已经说完了,那我现在可以走了吧?”

  “等等等等,还有另外一件事,有关深渊魔族、你猜他们是真的得到教训了,还是在悄悄的积蓄力量?”毕竟相识的日子久了,白赢脑筋一热就直接上手,按着米涅尔的肩膀,重新把她给按回了石头上。

  在烟之都范围内,形单影只、独来独往的米涅尔一直是一个奇特的存在,侍从团曾经有人无意中触碰到了她的身体,结果不声不响的米涅尔瞬间就发飙了,要不是被众人拦住,险些拔出单手剑就把对方给砍了,从此当然就再没人敢靠近她了。

  但是当白赢的手掌接触到米涅尔的手臂肩膀时,米涅尔却是全身僵硬,狠狠的扭转半圈身体后,幸亏是没有把白赢给撕碎,只是整个人变得沉默了起来,戴着头盔的脑袋微微低着,不知道是在思考白赢的问题,还是在想些别的什么。

  “米涅尔?米涅尔?”一分钟之后,白赢见她一点反应都没有,于是就忍不住轻声呼唤了起来。

  “……200年前的灭世战争,在最后的决战阶段,侵入奥戈丁大陆的深渊魔族,大陆各族士兵,加起来足足战死了数千万,就只有少数领主、大领主败走离开,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来,深渊魔族都是一群固执的疯子,他们这次在驰马平原损失不小,但肯定还没到无力后继的地步。”米涅尔十分中肯、客观的分析道。

  “这么说起来,你也认为深渊魔族肯定会杀回来了?”白赢给自己也找了个简易石墩,坐下来严肃的反问起来。

  “魔法粒子暴走平息了,连接两个世界的黑洞大门随时可能打开,而深渊魔族……,他们每一秒都有可能卷土重来。”米涅尔咬牙切齿的给出了答案,语气中带着根本化解不开的浓浓恨意。

  “跟我的看法差不多,可惜三族联军那些家伙,搞不好还以为已经天下太平了那!”白赢严重同意之余又冷冷的讽刺了起来。

  “三族联军里面聪明人不少,这点事情还是能够想明白的,我只是担心那个乌鸦大帝,有他悄悄的发挥着影响,早晚会破坏掉奥戈丁大陆的抵抗阵营,这个才是真正叫人绝望的事情。”

  “米涅尔你也知道,我可以从西岚帝国获得一定的帮助,你说咱们有机会突然袭击,杀进米斯特王城,干掉乌鸦这个大祸害吗?”

  “基本上没什么可能,哪怕辣条你在西岚帝国的帮忙下,再次创造出奇迹,真的杀掉了乌鸦,可后续的发展只会更糟!那可是拉卡斯王国的国君,五大王国的最高决策人之一,辣条你杀掉他的话,毫无悬念的就会变成五大王国和三族联军的死敌了。”

  “我如果小心再小心一点的话……”

  “没用的,拉卡斯王国已经有八位神级元素法师了,台面实力看起来比辣条你的侍从团还要强,不施展你的那些特殊吟唱,真的能宰掉乌鸦吗?雪寒法神和青面法神都太引人瞩目了,出动他们就一定会被认出来,不出动他们怎么对付拉卡斯人的法神?”

  “该死!”

  “还有一点,乌鸦他可是丽萨女王的丈夫,在对付他之前,你确定想好要如何面对你昔日的老情人了吗?”

  “谁说丽萨女王是我的老情人了,究竟是谁造的谣?”

  “辣条大人你的私事我一点都不想听,你要的分析我已经帮你做完了,我现在能走了吗?”

  “米涅尔你是不是要去慰灵碑那边,这样吧,我陪你走过去,顺便咱们还能多聊几句。”眼看拖不住了,那白赢就只能抢先站了起来,将从不离手的灵魂战镰往肩膀上一扛,继续压榨米涅尔的过人智慧。

  当米涅尔默许了白赢的举动,不紧不慢的往慰灵碑那边走去时,白赢就立刻跟在旁边,就之前的问题继续提问道:“不能动乌鸦的话,那米涅尔你认为怎么提防深渊魔族比较好?烟之都要不要再扩大私兵部队的规模。”

  “关于这一点,我有所保留,现在奇迹领的领民数量已经超过了千万,全部私兵部队加起来也有70多万,而这个比例已经相当高了,如果再扩大私兵部队,那首先会影响领民的生活生产,并且还会刺激到三族联军的敏感神经,到那时各种各样的想法就都会冒出来了,而这绝不是什么好苗头。”

  “哎……,我有心帮奥戈丁大陆解决难题,但目前却好像什么都做不了,真是叫人挠头。”白赢轻叹一声,对着一个猜出自己来历的家伙,能够暂时放下伪装真是叫人倍感轻松,好像连紧绷的肩膀都耷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