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14战至最后一息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此时此刻,人族军官不但失去了武器,更是累得连抬抬小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所有他有心想要捡起旁边掉落的一柄长枪拼命,但不过是手指抖动两下,三头猎犬那燃烧着火焰的、散发着恶臭的犬牙就抵到了他的眼前。

  也许死也是种不错的解脱吧……

  人族军官脑海中刚闪过这个念头,凑到他眼前的那个狗头,突然就飞到一边去了,过了大概两秒军官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一名驴头兽族士兵,他在关键时刻一蹄子踹开了狗头,救了自己一命。

  然而都没机会说上一句话,那个驴头士兵的身体就猛地往前一耸,尖锐的犄角就贯穿了他的躯干,沾满血迹的出现在了人族军官眼前,接下来驴头士兵的身体更是被整个抬了起来,顶在了一个独臂尖角恶魔的脑袋上,手脚犹在无力的摇摆。

  “我宰了你!”悲痛化为了力量,人族军官终于捡起了那柄长枪,将其深深的刺入了尖角恶魔的肚子。

  “啊……”惨叫的尖角恶魔甩掉了挂在自己角上的尸体,然后用剩下那条手臂往人族军官头盔上挥拳时,由于距离太远的关系却没有成功,于是尖角恶魔就改变了做法,他又是一拳打断扎在自己肚子上的长枪枪杆后,终于能扑到人族军官面前了。

  “碰”尖角恶魔的下一拳落到了人族军官的圆盾上,打的人族军官的手臂骨折,彻彻底底的抬不起来了,但是当尖角恶魔再次挥拳,准备把人族军官的脑袋、头盔一齐敲碎时,人族军官却用最后的力量和勇气扑到了他身上,单手将断掉的长枪又往里面、往更深处捅去。

  拦在长枪前的阻力忽然减少了大半,人族军官不用看就知道,这肯定是自己已经捅穿了尖角恶魔的身躯,可即便是这样那怪物也没有咽气,他一把就扣住了人族军官的脖子,并且疯狂的掐了起来。

  瞬间,人族军官就感觉自己喘不上气来了,但他却无力摆脱尖角恶魔的锁喉大手,所以他能做的就是把手中的断枪左右旋转起来,希望痛苦可以令尖角恶魔松手。

  然而人族军官他估计错误,重伤之下的尖角恶魔展现出来的是彻头彻尾的疯癫,人族军官给他制造的痛苦越多,他掐人族军官的脖子就越是用力,不到3秒钟时间人族军官就感觉自己的喉骨碎了,眼前也是逐渐开始转黑。

  濒临死亡,人族军官已经不知不觉中松开了握住端枪的手,再一次准备接受自己的命运了,可谁知一个拎着斧子的人族斗剑兵却忽然间冒了出来,干净利索的砍掉了尖角恶魔的脑袋,至于那支死死扣着人族军官脖子的大手也就自然失去了力气。

  “大人,他们开始撤退了。”接下来,拎着斧子的斗剑兵一边把军官从地上拖起来,一边急促的说道。

  “你说什么?”大脑缺氧一段时间,令军官的意识都产生了一些恍惚,况且他还正在奋力的爬起来,所以就没有听清部下的话,本能的用剧痛无比的嗓子发音,想要重新确认一遍。

  “咱们身后的预备部队开始撤了,他们自己跑了!”拎着斧子的斗剑兵是一个油滑的老兵,他在回答问题的同时,扬手就把单刃战斧给投掷出去,将6-7米外一个正冲过来的恶魔之子迎面砍倒。

  “这不可能。”军官口中说的坚定,但视线却不受控制的往远处投去,结果就穿过混乱不堪的战场,看到了尚未投入战斗的一个个兵团方阵,还有更远的地方,真的在缓缓后撤的联军战列。

  眨眼间,一切就都清楚了,正在发生的绝不是溃散,而是有计划的后撤,要不然绝不会还有士兵在混战区域外矗立,充当断后的任务,参加过无数场战斗的军官是绝不会判断错的,只不过这么一来,压力可就全都压在了他的肩膀上。

  此时此刻,如果军官命令士兵后撤,那他有可以能捡回一条命,但上头的计划就铁定完蛋了,溃兵可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一个能卷走一百个,单凭少量断后士兵根本就控制不了局面。

  但如果留下来继续战斗,那结果也不难猜,所有身在混战区域的联军士兵,他们不管多么拼命多么勇猛,最后都会被越来越多的深渊魔族士兵淹没掉。

  “大人快做决定吧,咱们、咱们的兄弟就快拼光了,要不然咱们也一起撤退算了!凭什么他们可以离开?”斗剑兵一边捡起把重型短剑,一边讲出了自己的主张,他勇猛是足够勇猛了,但是却严重缺乏大局观,并且被深渊魔族的疯狂劲头给吓坏了。

  “……不行了,咱们不能破坏上头的计划,为了奥戈丁大陆,谁都不许走!”咬牙切齿的说完,军官就扬起自己完好的那条手臂,跳上两具叠在一起的尸体,对着附近扯着脖子高呼起来:“向我这边集合,全部人背靠背,支援马上就要来了,让咱们一起坚持……蓬!”

  但是站的如此之高,那简直就好像是给敌人预备的靶子,人族军官没等把话说完,一个魔法堕落者的火球就扔过来了,猛地把他撕成了碎片,将他身边的斗剑兵炸成了燃烧的焦炭……

  不管怎么说,人族军官临死的高呼还是产生了作用,还在拼杀中的联军士兵开始一团团的往一块聚,构成简陋的阵型后继续鏖战,等后续那50个兵团投入战斗,多多少少也帮夸克大帝的计划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让主动后撤的联军部队可以有更多时间备战。

  半个小时后,最后一名留下断后的联军士兵,当他被邪神士兵的鞭子沿肩膀切成了两半后,士气大振的深渊魔族士兵就发出了一声声的怒吼,接下来他们就继续往前猛冲,奋力去追赶已经退回营区防线的联军部队,正式踏入了夸克大帝为他们准备的死亡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