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十二章燕飞刚打完邪尸还没和胖子回合的插曲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好险,差点输了。”

  胜利的燕飞长呼了口气。他知道他赢得侥幸。若是刚才邪尸选择避开他,那他必定一拳打空,最终血气耗尽。变成邪尸的补品。

  但他还是赢了。

  想到这,燕飞摸了摸手腕不自然的笑了下:真是值得庆幸!若非三年前,此身为了不崩坏天地,选择封印修为磨练气血,那此战我就是想打也没能力打。

  燕飞感慨的握了握手:“气血损耗过多,身体有些虚弱,但保护胖子应该够了。对了胖子!胖子去哪了?”

  想起胖子,燕飞脸色一变,这才想起方才对阵前,好像有股剑意窥视过他,目标好像是胖子:“卧槽!打的太入迷了。胖子,别死了。”

  燕飞连忙起身,准备前行,但刚一动,脚顿时一软差点栽倒在地:“我真是急糊涂了,胖子有长戟保护,我急什么?此界还没有突破长戟还不让我知道的人物。”

  想到这,燕飞盘腿坐下。暗用玄功调整气血。可燕飞长久不现身却把胖子吓了个够呛。

  “苍天保佑啊!燕哥一定要赢,不,燕哥只要没事就好,大不了我们一起跑路。燕哥,你一定要安全啊!”

  战斗结束,在满天灰尘中,胖子看不到两人的身影,只能在心中暗自祈祷。

  “胖居士!如果这次咱们能活着回去,你愿不愿意跟我去修道?”

  “求之不得。”

  心神紧张的胖子,开始没听清清心散人说的什么。但随着猛地一回想,整个人都蒙住了。

  “少年,那拜师吧!贫道此番下山,就是算出有人和贫道有师徒之缘,想不到会应到这里。天意弄人啊!”

  “道长!我……”

  看着一脸感慨的清心散人,胖子嘴角一抽,不知说什么好。

  总不能说我刚才没听清随便应的。那这道士会不会杀人啊!算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活过这关,拜师就拜师吧!

  胖子想到这,身体一弯,但还没来得及拜下就被清风散人摁倒在地,磕了三个响头。清风散人面色庄重道:“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师傅。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拜师已成,我会把你看做我的亲生儿子看待。但道门法规难过,你需磨练三年,白日劈柴挑水,晚上背诵道典。可因为处境问题咱们可能过不去这关了。我就在你识海设下封印,只要你心性到了,就能通晓此身传承。”

  “道长!我……”

  看着庄重的清心散人,胖子微微张嘴,刚想说些什么,但清心散人大手一扬说道:“叫师傅,可惜来不及为你受篆了。等下如果你那位朋友败了你就跑吧!别回头了。至于我要给你的礼物,你会在山门拿到。”

  道长真情实意,胖子心中惭愧不如。他以前听燕飞说过,师傅两个字有多重,但他没信。现在信了但好像太晚了。

  胖子垂下了头,泪水在眼中流淌,那是极致的悲,也是极致的恨。他再次恨自己的无力,可这再恨有用吗?

  胖子心底陷入低沉,突然心神一动。一点银光在识海越来越大,只几秒,清心散人传承尽化温暖细流传入胖子心神。

  而此时远处的燕飞,却被一股浩然广大的气息惊醒:“天道的一缕意识降临,有世界主角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