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74平静中的忧虑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领主大人,这全是我的主意,跟其他人无关,如果你要惩罚那就惩罚我自己好了,我绝对没有怨言。”正经起来的德拉,主动把责任全揽到了自己身上,擅作主张可以但推卸责任他可是绝不屑于去干的。

  “惩罚到不至于,不过你们再继续这么刺激三大种族,我担心他们早晚会开始行动,更夸张的排挤我、排挤烟之都。”

  “领主大人,就凭咱们今天的实力,难道还需要怕他们吗?”

  “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而是麻不麻烦的问题,无论烟之都多么强盛,咱们总不能和三大种族开战吧?那样不成了笑话了。”

  “如你所愿领主大人,我、我们会收敛的,不过看这个势头,再过5年,也许3年之后,凋零沙漠就要住满人了,到那时咱们就需要认真的考虑,如何解决土地的问题了,迟早奇迹领都要跟三大种族发生摩擦。”

  有资格呆在白赢身边的,自然都是忠诚方面绝无问题的亲信,所以德拉讲起话来也就少了许多的顾及。

  白赢明白德拉的意思,奇迹领想要继续发展壮大,那么就需要更大的地盘与更多的人口,可这些东西都不能凭空变出来,只能从三大种族手里获取,这样子得出的结论就是,冲突可以延缓、但总有一天还是会全面爆发的。

  想到这个白赢就有些郁闷,跟建国这个宏伟目标相比,他更想要尽快回家,但黛古拉她晋升为圣级强者之后,领悟禁咒的事情却迟迟没有进展,然后白赢还不敢逼她拿命去搏,所以事情就这样被拖延了下来,逐渐远离了白赢的初衷。

  “我出去透透气,你们都不用跟着我了!”内心郁闷的白赢,站起来就朝门口走去,德拉他们一听白赢那不善的口气,果然是谁都不敢真正的触怒白赢,结果就只能神情尴尬的留在了房间内。

  幸好这三年下来,白赢的战斗技巧是突飞猛进,普通士兵就是上来一个兵团也未必能干掉他,况且这里还是烟之都控制区域的核心,渗透进来敌人的几率非常低,这样子德拉等人才稍稍放了点心,同意白赢一个人出去转转。

  十分钟之后,白赢已经远离了吃豆人雕像所在的广场,不过越转越感到无聊的他,索性跑到一部隐秘的小型升降梯旁边,悄悄来到了地面上,扛着灵魂战镰在废墟中的一块大石头上面,枕着手臂悠闲的晒起了太阳来。

  深渊魔族好像真的认怂了,这几年不要说卷土重来了,干脆就连斥候都没有派过来一个,刚经过战火洗礼不久的三族联军,始终还保持着高度警惕,白赢他得到的消息显示,铁壁城一线一直在整军备战,常年有多名元素法神坐镇。

  另外白赢一直小心提防的乌鸦,背地里跟深渊魔族眉来眼去的乌鸦大帝,他也表现的十分老实,在“空气”组织全力监控下,拉卡斯王国居然丝毫都没有表现出对凋零沙漠的敌视,但这却叫白赢始终无法真正的放心。

  除了自己麾下的密探之外,白赢还时常与杉通信,由西岚帝国从侧面协助监视,确保拉卡斯王国不会暗地里搞什么小动作。

  可是老对手没有行动,那反应在白赢身上的感觉就是……无聊,结果白赢就在这三年多时间里,提高自身实力、建设烟之都外,投入时间和精力将整个交响乐团的乐器都还原了出来,无心插柳的将各种乐器也变成了烟之都的拳头产品,在奥戈丁大陆卖的非常好。

  正想着那,一阵隐约的合奏声就忽然间从地下传来,白赢一听却皱眉摇了摇头,奥戈丁大陆的乐手实力已经很强悍了,他们仅凭白赢的叙述就还原了大半的乐谱和乐器,可是想要实现白赢原本世界的合奏水平,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练习和磨合。

  下一秒,就在白赢思索如何帮乐手们再提高提高时,不远处的地面忽然间一震,随即一个孤独的身影就冒了出来,原来是米涅尔,她居然也是一个人从地下城中跑了出来,朝着慰灵碑的方向缓缓行走。

  看着米涅尔几乎从不摘下来的头盔,白赢心中也充满了感慨;很明显,米涅尔虽然宣称告别了过往的人生,但她一直没有从铁壁城沦陷的打击中恢复,这三年来每天是雷打不动的去慰灵碑前静站一个小时。

  回想看看,白赢也不是没有尝试开解她,但效果实在是惨不忍睹,到后来也就只能放弃了,幸好米涅尔一直就保持这个状态,虽说没有好转可也一样没有恶化,当烟之都遇到问题时,她这个超级幕僚偶尔还能提供点意见,这白赢就已经很欣慰了。

  脑筋一转,白赢就猛地从大石头上坐了起来,扯着嗓子对渐行渐远的米涅尔喊了起来:“有没有时间聊一会儿?”

  米涅尔瞬间止步,等她慢慢扭过身,望了白赢一眼,最终还是决定给领主大人一点面子,缓缓的走到了大石头旁边,微微仰着头问道:“辣条大人,有什么事情吗?你的随从都哪里去了?”

  “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想问问看你对局势的想法。”白赢从大石块上往下一跃,结果在他双脚着地的瞬间,千丝斗气的白丝就从脚下透出来一片,帮白赢巧妙的化解掉了下坠的力道,让他的动作好像羽毛一般的轻盈。

  “局势?我没什么看法,我只是一个混吃等死的家伙,辣条大人你问错人了。”可惜米涅尔却不愿意多说话,随随便便就敷衍起白赢来。

  “多说两句吧,你总不会想连烟之都这个落脚的地方都失去了吧?我是不会赶你走,但万一连我都给人轰走了那?”

  “……”

  “最近来投奔的移民是越来越多了,但我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感觉三族联军在策划什么阴谋,可德拉他们都说是我想太多了,所以我现在急需一个真正的智者来解答我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