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71控制鲜血草原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西岚帝国的不幸消息刚一传开,失踪多时的正统西岚女帝,也就是岩杉女王亲手选出来的继任者千岁女王,她就趁机发起了夺回统治权的战争,从西岚帝国南部边境地区,直接拉起了一支数量达到50万规模的大军。

  至于由乌鸦扶持起来的傀儡政权,在幕后黑手自顾不暇的情况下,充分把自己的无能给显现了出来,短短几天就失去了对西岚帝国十分之一土地的控制权,派出的镇压部队往往踏上战场就会倒戈。

  毫无疑问,西岚帝国的乱世降临了,随着两位国君间较量的不断加剧,深渊魔族威胁的死灰复燃,绝大多数贵族领主都采取了观望态度,一方面是不想尽早站队,另一方面则是希望最大程度的保存实力。

  然后就是来自绿海森林的消息,在驰马平原损失不少部队后,精灵王奥兰多居然踏上了穷兵黩武的道路,在短短时间内就组建出一支数量近千万的大军,几乎就是榨干了精灵七族的全部潜力。

  精灵族内部对这种行为持什么态度,外人肯定是不得而知,不过大家能够看到的就是,精灵王居然不顾深渊魔族的威胁,将这么一支格外庞大的部队放在了魔鬼山方向,从而令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难道绿海森林不顾三族联军和幽州帝国达成的协议,准备要自己单干,去跟不死生物大军死磕?可问题是雄才伟略外加数十名法神侍奉的乌鸦都死了,仅凭精灵就真能对付幽州帝国嘛?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显而易见,以精灵王的智慧不可能看不出来,难道奥兰多他压上自己的全部筹码是另有所图?

  想来想去都想不出个所以然的人们,很快就听到了最后一个重量级消息,同样经历过驰马平原大战的丝带平原,兽族新组建的长老会,他们公然朝凋零沙漠派出了一个成员身份略高的使团。

  如此高调的行事,完全不介意消息走漏出来,丝带平原的企图已经不难猜则了,看到乌鸦的凄惨下场之后,兽族这是打算认怂了,他们此行是向幽州帝国示好的,甚至是是打算跟不死生物结盟,借此来保障兽族的安全。

  这些信奉战神的家伙,对不死生物的抗拒可没有精灵那般强烈,再说白赢一次次的行动,一波又一波的胜利,估计是彻彻底底的击垮了他们的信心,选择向击败深渊魔族的强者臣服,也不失为一个变通的好办法。

  短时间内听到这么多消息,白赢也明白自己这支大蝴蝶,有意无意的扇动翅膀间是彻彻底底的改变了奥戈丁大陆的命运和走向,不过他现在已经不关心这些了,他只想尽快追上薇薇安大领主的深渊魔族大军。

  根据联军的斥候报告,从驰马平原撤走的深渊魔族大军,一路上没有丝毫的停顿,笔直朝鲜血草原方向撤退,其最终目的地很可能是黑洞大门,不过薇薇安是打算穿过门回家,还是从门的另一侧召唤更多的士兵,合兵攻击,这一点可就没人能确定了。

  在这一秒,白赢的不死生物大军,他们跟深渊魔族间的路程距离大概是半个月,即便不死生物可以不眠不休、日夜不停的行军,那想要在对方踏上鲜血草原前截住他们也是不可能的,于是白赢就制定了一个全新的计划……

  时间眨眼就过去了一个月,当深渊魔族大军踏上鲜血草原,并且在黑洞大门和铁壁城废墟盘踞起来时,不死生物军团跟他们也只剩下一天左右的路程了,白赢已经给所有骨干都下达了作战任务,一旦看到那些标志性的红色士兵就立即展开攻击。

  可谁知接下来的事情却没有向白赢希望的方向发展,薇薇安大领主麾下的部队,他们居然在一夜之间就全部跑光了!

  “呸!你说什么?深渊魔族全都不见了?”白赢连口中的肉干都吐了出来,对着苦笑的德拉嚷嚷道。

  “是真的陛下,不光有联军士兵和阴魂们的报告,我也亲自去看过了,深渊魔族真的全都撤走了,应该是穿过黑洞大门返回了他们的世界。”德拉办事是越来越稳妥了,他还专门录制了一段魔水晶影像,向白赢展示空空如也的城市废墟。

  “哎……,真是怕什么就偏偏来什么!这次让薇薇安溜掉,那咱们就再次落入被动了,只能干等着敌人来攻击咱们了。”白赢彻底没胃口了,等他将手中的肉干塞给真皮沙发后,人也从熊鞍上滑了下来,随意扭动着僵硬的腰肢。

  “陛下,你说薇薇安她会不会利用黑洞之门,将部队转移去拉卡斯王国方向,然后再从大陆西北方向席卷过来?直接从五大王国的身后下刀子?”

  “天知道!有可能!大概吧……”

  “陛下,那咱们应该怎么行动?难道要率领大军再返回去?”德拉试探的问道,可白赢却一扭头,看着不远处正从一辆马车中走出来的米涅尔问道:“你说咱们应该去吗?你当时跟三族联军是怎么定的来着?”

  逐渐开始显怀的米涅尔,听到白赢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语,眉毛可是瞬间就竖立起来,她的情绪波动是越来越剧烈了,曾经引以为傲的冷静悄无声息的就跑没影儿了,最近几天更是因为孕吐的关系,频繁有掐死白赢的冲动。

  “根据幽州帝国和三族联军的约定,陛下的大军负责消灭薇薇安大领主的部队,而三族联军则保证不会以任何形式敌视、攻击、封锁幽州帝国。”幸好米涅尔的理智还剩下一点点,于是就冷冷的重复了一遍。

  “德拉你听到了,按照约定幽州帝国要负责消灭薇薇安的部队,可你有证据能证明,这会儿在拉卡斯王国出现的深渊魔族士兵,他们是属于薇薇安大领主的麾下?”白赢一边用脚踢着地面上的青草,一边轻描淡写的问道,脸上露出了恶魔般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