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98回家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陛下你还是自己看吧!”说着黛古拉就上前一步,从长袍的袖子中拿出了两样东西,动作轻柔的放在了白赢眼前。

  一罐绿色的塑料瓶碳酸饮料、一张印有老人头的红色纸币,在另一个世界,这些东西都是再寻常不过的玩意,可是白赢此刻一看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淌了下来,逼得他迅速抬起一只手,遮挡住了自己通红的双眼……

  当天晚些时候,黛古拉去旁边帐篷中休息去了,只剩下白赢一个人在帐篷中沉思,视线紧盯着地面上的毯子,表情一时一变,叫人分不清他是高兴、犹豫、哀伤还是痛苦、迷惘。

  这时候,帐篷后侧的布幔突然凸起了一点点,尽管马上就恢复了原状,不过这么小的异动还是没能瞒过白赢的五感,只见他从面前的盘子中捏起一枚浆果,抖手就朝后侧的布幔处扔去。

  “嗖、啪、哎呦!”白赢对力量的把控早已经出神入化,那枚浆果轻易洞穿布幔之后,等真正落到目标的额头上却几乎没有什么力量,只是打的对方轻唤一声,并不会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伤。

  “藏在哪里半天,还没有听够吗?”白赢发话了,这样子藏在布幔后的小家伙才慢悠悠的伸进来一颗小脑袋,朝着白赢的背影吐了吐舌头。

  “嘿嘿嘿,陛下你们说的是什么呀?为什么我一点都听不明白?”黑发黑瞳,一身朴素的长袍,不过小脸却是十分的可爱,敢这样向白赢的撒娇的,敢公然违背幽州帝国前代国君命令的,全奥戈丁大陆只有幽州帝国的第一王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白羽了。

  “你的胆子是越来越肥了,过来过来。”白赢一边无奈的摇头、一边溺爱的命令道。

  “如你所愿,我的陛下,呵呵呵……”第一王女马上钻进了帐篷,接着更是坐到了白赢的膝盖上,灵动的双眼十分好奇的看着桌子上的碳酸饮料和纸币,她之前从未见过类似的东西,但是内心却有一种无法解释的感觉,认为这两个东西跟烟之都摆放在广场上的车子很像。

  “是你母后叫你来的吗?”白赢轻轻抚摸着女儿的头发,如果要说起对这一儿一女的感情,当爹的自然对女儿的宠爱更多一些,最近这几年白寒坐镇幽州帝国,就只有这个开心果长伴在白赢他们左右。

  “才没有那,是我自己好奇想要听听看的,陛下对不起……”感觉到白赢那淡淡的责备之意,第一王女是不由的垂下了头,不过这小丫头远比看上去更加狡猾,一直在用眼角偷偷的瞄着白赢,将她从杉哪里继承的智慧小小的展现了一些。

  “有些事情,你这个年纪是不可能理解的,噗呲……,拿着这个去喝吧,顺便帮我把你母后她们都请过来,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她们说,记住这一次不要再偷听了。”白赢把碳酸饮料打开,递给女儿后轻轻的嘱咐道。

  “是,陛下!”乖巧的女儿也感觉了事态的严重,于是就滑下白赢的膝盖,捧着那罐饮料就冲出了帐篷,过了一会儿就把维多利亚她们三个全都召唤了进来。

  “陛下,黛古拉走了吗?”维多利亚是迫不及待的问了起来,但白赢却缓缓的摇了摇头,结果维多利亚的脸就“唰”的白了,慢慢抬起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可眼泪却一颗接一颗的往下滑。

  “王后殿下别哭,这几年陛下无时无刻不在陪伴咱们,接下来无论他要做什么,咱们都应该支持他才对,这才是幽州帝国王后、王妃应该有的举动。”米涅尔十分理智的说道,只不过她的脸色却和维多利亚一样的苍白。

  “说的不错,不过我希望陛下能够回答我一个问题,你……你还会回来吗?”杉表现的最为理智,提出的问题也很尖锐,不过她眼中却是掩饰不住的期盼,非常希望白赢能够回答出她希望的答案。

  可是非常的遗憾,这个问题白赢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他这几年全心全意的陪在妻女身边,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在预先进行补偿,一旦返回他日思夜想的故乡,特别是受到父母亲人的牵绊,这你叫白赢如何选择?

  “我会争取尽快回来的……”犹豫了半天,白赢终究还是给出了一个答案,这样子才令妻子们的脸色缓和了少许,接下来就由杉陪着维多利亚,而米涅尔则坚强的指挥仆从,收拾帐篷迅速启程。

  乘坐多次改造后的基洛夫号空艇,白赢等人不到两个月就返回了凋零沙漠的烟之都,等白赢把能够想到的事情都安排好之后,悄无声息的就跟黛古拉离开了浮岛宫殿,来到了空旷、庄严的慰灵碑跟前。

  “开始吧!”白赢特意换上了一套休闲服,甚至连头发都剪短成了家乡的样式,怀中除了一小袋金币和宝石外,就只有一块记载了妻子儿女样貌的魔水晶了,此刻站在那里也是心跳渐促。

  “陛下,请你、请你一定要回来,要不然我真的没办法面对王后,面对第一第二王妃……”事到临头,黛古拉也不由的犹豫起来。

  “我会尽力的。”白赢的脸都开始扭曲了,多年来的心愿终于到了实现的这一刻,他都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

  “……绿、棱镜!”硬着头皮咬着牙,黛古拉还是释放出了禁咒,当那些巨大的镜框成型,黑洞之门在白赢眼前出现后,白赢的心情却极度纠结了起来,足足过了4-5分钟,白赢这才迟疑着往前跨出了第一步。

  开头无疑是最难得,随后白赢的脚步就越跨越快,屏住呼吸的一头扎了进去,全身上下再次传来了融入果冻的那种恶心感觉……

  根据白赢的了解,不同世界间的时间流逝速度是不同的,例如拉穆尔深渊就要比奥戈丁大陆快上一些,就是不知道地球那边是比奥戈丁大陆快还是慢,如果白赢逗留这几十年,换算成地球时间已经百年,一切都物是人非那白赢才是哭都没地方去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