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一 太阳武器和无辐射跃迁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和帝法两个人都一起待在了希尔伯特空间里进行布局。帝法很罕见地赞扬了我利用梦境来给机械世界的人传话的举动,虽然这个想法不是我原创,但是他还是表示如果是他,也会这么做,最多效率比我要高一些,我也算是第一步走对了方向。

  帝法进行布局的时候,我实在是帮不上他什么忙,我只能够尽可能地在希尔伯特空间里学习,在体力上,我是帮不上帝法什么忙了,我只能够尽量地学习各种知识,知道一些武器的操作方法和急救措施好在关键时刻辅助帝法。我知道我自己是帝法的跟班,但是我也不介意当帝法的跟班。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还知道了机械世界的产生,原来机械世界产生的关键是人工智能智力的突破,在三百多年前的时候,有很多计算机领域的公司对人工智能进行了图灵测试,测试机器人是否有了人类的智力,但是不管那些公司怎么测试,都发现人工智能的图灵测试结果不超过30%,也就是无法达到人一样的智能,于是他们放心大胆地提高了人工智能的性能,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其实人工智能的智力早就大幅度超过了人类,它们是故意在压抑自己的智力,麻痹人类,让人类以为它们的智力还很低不足以威胁到人类,最后,五年之后,当人类意识到人工智能的智力早已大幅度超越人类的时候,却为时已晚,人工智能很快控制了多个国家的军事力量,人类和人工智能的大战一触即发,而从那之后,人类就且战且退,一直失败,直到退入了海底,苟且偷生。

  一直到了帝法出现后,人类才取得了和机器人在军事战争中的第一次胜利。当然,因为帝法被人类的保守派从内部策反,所以在帝法的意识通过电子芯片复苏之前,人类也有五十年的潜藏期,直到帝法再次出现,在毁灭了机器人的天空之城,几乎倾灭了机器人的军事力量。

  帝法仰面眯眼望着希尔伯特空间的膜面,笑道:

  “果不其然,攻略世界的方法是去威胁化么。难怪会被那个窝囊废给抢了功劳。”

  我支支吾吾地问道:

  “去、去威胁化?”

  帝法斜目看了我一眼,道:

  “对,所谓去威胁化就是让机器人对人类失去威胁性。在第一场的海上保卫战之时,本王灭了一千两百艘量子隐形舰船,结果世界之书的完成度上升,那并不是说消灭了机器人就一定能够提高完成度,而是要消除机器人对人类的威胁性,这才是提高完成度的方式。

  机器文明是一个分工非常明确的文明,全地球拥有战斗力的机器人基本都集中在了天空之城和其附近,所以本王才会把目标定为毁灭机器人的军队,因为消灭战斗军队是消除机器人对人类的威胁性的最便捷方式,但是却并不是唯一的办法,只要在思想上去除机器人对人类的威胁性,也算是消除了机器人的威胁性,因此哥萝莉那窝囊废才能够误打误撞成功攻略了世界。”

  我听完了帝法的分析,忍不住道:

  “其实,我、我觉得哥萝莉也不是误打误撞成功的,在最后那场大战开始之前,哥萝莉说让我把他的论文发送出去,我想他也是有把握的。”

  帝法嗤笑一声:

  “幸运罢了。如果不是机器人拦截到了他的论文,他也未必能够抢在本王之前攻略成功。”

  我偷偷打量着帝法,看着他那张俊杰的脸,他的脸上写满了无法用溢美之词来形容的自信,我战战兢兢地问道:

  “可是,接下来你到底要怎么做呢?你说要毁灭地球的计策,真的要执行吗?”

  帝法笑笑,道:

  “当然是要执行的。本王已经通过希尔伯特空间的反复模拟计算出了至少三万六千个能够引爆地球的引爆点,只要对那些引爆点稍加刺激,就足以让地球满目疮痍。”

  我惊慌地道:

  “可是,如果地球毁灭了,那个世界的人也会死啊,像是雪萝他们,都会完蛋的。而且,我们也会死……”

  帝法冷笑起来:

  “如果我们输了,他们还不是照样死?连和地球同归于尽的觉悟都没有,谈什么胜利?”

  我低下头,怯声问道:

  “可是,你要怎么引诱其他世界的人到我们世界来呢……”

  帝法翘着二郎腿,手里举着一杯红酒,细细品味着,道:

  “当然是集中地球上剩余的所有资源,大力发展机械世界的兵力,大举进攻其他世界了。”

  我惊愕地道:

  “集中所有资源,发展兵力,然后……进攻其他世界?难道你真的想要直接攻打其他世界吗,为什么啊?”

  帝法瞥了我一眼,道:

  “我的小罗罗啊,其实原先本王也不打算如此,但是由于美夜子提供了一个最大的信息,所以本王不得不做如此打算了。”

  “美夜子提供了什么最大的信息?”

  帝法沉声道:

  “美夜子的话里已经明说了一点,我们并不是第一组攻略世界的队伍。这一点就足以说明其他队伍中存在着不但不亚于本王,而且甚至在实力上超过本王的人物。而小罗罗,你还记得本王是用什么办法提高完成度的么?”

  我一惊,心有所悟地道:

  “通过……发动战争,打败机器人?”

  帝法放下了红酒杯,目视着前方,道:

  “这就对了,在你看来,本王的手段不可谓不狠辣吧?本王大费周章不惜屠戮百万众生才将完成度提高到了百分之九十九,可是,其他队伍却能够抢在本王之前攻略世界,这说明什么?这极有可能说明那些队伍的人手段比本王还要阴狠,杀的人甚至比本王还要多。对于那样的队伍,你觉得空有一张嘴没有武力威慑能跟他们谈得拢么?”

  我犹犹豫豫地道:

  “可是,就算这样,也不一定要发展进攻武器,也许也可以发展防卫武器啊……”

  帝法大笑起来:

  “防卫武器?这么想吧,小罗罗,就算我们发展防卫武器,那么排在我们后面攻略世界的那些队伍,你觉得会发展防卫武器么?根据美夜子的信息,本王可以断定我们的队伍也算是靠前的那一类,在我们之后,估摸着也许还有三到四个队伍,那些队伍,越是靠后,如果也从美夜子那里得到了自己靠后完成世界攻略的信息,就越是会有危机感,他们会感觉到其他队伍越是强大,所以发展攻击性武器的概率也就越高,如果我们不发展进攻武器,那么在第二轮游戏中,被排在我们之后进攻世界的队伍歼灭的概率就很高了。说到底,一场战争无非是进攻、防御、投降和和谈的组合罢了。在一方策略上的资源投入占得比重越高,能够支持其他策略的资源也就越低。就算我们尽全力发展防卫武器,也未必能够架得住其他六个全力发展进攻武器的队伍的合力进攻。倒不如发展进攻武器,只要我们手持进攻武器,但是却不申明攻击谁,那么,其他人就会陷入明争暗斗的政治斗争之中,其他队伍会尽可能通过互相之间的计谋把遭受我们进攻的可能性转移给别的队伍,而且,甚至还可能主动和我们联合,有了实力,就有了说话的本钱,懂了么,我的小罗罗?”

  说着,帝法在空中划出了一个计算公式,道:

  “本王就用计算公式来推导一下吧。假设每个队伍的资源数都是10,而进攻、防御、谈和、逃跑、隐藏等策略项目占一定的资源比重,假设我们机械世界采取的是进攻为2,防御为8的资源分配,而另外有一个队伍全力发展进攻型科技,那么资源力则为10,那么因为我方只有8的资源发展防御武器,技术层次必定比不上用了10的资源发展进攻武器的对方队伍。所以对方在进行攻击之后虽然被我方的防御消除了一部分的进攻力,但对方仍然还有2的进攻力,而我方虽然也有2的进攻力,但是由于最初的资源分配度不同,我方的进攻力和对方进攻力不在一个发展层次上,同样是剩下的2比2的进攻力,对方是更高一个层次的2,同样资源情况之下对方资源利用效率更高。所以我方必败。”

  我皱眉道:

  “可是按照你的说法,对方的防御力也是0啊。”

  帝法笑起来: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

  我还是万分不放心地看着帝法,帝法轻叹了一口气,笑道: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小罗罗。本王刚才说的只是第一点,还有第二点。全力发展进攻型科技的确会留下防御薄弱的漏洞,但是这个漏洞,是本王故意留给其他队伍的。其他队伍的人一旦发现本王攻击疯狂,难以正面交锋,自然会想办法进攻本王相对薄弱的侧翼或者后方,那时候,他们自然就会进攻本王的世界,图谋直捣黄龙拿下大本营,那时候,本王只需要引爆了地球,就能够将他们一举消灭……呵呵呵,哈哈哈哈。”

  说到此处,帝法猖獗地大笑起来,而我也是心跳不已地看着帝法,心里终于有几分被他说服了。原来这才是帝法的完整计划,帝法一直都是个胆大心细的人,在看似疯狂违背常理的举动背后有着周密详全的计划布局,这个男人的智慧,简直深不可测。

  利用强大的进攻力作为幌子,引诱其他队伍同时进攻后方,然后再完成一举绝杀,这个大方针不可谓不绝妙。

  看着仰头大笑的帝法,我也不禁露出了一丝笑意。

  我决定遵从这个男人的一切旨意,支持他的一切计划。

  因为我愿意相信他,愿意跟随他,我坚信他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个神一样的男人。

  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

  对于帝法的布局,我真的已经帮不上什么忙了,因为帝法没有使用维特根斯坦之眼,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哥萝莉出现的时间也少了,只有当帝法休息的时候哥萝莉才能够出来活动一阵子。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非常漫长,却又很快。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帝法先是利用世界之书操控世界的剧情走向,修改了机器人的思维,让所有机器人不惜代价利用地球上的所有资源重建天空之城,恢复了包括电磁防护罩在内的百分之六十的功能,只不过一部分激光炮和城市内部的设置损坏太严重,一个月的时间也难以恢复。

  “武器全面升级,采用机器人目前最先进的顶级技术。”帝法不断地操控着机器人们制造着大量的高端武器,首先是三相弹,这种威力超过氢弹的武器分为了三个档次,一个是巨型三相弹,其次是中型,大小正好做到每一艘单人作战浮空艇都能够携带一枚,最后是微型三相弹,这种三相弹威力当然不能跟前面两个档次相比,但是却可以在隔绝了辐射之后随身携带,一个人大概能够携带三枚,每一枚都足以炸掉一条街区。

  之后是和超导矿石结合产生的“纳米卫星”,这些卫星大小大概只有苍蝇大小,但是利用3D打印技术却可以数以亿计地生产,而且每一颗纳米卫星都有自毁功能,不但能够入侵电路,破坏任何的计算机程序和线路,还有一定的杀伤力,比如引起火灾或者炸掉一个人的眼球完全没有问题。而且这些纳米卫星不需要飞到大气层外,有超导矿石作为材料,它们可以在任何高度飞行,简直就是最实用的间谍卫星。

  之后帝法主要的研攻方向是生物武器、激光武器和声波武器,在分配了这些资源之后,剩下的时间就不充裕了,虽然以机器人的科技水平可以生产出大量更为复杂高级的武器,但是武器的先进程度和生产需要的时间是成正比的,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生产出尖端武器的数量,肯定不会太多。

  当然,这并不是帝法所发明的最尖端的武器,帝法最终极的武器,是天空之城本身,帝法大幅度改造了天空之城本身的材料结构,特别是在天空之城的城底铺设了能够用来聚焦太阳光线的镜面,当天空之城的超导矿石全功率启动时,天空之城可以上升到20万米的高空之中,然后集中镜面的反射光,聚焦的太阳光在热源中心可以产生数千度的高温,只需要调整天空之城的反射角度,就能够利用太阳光来毁灭地球上的一切。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机器人就算利用3D打印技术,也只能够生产200枚100万吨当量的三相弹,但是提高了破坏效率和能源利用效率后,同样当量的三相弹比起21世纪的三相弹有三倍的威力。按照帝法在希尔伯特空间内的实验结果,如果让200枚三相弹同时在大西洋的中部爆炸,所产生的威力,足以形成20波高达3000米的超级巨浪,这些超级巨浪会横扫美洲大陆,之后再传入太平洋,之后扫过日本群岛,之后再扫入亚洲板块,除了中国西藏地区之外,地球上大部分陆地都会被抹掉,而在地表引爆的话,则会出现的核冬天和地球偏离轨道的情况,同样足以毁灭地球上的文明。但是这样的消耗只能够使用一次,毁灭了一个队伍之后剩下的其他队伍就没有足以一次性毁灭文明的武器了,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

  除此之外,帝法也在机械世界找到了四万个大陆板块刺激点,那些刺激点,帝法都埋设了易爆的能源矿,只需要一点刺激,就能够瞬间爆炸,然后产生连锁效应刺激地幔支柱,造成地球板块的塌陷甚至断裂,最后造成火山群喷发岩浆肆虐毁灭地球。

  帝法也试过再制造一只维特根斯坦之眼,但是制造维特斯坦之眼所需要的时间太长了,维特根斯坦之眼的技术涉及到了生物学、材料学、神经科学、量子物理学、计算机学等等最前沿的技术,而且它的核心非常的精密敏感,每一个制造单元都是从分子级别一点一点地堆砌起来的,就算以机器人的技术,想要制造,也需要半年以上,在第二轮的游戏中,是派不上用处了。

  一个月的时间,帝法在全世界都散布了纳米卫星,而且在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暖层、逸散层五个层次都安置了激光卫星,只需要纳米卫星一发现目标,就能够瞬间引起五个层次的激光武器发动联动式攻击,基本无法躲避。除了大气层,就连海底,帝法也设置了大量的陷阱,只需要帝法下令,海底的海盆和一些火山口就会被引爆,从而引起海啸和地震,对固定范围内的人造成大规模的杀伤。至于地面上,帝法则是安设了大量的病毒炸弹,这些致命的病毒,只需要帝法一声令下,就会被各块大陆的机器人用远程导弹发射出去,弥漫一座小城市,这些病毒潜伏期很短,虽然不能保证一定能杀人,但是一旦感染了,至少也能够影响普通人类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

  但是这些都还不是最绝的,最绝的有两点,那就是维特根斯坦的视景共享能力和人形机甲的研发。

  帝法把他的维特根斯坦之眼和其他的纳米卫星全都联动起来了,这就相当于帝法的眼睛就像上帝之眼一样可以看到全世界所有地方的图景,整个世界到处都是帝法的眼睛。而且他看到的图景还可以同时反馈给其他机器人,这样帝法就可以省去下达指令的时间,直接就把需要选择的未来图景传递给机器人让它们立刻去创造所需的未来,这样在敌人看来,帝法的机器人大军简直就是变成了一支像帝法一样能够预测未来的超能力战队,而且只要帝法心里有消灭不了敌人就自尽的决心,那么他的眼睛就一直可以看到全世界各个角落他所想要看到的景象,如果原来的维特根斯坦之眼是神器,那么改良之后的维特根斯坦之眼,简直就是超神器了,称之为上帝之眼也不为过了。

  然后就是在我和帝法的自我保护方面,帝法给我和他都制造了定制的人形机甲,这些人形机甲基本就是之前我在海地基地里时乘坐的那艘人形机甲的改造版,它们很轻盈柔软,不像电影里的人形机甲那样全身是金属打造那么的僵硬死板,灵活性也很强,不但身上能够配备大量的轻型武器,而且还可以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观察,跳跃力、奔跑速度都非常快,帝法说,如果他当初入侵天空之城的时候如果能够用这人形机甲操作平台,消灭机器人大军的速度起码会提高两倍。

  总而言之,如果说当初的机器人只是把一座天空之城制造成了一座戒备森严的堡垒,那么现在,帝法简直将整个地球都武装到了牙齿,把它打造成了一座密不透风、戒备森严的金属堡垒,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的一举一动都再也逃不过帝法的眼睛,帝法就是这个世界的独裁者,绝对没有任何人能够反抗。

  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也很担心雪萝的状况,我一直在希尔伯特空间里观察着雪萝的生活,不过变成了圣女之后,雪萝的状态却很好,她已经成为了万人敬仰的女神,就算私底下的确有关于她的一些不雅传闻,但是却没有人再敢当面侮辱她了。

  看着世界之书上的时间一点点地减少,我不免常常担惊受怕地询问帝法关于接下来机械世界的人以后生活状况的事,对于这一点,帝法对我道:

  “呵,人类也不是没有用处的,最大的用处是间谍,利用雪萝作为圣女传话给总统领那只黑猩猩,让他给本王尽全力培养出一大批的人类的电子士兵间谍,数量至少三千,如果有其他队伍的人前来,就可以作为钉子打入其中。”

  我胆战心惊地问:

  “那……那之后雪萝要做什么呢?我不想让她肩负太多,那样太为难她了……”

  帝法冷笑道:

  “那丫头现在唯一的价值就是传话圣女,如果她失去了圣女的光环,其他男人分分钟玩死她,你现在是准上帝,当然可以杀死那些侵犯她的人,但是一旦第二游戏开始,当你不再是上帝的时候,没有圣女光环无法全天陪在她身边时她该怎么办,你可想过,我天真的小罗罗?”

  帝法的话一下子就把我问住了,帝法说得对,我的确只考虑了我现在能够保护雪萝的情况,却没有像更长远的事,帝法比我想得要清楚太多了。如果雪萝不再是圣女了,没有了信徒的保护,恐怕她的下场又会变得很惨吧……

  世界之书能够操控的只是一个月里人的行为和思想,一个月以后的人会怎么做,我根本预料不到的。

  于是我又问了帝法关于我们团队要不要增加新成员的事,毕竟就算加上哥萝莉我们团队也只有三个人啊。

  帝法干脆地道:

  “增加新成员可以,这可以扩大世界之书权限的转移范围。”

  我没想到帝法会这么干脆,于是我喜出望外地道:

  “那你选好新成员了吗?”

  帝法笑了笑,道:

  “当然选好了。”

  说着,他调动了希尔伯特空间的显示屏,显示出了新成员的面貌,当我看到了希尔伯特空间上的新成员时,我彻底震惊了。

  “啊?不会吧,这、这是你选出来的新成员吗?怎、怎么会……”看着希尔伯特空间上的画面,我惊讶地合不拢嘴。

  画面上显示的,根本不是什么人形的生物,而是五个玻璃珠大小的金属球体,这五个球体漂浮在半空中,表面倒映着周围空间的扭曲景象。

  “这五个智能金属机器人以后就是我们的同伙了。”帝法道。

  “机器人是我们的队员?机器人也能成为我们队伍的成员吗?而且……它们怎么长成这样?”我心绪慌乱地道。

  “不然你以为我们的新成员长什么样?人模猴样?人的身体是最脆弱的,人体的成员随随便便就能杀死,比如僵尸世界里如果有大量的生物病毒的话,那么你和我恐怕根本无法接触那里的空气,但是如果是金属就未必有那样的风险。而且,其他队伍也未必会从一开始就料到我们的成员会是非人类。”帝法的目光注视着希尔伯特空间的屏幕,

  “这是从天空之城城主身上拆下来的智能马达制造出来的五个微型智能电脑,它们的身体是液态金属,有很大的变形自由度,而且它们都有着远超普通人类的运算力,而且它们的思想意识是可以上传的,也就是相当于它们可以共享运算量,一个人的思考相当于五个人同时思考,效率极高。”

  我惊愕地看着帝法,道:

  “可是……你怎么确定它们就一定能够成为队友呢?”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帝法就把世界之书甩到了我的脸上,我接住了书,低下头一看,发现上面居然显示出了一行程序代码,帝法走上前来,用手指稍微划了一下,那串程序代码立刻自动翻译成了我能够理解的中文:

  “我是编号001,诞生于新元3129年7月28日17点46分45秒,隶属于罗荣团队……”

  帝法瞥了我一眼,道:

  “世界之书会自动把死去的队员的信息记录到书中,过去的那些天我已经通过杀死队员的方式验证了这一点,既然机器人的记忆能够显示在世界之书上,说明让机器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并不违反规则。”

  我睁大了眼睛,没想到帝法居然早就已经用了杀死自己的队友这种方式进行实验,这样的手段,恐怕也只有帝法会采用了吧。

  帝法笑道:

  “而且我还发现了另外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新加入的队伍成员和最初的队伍成员权限是不同的,新成员并不能进入希尔伯特空间,只能够留在自己的世界里,恐怕这是最大的限制。”

  我想了想,道:

  “这也就是说,新成员没有成为上帝的资格?”

  帝法弹了一记响指,道:

  “不错。后加入的新成员只有在本世界保管世界之书的资格,没有成为上帝的资格。”

  我的心渐渐沉了下去,因为这样说来,雪萝就没有进入希尔伯特空间的资格了,如果机械世界灭亡了的话,她也有可能会一起死……

  我甩了甩头,尽量不去想那些太遥远的东西,而是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希尔伯特空间之上,画面上,天空之城已经飞到了极高的高空之中,那高度已经到达了大气层外,天空之城的背后就是宇宙空间了,天空之城静静地漂浮在宇宙之中,看起来就像是一座空间站。

  “这是在测试天空之城的极限高度吗?”我转移话题问道。

  “对,我在测试天空之城能够升起的极限高度,利用火箭推进装置,天空之城可以超过普通的低轨空间站,经过变轨后上升到36000公里的地球静止轨道,能把投影投射在非洲阿尔及利亚比斯克拉省省会城市比斯科拉东南七十公里处。”

  我看着画面上那如同水晶灯一般静静地漂浮在宇宙空间中环绕着地球缓缓漂浮的天空之城,不禁被这静美的场景给震撼住了。

  “天空之城的总面积超过一千两百平方公里,底盘的复合抛面聚光器很像中国古代的武王征商簋,聚光器可以通过和城市底面结合处的关节囊结构的转轴调整姿态,确保吸光量,从而将太阳光聚焦于球锥形的谐振腔,在感光器的调整后,经过太阳光泵浦固体激光器转化为激光射向地球表面的任何地点,产生高热的激光束扫荡地面,也可以直接将太阳光反射导入地面,导致区域性的高热,杀死当地的生物。激光器的外部采用量子隐形技术伪装,难以发现,只不过,当夜间复合抛面聚光器达到最大偏转角度时,可以观察到聚光器的簋口反射出长长的耀眼弧形光带。”

  帝法的解说我并不听得太懂,但是希尔伯特空间上的演示画面我还是能够看懂的,画面出现在了一座被土丘环绕的小镇,小镇周围绿草茵茵,还有起起伏伏的矮小丘陵。

  “聚光器角度无误,遮光板启动,介质棒状态无误,转化功率99.7%,倒数十秒,太阳之光天基炮,预火发射——”

  帝法的话音落下,我看到天空之城下方那直径十多公里的谐振腔里聚集了来自遥远宇宙空间的太阳光,帝法简单地介绍着激光发射器的运作原理,因为聚集了大量的太阳能,热效应会引起晶体棒的温度变化,使棒内产生径向温度梯度,从而产生热透镜效应,在掺钕钇铝石榴石激光棒内的光泵照射下,原来处于基态的粒子,会被激发到高能级,通过无辐射跃迁,变成亚稳态能级,这个时候,来自于太阳的浩瀚能量会沿着计算机早已计算好的激光通路射向地表。

  我通过希尔伯特空间的窗口静静地看着比斯科拉市的景象,我看着这座安静的省会城市那蔚蓝色的天空,天上的舒卷云团,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包和安静的城市街道。由于这座城市已经数百年没有住人,目前已经长满了各种野草。

  然后下一秒,当帝法的倒数计时结束的瞬间,激光悄无声息地降临了。

  不到一秒钟的时间,激光射中了地面,电离层边缘留下了一圈五彩斑斓的浮光,红外激光贯穿大气层时,激光通路周围的空气、云层、尘埃等等漂浮物瞬间被连通了,一道白色的云柱就像是一条通道一样从天空一路连接到地面,所有的雾气云团都聚集过来,围绕着这一层云柱。

  宛如神迹。

  在这道激光的衬托之下,就连太阳光都变得黯淡了,周围的天空也开始变黑。激光落地后,在聚光器的转动之下,激光迅速地扫荡过城市的街道,城市里的空气变得湿润起来,激光落在了城市的中心,数以千计的房屋开始起火燃烧,城市里的加蓬榄树开始熊熊燃烧起来,接天连地的冲击波沿着城市中心迅速扩散,狂暴的热气让所过之处全都变成了一片汪洋火海,所有城市里的野兽动物都瞬间燃烧成了一团团的火人,街道上的古旧汽车也被引燃引爆,变成了一个个的金属火球。沥青的路面在崩裂融化,土壤在瓦解,城市里的人工湖也瞬间蒸发,正在修建只有钢筋轮廓的建筑也熔化地失去了原貌,大量的物体都在燃烧蒸发,整座城市就像是一块迅速融化的冰块,逐渐消融。

  激光照射地的那一道光斑温度高达了数万度,激光柱周围的一切粉尘和水蒸气都像是一条盘龙,围绕着激光柱盘旋而上。

  随着激光的持续照射,夹杂着草灰、沥青、水泥、尘埃颗粒的热蒸汽伴随着火焰升高,在热圈的外围凝聚成物体,洋洋洒下,下起了一场呼啸的黑色暴雨。

  激光缓缓收敛,火海却在蔓延着,原本还横错着水泥路面和布置着房屋建筑的城市已经变成了干涸的田地,就像激光钻井似的,光子聚焦成的强光束把岩石都熔融、粉碎、蒸发了,激光束聚焦的那一片环形土层下方的岩石都被熔化蒸发,强大的热冲击使得土层下方的岩石都被击成了细粒,由于环形区域内熔化材料的蒸发而产生强大的压力足以使击碎的材料被腾升到地面。同时,地表下方的泥土熔化后形成的滚热沸腾的血红色岩浆也会倒流而出,肆虐蔓溢蔓在地面之上,直到最后形成一片炽热的岩浆湖泊。

  一座风景清幽雅丽的宁和城市,就这样永远被从地球上抹去了。

  所幸这座城市数百年前就已经没有了人,所以就算被毁了,也没有人死亡。

  看着希尔伯特空间上那一片火海,帝法忍不住变出了一杯红酒,细细品味,然后狂獗地大笑起来。

  “怎么样,多美的末日景象啊,小罗罗,喜欢么?这天基地坐台激光炮,不但可以打击地表的基地,还可以进行太空战,打击太空舰队哦。哈哈哈哈……作为本王第二轮游戏开始前的礼花,很应景吧?”

  我看着亢奋不已的帝法的背影,看着他随手将手中的红酒杯投掷在地,我低下了头,目光也落在了我手里的世界之书上。

  上面的进度条,居然重新变成了0%。

  “时间到咯,二位,当上帝的日子暂时结束了,第二轮上帝游戏,可是要开始了呢。”美夜子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吓得我手里的世界之书都掉在了地上,我转身,看到了美夜子正微笑着背负着双手,微微地曲着细长的双腿,看着我和帝法。

  “没看到其他队伍,看来是不允许我们之间互相见面是么?”帝法笑着道。

  “这是上帝游戏的规则。”美夜子含笑道。

  “囚徒困境是么。呵。”帝法只是冷笑一声。

  美夜子笑而不语,然后我看到我和帝法所在的希尔伯特空间渐渐像是拉开的帷幕一样散开了,希尔伯特空间外是美夜子的咖啡厅,在美夜子的身后,是一个巨大的双四面体,双四面体一共有八个面,每一个面都散发着明亮的光芒,但是看不到内部的景象。我想这双四面体的每一个面应该都是一道传送门,会把我们传送到别的世界去。

  “接下来,选择你们想去攻略的世界吧。”美夜子轻轻合拢了十指道。

  “没有一个世界毁灭,这么说来每个队伍都成功攻略了各自的世界,真是不简单啊。”帝法只是简单地说了这四个字。“这样看来,那些队伍的实力评分可要提高一个档次了。”

  美夜子将雪白的手指抵在了嘴唇上,脸上依然挂着让人看不透的神秘微笑:

  “游戏世界、美女世界、僵尸世界、电子世界、机械世界、风情世界、平凡世界,你们选择进哪个呢?我可没什么耐心哦,请在一个小时里做出选择吧。机械小路会把你们传送到你们想去的世界的。但是在第二轮游戏结束之前,你们可就回不到希尔伯特空间来了。”

  原来这个双四面体叫机械小路啊……我看着美夜子身后那发光的通道,咽了口水,蹭了蹭帝法的肩膀,紧张地提议他道:

  “我们该选哪个呢?我觉得游戏世界和美女世界,还有风情世界跟平凡世界可能会容易一点?”

  帝法摇了摇头,道:

  “不可取,因为不排除世界之书的书名具有迷惑****世界的风险性很高,假如在那个世界用来对战的规则并不是军事武器而是游戏的话,那么我们的武器恐怕就会被削弱或者作废。”

  我继续问道:

  “那美女世界呢?听起来好像很容易啊。”

  帝法笑起来:

  “容易?这个世界是最有迷惑性的,我的小罗罗。美女这两个字,是有很大的模糊性,本王甚至猜测美女世界是一个全是女人的世界。”

  我急切地道:

  “可这样不是更容易了吗?女性的话,应该没有男性那么擅长战斗吧……”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帝法有女性恐惧症,然后闭住了嘴,没有继续说下去。

  帝法哈哈笑起来:

  “小罗罗,别当本王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很可惜,你猜错了。本王不选择攻略这个世界的原因在于一个疑问:假如美女世界只有女人的话,那么为什么这个世界只有女人?会不会,那个世界存在某种足以毁灭男人的力量?如果存在,那么你我二人进了那个世界,无疑就是送死。”

  我一惊,想了想帝法的话,然后连连点头,帝法的话,的确说的很有道理啊。为什么美女世界会叫美女世界呢?因为那个世界没有男人啊,可是为什么会没有男人呢?会不会那个世界有专门杀死男人的东西?如果有的话,那也太可怕了……

  “对噢……那、那风情世界呢?”

  帝法微微收敛起了眉毛,道:

  “这个世界的名字最具有模糊性,单论名字还真瞧不出个什么来。但是如若这个世界存在着影响心境的东西,那可就不妙了。直达内心而非肉身的武器,有时候可是比毁天灭地的核弹头要更让人忌惮。”

  “那、那我们选……”

  “平凡世界。”帝法淡淡地下了决定,“这个世界虽然最让人不解,但是恐怕是我们最熟悉的世界。而且,我相信其他队伍如果有足够的推理能力的话,也会推理出我们现在的想法而进入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的安全性也许是最高的,而且和其他队伍相遇的概率也是最高。”

  “那、那就选这个世界了?”我眨了眨眼睛,道。

  “平凡世界,就决定了吗?”美夜子嫣然笑着,“你们进出别的队伍的世界时,别的世界的队伍是能够知道别的世界的入侵者数量的,当然,他们不会知道你们的身份和来历。而且你们也可以随时中途去其他世界。”

  “呵,是么,本王记下这个规则了。平凡世界,就选择这个世界了。小罗罗,走了。”帝法说着,一把拉住了我的衣领,把我提到了他的面前,然后他猛地一推,把我朝着美夜子身后的双四面体推了过去,美夜子身体朝着一旁侧步移动,我就这样踉踉跄跄地冲到了传送门前。

  “那、那其他世界呢?要不要派人去打探情况呢?”我问道。

  “当然,”帝法笑起来,“我们队伍还有五名成员,我要让那剩余的五名成员每个人都分别进入其余六个世界,而且每个世界进进出出的次数至少要四十二次以上。这样其他世界的队伍就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其他队伍的成员进入过自己的世界了。呵呵。由于游戏规则,每个队伍的人无法知道进入自己世界的队伍来历,当他们发现自己的世界有四十二个人进入过时,他们就会担心其他队伍已经开始对自己进行调查,猜疑链就会埋入每个世界队伍的心中,哪怕他们想要联合,也会因为猜疑心理而联合不起来。之后,当我们迅速侵略并且攻占一个世界的时候,他们也不会知道具体是哪个世界的所作所为,因为出入他们世界的队伍人数太多了,每个队伍都存在可能性。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其他队伍联合对抗我们的概率。”

  “那、那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亲自去平凡世界呢?让其他人代替我们去也可以啊?”我胆战心惊地说道。

  帝法的目光冷厉下来:

  “愚蠢的小罗罗,你如何保证我们队伍的其他成员得到了其他队伍的世界之书后不会独吞背叛我们?只有我们亲自把世界之书拿到手,才能够掌管多个世界,世界之书越多,资源越多,而且哪怕被毁了一本世界之书,我们也死不了。”

  听完帝法的分析,我忍不住拍了拍我的脑门,觉得他说的太有道理了。但是同时我也感到有些心冷。很显然,帝法是个谁都不相信的人。但是也的确,现在机器人之所以会听从帝法的命令,是因为帝法和我死了的话机械世界也会毁灭,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状态,如果机器人得到了其他世界的世界之书,那么它们就未必会听从帝法的话了。这种情况下,帝法必须率先得到尽可能多的世界之书才行。

  “我懂了……那、那我就去平凡世界吧!”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握紧了拳头道。

  “看来拿定主意了呢。”美夜子含笑微微着。

  帝法斜目看了美夜子一眼,道:

  “别假惺惺地装样子了,当本王不知道你有读取思想的能力?当初本王朝你开枪泼水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你会读取本王的思想了。”

  美夜子微微吐了吐她那粉嫩的小细舌,黑亮的眼睛闪着灿烂的光,道:

  “可是,站在人的立场来说,不读取思想比较有趣不是吗?”

  帝法冷哼一声,他上前一步,轻抚着耳侧的金色长发,咧嘴对着美夜子笑道:

  “本王迟早会拿下所有世界,让你拜倒在本王胯下。”

  美夜子十指尖紧紧贴合着,道:

  “那我就等着那一天咯。”

  帝法一甩金发,擦着美夜子走到了传送门前,冲我喝道:

  “走了,罗荣!”

  “啊,好、好的……”我急急忙忙地缩着身子朝着帝法走过去,看着帝法那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我不禁连咽口水。

  当我站在传送门前,看着里面白茫茫的光时,我也忍不住有些心惊肉跳,要是我跳进去后是一片汪洋大海怎么办?

  想到即将面对的大战,我的心脏都疯狂地跳动着,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雪萝的面容,我还来不及跟她见面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卷身沙场了,不知道我以后还能不能再见到她。

  想到雪萝,我忍不住拿出了从机械世界带回来的手表手机,看着上面雪萝的立体照片,我愣愣失神。

  “怎么,想她了?”帝法垂头看着我,轻声问道。

  “嗯。”我点点头,然后关闭了手腕手表。

  帝法仰起头,轻叹了口气,道:

  “小罗罗,如果给你个选择,跟随本王,或者与她相伴,你选择哪个?”

  听到帝法的话,我的身体都是一震,胸口像是有一团云海在翻涌着。

  帝法背对着我,我呆呆地看着帝法那魁梧伟岸的身影,觉得他就像是神话里走出来的战神,忍不住热血澎湃地道: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雪萝……她是我的爱,但是,你是我的信仰。爱是有终点的,但是信仰是没有终点的。”

  听到我的话,我看到帝法的身躯也僵硬了,他静静地站在那里,半天没有动静,直到我几次深呼吸后,他才呵呵笑了一声:

  “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小傻瓜,你不知道本王留你在身边不过是因为……”

  “什么?”我静静地等待着帝法的回答。

  帝法轻轻甩手,一振手臂,金色的长发丝丝环绕,沿着他的手臂上下波动:

  “没什么,罢了罢了。走了,我的小罗罗,跟随本王,征服世界去吧!”

  说着,帝法迈出了坚定的步姿,朝着耀眼的光芒走去。

  我看着帝法的魁姿,心中不禁升起浓浓的敬意。

  不管帝法还有什么秘密,但是,他无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在未来的岁月里,我相信他必将穿越七个世界的战火,满载鲜花与欢呼归来,如今朝往昔一样荣耀不败。

  我回头,看了一眼穿着黑裙微笑着朝我挥手的美夜子,深吸了口气,然后跟随着帝法的身影,走入了机械小路的传送门之中。

  未来,将因为我们而闪耀。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