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92谨慎迎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一时之间,各种各样的问题几乎都要把白赢给淹没了,接下来当白赢他双手往下压了压,示意大家安静安静时,他正要开口,谁知一个拎着铁枪的洞穴人却飞快的冲了过来,先朝着美杜莎女王她们一鞠躬,然后就大声的报告了起来:

  “城主大人,大批人族士兵正在往地下渗透,他们已经越过了一至四号警戒站,预计将在四个小时后抵达地峡。”

  “没错,我们在下来之前也看到他们了,来的应该是五大王国的精锐部队。”没想到敌人的动作这么快,白赢也只好先省略了次要的寒暄,改挑要紧的事情跟摩丽尔她们商量了起来。

  “敌人部队?数量有多少呀?”但美杜莎女王却露出了一副十分不屑的神情,长长的蛇尾带动小蛮腰摆来摆去,围着白赢不停的绕圈子,哪有一丝一毫的紧张感觉。

  “数量绝不会少于50个兵团。”那个洞穴人回答,不过白赢却又一次纠正了他:“那只是现在进入地下的数量,我们在地面上看到的,至少有上百个兵团,这次他们是玩真的、决心要攻陷孤崖城。”

  “想要攻陷我的孤崖城?呵呵呵呵,这真是一个笑话,我看他们是给咱们送新鲜的食物来了,对不对?地底种族的战士们?”然而摩丽尔还是没有重视起来,反倒是利用这个机会,小小振奋了一下麾下战士们的士气。

  “没错!”

  “城主大人说得对!”

  “区区十万士兵就敢如此嚣张,让咱们去消灭他们吧!”

  “那些愚蠢的家伙是还没接受教训呀!”

  “城主大人的石像收藏又要增加了。”

  受美杜莎女王的影响,孤崖城的军官们就立即呱燥了起来,包括那些兽族和精灵都是一脸的轻松,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每回都是以地底种族完胜告终,也难免就叫人产生了轻蔑的心理。

  这可不是好兆头!内心闪过一丝警觉,接着白赢他可就摆出一张扑克脸,非常不合时宜的警告了起来:“你们慢慢笑吧,别一会儿哭出来就行了!如果对方没有十足的把握,为什么偏偏选择这个时候,选择吞并西岚之后就立刻来找你们的麻烦?”

  “辣条,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摩丽尔并不傻,立刻就察觉到了白赢的异样和言外之意。

  “我怀疑对方队伍中有元素法神,并且还不止一个。”白赢刚讲出这句话,周围可就安静了下来,以往孤崖城在抵抗闪灵帝国的围剿时,经常用的一招就是主动引起隧道塌方,将敌人的优势兵力埋葬掉。

  但这点小伎俩放在法神、尤其是多位法神面前那可就不够看了,万一遇上了土系法神,那对方一个禁咒扔过来,恐怕孤崖城就要被千万吨的岩石给掩埋起来了,地底种族虽说不可能被轻易埋死,但摩丽尔再想要抵抗敌人大军也就不现实了。

  “真的有法神参战?”美杜莎女王脸上的笑容终于收起来里,蛇尾的顶端忍不住骚动的甩动了几下,脑袋也不受控制的往城外地峡的方向扭了扭。

  “除了法神之外,对方暗中还有深渊魔族帮忙,并且有一个神秘的歌者也说不定会出现,她的实力应该和我不相上下。”反正都说了,那就索性说个干净吧,能让孤崖城这些家伙警觉起来就好。

  “跟你实力相当的歌者,五大王国把大陆歌圣都派来了?”这下本可是真的惊讶了,他在摩丽尔身边一直是幕僚、参谋的角色,思考的越多自然就更加明白,情况真如白赢所言,那来势汹汹的敌人将会有多么可怕。

  “这事比较复杂,三句话两句话解释不清楚,我这么说吧,深渊魔族在那个歌者的帮助下,以极少的兵力就歼灭了兽族长老会,屠杀光了负责保护长老会的精锐兵团。”白赢还真不是吓唬美杜莎女王等人。

  “听你这么说的话,我还真是愈发的好奇了。”美杜莎女王说完,忽然就把自己的小腰一挺,让身形看起来更加高大之后,大声对着周围的地底种族士兵吼道:“你们都听到了?强大的敌人四个小时之后就会出现了,那你们还在等什么?快去准备战斗!”

  “呼啦”一下子,前来迎接白赢的众人就瞬间散去了大半,伴随着起此彼伏的叫喊声,大批洞穴人、邪眼王和牛头怪就都冒了出来,一队队的进入孤崖城的防御位置,同时将各种物资也都运了上来。

  在这个过程中,兽族和精灵的士兵也是并肩携手、又搬又抬,看样子三年多时间下来,他们已经相处的很融洽了,共同面对强敌、在这座黑暗的地下城中努力求生存,果然是可以抵消掉根深蒂固的偏见和隔阂。

  往旁边闪躲两步,看着一个变熊的德鲁伊和强壮的牛头人合力抬走小山一般的短枪后,白赢就收回视线,对着正拎起大铁弓,跟麾下鹰身女巫不停嘱咐的美杜莎女王说道:“咱们也找个视线开阔的地方待着吧。”

  “没问题,咱们去最上面的瞭望台吧!”说着美杜莎女王就毫不避忌的扯起白赢的手,带着他们往高处爬去,不过在离开城门之前,摩丽尔还没忘嘱咐了一句:“弗莱迪,城门和石桥就都交给你了,放进来一个敌人我就要你的命。”

  “放心吧城主大人,我一定会拼尽全力的。”洞穴人的头,同时也是孤崖城最强指挥官的弗莱迪一身铠甲,对着美杜莎女王离开的背影说道……

  在等待敌人出现的这段时间里面,摩丽尔又把孤崖城今天的情况重新介绍了一遍,听得白赢也是大吃一惊!

  当初白赢被迫离开马格领的时候,孤崖城的建设工程才刚刚开始,连一个雏形都算不上,但是今天,美杜莎女王凭白赢预留给他的物资,足足召集、繁殖出了一支25万人的洞穴人大军,并且将矗立于地峡边缘的孤崖城打造的犹如铁桶一般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