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04乌鸦的对策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妻子的使命是服侍好丈夫、照顾好孩子,除此之外,丽萨你就多去跟那些贵族夫人、小姐们多聚一聚吧,能帮我稳定住人心就足够了,其余的事情不需要你操心。”乌鸦冷冰冰的说道,显然是不想回答这个敏感的问题。

  “可是陛下……”

  “走……开!”

  当乌鸦的言辞越来越不客气时,又一道身影突然就出现在了小花园,他穿过血之中队士兵构成的警戒线,快步来到了乌鸦和丽萨之间,动作优雅的一低头说道:“陛下,鲜血草原有新的消息传来了。”

  在拉卡斯王国范围内拥有这种资格的人,目前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乌鸦大帝的重要幕僚,不显于人前的米勒斯亲王,而他的出现毫无疑问是中断了乌鸦和丽萨之间的冲突升级。

  “我要开始忙了,丽萨你先回去休息吧,待会儿我再去看你。”当然还是战事比较重要,于是乌鸦就很随意的吩咐了一句,不过当他站到米勒斯亲王的眼前时,米勒斯亲王却并没有看乌鸦,反而是把视线投向了丽萨。

  “莱德伯爵刚刚从白石城返回,他送了几瓶当地特产的葡萄酒给我,明天找个时间,丽萨咱们两个就一起尝尝看吧?”感觉有点奇怪,米勒斯亲王居然向一脸黯然表情的丽萨发出了小聚的邀请。

  “好……好的,多谢亲王大人。”丽萨想也不想的回答,作为被迫嫁过来的女人,她对家乡的一切无疑都是十分的想念。

  “父亲大人?”然而乌鸦他却有些不满的招呼了一声,想不通米勒斯亲王为什么要格外花精神和时间去安抚丽萨,眼下不是有关深渊魔族的事情更为重要吗?

  “陛下,亲王大人,你们先忙吧,我去为你们准备一点食物,然后就会去休息的。”同样出身大贵族之家的丽萨,当然也是把控局面的专家,该选择退让、离开的时候就绝不会犹豫,简单说完就缓缓的往后退去,很快消失在了乌鸦他们的视野当中。

  “父亲大人?”自从坐上这个位子,乌鸦就不知不觉的养成了一个习惯,决不允许任何人质疑自己,有任何想不通的事情也必须要马上弄明白,于是就再一次追问起来,并且语气也是愈加的生硬。

  米勒斯亲王的智慧和阅历都是毋庸置疑的,他看到此刻乌鸦的这种表现,内心也是五味乏陈,不过他表面上却微笑了起来,态度十分轻松的回答道:“陛下,越是现在这种时候,西岚帝国越不能出现混乱,丽萨她是连接两个国家的纽带,随便做点什么就能安抚她,这不是很好嘛?”

  这点道理并不高深,乌鸦他也是被丽萨的问题给逼急了,要不然也不会如此的疏忽,但国君是不能轻易认错的,哪怕面对自己的父亲也是一样,结果乌鸦他就迅速换了一个话题,有点急促的追问道:“鲜血草原又发来什么消息了?”

  “准确的说,这次是卢恩王国在向全大陆求援,摧毁铁壁城的深渊魔族大军,他们虽然没有趁胜追击,大约500万的主力仍然再跟马科夫元帅的部队对峙,但是无数小股敌军却渗透进了卢恩王国,摧毁了卢恩王国腹地无数的村镇,并且还截断了前线的补给和援兵路线。”

  “那夸克大帝他想要怎么办?”

  “卢恩王国希望五大王国能够迅速出兵,拉卡斯、西岚、洛汗和闪灵每国不少于200万规模,尽快聚集起一支能和深渊魔族抗衡的大军。”

  “200万,说的真是轻松呀……,那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方面有什么反应?”

  “我恐怕精灵和兽族是顾不上这边了,同样有无数股深渊魔族部队在朝他们进发,也许在咱们说话时,无数长中小规模的战斗已经爆发,这次踏入奥戈丁大陆的深渊魔族数量太多太多了,恐怕总数不会少于千万。”

  “该死的东西,只要再给我3年时间,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现在说这些根本没有意义,关键是咱们接下来要怎么做?要不要应夸克大帝的请求出兵?要不要正式和深渊魔族翻脸?如果要维护咱们自己的权力,那要怎么对付米斯特城内的那些混血魔族?”

  面对米勒斯亲王的一系列问题,乌鸦也表现的十分纠结,他预计到自己早晚会跟深渊魔族翻脸,但是他没有料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他还没有准备好,凭现在拉卡斯王国的实力是没法跟深渊魔族大军抗衡的。

  自己的实力不行那就必须要借助外力,但是这次姑且不说深渊魔族大军来势汹汹,几乎逼得三大种族都是喘不过起来,光是米斯特城内、乌鸦身边的这些混血魔族眼线就够难办的了,乌鸦台面下的一举一动都有被暴露的危险。

  幸好米勒斯亲王跟乌鸦一起制定的计划比较完善,哪怕是深渊魔族大军杀来,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仍然可以进行调整和补救。

  “现在看起来,只能把深渊魔族往凋零沙漠那边引了。”乌鸦阴沉的说道,这么做的难度非常大,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可一旦成功的话那就能立即扭转乌鸦面临的不利局面,并且还会极大的削弱乌鸦的两个强敌。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卢恩王国那边……”米勒斯亲王一面点头,一面却又提出了新的问题来。

  “让不死生物和深渊魔族拼个你死我活,这个理由应该能说服三族联军,至于卢恩王国的要求,咱们也不能拒绝,200万部队是不是?拉卡斯王国出了,西岚帝国也可以派遣,不过准备时间可能会稍长一些。”

  乌鸦并不是打算拖延,只是经历王位连番更迭的西岚帝国,各方面的矛盾并未解决,只是被钢铁手腕给强压了下来,于是处处掣肘情况下,帝国整体运行都蜕化了不少,内政、民生、军事方面的协调都严重落后于其他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