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39喷发兼不停长大的新火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不太对劲,大家小心一点,黑尔德你快用你的巨人去看一看情况。”

  负责率领这些拉卡斯法神的一名头目,他警觉的对着一个土系法神吼道,但那个身体表面布满岩石花纹的禁咒巨人,扔下周围的深渊魔族士兵,闷头冲向诡异的石头小山时,刚诞生不久的小山却猛然间炸开了花。

  “轰……,嗖、嗖嗖嗖……”在小山的顶部,犹如被人埋藏了一颗超级炸弹,巨响的瞬间就把无数的石块、泥土、岩浆射向了四面八方,这股刚猛的毁灭力量都令附庸领主与拉卡斯法神都暂停了混战,纷纷脱离战斗,避向更加安全的远处。

  不久之前这里还只是一块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平地,但现在却变成了一座喷发状态下的火山,这个反差也实在是太大了些……

  滚滚浓烟下,炙热的、呈暗红色的岩浆是一股股的流下山坡冲下来,驱赶附近的深渊魔族士兵是疯狂往远处逃去,并且在这样的喷发状态下,这座火山居然还在不停的往上长高,迅速突破300米高度,变成了驰马平原上谁也忽视不了的一个庞然大物。

  在夸张体积的基础上,由火山口喷射出来的飞石、烟雾、岩浆与剧毒气体更是把周围近十公里都变成了没有生命可以逗留的无人区,薇薇安分出的那丝深渊火种拥有不可思议的魔力,居然把地底深处的石头和岩浆都给抽了出来,在距离城墙不远的位置,硬是成长为了一座崭新的山峰。

  战场之上,附庸领主和拉卡斯法神间的战斗停止了,很快连深渊魔族士兵对联军的疯狂冲击都停了下来,深渊魔族部队开始绕圈子往火山后面转移,薇薇安大领主连岩兽形态都解除了,面无表情的跟艾西斯等附庸领主站在了一起,脚下则是无数溃败的麾下士兵。

  “大领主,你的深渊火种……”犹豫再三,艾西斯还是忍不住关心起来,要知道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如果薇薇安大领主的实力出了问题,那刚统一不久的拉穆尔深渊说不定就会再次陷入分崩离析的状态,那艾西斯他们这些领主也会回到每天提心吊胆、厮杀不停的日子。

  “我没事,刚才我用的是原本属于……巴洛克的深渊火种,真没想到我有一天会被那个家伙拯救……”薇薇安大领主表现的越是平静,压抑下来的愤怒越是疯狂,这场战役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她的想法与态度。

  曾经属于深渊魔族大领主的深渊火种,完全可以说是拉穆尔深渊世界的无上珍宝,地位绝对超过奥戈丁大陆的最顶级神器,哪怕是一个最最不起眼的斥候魔眼得到它,实力也会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让小小的魔眼脱胎换骨、一跃变成领主级别的强大存在。

  但是很多附庸领主都不知道,深渊火种除了可以增强他们的实力外,还具有不少的实际应用价值,好像这座拥有自己意识和生命的火山,他就是深渊火种的新载体,他将会在驰马平原安家,并且不停的扩大自己的地盘,想要拔除它远比想象中要困难许多许多。

  千万年之后,当这座火山壮大到一定程度后,甚至可以诞生出新的深渊魔族生物,以另外一种迂回的方式,威胁、侵入、占据这个世界。

  “大领主,乌鸦把咱们都骗了,他暗中制造了大批法神,是我太无能了,不但对此毫无察觉,还没能当场拿下他的脑袋……”

  一路杀出重重包围的佐尔坦,这时也狼狈不堪的出现在了薇薇安大领主身后,他已经不知杀死多少联军士兵了,结果搞得自己也是浑身浴血,皮肤上密密麻麻的全是伤痕,顺着高大的身躯往下缓缓的滴血。

  可惜薇薇安却连头都没有回,甚至都没有责骂他的兴趣,只是淡淡的在哪说道:“那你就快去拉卡斯王国吧,给我把乌鸦的家、乌鸦的家人、乌鸦的王国统统毁掉……”

  “是、大领主!”这个命令正合佐尔坦的心思,他在乌鸦那受到的屈辱,自然要从乌鸦身上找回来,但三族联军数千万摆在那,佐尔坦再悍勇也没有击杀乌鸦本人的可能,那么退一步来说,拿拉卡斯王国开刀也是完全可以的。

  “还有,乌鸦制造元素法神的办法,一定要给我拿回来。”说起这件事,薇薇安大领主的口气当中也不由的带上了一丝炙热。

  可以用批量生产的办法来塑造元素法神,这招实在太无赖、太犀利、太好用了,如果薇薇安能够掌握这一招,那深渊魔族将会无往不利,丝毫不计较伤亡、完全无视牺牲的他们都可能搞出一支火系法神兵团来。

  “我一定会拿到的。”佐尔坦咬牙切齿的叫嚣道。

  “如果这次你再失败,那也就不用回来了。”

  “是!”

  佐尔坦离开了薇薇安大领主身边,可艾西斯立刻就凑了上来,他对现在的局势非常担忧,于是就忍不住确认道:“大领主,这一战接下来该怎么打?是不是要一直等到火山长大到挤跨卡斯特洛斯的城墙?接近天上的浮岛?”

  不过薇薇安大领主却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反而是提出了一个看似没什么关联的问题:“那边奥戈丁大陆土着的内斗还在继续吗?有没有真正的死人?”

  “还、还在继续,骨龙海中间的魔法波动依然剧烈,根据魔眼的侦查报告,至少已经有四名神级元素法师战死了,风骚的不死生物军团,战斗力比想象中的还要强大。”艾西斯回答,他仿佛有点猜到了薇薇安的心思了,只是还不能百分之一百的确定。

  “那不会也是一场演给咱们看的戏吧?”

  “可能性很小,就算乌鸦手中的法神再怎么多?牺牲这么多人也太夸张了。”

  “那咱们就还有机会,立刻命令部队往后撤,乌鸦太贪心了,他想把咱们和不死生物一起干掉,那我就还他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