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151探友为名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的确是有点讽刺,花蕊族长快请坐吧!”时间和立场改变了一切,白赢面无表情的摆了摆手,没有立即发飙已经算是涵养过人了。

  “辣条陛下你好,请接受百花精灵对你的问候。”跟在花蕊族长的身后,许久未见的艾佳也恭恭敬敬的向白赢问起好来。

  对于自己在奥戈丁大陆认识的头一个精灵,白赢还是存有几分好感的,于是脸色就缓和了少许,扫了一眼后说道:“原来是艾佳呀!你们精灵的问候我可不敢当,万一惹怒你们,我难道就不怕绿海森林再次向我出兵吗?”

  感觉到白赢话中浓浓的讽刺意味,理亏的艾佳忍不住就把头给低了下来,旁边花蕊族长笑的更是比哭还难看,但是非常的遗憾,此次跟随花蕊族长过来的百花精灵当中,并不是每一个都足够冷静的。

  “fēngsāo歌圣大人,现在好像是你在向我们绿海森林进军吧?”

  一个样子有点陌生,并且明显对白赢怀有一定敌意的百花精灵突然插嘴道,瞬间就令螺壳里面的气氛凝固起来,站在周围的侍从团骨干,一个个强骷髅和行尸的红眼睛可就恶狠狠的瞪了过来,几个实力比较强大的阴魂更是直接,围着这些百花精灵就威胁性的旋转了起来,立刻弄得现场是阴风阵阵。

  “闭嘴!金妮你不是瀑布穀的居民,所以没有经历辣条陛下对百花一族兵团的大改造,可你现在背着的吹箭筒还是辣条陛下赠与咱们的,你必须保持谦卑和礼貌。”为了缓解气氛,花蕊族长是立刻责骂了起来,说的那个百花精灵是就极度不情愿的扭过了脸。

  现在就发火显得气量小了点,结果白赢就微微一咧嘴,冷酷无情的说道:“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从三族联军攻击凋零沙漠起,咱们就已经不再是朋友了,所以花蕊族长有什么话就直接讲出来吧!”

  “辣条陛下,我此来是受我王的委派,想要跟陛下确认一下,你带大军过来,目的究竟是什么?”该客套的客套完了,该给的面子也给过了,接下来可就要进入真正的严肃话题了,所以花蕊族长也是一脸的凝重。

  跟使者宣战,意义上就和跟国君直接宣战没任何区别,这点道理没人不明白,所以白赢接下来的答案就很关键了,幽州帝国和精灵王庭会不会开战,也许就在一句话、几个字之间。

  “我带大军过来……”白赢故意卖起了关子来,自然是令花蕊族长等人大为紧张,刹那间连呼吸都暂停了。

  “我带大军过来,当然是为了见见老朋友了,花蕊族长你应该也知道,我和石头王陛下可是非常好的朋友。”谁知白赢却趁机狠狠的耍了花蕊族长一把,完全不承认自己是为建立缓冲区而来,反正灰渣堡变天的事情矮人族一直也没对外宣布,那白赢就乐的装傻了。

  “呵呵呵,见老朋友当然没问题,可是辣条陛下你不感觉带的护卫有点、有点太多了吗?”能不打当然是最好不打,所以花蕊族长也就顺着白赢的借口往下继续,最低限度帮绿海森林多争取点时间也好呀!

  “没办法,我现在的脑袋非常不稳,全奥戈丁大陆说不定有多少人打算干掉我那,多带点护卫我才敢上路!”白赢又开始了,在话中狠狠的带刺。

  “辣条陛下真会开玩笑,既然你没有敌意,那就是我们绿海森林的贵客,精灵王庭自然会保障你的安全,所以这些部队……”

  “花蕊族长,你刚才说的那些话,你自己相信吗?咱们之间还是减少些谎言吧,我老实告诉你,我不是来进攻精灵王庭的,等我见过石头王之后,很快就会离开的,族长你可以回复你们的王了。”

  “……既然是这样,那就让我们陪着辣条陛下一起去灰渣堡吧!”

  “还是算了吧,我的这些部下花蕊族长你也看到了,复生之后他们已经不习惯有活物呆在他们身边了,他们有时候连我都很讨厌,所以族长你们还是离我们远一点比较好,免得沾上他们的邪恶气息!”

  “……”这下花蕊族长就彻底没说的啦,不过精灵王交给她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于是花蕊族长就是视线投向了艾佳,而艾佳当然是立刻就站了出来,她一边往白赢跟前靠近、一边说道:“辣条陛下,我听说幽州帝国还在徵召领民,你看我……”

  “呼!够了,不要再靠近了。”可惜艾佳的话不等说完,守在白赢身前的轰蹄就猛地一摆臂,将硕大的双刃战斧挡在了艾佳身前,骷髅头眼眶中的猩红灵魂之火是狂暴的不停跳动。

  尴尬的艾佳只能又扇动小翅膀退了回来,看看轰蹄的骷髅头,再看看面无表情的白赢,深切感受到了双方之间巨大的隔膜,大家曾经在精灵王庭、在落石村的亲密日子是再也找不回来了。

  “幽州帝国从不拒绝移民,人族、精灵或兽族都没什么区别,艾佳你要过来的话,我将敞开怀抱欢迎你,当然了,你也可以带着波西亚一起来,凭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出幸福的生活。”

  白赢想都不想的回答,任何一块领地想要发展壮大,人口都是第一要素,你别看幽州帝国现在是如日中天,但实际上却严重缺乏后劲,所以有可能的话,白赢还想在不死生物之外,重新再构建起一套正常的领民秩序来。

  可白赢真心没有猜到,自己一提波西亚的名字,艾佳整张脸就完全垮了下来,到后来连小小的翅膀都不再扇动了,降落到地面上就蜷缩成一团,其他百花精灵也纷纷露出了哀伤的表情。

  “我的波西亚死了,在跟深渊魔族的战斗中,她表现的非常英勇,不过她却……”艾佳犹如梦魇一般的喃喃道,语气透露出无限的哀伤,就连旁边的花蕊族长听了都不由的歎了一口气,在跟深渊魔族的大战中,小小的百花精灵一族也是伤亡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