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约定好的,我要把整个世界送给你!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连创造因果都出来了?蓝月大姐你真不是在讲科幻吗?因果律武器不是小说里才有的吗?”

  “因果律武器?嘻嘻,这可不是什么因果律武器,这可是超越了因果律武器之上的悖论武器哦!”蓝月儿笑嘻嘻地道。

  “悖论武器?”

  “对啊,我再给你科普下吧,王勇先生,既然你已经在使用宇宙魔方了,就必须好好理解这个宇宙的逻辑才行。嗯……从哪里开始谈起比较好呢?还是从逻辑学开始谈吧。”

  “逻辑学?蓝月儿小姐我脑子很笨,逻辑很差的,你可不要讲得太复杂啊……”我心慌慌地说道。

  “放心吧,不会太难的。首先我告诉你一个词吧,叫做‘蕴含怪论’,听说过吗?”蓝月儿兴致盎然地问道。听得出来这个小萝莉好像很乐意跟穿越过来的我谈话。

  “蕴含怪论?什么东东啊?我这样的学渣怎么可能听说过啊,小姐你慢点讲,让我消化消化啊。”我哭嚎着说。

  “好啦,我就先给你讲难的,再讲简单的。逻辑学的形式推理当中有一个奇怪的概念,就是说,如果一个后件命题是真的,那么不管是什么前件都可以把它推导出来,哪怕这个前件是错误的。在格式上,就是前件p是假的,后件q是真的,而结论C却还是真的(注:即形式推理中p→q的推导形式中,若q为真,p为假,则结论必定为真)。举个例子吧,因为1加1等于2是真命题,那么不管什么事什么命题都可以得出这个结论,比如说我现在在吃棒棒糖,可以推导出出1加1是2是真命题,比如说我说火星是正方形的,也可以推导出1加1等于2是真命题。再换个例子,如果我叫蓝月儿是真相,那么就算昨天世界末日也可以推导出我叫蓝月儿,就算1加1等于5也可以推导出我叫蓝月儿。不管前提是真的还是假的。这样奇怪的情况,是非常反人类直觉和理性的,但是在逻辑学中,这种情况却又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人类很难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称之为‘蕴含怪论’。历史上有很多逻辑学家试图解释蕴含怪论,但是其实大多都只是绕开不谈罢了。”

  蓝月儿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而我的大脑已经开始发炎了。

  “呃……我不太懂,就是说,如果1加1等于2是真理,那么我王勇是个大帅哥也可以推导出这个命题是真的?”

  “对啊,吧唧吧唧。不过同样的,你是个丑八怪也可以推导出这个真理啦。”

  听到蓝月儿的话,我一愣,心里顿时一阵纠结,不过蓝月儿很快就补上说:

  “不过我觉得王勇先生你确实很帅就是了。”

  我顿时整颗心都漂浮了起来,刮刮鼻子得意洋洋地说:

  “那当然了,我本来就很帅嘛。可是你说的蕴含怪论跟宇宙魔方有什么关系啊?”

  “关系当然大了。”蓝月儿说,“王勇先生,你知道科学界对真理的定义是什么吗?那就是观察到的事实才是真理,真理从来不是一个死理,而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就算你觉得1加1等于2是真理,但是如果宇宙天文观测中发现1加1等于3的现象,你也不得不承认那是真理。因为科学是凭借事实说话的。而这里所说的事实,指的自然就是‘观察到的事实’。说到这里,王勇先生,你应该明白了吧?”

  我摸了摸脑袋,似懂非懂地说:

  “你的意思是说,因为我是观察者,所以所谓的真理的定义,就是我观察到的事咯?”

  “就是这样!王勇先生,您总算开窍了!吧唧吧唧!”蓝月儿一阵欢呼,“对了,王勇先生,您刚才跟我提到您穿越的时候,还说到了一件事,对吧?您说,您无法穿越到2468年8月31日上午9点之前的时间点,每次你穿越到过去的时候,出现的时间必定是在这个时间点之后,是吧?”

  “对对对,的确是这样的,蓝月儿小姐……这是为什么?”蓝月儿终于提到了一个我跟她有共同语言的话题上,我几乎欲哭无泪。

  “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有某种力量阻隔了您回到2468年前的时间,那就像是一道屏障,您永远无法跨越这道屏障。从2468年8月31日9点到游戏结束的这一个月时间,可以看成是一个封闭的球体,我们被关在了这个时间球体之中,我们既无法回到更遥远的过去,也无法到更遥远的未来。”

  “这道屏障……难道是美夜子设置的吗?”

  “我想如果这个猜想是真的,那么就只有美夜子能够做到了。”蓝月儿说道,“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可能。”

  “什么可能?”我心里发毛地问道。

  “那就是……2468年8月31日之前的时间,根本就不存在!吧唧吧唧!”蓝月儿就像是丢炸弹一样,再次丢出了一个毁我三观的观点。“整个世界,是在2468年8月31日9点左右被创造出来的,整个世界的时间也是在那一刹那开始的,而在那之前,根本不存在时间!”

  蓝月儿的话把我吓得不轻,整整老半天我才缓过神来。

  “蓝月儿小姐,你在讲鬼故事吗?”

  “这不是我先提出来的概念哦。”19世纪的数理学家伯兰特罗素提出过一个有趣的论点,他说,时间是从五分钟前开始的。这个观点没人能够反驳,因为所有可以提出的反驳理由都能用同样的方法消解。一瓶1945年产的拉图尔葡萄酒、一部1457年出版的发黄的古登堡圣经、化石、根据炭-14测定的年代、关于星体年龄天体物理学证据、哈勃时间,以上种种都不能作为反驳证据,因为都可能是某种力量在5分钟以前创造出来的。这也是我教导你使用宇宙魔方的逻辑基础——那就是整个世界,都可以是假的!能够穿越时间的观察者,就有着创造虚假真理的能力!你可以在天文学家观察天体之前制造假的图像欺骗他们,让他们以为宇宙在膨胀。你可以趁实验人员不注意在强子对撞机上做手脚,让他们以为发现了希格斯粒子。你可以假扮救护人员抢先赶到车祸现场,在一个昏迷者身上撒上鸡血,就可以说那个人已经死了,让其他听到新闻的人以为这是事实……只要你足够小心,你就可以欺骗世界,篡改真理!”

  “等等,”我拍了拍脑门,好像有点明白过来了,“我好像懂了,蓝月儿小姐,你的意思是,我也可以拯救紫蝶她们,是吗?”

  蓝月儿笑呵呵地说:

  “是啊,只要你做得足够出色,能够把过去的你也一起欺骗就行。王勇先生,这个世界的因果是混沌的,任何一个小小的事件其实都是由无数个因果综合导致的结果。比如说一场酒驾造成的车祸,一般人往往会把责任追究给撞人的司机,认为这个司机是撞人的原因。但是事实上,如果真要追究的话,因果是无限多的。给司机倒酒的人就没有责任吗?造酒的人就没有责任吗?陪司机喝酒的人就没有责任吗?继续推下去,司机的父母没有责任吗?如果他们没有把司机生下来,也不会有车祸了,继续推下去的话,哪怕路边的一块石头,一粒沙子,车上的一个螺丝钉,几千万年前的恐龙,遥远星空中的星系,世间万物都有责任,都可以推导出车祸这个因果来。但是人类的生物大脑因为总是倾向于给自己一个最简单最经济最直接的解释,所以往往只会看到表面浅显的因果,并且把它作为真理。但事实上,这不过是人脑自己的错觉而已,本质上,因果是可以置换的。这也是宇宙魔方可以解读历史的真相。把因果置换。你看到的死亡,不一定是死亡,你看到的结局,未必是真的结局。只要我们想办法,就可以代替你看到的历史,制造一个更真实的历史……比如说,制造紫蝶小姐她们死亡的假象,欺骗过去的你。”

  蓝月儿的话在我的脑海里彻底发生了爆炸,因为我才发现我用宇宙魔方穿越之前的那个蓝月儿对我说的那句“你看到的结局,未必是真的结局”其实她早就已经提出过了。

  “那我要怎么做呢?”

  “不要急,王勇先生,你现在还有很多的机会。”蓝月儿说道,“现在是8点左右,这个时间点的你正在和林清寒小姐在她的房间里私聊呢。吧唧吧唧。”

  私聊?蓝月儿一提,我顿时完全回想起来了,这个时间点的我此刻应该正在林清寒的房间里,而且再过不久,恐怕我就要和她发生肉体缠绵了……再接着,我会被林清寒的妹妹哑女给撞见我们的事,最后被她给打昏过去……之后紫蝶小郡主她们都会赶过来,再之后,我会因为和小郡主发生口角之争而想要出走,再之后呢,特工小白就会来抓我,而我在逃跑过程中会遇到萝拉和黑百合,这就是我所知道的历史了。

  可是,这段历史要怎么修改呢?

  “首先,必须让你是男人这个消息被国安局的人知道才行。让她们出动。你所见证的历史是不可能改变的。”蓝月儿说道,“既然如此,那么偷偷发布消息这件事,就交给我来做了。必须让国安局、百合教和机器人们想办法知道你这个男人的存在才行。王勇先生,赶紧把你的袒胸露乳的照片和视频给我吧!”

  我勒个去!直到现在,我可算是真真正正知道当初是谁报的警把我给出卖给国安局了,原来是小萝莉蓝月儿干的啊!蓝月儿,才是我们之中真正的叛徒,只不过,制造这个叛徒的,原来一开始就是我自己……

  一直缠绕在我心头的一块阴云总算解开了,我之前还一直奇怪,我一个大男人才刚来这个世界没有多久,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势力立马就知道我的身份呢,感情是我自作孽啊。

  “那我现在……该干什么啊?”

  “我会派人前去接你的,王勇先生,你所要做的事,远远比此刻的另外一个你所要做的要多得多。”蓝月儿的语气突然又从小萝莉那粘人的声音变成了大妈老成的口气。“但是因为王勇先生你才是唯一的观察者,所以所有的指挥都需要由你来部署,你才是真正的指挥官。既然你想救紫蝶小姐她们等人,那么你现在最好先保持沉默,不要让其他人知道你这个男人的存在,等到适合您的登场的时候,您再闪耀登场。”

  “我懂了……”我点点头。毕竟英雄都是要最后登场的嘛。

  “对了,王勇先生,我还需要提醒您一件事,那就是麻烦您先尽量少用宇宙魔方,您也说了,它所传送的地点,是随机的,或者说,您自己并不清楚宇宙魔方传送地点的分布函数,所以,理论上来说,宇宙魔方也有可能把您传送到太空甚至地心,为了减少您自己不必要的意外伤害,如果不是形势所逼的话,麻烦您尽可能别用宇宙魔方吧。可以说,您使用了它这么多次,却还活着,简直就是个奇迹。”

  “好、好……我早就觉得这个玩意儿不靠谱了。”蓝月儿说的还真不错,宇宙魔方虽然有着把我传送回过去的能力,但是传送的地点却太随意了点,要是我运气差点,说不定早就摔死了。

  反正现在有小萝莉这个智囊顶着,我需要发挥力气的机会就少了,我也巴不得乐得清闲呢。

  突然间,我又想到了一个人,然后一幕幕鲜活的画面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对了,黑百合。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她被朱星云枪杀的场景,既然我能够改变过去的话,那么,我能不能救出黑百合呢?

  “对了,蓝月儿小姐。”我僵着声音说道。

  “什么事?”

  “我知道百合教的基地所在地,所以如果到时候你们捉到一个叫黑百合的百合教教徒,我希望你们扣押住她,别参加……”

  “嗨嗨,小妹妹,你在跟谁打电话呢?”我的话还没有说话,蓝月儿那头却是突然响起了小郡主的声音,蓝月儿急忙道:

  “对不起了王勇先生,郑小姐来找我了,您的话留到下次再说吧。”说完蓝月儿就结束了和我的通讯,而我的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完。

  一瞬间,一种恐怖的感觉笼罩上了我的心头,难道黑百合的死也是必然的吗?难道我不管怎么样,都无法拯救她吗?

  我想救黑百合,我特别想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背叛我,一直在利用我,她已经变成了我心中的一道坎儿,而且,她也已经是和我有过关系的女人之一……我不想她死,好不容易回到了过去,能够改变历史,我真的想尽力救她。

  可是,我是真的亲眼见到她被射杀,这对我来说是铁一样的事实,我怎么改变?

  妈的,我想破头皮也想不出个办法来,最后索性去厕所撸了一管,把全过程的视频发给小萝莉后,就倒头就睡,等小萝莉来接我。会在一个全是女人的世界撸管,这大概也是屌丝的极致了吧。

  小萝莉还真是够守信,不到一个半小时就真的派人来接我了,小萝莉家大业大,各个地方都有她的子公司分布,随便派个经理派来接送我那是小菜一碟,看人家一个年近三十留着短发蘑菇头的白衣经理看到我的时候一副像是见到了大人物一样战战兢兢的模样,我简直爽翻了,不用想也知道小萝莉肯定之前就已经叮嘱过人家我的身份不一般要严加护送了。

  也不知道这个貌美如花略带点女总裁气质的女经理是不是小萝莉给我送的福利,不过看她一副不敢跟我搭话的模样我心里还是暗爽不已的,而且人家也不敢询问我的身份,只是说完全听候我的任何吩咐,这大概也是小萝莉吩咐的,要不是不能暴露我是男人的身份,说不定我直接要求她给我跳脱衣舞了。

  因为我没有身份证,只能乘坐私驾,经理一路用自动驾驶汽车把我给护送到了三潭市,但是却没有直接找进林清寒家,我刚到三潭市的时候,蓝月儿就通过经理的通讯机跟我联络上了。

  “你来得正好,王勇先生,感谢您之前撸管的视频,机器人、百合教还有国安局都已经知道了您的存在,现在另一个你已经落到了国安局的手里……”

  “……我操。见过坑爹坑儿子的,第一次见坑自己的……”我忍不住吐槽道。

  我也终于知道当初蓝月儿为什么能够那么快就出动她家族的地图炮和直升机,原来都是因为我早在几个小时之前就已经跟她有过了联系。感情蓝月儿的神机妙算也是因为有我提供信息的关系啊。

  我算了算,当初的我被蓝月儿给逮捕之后,整整昏迷了有两天的时间,也就是说,在这昏迷的两天时间里,我是没有见过另外一个我的,用蓝月儿的话来说,就是昏迷状态的我不是观察者,所以我也可以趁着这两天的时间大有作为了。嘿嘿。

  经理让我在预定的车库待命,差不多过了有四十分钟后,小萝莉还真的如约赶到了,不过她是只身赶来的,紫蝶她们并没有一起跟来。

  “蓝月儿小姐!”看到从自动驾驶车里探出脑袋的小萝莉,我直接冲出了车,把她狠狠搂抱在了怀里,差点就吻下去了。

  “吧唧吧唧!王勇先生!请您不要抱我这么紧,我会窒息的……”蓝月儿被我抱在怀里,眯着眼发出一阵轻吟。

  “我真是想死你了,蓝月儿小姐!你简直是我的女神啊!”我狠狠抱着蓝月儿激动不已地道。

  好不容易才放下了气喘吁吁的小萝莉,蓝月儿斜着嘴含着棒棒糖道:

  “我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王勇先生,但是现在的我并不是你之前认识的那个我,这一点希望您能够清楚。还有,现在我并没有把你的存在告诉更多的人,因为接下来的计划是让您冒充百合教的人进入机械帝都,所以我不能提前把你的身份公布,否则若是公众知道你的身份,世界之书的攻略进度就不会上涨了。总之,除了我之外,你的存在,越少人知道越好。”从现在开始,我用代号W大人称呼您。

  蓝月儿说出这番话的这一刻,我终于彻彻底底想清楚了,我穿越之前蓝月儿早说过有一个比她还要聪明的人,那个人,十之八九就是我啊!

  听到小萝莉叫我W大人,突然间有种高逼格的感觉,心里顿时有点小激动起来。

  蓝月儿大概说明了一下我现在的状况,此刻同一时间的另一个我正在国安部的疗养中心躺着,大概几个小时就会醒来,我顿时让蓝月儿想办法拖延时间,蓝月儿想了想说,她会想办法给昏迷的我注射昏睡药剂,增加睡眠时间,好给现在的我争取更多的时间。

  “首先呢,W大人,您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其他机器人效忠的对象从正处于昏迷状态的你变成此刻的你。”蓝月儿说道,“有了机器人作为助力,接下来的计划自然会畅通很多。机器人的记忆力和执行力都强过人类,而且她们忠贞不二,又能互相传递信息,是最合适的助手人选。”

  我对蓝月儿的话可谓是言听计从啊,蓝月儿说怎么干就怎么干。于是接下来,蓝月儿直接就带我去了一片郊外的旷野,在那里,我再次看到了一道颇为壮观的景象,在我的视野里,飞舞着的是一个个金发的天使,每一个都身姿曼妙窈窕,虽然形态各自不一,但都是人类的面孔,而且还是一等一的美女。

  看着这些天使背后和腰后延伸出来的羽翼,我愣愣出神。因为其中几个天使,我还是见过的,这些天使不正是当初剿灭百合教总部的时候我引诱出来的天使么?可是现在,历史却完全被修改了,我居然提前见到了她们。

  “W大人,我提前把你的信息放了出去,让其他游散在中国各地的机器人得知了你会出现在这里的消息,所以她们出现在了这里。”蓝月儿笑着说。

  我愣着神,摸了摸脑袋道:“可是……蓝月儿小姐,这不符合历史啊,按理来说,我见到这些机器人,还要再过几天,等到攻打到百合教总部时才行啊。”

  蓝月儿舔着棒棒糖笑道:“那还不简单,只要到时候让这些机器人假装第一次见到另外一个你,假装她们是被你给引诱出来的不就行了?”

  我一拍脑门,道:

  “我靠,这他妈都可以?简直偷天换日啊。”

  “在演技方面,机器人可比人类擅长多了。”蓝月儿笑着道,“下车吧,亲爱的W大人。”

  我顿时退开车门,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有了前一轮的经验,我对机器人的性格把握地已经奇准无比,就算是机器人在我的面前漫天飞舞,我也两手插裤袋,淡定地出奇,我直接面对着眼前所有的机器人道:

  “看到了吗?老子是男人,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绝对服从老子的命令!”

  “是,先生!”在我的命令之下,所有飞舞的天使的机器人全都收敛了翅膀,一个个落在地上,蹲身下伏,同时表示出了耿耿忠心。

  看到一个个跪地宣誓的天使机器人,蓝月儿颇为欣慰地走到了我的身旁,道:

  “看来您在上一轮成长了很多呢,W大人。吧唧吧唧。”

  “嘿嘿,那是当然了。老子现在可是神了。W大人太难听了,还是改成神大人吧。”我得意洋洋地说。

  “是是是,神大人~~吧唧吧唧。”蓝月儿眼里闪烁着晶灿灿的光芒,懒洋洋地说。

  “蓝月儿小姐,知道吗,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很多穿越之前不明白的细节,原来很多事情是我上一轮的时候没有注意,但其实早就已经有伏笔了,比如说我昏迷了两天,还有我为什么会被抓这件事,我现在都有了答案,感觉脑子一下子清醒了似的。”我搓着手说。“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个循环。”

  蓝月儿笑着摇了摇头,说道:

  “这可不对哦,神大人。事实上,您穿越之前的上一轮,并没有什么什么伏笔。一切也并不是什么循环。信息是不会凭空产生的,也不会循环。比如说您上一轮昏迷了两天,可能是因为国安部的人想要检测你的身体才特地让你多昏迷一段时间的。此外,您的身份暴露,也有可能是林清寒小姐的妹妹曈曈告发的,因为我也的确发现了她因为对您的恨意,她是有告发您的动机的。也就是说,其实一切结果都只是您看到的事实而已,你所做的,只不过是换个方式解读它罢了。但是,历史是可以被用各种方式解读的。也许上一轮的穿越中,紫蝶小姐她们是真的死了,曈曈真的告发了你而不是我抖露了你的消息,也许我所说的那个比我聪明的人也指的并不是你而只是我为了安慰你而凭空捏造……同样的解释,您观察到的现象还是不会变的。我早就说过吧,任何一件事的发生,都可能有无限多的因果导致。就像3加3可以等于6,2加4也可以等于6.6的结果是你看到的,但是前面的计算过程却可能完全不同。”

  我豁然开朗地道:

  “原来是这样啊……这么说,上一轮的那个入侵了机械帝都的男人也有可能真的是百合教制造的男人而不是更早穿越过去的我咯?……我操,我突然想起了我以前看科幻电影的时候,有人用时光机回到过去告诉过去的自己发明了时光机,这样就变成了一个死循环……但是用您的说法,就可以完美解释了啊。就算未来的自己没有回到过去告诉过去的自己时光机的制造方法,过去的自己也会因为别的原因制造出时光机……是这样吧?”

  “对,就是这么理解。吧唧吧唧。”小萝莉对我眯眼笑着,嫩嫩的嘴巴和弯弯的蓝色睫毛挂满了笑意。“现在,神大人,你已经走出了改变历史的重要一步,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好好调教这些机器人吧。”

  “等、等一下……”眼看着蓝月儿就要走上前,我急忙拦住了她。

  “怎么了么,神大人?”蓝月儿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

  “那个,在那之前,蓝月儿小姐,除了救紫蝶她们之外,我还想救一个人……那就是现在被你们逮捕的黑百合……我告诉过您,她之后会被朱星云给射杀,但是我不希望这件事发生……可是我亲眼目睹了这件事……我要怎么改变?”我定定地看着蓝月儿,有些忐忑地问道。

  蓝月儿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一双大眼睛似乎看破了我的心思:

  “动真情了啊,神大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男人动真情呢,真有意思……既然你想救黑百合小姐的话,也非常容易……您应该没有忘记吧,这些人形机器人微观上都是由纳米机器人构成的,她们是可以随便改变外貌和身形的。所以只要让她们中的一个复制成黑百合小姐的外貌,然后让她模仿黑百合小姐的台词、记忆和性格,然后在大脑里添加一些猪脑、血浆之类的物质,就可以冒充你所看到的被杀的黑百合小姐了呀,这不是很简单吗?吧唧吧唧。”

  听到蓝月儿的话,我顿时如同瀑布撞脑,醍醐灌顶地拍着手叫了起来。

  “我去,逆天了,原来还可以这样!难怪当初朱星云小姐说我不会杀了她……我可以理解成她早就知道了她并没有杀死真正的黑百合啊!”

  “万万没想到吧?”蓝月儿小姐甜蜜蜜地笑道。

  “是啊,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咦,我为什么要唱这个?算了,不管这些没用的。总之,我让这些机器人也听从你的调遣好了,这样她们就不会伤害你了。”我把听从于我的同时也服从蓝月儿的话语的命令输入给了在场的机器人,好方便日后的操作。

  蓝月儿从在场的天使机器人之中挑选出了一名体型较为纤细的,然后对她的外貌参数进行了调整,通过把已经被逮捕的黑百合的身体数据导入到天使机器人的体内,那名天使机器人非常容易就变成了和黑百合几乎完全一样的外形。但是不管怎么相似,仿制品毕竟还是仿制品,因为没有和真人接触过,神态、声音和言行上还是给我不太自然的感觉,总是有一点的差距。

  “我靠,样子还真像啊,几乎看不出来啊,连皮肤的水嫩嫩的感觉也几乎一样……简直就是复制人了啊。黑科技,这绝对是黑科技。”我忍不住拍案叫绝道,“要是有这个技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复制了吧?要是思维还差不多的话,岂不是可以取代原主人了?”

  “是啊,要不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机器人卧底常年混在人类之中没有被找出来呢?”蓝月儿戏谑地道。

  我摸着下巴道:“那你们这个时代是不是连复制人技术都有了啊?是不是连人都可以速成了?”

  “复制人技术的确曾经有大公司尝试过,但是后来宣告失败了,因为百分之百的复制人在理论上的不可能存在的。”

  “什么意思?为什么不能存在?”

  “量子不可克隆定理,量子力学的基础定理之一,这个定理已经说明了任何百分之一百的复制体都是不可能的。搞量子信息学的都懂……不过神大人您没必要知道太深。吧唧吧唧。接下来两天的时间,神大人,如果您真心想要拯救黑百合的话,就请你好好调教这位黑百合小姐的模仿机器人吧,您好好回想起黑百合小姐的性格,回想起她曾经和您的对话,回想起她说过的话,这些话一定要让机器人完完全全记下来,而且表演地和真人的语气神态一模一样,才能骗过过去的你。”

  蓝月儿给我指明了接下来几天我需要完成的任务。

  蓝月儿含着棒棒糖吐着舌头说:

  “神大人,你可要好好努力哦,如果您调教地不够好的话,那么未来的历史还是有可能坍缩为真正的黑百合小姐被杀死的历史的,到底你能不能拯救黑百合,还在于你能够把黑百合的模拟机器人调教到什么程度。”

  “不会吧,还有可能失败啊?”我一惊一乍地道。

  “这是当然的,想要成功,您就必须欺骗过去的自己,如果做不到欺骗自己,那么你就无法改变历史,历史还会坍缩到黑百合被朱星云小姐杀死的轨迹。”蓝月儿拍了拍我的膝盖,道,“而且啊,这几天,咱们也可以商量一下去机械帝都之后的事了。既然攻略世界的方法是让全世界的女性对你有好感,那么你就要好好扮演一个成功的反派哦,反派养成计划,哈吉玛丽哟!”

  说着,蓝月儿突然对着我露出了两根小恶魔似的邪恶小虎牙,吓得我两股战战,差点当场尿出来。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蓝月儿还真是说一不二,真的对我进行了严酷无比的特训,让我模仿各种经典电影里的反派的奸笑声,还让我对着变成了黑百合的机器人一天二十四小时进行面部表情训练和调整。

  我还记得我当初从昏迷状态醒来后,在国安局的疗养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的训练,其中有四天时间是在对真正的黑百合进行审讯调教逼供,蓝月儿告诉我说审讯黑百合真人的历史是确确实实存在的,所以不能修改,只能等到真黑百合参与抓捕百合教教主行动的那天夜晚,假黑百合才能临时代替真正的黑百合参与行动。

  而且在那之前,我也不能出现在紫蝶她们的面前,因为知道我身份的人越多,想要一起演戏的难度就越大,很容易识破动摇历史,导致历史偏向团灭的结局。

  不过,蓝月儿小姐是不可能一直陪在我的身边陪我特训的,在我的记忆里,等到另一个我醒来以后,她就要和另外一个我见面讲清楚前因后果,为了在她不在的时候对我进行监督,蓝月儿找了一个人代替她,那就是——朱星云。

  同时间段的我从昏迷中醒来的那一天,蓝月儿返回了国安局,而三无美女朱星云则被她千里迢迢请了过来,继续冲当我的教官。

  我之前还对这个满嘴数据的冷面美女非常没有好感的,因为她曾经杀死了黑百合,但是在我穿越过来之后,我对她的排斥感已经减淡了很多,至少不像是一开始那么痛恨了。

  把朱星云找来给我,并不单单是来对我进行反派特训的,更重要的是要让她分析宇宙魔方,以免我误用。

  朱星云见到我的第一时间就向我借过了宇宙魔方,然后开始对宇宙魔方的各种参数噼里啪啦地进行了各种测试,然后还询问我几次使用宇宙魔方的细节,接着就开始数据建模。

  朱星云几乎没有跟我谈什么感情上的私事,直接就像是数据汇报员一样说道:

  “根据你描述的穿越经历得出的结果,可确定宇宙魔方使用前会导致以使用者为中心的正常空间出现凹陷,呈现出一个高斯曲率为负1的罗巴切夫斯基空间,在该空间中π会大于正常数值,同时在另外一个时间点上随机出现一个高斯曲率为1的球形黎曼空间,在该空间内π会小于高斯曲率为0的正常空间中的数值。黎曼空间在另外时间点出现的瞬间,正常空间中的物质会受到挤压,除了地球引力之外,包括光线在内的任何物质都会附着在直径两米左右的球形空间外壁分布而无法进入球体空间内,这个时间非常短暂,大概只有0.5秒,这0.5秒的时间内你是安全的,但是如果超过0.5秒的停滞时间,而你恰好穿越在了太空、地底或者海底等极端环境内,就会有生命危险。如果你在穿越的瞬间感到失重,那么你必须在黎曼空间恢复为正常空间前的0.5秒内迅速穿越,否则你有可能被宇宙射线、真空环境、地底岩浆或者海底超高压等极端环境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