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83歌杀(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ntent

  不同于白赢这个念经济的,小曼可是货真价实的音乐系高材生,透过深渊魔族抓获的奥戈丁歌者俘虏,十年时间小曼已经从一个强大的歌者,变成了巅峰状态的歌圣,很可能要比白赢距离歌神的层次更近一点。

  所以白赢还在思考对策时,一个吟唱光环就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的套在了白赢腰间,令他紧握灵魂战镰的那只手是当即绵软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也是充满了落寞,几乎都想要流眼泪了。

  “陛下你怎么了?陛下?”身为友军的身份,德拉他自然不受暗之幕宇的影响,所以当他看到白赢的异状时,马上扔下黛古拉就赶到了白赢的身边,抓着他的双臂是一顿摇晃,焦急的就差动手抽他耳光了。

  多亏了德拉的介入,白赢被唤醒了,当他内心一阵阵的后怕时,萦绕在他身体上的光环效果却越来越亮,而这就促使白赢立即展开反击,要不然第二次再陷入那种落寞状态可就不一定能苏醒了。

  来吧!漂泊不怕、寂寞也不怕,谁不是在人生的道路上苦苦的跋涉?

  内心坚定过信念后,白赢想到了一首非常贴切自己的歌曲,随即就在暗之幕宇里面放声高歌起来:

  “徘徊着的、在路上的,你要走吗,易碎的、骄傲着,那也曾是我的模样沸腾着的、不安着的,你要去哪,谜一样的、沉默着的,故事你真的在听吗,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平凡是最可贵的,当经历过一切起落、时间的缓慢洗礼后,所有人都会意识到,人生就是没有例外的在平凡之路上坚持前行,白赢选择的这首歌不但帮他自己挣脱了小曼的光环,甚至还把小曼心中的仇恨和偏执驱散了少许。

  然而小曼落到薇薇安手中太久了,内心美好的事物已经被摧残殆尽,白赢的吟唱发挥了点作用,不过很快就被小曼的滔天恨意给硬是压了下去,她见自己的吟唱对白赢无效,当即就调整了战术。

  “我从春天走来,你在秋天说要分开,说好不为你忧伤,但心情怎会无恙,为何总是这样,在我心中深藏着你,想要问你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

  小曼选择的第二首吟唱,直接瞄准了两人之间曾经的爱恋,于是当这首进行到副歌部分,那一连串如歌如泣的反问时,白赢脸上的表情也是接连变化,受歌声影响开始不受控制回忆,自己与小曼之间一幕幕的过往。

  吟唱攻击简直是被小曼玩的出神入化,就在白赢走神儿的时候,崭新的吟唱光环不但从天而降,并且还融入了白赢的体内,围绕着他的心脏旋转、收紧,让白赢感觉到远比死亡还要强烈的心悸、痛苦。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暗之幕宇外面,小曼还在疯狂的反复这几句歌词,她那癫狂的样子,令周围的深渊魔族强者都不由的后背发毛,不自觉的往远处躲去,想要离这个疯狂的女人尽量远一点。

  伴随着每一句歌词,套在白赢心脏上的吟唱光环都会收紧一圈,这是作用在两人的往昔只爱基础上,对旁人无效但对白赢而言却是无解的杀招,继续这么下去,等待白赢的下场一定是心碎而死。

  不行,一定要进行反击!既然小曼已经变成了生死仇敌,再无和解的可能,那就让这段旧爱彻底消逝吧……

  心痛到蹲下来的白赢,咬牙拄着灵魂战镰挺直了身体,嘴巴一张就是一首针锋相对的凌厉吟唱:“你问我这世界,最远的地方在哪里,我将答案抛向蓝天之外落在你心底,如果你的爱总是逆向行驶,你说你爱我,我怎么能跟得上你……”

  这个现在拿出来唱,还真是应景呀!

  想当初在地下城的地峡上空,白赢再次见到小曼的激动与狂喜,统统被一刀刺的支离破碎时,这段曾经充满回忆、美好无比的爱恋就变质了,变得开始弥漫出了一股无法消除的血腥味。

  “……诺言背叛诺言,刀子背叛缠绵,刺进心头我却看不见,我忘了喊痛忘了恩怨,任爱情麻木哭泣的脸,永远背叛永远,泪水背叛双眼,爱到深渊我还不改变,我宁愿相信你的欺骗,再不让我有对你去恨的一天……”

  当白赢用发自灵魂的痛苦呻吟,吼出了“刀子背叛缠绵”这一句,那紧紧缠绕在他心脏上的吟唱光环就开始碎裂了,然后随着白赢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在暗之幕宇外面,拉穆尔深渊的暗红色天空中,复杂到夸张地步的吟唱魔法阵,居然孕育出了一柄纯白色的小匕首。

  01秒时间内,一直在冷眼旁观的薇薇安大领主突然感觉到危机袭来,结果一个瞬移就挡在了小曼的身前,接着那柄小巧的纯白匕首就受到强大精神力量的催动,闪电般的朝着小曼的胸膛直射过来,或者应该说是直奔薇薇安穿刺过去。

  “愚蠢的小玩意!”薇薇安大领主手臂一抬,整整七层火焰就挡在了小匕首跟前,就凭这些火焰的温度和威力,不要说是匕首了,哪怕是一座砸下来的山峰也会被烧的干干净净、渣都不剩。

  但是出乎薇薇安大领主的预料,那柄小巧的白色匕首,竟然畅通无阻的穿过了七层火焰,并且还穿过了薇薇安大领主的身体,最后准确的钉在了小曼的胸口处,令小曼尖叫一声就喷出了一口鲜血。

  相同的道理,既然这两首吟唱攻击都是基于小曼和白赢间的特殊情感牵绊,那当然是对旁人无效了,再说纯粹由精神力构成的匕首也没有真正的形体,并且也不会受火系魔法粒子的影响,所以才造成了这般惊艳的多重贯穿效果。ntent

  歌武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