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 视觉暂留与光量子记忆残像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精灵小姐笑着看了看我,道:“看来你也消除了自己的记忆呢。嗯,这样也好,因为这样我们这个世界的一切对于你们来说都是新奇的了,你们又能够体验新的快乐了。”

  “我……已经弄不清状况了,这是什么跟什么呀?”张伟糊里糊涂地上前来道,“那个,美女,你能告诉我么?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什么低速航天,什么弱人工智能?这里还是地球吗?我们到底在什么地方?算我求你了!”

  “原来你也消除了记忆了啊,先生,呵呵,这样也挺好玩呢,那我重新给您介绍一遍吧!”精灵小姐咯咯笑着,“我们这里既可以说是地球,也可以说不是地球吧。如果你所说的地球指的是人类文明最初的发源地的母星地球的话,那颗星球早就在大约10的1500次方年之前就已经毁灭了,我们现在这颗星球呢,是我们人类文明为了纪念最初的文明发源地而仿造地球重建的星球。你可以称为新地球哦。我们人类啊,在最初人类登上太空文明阶段后的10的1500次方年里,陆续征服了宇宙中的10的17次方个文明,成为了宇宙中唯一的顶级文明,或者说是神级文明,我们人类种族的文明种子也已经洒遍了全宇宙,目前已经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以上的人类公民已经升维,他们大多前去了五维、六维甚至更高层次的十维维界生存,而我们这颗新地球上的居民,都是为了体验最初人类的生活,体验人类最初的原始感觉而留下来的三维人类。”

  “我们这座天堂之城索多玛之城啊,是新地球上最大的城市,也是宇宙中368521475颗新地球上最大的三维人类的城市之一,我们人类早已经进入了共产主义,只要你是人类,不分你的出处,目的和种族、个体形态、文明差异,都可以在天堂之城里过上最快乐幸福的日子,你的任何欲望都将获得最大的满足和放纵哦。”

  我发现自己虽然跟得上精灵的节奏,但是已经渐渐跟不上她的信息量了,10的1500次方年?10的17次方外星文明?神级文明?新地球?这一大串的新概念就像是要把满江曲水灌入鸡肠沟渠之中,很快就盈满而溢。

  “你都在说些什么,为什么除了共产主义之外别的我半个字都听不懂?”王宝玉苦着脸抓耳挠腮问道。

  费了老半天的劲道,精灵小姐耐心地减少了语言的复杂度向我们介绍天堂之城的状况,我才终于理清了她前因后果,总而言之,这座天堂之城就是未来的人类仿造地球建立的一颗星球,未来的人类不但掌握了无所不能的技术,而且统一了整个宇宙,所有的人类都已经可以心想事成,在天堂之城里,每个人都可以过上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烦恼的生活。而且这种享受是不需要任何付出的。

  再简单点来说,就是我们七个人都集体穿越了,来到了不知道多少亿亿亿年后的时代,这个时代的遥远程度已经让人稍微计算就会高山仰止的地步。

  至于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原因,也不必多想,八成也是那个叫美夜子的绝世女子的所作所为。

  突然间的穿越,而且时代跨越幅度如此之大,让我有种旧日如江水瞬息东去不复还的感觉,一时间心中居然空空荡荡,恍若两世相隔。

  “怎么办……那我们还有办法回到我们原来的时代吗?”楼璧月满心焦切地问道。

  “当然可以咯,如果用时间跳跃装置,你们就可以回到过去啊,无论什么时代都可以哦。”蛾摩拉欣然笑道。

  “真的吗?我们……还可以进行时光穿越?”

  “当然,人类早已统治了宇宙,成为了神级文明,穿越时空这种五维及以上文明都能做到的事简直是小意思。”蛾摩拉微笑着,“方法也很简单哦,我们早已掌握了大一统理论,人类早已可以将构成自己身体结构的基本粒子的作用力和其他信息相互转化,比如说电磁力、强相互作用力和引力之间就可以相互转化,因为这些力在本质上都是归一的,不同的仅仅只是表现形式罢了。而引力是可以穿越不同维度的力,从五维时空的角度来看,三维时空的过去和未来都是清晰可见的,五维文明就可以通过引力来穿越和影响时空了。所以如果你们想要回到过去的人类时代,也非常的简单,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难度。”

  蛾摩拉的一番话,顿时让我们心中阴云退散。

  “那我们现在可以使用时光机吗?”

  “当然可以,不过在那之前,你们难道不打算先在天堂之城里度过一年一次的新年狂欢夜吗?”蛾摩拉眨动着灵光十足的眼睛媚笑道。“时间就是今晚哦。”

  蛾摩拉的提议让我们一干人陷入了商讨,在简单的商讨好,众人决定先进城看看,毕竟根据蛾摩拉的说法我们想要回到过去是轻而易举的事,那么我们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先参观参观这座被称为人类文明巅峰杰作,不存在悲伤和忧愁的天堂之城倒也无妨。

  “那好,那麻烦美丽的精灵小姐你带我们进城参观可以吗?”我上前问蛾摩拉。

  “非常荣幸哦。”蛾摩拉拍打着轻薄的翅膀,盈盈身躯在空中飞舞,在前方带路。

  就这样我们进了城,都市里霓虹灯照,闪烁相连,渐次模糊,融化在雾中。各种各样的建筑表面:胶合板、大理石、花岗岩、瓦楞塑料板、抛光黄铜、闪光装饰片、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热带硬木、镜子、维多利亚时期的蚀刻玻璃……这一切之丰富、之随意,只能用“疯狂”二字来形容。

  一路上,朱清云都非常的沉默,他甚至没有问一句话,只是目光时不时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扫荡。

  而蛾摩拉也因为和我们的一路讨论,知道了我们都是失去了关于天堂之城记忆的“失忆者”,于是开始给我们介绍起了天堂之城,以及其他人类文明世界的情况。

  “请问美丽的精灵小姐,我们要在这座天堂之城里定居,有什么要求吗?”

  “基本没有什么要求哦。”蛾摩拉笑着道,“如果一定要说要求的话,倒也不是没有,也就那么一条,就是你们必须保证你们的脑神经和中央城市管理系统‘奥丁’网络连接,绝对不能断开一个小时以上,因为每间隔一个小时,中央城市管理系统‘奥丁’就会扫描你们的大脑,如果你们之中有谁产生了伤害别人或者破坏城市秩序的犯罪动机和具体的犯罪规划,奥丁就会第一时间锁定跟踪你们,如果两个小时内你们的犯罪动机还是没有消除,奥丁将派出城市警备队出面抓捕审问你们。第二,就是你们想要使用任何科技产品,都必须向奥丁申请。”

  “奥丁?城市管理系统?大脑神经要和那种东西连接?可我们还没有连接啊……”张伟茫然地问道。

  “放心吧,在你们进城的那一刻,你们的大脑就已经和奥丁连接了,只是你们没有感觉到罢了。奥丁早已经监控了你们的大脑,每隔一个小时,你们的大脑就会被扫描一次,你们不管想什么,都在奥丁的监控之下。”

  蛾摩拉含笑微微地道。

  “我们的大脑都被监控了?”我不禁学王宝玉搔首摸耳了一阵,却无论如何也发觉不了自己身体状况有何异常。

  “嘻嘻,放心吧,这种监控你们是感觉不到的。”精灵小姐嬉笑着重复了一句。

  我正视着她,原本脸上还算开放的笑容也不禁收敛了两分。

  而其余几人也是万分讶异地摸着脑袋。

  “不会吧?我勒个妈妈咪嘞,那我不是想什么都被人知道了?可我咋没感觉哪?”王宝玉不住地敲打着他的蘑菇脑袋惊讶不已道。

  “放心吧,只要你们没有犯法的倾向,奥丁是不会对你们有任何影响的。而且你们的思想奥丁也会保密,除非你们自愿,否则你们的思想还是自由的,而且绝对不会遭到泄露的。”蛾摩拉信誓旦旦地道。

  “好,那敢情好啊。这简直太逆天了。”王宝玉连连点头道。

  接下来精灵小姐带着我们转悠了几个城区,主要都是商业区,让我颇感不适的是,这些商业区里的商品,不仅琳琅满目,而且都是在21世纪称得上奢侈品的存在,范思哲、古驰、CK,普拉达,阿玛尼,白宝丽,卡迪亚,这些暴发户的品牌就不必多说了,甚至就连皇家专用的劳斯莱斯,英国皇家专用的希思黎、吉凡克斯、斯迈森,,日本天皇专用的theginza和pola都可以轻易获得。而且这些对于普罗大众来说穷奢极糜的玩意儿,在这些全自动商业店铺里居然都是免费的,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商店里通过4D打印技术在短时间里得到想要的商品。这让我感到了极大的不适,对于我来说,这些皇室御用品牌都是我平日里把妹泡妞的资本,可是在这里却是唾手可得随处可见的廉价品,这让我有种从天宫坠地的莫名不快。

  而更让人费解之处在于,能够源源不断取出各色商品的店铺,有时居然不过是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小屋,这已经超乎了人类的空间逻辑。

  “这不可能,那么小的房子怎么可以容纳和储存那么多的商品?”我看着一群从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古玩店结伴走出,手里提着拎包的男女讶异道。

  “呵呵,自从有了真空能提取技术和质能转化技术后,任何物质都可以凭空提取和制造了,根本不需要什么仓库了,不管是谁想要买商品,都可以随到随造。”蛾摩拉热情洋溢地介绍着。

  我听着蛾摩拉的介绍,同时望着前方一名居然佩戴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爱丝普蕾王冠珠宝的女子,心脏不禁产生了莫名的诡异感觉,就像是巨石投入心海,掀起了万丈波澜,没想到连这种皇室都稀有的高档品,居然成了平民化的所有品,我居然有一种莫名想笑的冲动。生平第一次,我居然感到自己那么平凡,自己曾以为高人一等的所有物,此刻突然感觉就像是小孩子拿着糖炫耀那般幼稚。

  但与此同时,我的心里还产生了一种诡谲的感觉,这种感觉更为复杂,甚至难以用语言,尤其是当我望着前方那名佩戴着爱丝普蕾王冠珠宝的女子时,我的大脑一阵恍惚,一种特异的似曾相识感在我的心头弥漫,就好似,我曾经在某处也见到过同样的景象似的。难道是因为同样是爱丝普蕾品牌所以让我产生了这种相似感吗?

  我忍不住轻轻晃头,侧目望着在我身侧,与我并肩通行,目光如同M60一般四下扫射的朱清云。

  “怎么?”朱清云的目光正巧与我对上,这家伙居然罕见地主动问了我一句。

  我忍不住半开玩笑道:

  “喂,我说啊,外星小哥,逛了这么几条街,你有没有觉得……有一种熟悉感?说不定,我们上辈子也来过这里哦。”

  朱清云平淡地看着我,道:

  “碎片记忆信息缓存的现象在我从悬崖醒来时就已经意识到了。”

  顿了顿,朱清云推了推他的眼镜架,继续道:

  “记住,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什么天堂,也不存在什么绝对的共产主义。”

  我莫名地看着朱清云,问道:

  “什么意思……什么碎片记忆信息缓存?你想说什么?”

  朱清云没有直接回答我,只是问了我一个奇怪的问题:

  “你不妨闭上眼睛,感受一下你的视域,是不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我一愣,顿时闭上了眼,视野里一片漆黑,然后我又睁开了眼,看着朱清云:

  “当然是伸手不见五指了。有什么问题?”

  “这就奇怪了。”朱清云淡淡地道。“人的眼睛有对光量子产生反应导致的视觉暂留能力,人类的视觉中枢甚至还有视觉信息不自觉重现的能力,哪怕是在没有一丝光源的黑暗之中,闭上眼,你也可以看到视野中有雪花状的光点图案,这些图案是人脑对外在光量子组成图像的刺激产生的记忆残像。为什么,你刚才说闭上眼睛,会什么都看不到?而且,我也是和你一样的情况。”

  朱清云的话让我略陷沉思,我闭上眼,甚至用双手遮住了眼,感受了一下,视野,的确是如同朱清云所说的那般,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这种事我平时从来不会去注意,我没想到朱清云居然会注意到。

  “还真是,可这又怎么了?”我问道。

  “不怎么。目前的情报依然不足,以目前的有限归纳的碎片信息无法演绎出有效的形式逻辑推理。”朱清云习惯性地推了一下他的眼镜架,说道。

  “真是个怪人……”我上下打量着这个自称是外星人的外形小哥,却不禁觉察到这个小哥的眼神里居然多了两分沉重之色,是我的错觉么?

  就在我内心狐疑之时,我转过了街角,而我的目光却是落在了一旁的步行街上,步行街中央的景象让我产生了极大的震撼。

  约莫二十米宽阔的步行街上,居然聚集了约莫上百个男女,所有的男女居然一丝不挂,缠绵交织在一起,在光天化日之下欢叫。而路过的行人居然有几人还兽性大发地宽衣解带加入其中,其他一部分路过的男女则只是清淡地看了一眼街道上缠绵着的男女,视而不见一般平步走开,也丝毫没有惊讶之意。

  “我的妈妈咪啊……我不能看!我不能看!”王宝玉大开眼界一般道。而楼璧月和温素冰都自觉地红着脸转过了身躯。

  “这……蛾摩拉,这是怎么回事?”我目视着前方缠绵的男女,作讶异状,惊道。

  蛾摩拉却像如若无事地道:

  “哦,这是互相之间产生激素的男女在发泄自己的欲望罢了,怎么了?难道慕容先生您也想加入么?”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略一摇头,面色僵硬地道,“我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可是这是众目睽睽之下,还是光天化日之下,会不会……影响市容市貌?”

  蛾摩拉掩嘴一笑,道:

  “先生您真有趣,男女发泄自己的欲望,有什么错么?目前的技术节育只需要大脑思考就可以做到了,男女之间的亲热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副作用,只是一种娱乐行为罢了,不论在何处进行,都不会受到法律的制约的。”

  “可是,就算这样……”虽然我自认思想不算顽固不化,但是面对此情此景内心还是难以平息。

  目光再一偏转,我又看到在街角路旁,还有疯狂的路人朝着自己的手臂注射各种奇怪的药物,亢奋地在路边摇头扭腰,披头散发,状若疯狂的嚎叫,不用多问也能知道那些人注射的是应该是能够造成极强兴奋感的毒品。

  “他们……在注射毒品?”

  “是的,那些人注射的是旧地球时代的合成毒品。在我们的时代,注射毒品是非常常见的事。”蛾摩拉道,“因为毒品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副作用,只会带来快乐。而在我们的时代,只要快乐,就足够了。这是一个物质无限丰富,极端放纵和享乐的时代,只要能快乐,任何事都是被允许的。”

  “我的上帝啊,我的主啊……这样的放纵,这样的堕落?难道……这就是天堂景况吗?不,这不是地狱才应该有的么?”站在一旁的路德神父满脸茫然地望着不见尽头的白花花的男女肉体,就连声音都在颤抖。

  不单单是毒品和纵欲狂欢的场面更让我震惊的是在另一条街道上,甚至还有有一名身材壮硕的男子高举着斧子狂笑着追着一名长发飘飘的女子砍杀,那名女子笑着,尖叫着,奔跑着,最后还是被那名壮汉推翻在地,那名壮汉疯狂地将斧子插进了那名女子的胸口,用尽全力剁着那名女子,很快就将那名女子的身体剁得血肉模糊,可是那名女子却还是嘴角挂着笑容,完全病态之状,仿佛自己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反而是在享受。我看到血淋淋的肠子从那名女子的腹部流出来,那女子已经奄奄一息,可是依然面带微笑,而一旁经过的路人也恍若无睹,淡然地走过,不受一丝影响。

  更有甚者,还有一帮人高举着高斯枪步行街上疯狂扫视,将数个路人扫倒,可是那些路人也没有恐慌的意思,被爆头、爆胸或者射成刷子后,脸上依然没有半点的恐惧之色。

  当然也有驾驶着豪车在路上以超过三百码的惊人告诉狂奔的青年,他们的车身无情地碾过几名路人,可是那些路人却丝毫不躲闪,也不如何惊惧,任由车身碾压而过,把他们压得粉身碎骨。

  楼璧月和温素冰忍不住惊叫起来。而张伟则是惊讶地转向了蛾摩拉。

  “蛾摩拉……这……这些人在杀人啊!”

  “是啊,没关系的。”蛾摩拉淡淡地笑道,“杀人也没什么的,在我的时代,早已不存在死亡了,你看。”说着,蛾摩拉朝前一指,我定睛一看,却发现那些之前被砍杀或者被射杀亦或是死于车祸的路人的身体表面居然泛起了奇特的亮光,他们的身体居然就像是倒放的胶带一般开始愈合,仅仅数秒他们就毫发无损地从地上站了起来,身上就连血迹都没有留存。

  “从爱因斯坦—罗逊桥理论发展而来的物质超光速传递和在热力学第四定律基础上制造出的麦克斯韦负熵机早就可以让人起死回生和永生不死了。”蛾摩拉道,“所以呢,我们的这个世界是没有死亡的,绝对没有人会因为意外或者非自愿被杀害而死亡。”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张伟等人,愣是难以说出一句话来。

  “可就算如此,人被杀害的时候,也会很痛苦吧?”

  “那也简单,只要路人屏蔽自己的痛觉神经的信号传递,就可以毫无痛觉了啊。”蛾摩拉眨眨眼道。

  “可就算这样……那还有内心的创伤呢?”温素冰颤着声问道。

  “也很简单啊,只要去记忆删除中心选择自己需要删除的不快乐记忆就行了啊。”蛾摩拉笑眯眯地道。“我说了,这个世界只有快乐,没有悲伤。”

  看着满脸微笑与愉悦的蛾摩拉,那一刻,我居然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