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06出游的薇薇安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我的心肠虽软,但并不是白痴,所以在三族联军正式向我发出请求前,我是不会自己屁颠屁颠跑去的,深渊魔族即便某天打到幽州帝国边界了,在哪之前也肯定会大大削弱掉三族联军的实力,到那时咱们就更不用担心有人会阴咱们了。”白赢也很警惕的说道。

  在场众人全都明白,白赢主要是在担心乌鸦,上次三族联军攻来就是这家伙在背后推动的,况且他和深渊魔族根本就是一伙的,幽州帝国的大军贸然跑去帮忙可是非常的危险,但问题是坐视深渊魔族席卷全大陆,会死去的人也未免太多了。

  “陛下,我会督促金,让他们尽快探听更多的消息回来,看三族联军有什么对策,深渊魔族的攻击进行到什么程度了,这样咱们再决定怎么行动就会稳妥多了。”德拉再次主动帮白赢分忧,也算是将这件事给彻底敲定了下来。

  “那就先这么办,大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发,大家回去就要先紧张起来吧,整顿兵团、准备物资、努力提高自身的实力,这次幽州帝国不上战场就算了,如果要跟深渊魔族进行第二轮较量,那咱们就要彻彻底底的解决问题。”白赢站起来对自己的麾下骨干命令道。

  “如你所愿,辣条陛下……”众人也不再议论了,低头答应之后就慢慢的退出了劳伦斯的螺壳缝隙。

  ……………………………………………………

  一转眼,薇薇安的大军已经在铁壁城废墟逗留了一周,在此期间数百万联军士兵和卢恩王国居民的尸骸已经被消耗的七七八八了,不过奥戈丁大陆的各路援军却依然是不见踪影,最起码是没有成建制的大股部队出现在铁壁城残骸附近。

  事实上并不是卢恩王国行动不积极,只是钻到英灵镇防线后面的深渊魔族杂兵太多了,卢恩王国发动了各自的领主私兵、驻扎部队,全加起来的数百万大军是各种围剿都是杀之不尽,结果就大大拖延了对前线的增援。

  还是那句老话,奥戈丁大陆实在太过广阔了,想要从各地把大军召集起来,然后再一路赶到英灵镇一线,真的是太花时间了,短短一周根本就不够做什么的,别说五大王国的部队了,就连卢恩王国自己从国都派出来的300万大军也才刚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

  依照薇薇安大领主的本意,她是想要一直等下去的,不过食物问题却迫使她不得不把行动提前,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全天气温最高时对英灵镇一线展开了突袭;这次深渊魔族采取了相当刚猛的中央突破战术,有薇薇安的那些附庸领主一齐出手,直接将20个火系禁咒就狠狠的砸到了联军防线头上。

  部署在铁壁城的联军法神已经全军覆没,后来担心战力分散,卢恩王国的夸克大帝也不敢分散使用法神作战,结果就再次造成了巅峰战力的严重空虚。

  这么一来,战斗结果也就没有什么悬念了,不到一个小时深渊魔族就在英灵镇防线上撕开了上百个大口子,不到三个小时时间就有约200万联军士兵倒在了溃散的路途中,到最后能跟随马科夫元帅逃出升天的还不足百万人。

  重新获得新鲜食物的深渊魔族大军,再次停止了前进,改在英灵镇一线散漫的盘踞了起来,又一次开始了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对追击联军溃散部队显得兴致缺缺,让三族联军高层是大感疑惑。

  一天早上,闲极无聊的薇薇安大领主突然来了雅兴,她直接扔下大军,带着艾西斯跟小曼就在控制区内四下闲逛了起来,不知不觉当中就沿着一条破败不堪的土道,接近了一座不起眼的小村庄。

  这一路走来,薇薇安大领主她们是看到了大批被丢弃的盔甲、武器、物资,反倒是尸体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全给拖回英灵镇当做魔族的粮食去了,只是在地面上残留下一道道发黑的血迹,还有数不胜数的蚊虫。

  这一路走来,活物可以说是非常的罕见,不要说什么人或是动物了,就连天空中的鸟儿都被烈火精灵当零食给嚼光了,薇薇安她们就只能听到隐隐约约的虫鸣声,这让跑出来散心的薇薇安是大感无趣。

  这时候,当他们三个眼前出现一座村落,薇薇安大领主那真是瞬间眼前一亮,二话不说就奔跑起来,甩下艾西斯和小曼一大截,兴冲冲的跑进了那些精致木屋的中间,一双眼睛扫来扫去。

  然而这个房屋保存还算完整的村落,里面却连个鬼影都不见,大概是居民听到深渊魔族逼近的消息,早已经逃去卢恩王国的腹地避难去了,后来抵达的深渊魔族部队也对房屋缺乏破坏的兴趣。

  “艾西斯,咱们的大军已经洗劫过这里了吗?”踮起脚尖,朝着一间木屋的窗户里面张望了一下,回过头的薇薇安大领主就十分困惑的问道。

  “大领主,可能是下面的士兵为寻找食物来过这里吧。”艾西斯可是薇薇安大领主身边的红人,好像这样的小事他怎么可能一一过问,再说这可是一支数量超过500万规模的超级大军,就算真有报告送到艾西斯面前,那他也不可能记得住。

  “切,真是扫兴,除了在铁壁城抓到的那些懦夫,我还一个有趣的人都没有碰到那。”薇薇安大领主借此机会,尽情的向艾西斯发起牢骚来,可怜兮兮的眼神哪里像是手握生杀大权的深渊之王,那感觉就像是经常受气的小女仆。

  艾西斯听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用精神力在周围搜索了一圈,然后就回应道:“大领主,村子里面应该还有活的东西,我去把他们找出来吧!”

  “真的吗?那咱们还是一起去瞧瞧吧,嘻嘻嘻……”兴冲冲的说完,薇薇安就一头冲进了村子,而小曼在艾西斯的冰冷注视下也只能乖乖的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