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八十七章下章转回主线了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事已不可为,万界主神,速退。”

  看着两敌退走的身影,河蟹没有追击,更没有阻拦。他知道纵使此刻有天道意识来援,但双方战力只不过是伯仲之间,根本不存在能能不能把人留住的问题,

  “吾友,你来的太及时了。”

  面对河蟹的感谢,天道意识笑着摇了摇头,说道:“河蟹老友,你太大意了,若非我在此界布局,留下分身一道,你恐怕就要遭遇不测了。”

  河蟹听到天道意识的话,摇头轻笑,他没把那二人不敢杀他之事告诉天道意识,只是转移话题说道:“吾友,此事暂且放下。方才你说,你要在此界布局。你是要强行收复此界吗?”

  听到河蟹的话,天道意识略带慎重的摇了摇头:“不,河蟹老友。我若是强行收复此界。势必会引起我等全面开战,但现在的我,恰恰还没有承担全面战争的准备,所以,我此次布局一为试探对方底线。二为探查对方实力为以后做准备。当然,若是对方不在意此界,我也不介意将此界收回,为我方后援提供一份力量。”

  “原来如此!但是,据我所知,在系统之主成功攻占此界的那一刻,他便撒下大量系统融入此界,以求彻底掌控此界一切。所以,老友,你这时候在此界布局,未免有些冒失了。”

  天道意识听到河蟹的话,无所谓的笑了笑,说道:“河蟹吾友,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正是因为系统之主掌控了此界一切,我才要往此界设下计划,引他入局。”

  “老友,这是什么意思啊?我不善算计,还请名言。”

  河蟹说着,又向天道意识拱了拱手,而天道意识则笑着说道:“河蟹老友。吾此番布局,明为埋下暗子,但我却故意留下破绽让系统之主知晓。而据我所知,系统之主无利不起早,无论做何事不肯吃亏,故此,我推算他必然打算将计就计,断我一臂。以打破我等双方战力平衡。所以为了这个,即便我一个漏洞百出的计策,系统之主也会主动帮我填补好,我计划所残缺的部分。然后自然就是我们的计谋比拼,看谁的算计更胜一筹。”

  天道意识说到这,主动打断话题,伸手一指说道:“看那,我的想法没错。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爬起来的法医在不久前已经被你抹杀了才对,但现在系统之主又让那个法医活了过来,虽然灵魂气息不同,应该不是一个人,但系统之主推动计划的过程,应该是不变的。”

  河蟹顺着天道意识手指的方向,用灵魂查探时空长河。但刚一看,河蟹就大惊失色的喊到:“那是燕飞,老友你疯了?那可是你的大将,你手里头也没有几个的大将。”

  “嗯!河蟹老友,你冷静一点。我知道像燕飞这种级别的高手,我手头没几个。但只有这样,系统之主才会以为我没发现他的算计,不是吗?”

  “可,老友。若是燕飞死在你们的算计里,该怎么办?要知道他要是死了,你的总体实力可是要少五分之一啊!”

  “河蟹老友,那也没办法。想钓大鱼,就要用好饵。虽然只是最基本的挖坑试探,但只有燕飞这个等级的高手为饵,才能让系统之主放心入局,况且我在燕飞体内设下了禁制。若是他受到致命危机,或高手威压,那燕飞的全部实力必然回归,教袭击者做人。当然,以燕飞的实力,除非是没有系统之主出手,否则,恐怕还没人能留住燕飞。”

  天道意识说到这,有些底气不足的补充道:“所以,燕飞还是很安全的,吧!”

  天道意识越说底气越不足,虽然在他的算计中,燕飞是不会出事的。但万事从无绝对,万一系统之主突然脑抽,不打算入局坑他,反而直接拍死燕飞,那……

  想到这,天道意识不自觉的打了个寒战。他决定,在计划结束前,他就把这道分身留到此界,若是系统之主真的脑抽,不按套路出牌了,他也能和燕飞联手杀出重围。

  “吾友,听你所言,你心中早有计划。那吾,便不再相劝了。但系统之主的实力非比寻常。还望老友慎重一些。当然若是在布局之时,老友察觉到有不对的地方,还望老友给吾传信一封,到时吾必定赶到。”

  “好,如果真到那个程度,我一定请河蟹老友帮忙相助。”

  “好……既然如此,那告辞了。”

  最后的话语,最后的承诺。在河蟹走后的那一刻,天道意识把目光再次投向了那个早该死去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