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 激光引电与液态金属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就在这个时候,我和帝法乘坐的浮空艇的后方猛地震了一下,我的脑袋都差点撞在驾驶座上,而我们的浮空艇也因为后方受到的爆炸冲击而被反推着朝着空中飞了过去。

  “怎、怎么回事啊?我们受到袭击了!?”我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

  “呵呵,放心,那是自己人的攻击。地震之前我不是让空军朝着天空持续射击么?那是为了在电磁干扰到来推进系统故障的时候利用下方因为惯性飞上来的炮弹的冲击波把我们一口气推进天空之城……坐稳了!”

  第一波爆炸还没有结束,我就感到浮空艇的屁股后面又有好几发炮弹爆炸了,密集的炮弹爆炸产生的助推效果简直就像是一只巨大的手掌,直接把我们的浮空艇一次又一次地朝着天空之城拍了过去。

  电光火石之间,我们就穿过了摇摇晃晃的飞梭群,快速地超过了浓密的蘑菇云,逼近了天空之城!

  “就只有我们一艘进去吗?”我惊慌地喊道。

  “对,地震释放的能量造成的强烈电磁干扰只能够持续不到半分钟,半分钟后天空之城的防护罩会重新开启,只有趁现在!”帝法眼神肃穆,而我们就像是一颗从地面上飞起来的流星,直接砸进了天空之城防护罩的缺口之中!

  我在想,如果有一个人站在远处看我们的话,一定会觉得我们的浮空艇就像是一颗在空中弹跳的皮球一样,蹦蹦跳跳地跳向了天空之城。每当我们的浮空艇靠着爆炸的冲击力到达抛物线的顶点要坠落的时候,下方就会有远程导弹爆炸,然后再次产生冲击波把我们往上推一段距离,直到最后一路飙射冲进了防护罩的内层。

  更绝的是,帝法好像早就算准了电磁干扰出现的时间,所以那些空中的飞梭摇摇晃晃的时候,提前从地面发射上来的远程导弹和空军发射的制导导弹全都稳稳地击中了不少飞梭,趁着飞梭自身电力不稳定的这短短关键时间击落了一大片的空军。

  冲进防护罩后,烟尘组成的蘑菇云突然消失了,我的眼前是一面直上直下的金属墙壁。

  我的心脏砰砰地跳动着,因为我所乘坐的浮空艇缓缓上升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看到的眼前这面墙壁,无论是向左或者向右都绵延了数十公里,一眼望去,只能看到一条平线,而看不到尽头。

  这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一座完全由金属构成的大陆。

  金属,到处都是金属,几乎看不到尽头的金属。

  “做好准备小罗罗,我们要着陆了!”帝法高声喊道,我的心揪了起来。

  我突然想起了胡克上将对我说过的一句话:自从机器人建造了天空之城来,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在天空之城上登陆。如果有人类能够登陆天空之城,哪怕只是尸体登陆,都足以名留青史。

  而我和帝法,此刻就要登陆这座天空之城了。

  我们能活着进去,但是能够活着出来吗?

  我死死地抓着舱座上的安全带,因为是受到爆炸的冲击,我们的浮空艇是前后旋转着冲进了天空之城的,当我们的浮空艇即将落地的时候,帝法突然左右拉动方向杆,浮空艇的底部出气阀顿时喷出了大量的气体,起到了缓冲的作用,趁着浮空艇还没有落地的空档,帝法在操作仪上飞快地拨动着自动导航装置。

  “准备好无重力子弹枪!”帝法道。

  “准、准备好了……”我死死地抱着肚子上的那两背包的枪械道。我的视线落在了我的手表上,我想起来,哥萝莉曾经让我把他手表里的信息传递给地上的人,我还没有照做,等到电磁防护罩重新闭合就来不及了。所以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调出了哥萝莉的信件,按下了手表上的信息发送按钮。

  “我们出舱!”就在我慌忙按下手表上的信息发送按钮时,帝法突然站了起来,直接打开了浮空艇的出舱口,然后我们的背上同时向外射出了降落伞,我感觉到我的背后被一股巨大的力道给重重一拉,我拎着两只背包就这样向后弹射了出去。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帝法会在浮空艇落地之前让我出艇。

  我整个人都在天空中高速地飞旋,几乎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但是就在这时,帝法突然从我的腰间拔出了一把无重力子弹枪,然后对着我们高速旋转相反的切角开了一枪,靠着子弹出膛时的直线切线的反作用力,我们的旋转速度才放慢了一点。

  我的视野一片飞旋,发软的双脚刚刚触碰到地面的时候,帝法突然连开几枪把他和我身上的降落伞伞绳给射断了,然后还没等我怎么站稳,就拉着我快速奔跑起来。

  “跑起来!跟着我的步伐!”帝法拉着我,快速地在金属的地面上奔跑着,我的视野里一片银白色,肉眼可见的地方全都是金属铺就的大地,然后我看到了前方有一条条正在传输着的履带式道路,上面还有不少的货物。

  帝法似乎早就知道哪些地方有激光,哪些地方有掩体,哪些地方有敌军似的,他拉着我,就像是一条游蛇似的在地面上急速狂奔,时而骤然停顿,躲在一个六面体的集装箱后面,又或者突然横向拉着我走动,然后就会有一道光束不偏不倚地从我们刚才站立的地方横扫过去。

  “我、我们要往哪里走啊?”我惊慌失措地道。

  “天空之城城主埃索伦藏在城主宫殿内,它有十五座伪造的宫殿,而真正的宫殿在西北角一座不起眼的小殿中,十五分钟赶到内搞定它。走!”帝法拉着我的手,急速前行道。

  我呼哧呼哧地背着背包,心想帝法这么轻易就找到了那个天空之城城主所藏身的宫殿,恐怕那个城主当场得哭吧。

  我像是帝法的移动武器库紧紧地跟随在他的身后。帝法也背着背包,但是他的体力比我好太多了,明明背着龟壳似的背包,却还能保持着极快的奔跑速度。

  一路上我看到了大量的巨型蚂蚁形状的机器人在履带上上上下下爬行走动着,我看到了它们那尖锥状的脑袋,还有浑圆的巨型眼球,但是帝法直接无视了这些机器人的视线。

  “不用管它们,它们只是运输型机器人,除了汇报情报之外没有多少攻击性,三分钟后我们才会遇到第一批机器人军队,在那之前天空之城的五座探测塔会朝我们发射激光,我们要靠五个掩体进行躲避。”

  帝法话音落下时,我看到远处有一片银白色的细密浪潮在缓缓地朝我们滚动过来,仔细一看,那居然是一个个奔走的液态金属机器人,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见到机器人的形状,它们是液态的,表面的银白色液态金属在不断地流动着,但是双脚却非常地稳定,脚底板非常地巨大,跑起来速度惊人,而且它们似乎并不单单是在奔跑,还会通过改变身体的结构进行滑动前行。那密密麻麻的银白色金属机器人数量实在是太惊人了,乍一看,没有几万也有几千了,但是看到这一幕,帝法的脸色却很平静,他直接奔着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圆筒状的建筑物连续开了四枪,四枪居然全都打在同一个孔洞上,叠加的破坏力直接把那座建筑的墙壁打出了一个小小的孔洞,我看到有油状的液体从那个筒状建筑物中流溢出来,接着帝法立马又切换了一发燃烧弹,直接射进了那个孔洞之中,结果那座建筑瞬间就被引爆了,冲天而起的火焰而四散纷飞的火油朝着那些液态金属机器人泼了过去,浇灌在它们的身上。

  “AI的身体是镓铟等合金再加上水按照特定的比例制成的,它们的弱点是胸口的流体泵能源输送系统和脑部的智能马达,那两个位置不管哪个位置打中了都能强行中断它们液态金属与水体交界面上的双电层效应进行,让它们变成一滩死水。”

  帝法一边解说着,一边拔出了四把无重力子弹枪,这种无重力子弹枪可以用内部的一个电磁悬浮陀螺离心仪来减弱后坐力,以帝法的能力就算他同时使用六把都毫无问题。无重力子弹手枪的弹匣底部是外接式的,也就是只要身上携带着弹链,就可以自动把身上的弹链中的子弹填装进入其中,只要子弹足够,这些无重力子弹枪每一把一分钟都可以射出一万六千发。

  接下来的五分钟简直就是帝法的个人秀时间,帝法一边奔跑,一边朝着空中射出了一发又一发的无重力制导子弹,面对迎面而去的子弹,那些液体金属机器人反应也很快,它们的液态身体立刻延伸出了一团液态金属盾抵挡在前试图阻挡帝法的子弹,但是帝法的子弹却是长眼睛的,帝法的每一发子弹都会自动拐弯,绕开它们的金属盾,然后从它们的侧脑射入,直接贯穿它们的智能马达。

  在帝法的面前,这些人类根本无法单枪匹马作战的机器人简直就像泥塑的菩萨一样脆弱,帝法射出的子弹就没有一发落空的,每一发都准确无误地击穿了它们的胸口、脑袋,有的子弹甚至还能够连续贯穿两到三个机器人,他那行云如水的潇洒动作和天花乱坠地射击画面还有远处不断一片接着一片倒下的机器人的震撼场面彻底把我给看呆了。

  这已经不是奇迹能够形容的了,这简直就是神迹。

  如果说远方那迎面而来的机器人警卫队是一道金属狂潮的话,那么帝法迎接它们的,则是一道金属风暴。

  金色的长发伴随着帝法优雅的身姿在空中翩翩起舞,上下扑动,帝法的射速虽然即快又准,但是却没有一种急躁感,反而就像是在表演艺术似的举重若轻,给人以一种无以复加的美感。我甚至看到他双手平举着无重力子弹手枪在原地旋转射击的时候,还朝我微笑了一下,那自信而又动人的眼神,看得我一阵恍惚。

  连绵不绝的枪声、游蛇一样在空中漂移的子弹、漫天飞溅的金属液、不断炸裂的机器人脑、大片大片倒下的金属机器人,还有如长练一样飞舞旋转的金色长发和那纤细曼妙的高挑身姿,简直构成了一幅对比鲜明的美丽图画,让人永世难忘。

  两分钟后,金属风暴结束了,而八百米之外的金属人,却只剩下了一个活体,它傻傻地看着身旁倒下的伙伴,木愣愣地看着帝法,居然让人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怜意。

  帝法轻轻吹了一口无重力子弹枪的枪口,把枪身塞回了腰间的枪囊,拉着我道:

  “走吧,小罗罗。”

  我傻愣愣地看着远处那一地的银白色液体,还有那仅剩下的一个依然站立的金属机器人,小声道:

  “可、可是还剩下一个……”

  “不用管它了,它已经死了。”

  “可是……”

  帝法的话音才刚刚落下,天空之上突然落下了一枚子弹,那枚子弹瞬间从那个可怜的机器人的头顶穿透而入,从下方的胯部穿出,直接把最后站着的那个机器人给打散成了漫天的银色水花。

  “我说了,它早已经死了,走吧。”帝法懒洋洋地道。

  经过这一轮的金属风暴,我们身上的无重力子弹少了不少,我很担心在接下来的路上我们再遇到这样数量的机器人是否还能够跟它们抗衡。

  就在我跟随着帝法前行了五分钟,再次躲过了十六道来自天空之城的激光防卫塔的射击时,我突然听到了远处传来了一阵爆炸声,一座高高耸起在天空之城的西南角的塔楼居然爆炸了,接着整座天空之城都是猛烈地震动了起来。

  “怎、怎么回事?”我惊讶地举目眺望着,看到了天空之城最高的那一座塔,惊恐不已。

  “天空之城内的电力系统大多不是有线传输,而是无线传输。想要维持天空之城的超导矿石持续悬浮,就需要对那些超导矿石通电才行,这些电力是通过卫星无线传输到天空之城的四座电塔然后再传送到天空之城四个角落的超导矿石内的,如果其中一座塔被炸掉的话,天空之城一个角落的无线电传输就会中断,那么那个方向的超导矿石就会失去悬浮力,整座天空之城都会因重力失衡而倾斜。”

  帝法一边拉着我的手,稳定我的步伐,一边解释着,“还记得刚才我们出艇之前我设置了自动导航路线么?呵呵,我开启了我们浮空艇内的自爆装置,在让它撞上电塔的瞬间自爆,正好炸掉了电塔输电电路最核心也最敏感的那一部分中枢系统,中断了天空之城四座电塔之一的无线电输送,机会来了,走吧,小罗罗!”

  我傻眼地任由帝法拽拉着,只是小声问道:

  “可是那些机器人不会去维修吗?”

  “这座城市几分钟后就要毁在本王手中了,任由它们维修又如何?”帝法轻蔑地道。

  “七分钟。跟上。”帝法拽拉着我的手,飞快地奔跑着,这时候远处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条灰色的带子,当我眯起眼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一群无人机群!数量惊人的无人机从远处低空飞来,那些无人机体积不大,只有半人身大小,但是速度却非常的快,而且我看到每一艘无人机上都配备了炮管一样的射击武器。粗略一看,这无人机的数量也有上万。

  “把守的小兵变多了,看来离大本营近了呢。真是免费送上门来的武器啊。”帝法冷笑着,然后他再次开始大显神威,再次拔出了无重力子弹枪,开始飙射起来。

  但是这一次的无人机形机器人显然已经吸取了之前被帝法消灭的那些机器人的失败经验,他们似乎开始计算起了帝法的射击轨道,不但开始防御正面和侧面的弱点,而且我看到那些机器人的脑袋变得非常坚硬,显然,它们把自己的智能马达层层加护起来了,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帝法击穿它们的核心。

  我本来以为那些无人机用这样坚硬的外壳防备自己的智能马达和能量系统,帝法肯定是打不穿了,但是我很快发现我还是想错了。

  因为,帝法的目的根本就不是打穿它们的智能马达,而是——打瞎它们的眼睛!

  飞射而出的子弹漫天散开,不断地在空中幻化出无法预测的轨迹,就像是一张细密的火网,朝着漫天的无人机群覆盖而去,而最让我目瞪口呆的是,这一次,帝法的战术也变化了,他射出的子弹,居然能够在半空中互相碰撞,然后通过相互之间的碰撞二次改变子弹的轨迹!这样的射击技术,简直可以用神乎其技来形容了!

  但是,这却还不是最最神奇的!更神奇的地方是,帝法居然能够让后面飞得较快的子弹追上前面的子弹,同时撞击前面飞得较慢的子弹的屁股,从而起到助推的作用!而要做到这一点,帝法只需调整两把无重力子弹枪的射击速度就行了。

  当机器人观察飞来的子弹时,由于飞在前面比较慢的子弹起到了掩体的作用,就遮挡住了后方那较快的子弹,给后方的子弹制造出了盲点,这样帝法的第二轮发射的子弹就好像有了隐身的功能一样可怕,就算有的无人机机器人能够在较慢的第一发子弹到来之前变出盾牌挡住自己的眼睛,但是那第一发子弹在飞到它们的面前时,却被后面飞来的子弹打得偏离了它们的计算轨道,于是两发子弹在向着左右两侧绕开了弧度后依然轻松贯穿了它们的双眼。

  “厉害,真的太厉害了。”对于帝法的表现,我真的完完全全地佩服地五体投地了,我真的好想把这一刻的景象录下来,这样的场面地球上绝对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做到吧。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有了。

  “更厉害的还在后面呢。”帝法冷笑着道。

  很快,帝法的预言再次成真了,因为飞在最前面的无人机的眼睛被帝法打瞎,导致它们就像是无头苍蝇在空中乱舞,结果就导致了后面第二排、第三排、第四排乃至后面的几十排无人机都出现了多米诺骨牌反应,一排撞击一排,整一片空军的队形都被打乱了。而这就导致后面已经准备对我们进行攻击的机器人的攻击也被打乱了,原本飞在前面准备用激光攻击我们的机器人因为晕头转向的缘故,不少反而打在了自己人那边。

  按理来说,在这种激光乱射的情况下,我们也是很危险的,但是帝法却是不规则地拉动着我在地上跑着,那些激光就算偶尔有擦过我的头顶的,也没有能够击中我们的,帝法提前就已经找准了位置,闪避能力已经发挥到了极致。

  短短三分钟的时间,无人机群再次被帝法给消灭了个七七八八,它们互相碰撞,信号探测器已经被帝法给打烂,找不到目标的它们只能够胡乱攻击,而这个时候,帝法更是发挥了他的智慧,他直接收起了无重力子弹枪,冲向了无人机群,然后冒着捡了两架掉在地上无人机打断了翅膀跑了出来,接着他直接朝我做了个手势,示意我跟着他一起奔跑。

  一开始我还没有明白他的意思,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因为当帝法抓着那两只无人机的时候,那两只无人机就会朝其他瞎了眼睛的同伴发送求救信号,于是那些同伴就会追着帝法跑过去。

  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看到满天的无人机统统达成了一致协定似的朝着帝法奔跑的方向冲了过去,那大片大片的无人机群,简直就像是一朵乌云。帝法奔跑的同时不断地在地面上滚动着,满天的激光就是没有能够击中他的,有维特根斯坦之眼的辅助,帝法完全可以做到在激光和激光的缝隙之间穿梭无碍,根本没有人能够打得中他。

  帝法把所有的火力全都吸引到了他的身上,而我则是毫无风险地跟在无人机群的后面,接着,我看到了一幢小小的三角形建筑出现在了前方。

  那是一栋很朴素的的建筑,外形类似于金字塔,没有任何的雕饰,也没有什么镂刻的美丽图案。机器人没有什么文化可言,而且我听说机器人的思维是最经济思维,它们是不会花费多余的资源去搞什么雕刻和装饰的,所以连建筑的外形都是最简洁的金字塔形。

  在跑到金字塔正前方的一道三角形的门前时,帝法突然把手里的一架无人机给丢了过去,无人机正好砸在了那道金属门前,结果大片的无人机群一齐朝着那道金属门发射了激光,不过一次发射的激光量显然还不足以击穿那道金属大门,于是帝法又把剩下的无人机也砸了过去,连续两次的激光发射,终于把金字塔的大门给熔化了,一个大窟窿出现在了金字塔前。

  天空之城城主宫殿的大门,就这么轻而易举被帝法打开了。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激动地有种想朝着帝法跪下朝他磕头跪拜的冲动。太强悍了。帝法真的无敌了。只要跟着帝法,就什么都不用怕。他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他是神,他就是上帝。

  我感觉我激动地眼眶都湿润了,而这个时候帝法已经开始再次拿无重力子弹枪射击了,他射下了最前面的几架无人机,然后不断地捡起来又朝着无人机群之中丢进去,让它们胡乱开火,互相射击。而帝法则是趁乱跑了回来。他一边奔跑,一边快速地开枪,不断地把无人机给打落。

  “把剩下的子弹给我。”帝法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我的面前,我看到他的额头上全是汗珠,金色的发丝贴在了他秀美的额头上。

  我把背包丢给了帝法,帝法迅速地拔出了仅剩下的四把无重力子弹枪,然后把背包缠绕在自己的身上,开始清扫剩下的无人机群。转眼之间,天空中的无人机的翅膀和激光发射端口就被帝法的子弹给打穿了,那大片的无人机就像是断了翅膀的苍蝇似的纷纷坠落在地上,再也没有了威慑力。

  “结、结束了吗?”我兴奋不已地看着帝法,问道。

  “还没,正好十四分五十六秒,城主就要出来了。四、三、二、一!”帝法的倒计时刚刚落下,那被打出了一个窟窿的金字塔的大门就突然爆炸了,紧接着,一道将近三米高的液态人形机器人缓缓地从那巨大的窟窿之中蠕动着走了出来,出现的时间点,完全都在帝法的计算之中。

  我本来以为我们要闯进金字塔里才会遇到城主呢,没想到城主自己就从里面走了出来。

  “它知道那没有意义。”帝法说道,“我们两个闯入者就干掉了它十多万人数的大军,而且还毫发无损,它知道它跟我们的实力相差太大,窝在城主宫殿里也没有意义,所以主动出来找我们谈和了。”

  帝法踩着他那黑色的军靴,他突然丢下了双手握着的无重力子弹枪,然后大步流星地朝着前方的天空之城城主走了过去。

  “喂,你、你干嘛把枪丢了?”看到帝法丢掉手中的枪,我顿时冷汗直冒。

  “没子弹了。”帝法转身看着我道。“我想城主埃索伦也早已用金字塔顶端的X光扫描仪扫描到了我剩余子弹的数量吧,所以它才选择在这个时候出来。因为它知道我已经没有能够杀死它的武器。”

  “怎么会这样……”我的一颗心沉了下去,可是帝法却还是稳着步伐丝毫不惧地朝着天空之城城主走了过去。

  我的视线不断地在帝法和更前方的天空之城城主身上来回,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天空之城的城主,和其他的小兵比起来,它的体积要大了不少,整整有三米高,而且也是液态金属构成,它把自己的外表变化成了人形,显然是为了方便和我们交流。

  扑。

  巨大的金属脚掌踩在地上,三米高的液态金属机器人朝着帝法迈出了步伐。

  “和谈。”天空之城城主发出了沙哑的声音,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机器人说人类的语言,那声音非常具有磁性,甚至还略带有感情起伏,他说的话也非常简洁干练,很符合他的最理性思维。

  “没门。”帝法一边朝着天空之城城主走去,一边直截了当地道。

  城主那激光扫描一般的眼睛对着帝法,我看到它的眼窝是深陷的,深陷的眼窝之中是一道蓝色的光点,那应该就是它的眼睛了。

  “你身上现在没有能够打败我的武器,也没有携带其他多余的物品。”城主用深沉的声音说道,“我已经检测过你们的身体,你们身上没有任何能够对我造成杀伤的武器。整座天空之城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的地盘目前只有你们两个外来者,没有其他能够威胁到我的存在。你能够预测未来,但是我的计算能力也足以模拟未来。”

  话音落下间,城主周围的无人机全都发生了爆炸,全都化为了粉末。

  “我知道你想利用那些孩子们身上的激光来杀伤我,这是你的计划。但你的计划不会得逞的。”

  看着满地的无人机残骸,在距离城主还有三米距离时,帝法稳住了脚步,他巍然屹立着,一副怡然不惧的姿态。虽然比起三米高的城主帝法矮了一大截,但是他站在那里,清风吹起他的金发,他的那一身气势,居然丝毫不亚于城主。

  帝法冷笑着道:

  “你的计算力不错,十五分钟前,我穿过了你的城市的防护罩,刚浮空艇跳出来的时候,我朝着还没有完全闭合的防护罩的窟窿开了枪,发射了一发无重力子弹。那发子弹目前绕了地球小半圈,估计快要绕回来了吧。”

  天空之城城主的眼睛散发出了幽蓝色的光芒:

  “愚蠢,电磁防护罩能够屏蔽所有的实体攻击,更何况是你区区一发子弹?”

  帝法哈哈大笑起来,他双手叉腰,面对着天空之城城主,道:

  “你听说过一个词,叫余震吗?”

  帝法的话语落下间,覆盖着整座天空之城的防护罩,具体瞬间再次瓦解,表面出现了无数的窟窿。

  整座天空之城,在短短的一瞬间,就像是被帝法给剥下了最后一件遮羞布的女人,楚楚可怜。

  帝法阴柔地笑道:

  “还有十三秒呢,绕了地球小半圈的子弹就会飞回来击穿你的数据核心。随便你往哪个方向跑好了,子弹都百分之百一定会击中你的。永别了,可敬的城主,你现在已经是一堆废铜烂铁。”

  “既然这样,那我就跟你同归于尽!”

  听到帝法的话,天空之城的城主怒吼一声,猛地朝着帝法扑了过来,但是帝法却已经迅速后退拉开了距离,天空之城的眼睛扫射出了激光,也被帝法用一个惊人横空翻身轻易躲过,看到帝法躲了过去,天空之城城主的身体突然蠕动起来,他似乎要把自己的身体外壳变得无比坚硬,浑身都用层层的金属加护,以防止自己的智能马达会被突如其来的子弹贯穿,但是他的行动才刚刚开始,地面却是突然间一阵震动,导致天空之城的城主摔了个跟头,这似乎是因为电塔被帝法摧毁后导致的整座天空之城在震动。这小小的一下震动,打断了城主的防御,就因为这一瞬间的耽搁,下一刻,我就看到城主的脑袋突然间爆炸了。

  城主的脑袋化作漫天的银色金属液体洒落在地,在那一滩银色的金属液体中,我看到了一发尖锐的子弹。

  “解决。”帝法一边用手表记录仪记录下天空之城城主死亡的画面,一边淡淡地道,然后他弯下腰,把手探进了天空之城城主的残骸内,两根手指一夹,从那一地的银色金属液体之中挖出了一个圆圆的球体,帝法直接五指一握,把那个球体给捏成了碎片,这场面看得我目瞪口呆。

  “结、结束了?就这样结束了?”我本来以为天空之城城主这样的存在,绝对不会这么容易解决,但是当我看到帝法这么轻易就解决了天空之城城主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种做梦的感觉。帝法这么不费吹灰之力解决天空之城城主,已经完全出乎了我的预料。

  “还没结束呢。小罗罗。”帝法把城主发射激光的发射端挖了出来,握在手里,道,“只是解决了城主而已,但是机械大军还在,人类的战争还没有结束。”

  我战战兢兢地看着帝法,道:

  “那、那接下来我们应该……”

  “去结束战争。”帝法平淡地说着,黑色的军靴踩碎了城主的动力系统,然后他头也不回地就朝着天空之城的的一个角落大步走去。

  我急忙紧紧地跟随在帝法的身后,我的脑子直到现在都还是晕乎乎的,不敢相信天空之城的城主真的就这么被帝法给干掉了。

  就当我们走过城主宫殿的时候,帝法突然顿住了脚步,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然后眯起眼,朝着前方望去。

  当我看到前方的景象时,我惊呆了。

  远处的天空之城的地平线尽头,出现了一道银白色的线条。

  那是一道银色的巨浪。

  从远处的天空之城蔓延过来的巨浪,由机器人军团组成的大军。不单单有人形机器人,而且还有大量的无人机机器人。

  那数量简直多到无法形容。

  一万吗?还是十万?不,那都太少了,不管怎么看,数量都怕是有百万了吧。恐怕整座天空之城的机器人,都因为感受到了他们的城主受到了威胁,还被消灭了,所以自动朝着这个地方汇聚了过来,消灭我们这几个入侵者。

  整片天空都已经被染成了银白色。虽然距离我们还有十几公里远,但是我已经双腿都发软,连呼吸都做不到。

  整座天空之城都在震动,整座城市的机器人都暴走了。它们想要杀死我们。

  “完蛋了……我们死定了……”看着眼前那浩浩荡荡的机器人军团,我感觉天旋地转,一股绝望的情绪在脑海里弥漫,我的大脑甚至已经接近空白了,双腿一点力气都没有,就像生了根一样,根本走都走不动,没想到消灭了天空之城城主之后,我们还是逃不出死亡的命运。

  “怎么办,帝法……我们根本不可能赢这些机器人的……我们怎么办啊……”我的眼里已经挂满了泪水,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呵呵,哭什么。来得正好。”面对这么恐怖的景象,帝法却是露出了笑容,他把拿在手里的天空之城城主的激光发射端掂量了掂量,然后,他转身对我说道:

  “来多少都是一样的,本王一口气把这些家伙全都消灭吧。”说着,帝法也不焦躁,他一步一步地朝着距离城主宫殿最近的一座电塔走了过去。天空之城一共有四座主力电塔,之前的一座已经被帝法给炸断了电路,还没有恢复过来,而城主宫殿所在的这块西南角,则还有一座电塔,这座电塔除了供应整座天空之城的超导矿石的电力之外,似乎也是负责给城主宫殿输电的,所以才距离城主宫殿这么近。

  帝法从地上捡了一些他已经用过的无重力子弹残壳,取出了里面的超导矿石,镶嵌在激光发射端下方几个孔洞里,有超导矿石的作用,激光发射端的重量顿时减轻了很多,甚至有悬浮起来的趋势。

  帝法漫不经心地走到了电塔的下方,然后他把激光发射端给调整了一下,然后放在地上,让激光发射端朝着电塔的塔身射出了激光,在电塔塔顶附近的一个端点烧熔出了一个面盆大小的凹坑,接着帝法就站在那里,默默地等待着,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到来似的,他在原地站了差不多十秒钟,这时候,我才发现天空之城的上方已经是乌云密布,似乎还有闪电在云层之中窜动着。

  这些闪电,在我们之前浮出海面的时候还没有,我想可能是因为地震的电磁干扰才导致出现了闪电。

  接着,帝法就突然捡起了地上的激光发射端,然后猛地朝着塔顶投掷而去!

  帝法真的是力大惊人,半个人头大小的激光发射端被他投掷出了几百米的高度,直接丢掷到了塔顶的凹坑之中,然后,我看到那个激光发射端猛地一亮,似乎有激光朝着云层射了出去,接着,我就看到了上方的云层之中突然落下了一道闪电,沿着激光的路线被引导了下来,直接劈中了电塔!

  我终于明白了帝法在做什么!

  他在利用激光引导闪电!

  我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在物理课上,我们的物理老师的确跟我们说过,

  法国科学家曾经提出了可以用非常微弱的激光脉冲在电离空气中制造的一个虚拟“避雷针”,构建一个空气通道来引导大气层中的闪电!只是因为大气流动太过混沌随机,闪电出现的位置无法预测,人类才始终无法利用闪电。

  被引导下来的闪电瞬间击中了电塔,我看到电塔顶部的一个巨型接收器瞬间就被雷电给击爆了,整座电塔的灯光瞬间消灭,很显然,电塔的电路已经被落下的雷电给击断了。

  如果在平时,天空之城有电磁防护罩,根本不担心电塔被闪电击毁了,但是现在因为余震的关系,天空之城的电磁防护罩被暂时解除了,这样一来当闪电被引导下来时,电塔就像是裸露在外的女孩子一样没有了丝毫的防备,所以就被轻易摧毁。

  到了这一刻,天空之城居然有两座电塔被毁坏了。

  而也就在这时候,最为壮观的景象终于出现了。

  因为两座电塔被破坏,天空之城下方的超导矿石终于出现了供电不足的现象,原本天空之城东南西北四个角落都有超导矿石,但是现在西南角和西北角的超导矿石都因为没有了电力无法起作用了,这就导致了最让人癫狂的景象。

  整座天空之城都开始朝着左侧倾斜。而且,因为超导矿石的悬浮力量不足,天空之城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再也支撑不住它那惊人的重量,开始在倾斜的同时迅速地下坠下去!

  而且,倾斜的速度非常的惊人。

  从远处看,天空之城就像是一台巨大的风车一样朝着地面翻转着坠落下去!

  “自然界隐藏着巨大的力量,谁能够运用这些力量,谁就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帝法猖狂的笑声响起,我看到他已经纵深跳进了电塔身上的一个三角形的通风窗之中,他的身体已经在了那里面,就算天空之城开始翻转,他也安然无恙。

  “小罗罗,还不快过来?”帝法朝我喊了一声,我急忙匆匆忙忙地朝着他跑去,我感觉大地在下沉着,而且下沉的速度太快了,当我吃力地跑到电塔下方时,天空之城的地面已经倾斜成了将近六十度角,天空之城城市的路面全都是金属铺就的,非常光滑的,摩擦力很小,我差点就脚下打滑滑下去,就在我的身子要落下去的时候,我奋力一跳,身子腾空而起,帝法的手正好荡了过来,他抓住了我的手腕,把我往上一提,让我和他一起站在了电塔塔身的通风窗中。

  当我跳进通风窗时,我才回头反身望着身后的景象,看到后方的景象,我差点晕厥过去。

  天啊,整座天空之城居然已经完全翻转变成了九十度角,原本只有两米左右的平坦地面也已经翻转了九十度角,结果下方就变成了高达数百米的平直崖壁,我甚至能够看到下方的雪白云层和更下方褐色的山川大地!

  如果我刚才慢那么一秒抓住帝法的手的话,恐怕我就会从万米的高空之中掉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我的心脏疯狂地跳动着,胆汁都差点没从嗓子眼里喷出来,强烈的风吹过我的头发,我的头发都被这恐怖的高空冷风吹乱了。

  我从窗口探出了脑袋,看着那些刚才还朝我们追来的百万机器人大军。

  那些机器人大军比我们还要惨,由于地面在短短的时间内倾斜了极大的角度,那些机器人士兵先是在地面上滑滑梯一样高速地朝着一侧碰撞过去,零零碎碎地撞在一些建筑前,装得粉身碎骨,接着,由于地面的继续倾斜,变成和垂直于地表的九十度角,结果那些机器人都纷纷朝着高空之中坠落了下去,我看到那百万数量的机器人士兵就像是无数的银白色冰雹似的,纷纷地朝着下方砸落,迅速地变小……这个景象简直太壮观了,这可是万米的高空啊,那些机器人掉落下去,怎么可能还能活?

  而且那些无人机机器人也非常的悲惨,由于地面的翻转,原本对于它们平行的大地,突然间就变成了一堵几乎无限宽度的墙壁,这面墙壁就像是一把苍蝇拍一样,把飞在空中的它们纷纷扫落!我看到数不尽的无人机在空中被打成了金属花,一朵接着一朵地绽放炸开,化为灰烬。

  “真是一场美丽的空中华尔兹啊。呵呵。”帝法和我并肩望着窗外的景象,忍不住地狂笑着,“本王说过会把天空之城给击落,现在没有食言了吧,小罗罗?”

  我呆呆地回头,看到了帝法那飘飞的金色长发,自信满满的蓝绿色双眼,还有那嘴角挂着的傲气笑容。

  “厉害……实在太厉害了……你真的……好厉害啊……”说着说着,我突然感到鼻子一酸,之前的恐惧感瞬间在这里发泄了出来,然后忍不住哭了起来。

  “哎,别急着哭,马上天空之城就要完全坠落了,抓紧窗框,赶紧联系下方的空军,让他们准备接应我们。”帝法道。

  我一愣,这才想到人类的空军、陆军还有海军现在正在和机器人的海陆空三军交战呢,虽然我们完成了任务,但是人类的危机还没有解除啊。

  “放心吧,本王的空中华尔兹战术能够让机器人的海陆空三军在一瞬间全军覆灭。”帝法傲气十足地道。

  “空中……华尔兹战术?”我呆呆地问。

  帝法朝我一笑,道:

  “由于天空之城两座电塔被破坏,剩下的两座电塔为了维持天空之城不坠落,肯定会超负荷运转来弥补其他两座已经无法运转的电塔,这个时候电路本身就会非常敏感,而天空之城瞬间翻转九十度的下坠惯性非常强,长时间超负荷运作会导致剩下的两座电塔的电力负荷极限,再加上天空之城翻转时撞上的机器人大军造成的小规模爆炸的冲击,就会导致两座电塔接连崩溃,于是整座天空之城就会先在空中像一座风车一样翻转,翻转的过程中,就会把下方正在和人类空军作战的机器人空军全部扫灭,接着,天空之城的侧面还会扫过恒河的海岸线,把被我提前吸引到海边的机器人陆面部队全部扫灭,再之后,天空之城会坠落到海面之上,把海岸线附近的机器人舰队全部压碎,完成三连杀。”

  我一惊,转头看着帝法,声音发颤地道:

  “那、那我们怎么办?天空之城坠落到地面上,我们也会粉身碎骨啊……如果有空军来接我们,他们也会被一起压在下面啊……”

  帝法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简单,只要在落地之前抓到几架无人机来当我们的筋斗云做就行了,呵呵,玩过冲云浪吗,小罗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