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93清障石桥(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除了充沛的兵力和坚固的城池外,后来被美杜莎女王营救回来的兽族与精灵,这4-5000人就把城防又给强化了一遍,在粗糙的射击孔、防御兵洞与起飞平台外,附带建造了大量的床弩和投石车。

  “怎么样?我的孤崖城没有叫辣条你失望吧,现在你只要一声令下,那我一定把魔都城、把马格领都给你抢回来。”介绍完基本情况,摩丽尔就带着点自负的炫耀了起来,哪怕是大敌当前,她还是很希望得到白赢的肯定。

  “还行吧!”可惜白赢心里面却惦记着小曼的事情,不确定这次攻城那个神秘的歌者会不会出现,所以就随便敷衍了一句,结果美杜莎女王却瞬间就炸毛了:“还行?只是还行吗?我努力了这么久,强忍着耐心没有把鹰身女巫统统吃掉,并且开始挖掘通向魔都城的隧道,你却就给我来一句……还行?”

  可能是看出了白赢的心不在焉,于是德拉他就出面接过了话头:“眼泪女王,你知道在相同的时间里,不对,应该说是只花了一半的时间,领主大人在凋零沙漠就创造了怎么样奇迹吗?”

  “哼!我早就听说了,凋零沙漠的奇迹领发展的很不错,但也不能蔑视我的努力吧?”美杜莎女王嘴一撇说道,很是不服气。

  “眼泪女王,奇迹领在三年多不到四年的时间内,人口从两万多暴增到了一千多万,房屋从零剧增到了400万间,此外我们还改造了无数的农田,把凋零沙漠变成了凋零森林,训练出来80万大军。”帝依老头也开口了,直接用数字对美杜莎女王进行了一通暴击。

  “一……一千多万?”摩丽尔险些连手上的大铁弓都吓掉了,长长的蛇尾急忙摆动起来,围着白赢兜了好几圈,就仿佛是头一次认识到白赢的真面目一样。

  “摩丽尔你这下明白了吧,领主大人说你还行,其实已经是一种含蓄的赞美了。”德拉微笑着说道,白赢的荣誉就是他的荣誉,能看到美杜莎女王这个表情,那根本就是一种令人精神愉悦的享受。

  “不行,辣条你一定要把你的秘诀告诉我,我也不要什么一千多万人口,5年之后你让我的孤崖城达到300万人口就行了,那孤崖城一定就是奥戈丁大陆最大的地底种族城市了。”美杜莎女王满是憧憬的说道。

  然而不等白赢回复她,突然一声尖锐的哀嚎就从地峡对面响起,吸引瞭望台上的众人都把视线给转移了过去……

  数只鹰身女巫在标志性的哀嚎后,一股脑的就俯冲了下去,眨眼间就把几个人族斥候撕成了碎片,让他们的惨叫声在地峡一带回荡,此举是毫不留情的捅瞎了进攻部队的双眼,正式拉开了这场地底大战的序幕。

  时间再过去半个小时,人类进攻部队的先锋兵团终于出现了,在一个中队数量的重步兵身后,密密麻麻的全都是端着弩弓的弓箭手,在隧道、地底这样的狭窄环境中,弩弓可要比长短弓适合多了。

  隔着百余米宽的地峡,看着石桥对面的人族士兵一股股的冒出来,很快就挤满了每一寸空间,摩丽尔的脸色可是越来越难看了,随后当她把头转向白赢,明显是在询问白赢的意见时,白赢却目不转睛的说道:“不用管我,就按照你们的想法去做吧,等敌人的法神出现,我们自然会狠狠教训他们的。”

  “OK!”摩丽尔早已经学会了白赢的口头语,这几年下来也是越说越自然流畅了。

  “咚咚咚……”伴随着一阵激昂的战鼓声,中间位置的重步兵忽然往中间凑去,迅速构成了更为紧密的盾牌阵之后,随军歌者的吟唱魔法也开始了,可惜这些只是一般的随军歌者,白赢等待的人还没有出现。

  “飕飕、噗噗噗……”那些弓弩手进行了一轮特殊发射,他们把特制的、箭杆中带有魔水晶灯的箭矢射向了四面八方,转头功夫在制造出了上千个光源,将孤崖城正门一带照的是一片雪亮,令现场的气氛是又紧张了几分。

  无敌光环、恢复光环、斗气光环……,随后叫人哭笑不得的是,人族歌者们施展的全都是白赢的新式吟唱,等他们把士兵的战斗力提升到极限之后,正式就踏出了攻城的第一步,重步兵开始在严阵以待弩弓手的支援下,朝石桥的这一侧缓缓移动。

  然而面对人族兵团的猛攻,孤崖城这边却显得十分安静,非但邪眼王没有发射凝视光束,就连那一个个藏兵洞洞口都被大塔盾被遮挡起来,后面由牛头怪和德鲁伊巨熊死死的抵住,孤崖城峭壁一般的城墙任凭弓弩手在地峡对面玩命的射。

  “嗖嗖嗖、唰唰唰……扑扑……”

  带有微弱斗气效果的箭矢,落到坚硬的石壁上都能扎进去一寸深,但地底种族这边藏得非常好,只要没人主动冒头,那这些箭矢就一丁点意义都没有,顶多是给孤崖城的石壁上插上了一层“短毛”。

  2分钟之后,行走非常缓慢的人族重步兵,他们距离孤崖城的城门已经不到20米远了,只要再多走4-5米,那他们就能够往两边散开,朝城门两侧的那些藏兵洞洞口展开猛攻,所以为了不造成误伤,后面弓弩手只能把弩弓抬高一些,对着孤崖城的高处开火。

  说心里话,白赢对孤崖城接下来的战术也有些好奇,弗莱迪还是有些本事的,要不然也不会受到霍利、罗博等将领的一致推崇,以卑贱洞穴人的身份,成为整个孤崖城的总指挥官,真难为他可以在不见天日的地下,领悟出这些战争技巧。

  最后一米,当隐藏在重步兵当中的军官,刚想要命令手下冲锋,加速扑向城门一线时,在那狭窄地峡的正上方,交战双方士兵的面前,又一个吟唱魔法阵突然成像,同样也是无敌光环,只不过光环效果却“唰唰唰”的落到了孤崖城地底种族士兵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