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一百一十六章想做不想做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那些胡乱造谣的人!我永远不会忘了他们。”

  燕飞:“所以,他们死了?”

  “没错!他们在女孩不甘受辱,跳楼自尽后的第三天,就全死了。”

  “哦,是吗?”

  燕飞深深地看了眼店主,他没有再问下去,也不想再问下去。

  因为在燕飞看来,有的时候,做错了事,就要为那件事情负责。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但做错了,就是做错了。

  “店主先生,我有个问题,不知当问不当问?”

  燕飞看着店主笑着问出了问题,而店主面对燕飞的笑脸,也是笑意盈盈的回道:“既然不当问,那就不要问了!因为,你问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

  “嗯?店主先生,你知道我要问你什么?”

  “不知道,但我猜是问她为什么还没去轮回吧!”

  店主说着,又冲一中的方向指了指。

  “没错,正常来说,横死的人都会因为心中怨气,变成恶鬼。但只要将其心中怨气消除,那恶鬼便会一朝散尽怨气,直入轮回。但按照店长所说,那只恶鬼应该早就怨念尽消,步入轮回才对,可为什么?”

  “或许,是因为她还有遗憾没处理吧!”

  说到这,燕飞发现,店主的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但因为对恶鬼事情了解的不多,所以也就没再问下去。

  只见燕飞,放下店主。站起来说道:“好了,店主先生,既然我该知道的已经知道了。那我也该走了。”

  “等等!”

  看到燕飞要走,店主猛地叫住燕飞,说道:“那个不知名的先生,请问你是要去对付一中的恶鬼吗?”

  “嗯!没错。”

  “那我想求你一件事。”

  “嗯!店主先生你说吧!如果顺手的话,我不介意帮你处理下。”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我想求阁下的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阁下对一中的恶鬼,不要直接杀生断业,而是以超度为主,再给她个机会。”

  “店主先生!我想知道是你疯了还是我听错了。你知道你再说什么吗?”

  “我知道!所以我说了。燕飞先生,你看能不能……”

  “好了!不要说了。店主先生,虽然你和我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我觉得我应该跟你介绍下我的性格,在我看来不管是什么样的存在,只要犯了错,那就是要断罪的!”

  “可是她只是杀了那些在她生前陷害她,逼死她的人。我觉得她没有错。”

  “是吗?店长先生。或许在你看来她只是复仇,算是无辜的。但死在一中的学生又有多少是该死的呢?”

  “是吗?那这位先生,我想知道,你口口声声说着犯罪就要断罪,那我想知道杀生是罪吗?”

  “是!”

  “那你要斩那女鬼是不是也是罪!”

  “是。”

  “那阁下你,何必知错犯错呢?不如你把断罪改成超度,好吗?”

  面对店主那略带祈求的话语,燕飞郑重的摇了摇头:“不可能!店主先生,我说过了,自己犯的错,就要自己承担。同样的,我也是一样的。如果我以后能遇到一个断我罪的人。我想,我会很高兴的。”

  店长听到燕飞的话,愣了下,他还想反驳燕飞的话,但当张嘴的那一刻,他发现自己要说的话,有些苍白过头了。

  最终店主只能听着燕飞,再次说道:“店主先生,或许在你看来,很多人,甚至包括你自己,都有些亏欠那个鬼怪。但,请你不要忽略了那些无辜的人。他们明明什么都没说。没做,就因为在那个地方上学,然后就死在了那里。所以在我看来,他们,太无辜了。”

  “先生,我懂你的意思,可是,可是……”

  店主焦急想反驳燕飞,但和之前一样,很多话,他明白。可永远说不出口。

  “好了!店主先生。闲聊也该结束了。我也该去办正事了!不过此身作为和你一面之交的过客,小生建议你先去处理好你心里所想的事情,虽然那件事情已经在你心里埋了很多年了。哈哈!在下的话还是有点多了!头猫,咱们该走了?”

  燕飞说到这,没再看店主的反应,只是背起纸人,抓起头猫,缓缓的向门走去。但还没走到门口,燕飞就听到店长问道:“先生,我真的应该办我那件,早就该办的事吗?哪怕那件事情已经让别人等了那么久,晚了很多年?”

  面对店主的疑问,燕飞停下脚步,背对店主说道:“店主先生,这件事情,我觉得你不该问我,而是要问你自己。因为想做不想做,只有你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