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 隐匿的数字与高端知识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有些头痛地听着林雅月的讲解,诚然,林雅月应该是知道她们这些能力的具体原理的,而且这些怪兽的能力,应该也都是我还是上帝的时候赋予的。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却完完全全就是从零开始了。

  “主人,你听得懂吗?”林雅月问道。

  “只能基本知道个意思吧。”我揉着太阳穴说,“还有,雅月,你别再叫我主人了,我只有我是凡人的记忆,而且我也是把你当我最亲密的知己看待的,我不希望你听到再叫我主人,太别扭了,还是像原来那样称呼我吧。就叫我萧十一郎好了。”

  “嗯……好的,萧十一郎。”林雅月甜柔温雅地道。“我们在被之前的你创造的时候,每一种能力都对应了一套非常庞大的理论体系,有人觉得力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电磁力、强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三种规范力;另一类是熵力,比如引力,流体的压强导致的力。两种不同的规范体系想要融合在一起,就需要统一语言,弥合理论之间存在的差异。但是目前的宇宙是不完整的,因为原来的你把真正的大一统真理拆分到了七个不同的世界里。所以每个世界都会存在漏洞,比如说地球所在的世界就有哥德尔不完备性这样的数学漏洞,只有当七个宇宙的法则融合,才能有真正完美的数学理论,突破数学的桎梏,找到超出逻辑限制的真理。那也是你重新变成上帝的时刻。”

  “突破……数学的桎梏?”我皱眉道。

  “是的,”林雅月激动地说,“只要我和其他六人融合了,就可以构建终极理论了,那时候我们就能够拥有上帝才能有的力量,突破数学的力量。”

  “数学……怎么突破?”我纳闷道。

  林雅月无奈地说: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合体之后就能够突破数学了。现在人类的数学体系和逻辑体系是不完整的,存在自指矛盾,无限悖论等等矛盾。这其实是因为你把一个数字给隐藏了。”

  “隐藏了数字?”

  “对,”林雅月点点头,“其实,在10和11之间,还存在着一个隐匿的自然数,但是人类的数学体系无法认识到这一点。所以才会出现无理数,无限悖论这样的问题。只有我和王菲她们合体,才能够找到那个隐匿的数字,这样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数学。也就是被你篡改之前的数学。也可以称呼为‘元数学’。”

  我开始觉得有点头晕眼花了:

  “10和11之间还有一个数字?这……这怎么可能呢?”

  “存在的。”林雅月拔着头顶上的发丝说,“只是人类所在的宇宙里的物理体系中,这个数字被隐匿了。这个数字,我叫它小十一。只不过,现在连我也不知道怎么构建出那个数字所在的数学系统,所以非常痛苦。”

  我对林雅月所说的隐匿的数字左思右想了一番,但是不管我怎么思考,都想不出隐匿的小11会是什么样的数字。

  “听说过坑爹坑儿子坑妹夫的,就是没听说过坑自己的,萧十一郎,你创造了历史啊。”王菲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

  我耸耸肩,看着窗口上的林雅月,继续传话道:

  “雅月,你说让你跟王菲她们融合,就可以找到那个隐匿的数字……那如果你们合体,对你们自己会有什么影响么?那是个什么样的状态,还可以恢复原状吗?”

  林雅月有些无奈地看着窗口的方向,说道:

  “……我不知道,因为我也没有合体过啊。但是我想,应该是不能恢复了吧。也许在我们合体的那一瞬间,就变成新的物种,甚至连生物都不再是。虽然可以有很强大的力量,但是……是不可能再恢复了吧。”

  我看了看林雅月那冰雕玉镯的脸蛋,又看了看就站在我的身旁的王菲几人,还有在窗口里大吃特吃的花小懒,心里流淌过了和她们在一起的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的时光和记忆,暗自有些忍俊不禁。

  “那就不要合体了吧,雅月。”我说道,“就算我不能重新变回上帝也没有关系,我只希望你们,或者说我们,能够像普通人一样,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如果合体之后你们都死了,没有了现在的意识,那么和我们团灭,又还有什么区别呢?”

  “哇塞,好感人啊。我快感动得哭了。”齐妙在我的耳边聒噪道,“上帝师父,你动情了?知道咱们羁绊的伟大了吧?”

  我笑着说: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更别提什么朋友亲人,是你们陪在我身边,我才能够每天都露出笑容。这段时间来,虽然每天都奔波劳碌,但也算是充实有趣,如果说我要感谢上帝游戏的话,唯一能够感谢的就是这场游戏让我认识了你们。”

  “啧啧啧,多煽情呀,快别说了,再说下去某人又要稀里哗啦了,”王菲打了一记响指,道,“接下来怎么办啊,上帝司机师父?”

  我揉了揉脑袋,说:

  “我这不是正在想办法嘛。现在军方是已经知道了神兽的存在,再要他们相信上帝游戏这件事也不难。让全世界的军方达成一致的协作,倒也不是什么难事。与其靠我们这些凡人在这里想破脑袋,倒不如动用全世界精英智库的智力,让军方的策略局、战略局之类的精英规划战略。咱们只需要考虑采取哪些合理战术就行了。全世界人的智力,总比咱们几个人强多了吧?”

  “这感情好啊,我就是喜欢不动脑子。”齐妙拍拍手道。

  “说的好像你有过脑子似的。”顾倾城拍了拍齐妙的脑袋瓜子,然后用她那冰霜般清凝的眸子看着我道,“那这事就这么定了,看全球军方的合作吧。”

  我们这简单的计划就这么定了下来,我们都清楚单单靠我们这个小队的能力是不可能想出完美的计策的,集思广益才是最聪明的法子。

  林雅月本来就可以变身成尼德霍格的黑龙形态,利用她去给军方传话,那自然是再适合不过。军方敢不听她的话,直接上去就是拿一座城市的百姓作为威胁,让他们不得不合作。虽然因此我们的形象多少会受损,尤其是在民众方面,但是在上帝游戏面前,普通民众的能力其实已经很少能够发挥用处了。只有拥有强大武器配备和军事实力的各国军方才能够给我们最大的帮助。

  在希尔伯特空间内,我们的工作就是四处传播上帝游戏这个事实,而林雅月就变成了我们的圣女,当初传播上帝的旨意,游走在一个又一个的军区之间,商讨战略。得知上帝游戏的事实之后,林雅月和军方也暂时放下了嫌隙,在谈判桌上进行谈判。面对突然得知的上帝游戏的事实,军方的第一个战略计划就是在全球部署核打击的网络。避免全人类的军事反击力量被一次打击完毕的可能性。其次就是全球的军事合作,这必须是在网络、技术、军备、人员等全方位多领域的广泛合作,不管其他世界的人怎么进攻,必须要有能够不在第一时间被消灭,之后迅速展开反击的能力。因为其他世界的人肯定也会采取相近的战略。只有拥有能够毁灭其他世界的武器,才能够让其他世界忌惮,不敢贸然进攻我们。但是单单是靠防守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必须还要有主动进攻的能力,这就需要全世界拥有最先进军火武器的国家通力合作了。

  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内,全球各国的军工厂紧急开工,财务部门大量的资金,技术部门大量的技术人员统统转向了军事工业领域,为此,各个国家不少长远规划的大工程项目能中止的几乎统统中止,转而把资源流向了能够在短期内完成的项目。

  一个月的全球军事部署行动在以惊人的效率进行着。早在之前林雅月等怪兽出现的时候,全球的合作就已经开始了,而上帝游戏只是加快了这个进度而已。当然,为了防止民心动摇,军方并没有把上帝游戏的事向民众公布,备战的理由仅仅只是为了防止接下来有可能在全球各地继续出现的怪兽。

  当然,军方也大概评估了我们队伍七只神兽的战斗力,就纯粹的力量来说,如果阿耆尼、利维坦、夏科洛斯、小葵、尤弥尔、佩利冬、尼德霍格七只神兽联手,把地球上的人类消灭干净,只需要不到一周的时间,而且最关键的是,她们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永远都取之不竭用之不尽,根本不像其他的常规武器那样需要担心能源消耗问题。

  当然,如果有强大的武器对这些神兽进行进攻,对她们暂时造成一些损伤的话,她们的恢复也会消耗一部分的能量和时间。就好比用激光武器进攻林雅月的时候,林雅月也的确是受了伤,虽然后来也恢复了,但是身体的修复是会消耗她的能量的。

  但是这种消耗,某种程度上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除了能够稍微阻碍神兽们的行动速度之外,并没有其他的用处。

  我们对我们的队伍的进攻力有着非常强的自信。但是军方仔细揣摩过上帝游戏的规则,知道上帝游戏并不是说有着强大的力量就一定能够获得胜利,就算我们的队伍实力很强大,其他世界如果采取一些手段的话,也可以战胜我们。比如说,不和林雅月她们正面对抗,而是刺杀我,或者夺取世界之书,再不然,就是直接毁灭风情世界,通过这些方式,其他队伍也可以迂回侧击地赢我们,所以除了要制定林雅月七只神兽的战术和战略运用方案之外,对上帝游戏里其他会判定出局的情况的预测才是最重要的。加强风情世界的防御,可比提高林雅月她们的攻击力要重要多了。

  给林雅月七人分配的任务非常简单,那就是三只神兽负责守护风情世界,剩下的四只神兽先各自前往四个世界,和其他四个世界谈判,因为除了我们风情世界之外,就只有六个队伍,如果能够说服这剩下六个队伍中的四个队伍,结成一个联盟,那么剩下的两个队伍自然也就不足为惧。根据美夜子的游戏规则,上帝游戏每淘汰一个队伍,所有队伍就可以获得一个月的休息时间,不管怎么样,我们起码不能成为接下来的游戏中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

  想要和其他世界达成结盟,力量和诚意都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展现实力,同时也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才行。

  而军方的意思也很明白,只要展现出了足够的实力,但是又不主动发动袭击,多少就已经能够表明一些诚意了。当然,一些管理学家、政治学结构学家和军事理论家对于如何展现实力和诚意的具体做法上分歧很大,但大概方向却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学美国人的萝卜加大棒政策。为了应对各种可能的情况,军方制定了最乐观和最悲观的多套方案,决定根据届时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

  而我在希尔伯特空间里的这段时间里,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一直都没有闲着。除了和军方商议对策之外,我做的更多的事就是疯狂地学习。凭借着我的记忆力,我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进行疯狂地学习,汲取一切我能够接触到的高端知识。因为我没有前世的记忆,甚至也没有作为一个普通人类公民的记忆,不多加学习,只能成为一个不合格的队长,给所有人拖后腿。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接触了传统军事学、现代军事理论,接触了微积分与拓扑学、数学分析鱼经典力学,量子力学和弦理论,还有各种常规武器和非常规武器的使用方法,除此之外,心理学和脑科学的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我每天,甚至每个小时所汲取的知识量,都超过了很多普通人也许一辈子也接触不到的知识储备量。

  不管怎么样,我们队伍的基调是非常清晰的,那就是以和平目标为主,争取到最后以选举的方式来选出上帝游戏的适合队伍,或者起码也要先消灭那些对大多数队伍最不友好和最不利的队伍,在能够避免开战的情况下,就尽量避免。

  这样的目标,不管是几个队员里的大姐头王菲,还是其他几个女子,都表示赞同不反对。事实上,我也真心地希望七个队伍之间最后能够达成和平共处的结局,然后答应其他队伍如果能够变成上帝的话就复活其他队伍……

  这样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可是,一切真的会这么顺利吗?人心隔肚皮,人与人之间的性格倾向更是千差万别,攻略了这么多的女孩,已经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和平共处……真的有我们所想象的这么容易吗?

  在我不断地思考人生和人性的时候,世界之书的时间在不断地流逝着,很快,一个月的布局时间,结束了。

  在进度条变成0%的那一刻,所有的内心的思想斗争,所有的战略纠纷,所有谈判桌上的讨论,都瞬间定型。

  第二轮游戏,开始了。

  美夜子的出现简直就是分毫不差,当我们六个人死死盯着世界之书上的进度条变成0的那一刹那,一个人脑袋突然从世界之书的书页上冒了出来,吓得我把书都给丢在了地上,定睛一看,我看到了美夜子那张从世界之书里钻出来的狡黠中带着神秘的笑脸。

  “哇靠,你当你是贞子啊,突然从书里冒出来?”我忍不住道。

  美夜子歉疚地戳了戳手指,道:

  “对不起吓到了几位。我只是想来点比较特殊的现身方式罢了。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到了,想必各位已经做足了进行下一轮游戏的准备吧?”

  “那还用说。不信你看。”我看着美夜子,然后弹了弹响指,顿时希尔伯特空间的窗口上浮现出了一个会议厅,会议厅里坐满了面相堂堂、威严肃穆、器宇轩昂的穿着军装的人。

  这些人,就是我们小组军事方案智囊团的成员,在下一轮的游戏里,他们将实时用耳机的方式给我们提供最新的军情信息。

  美夜子用手指托着下巴坏笑着说:

  “看起来好眼熟啊,这些人不是当初爱情专家顾问团的人么?怎么突然摇身一变变成了军情智囊团的成员了,真的没有问题么?”

  被美夜子这么一说,我顿时剧烈地咳嗽起来,清了清喉咙,道:

  “这个么……经济不景气,跨行现象比较严重啦……不要在意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

  美夜子抿唇一笑,道:

  “呵呵,你们真是一群能够让我逗趣的人呢。让你们参与上帝游戏真是带给了我不少的乐趣。在所有的队伍中,你们的攻略是最具有娱乐性的。所以,在接下来选择进入其他世界之前,我想给你们一点点小小的奖励。”

  “奖励?”胡淑宝顿时眼睛大放异彩,道,“是元气弹,霸王色霸气,geass,还是哆啦a梦的口袋啊?”

  美夜子淡淡地笑道:

  “都不是。”她的话音落下,陪伴了我们一个月的希尔伯特空间就凭空消失了,我们发现自己重新回到了刚来时的美夜子的那家服装店,服装店里陈设着琳琅满目无穷无尽的服装,看得人眼花缭乱。

  “你们花一个小时的在我的衣室里每人挑选一件喜欢的衣服哦。”美夜子合了合手指道。

  “……啊,就这个?也太小气了吧?”齐妙皱眉道。

  美夜子轻柔地一笑,说道:

  “呵呵,对不起了,我就是这么小气的人。不过,这可不是单单穿着好看的衣服,等到下一轮游戏,也许你们就知道你们挑选的衣服有什么用了。”

  “哦?难道真的有附带四次元口袋的能力?”胡淑宝兴奋起来,最先一个在密如云海的服装大潮之中钻进钻出,而我和其他几女也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然后分头行动,在美夜子的更衣室里挑选起衣服来。

  美夜子说她送我们的衣服有特殊功能,这让我不禁有些兴奋又有些担忧起来。既然我们的队伍得到了美夜子的奖励,那其他队伍会不会也得到一样的奖励呢?

  如果有,他们又会是什么样的奖励?

  最后我选择了一件比较合身的黑色呢大衣,王菲选了一条红色的连衣长裙,看起来如同火焰一般跳脱惹眼,胡淑宝选择了一件蓝色的肚兜吊带裙,齐妙选了一件休闲的白色运动短罩衫,顾倾城选了一件紫黑色的貂绒大衣,夜桂梅则选了一件白色的素洁长裙——居然跟电影里的贞子白裙还是同款。

  这些服装穿在我们身上,看起来既贴身又舒适,但是看起来也就只是普通的服装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功能。

  “也没什么特别的嘛,既不能隐身变色,也不能变身变性啊什么的,估计连防水防火防师兄也不行,这有什么用?”王菲随口道。

  美夜子眨了眨眼睛:

  “那我还是收回吧。”

  “哎,这怎么行?到嘴的羊肉怎么能这么丢了?”胡淑宝第一个站出来反对,“我觉得这衣服挺好的啊,说不定还有绿巨人的短裤,超人的内裤那样打不烂的功能呢。”

  胡淑宝的话刚说完,就听到斯啦一声声响,我们转头一看,看到夜桂梅把她的裙角拉出了一道长长的破碎条子。

  齐妙嘀咕道:“这不会是地摊货吧?”

  美夜子笑呵呵地道:

  “倒时候你们就知道了。好了,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就是选择世界的时间了。”美夜子的话音落下,在她的身后就突然出现了一个旋转着双四面体,这两个四面体就像是两座金字塔,对立着缓缓旋转着。

  “看到这个双四面体了吗?这个双四面体一共有八个面,其中七个面代表七个世界,一个世界就是你们之前攻略的风情世界,剩下的六个世界就是接下来你们所要选择的。一个初始队员可以带着一大帮非队员人马进入其他世界,非初始队员可以进入其他世界,但是不能带人。那么接下来,你们要选择进入哪个,或者哪几个世界呢?”

  王菲上前瞅了瞅那个双四面体,然后回望着我,道:

  “我们之前都选好了吧?”

  我沉吟了一阵,道:

  “对,都选好了。我们选择去四个世界。”

  齐妙上前来,道:“其实我一直不是很懂,为什么我们要选择去四个世界,而不是去所有的世界呢?”

  我说道:“其实这个道理非常的简单。下一轮游戏里,至少是需要淘汰掉一个队伍的,所以我们其实不可能跟所有的队伍都合作。我们必须要孤立一个队伍,那样剩下的其他队伍也会默认把被孤立的那个队伍作为打击共同的敌人,这样我们才能更容易联合,就像班级里如果有一个孩子受到欺负的话,其他欺负他的人更容易联合起来。而根据军方的方案,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是孤立两个队伍,然后拉拢剩下的四个队伍。”

  “为什么要孤立两个?”齐妙不解地问,“不是孤立一个就行了吗?”

  我说道:

  “这个道理也很简单,如果我们故意孤立两个队伍的话,剩下的两个队伍就会不知道我们到底真正想孤立哪个队伍,于是他们就会为了避免被孤立,抢破头皮提供各种好处来巴结我们,而且那两个队伍之间也会产生内斗和内耗,那么我们剩下的五个队伍就有了很大的主动权,甚至可以隔岸观火、坐享其成。”

  “听起来倒是挺厉害嘛。”王菲道。

  “到时候做起来更厉害啦。”我说道。

  “嗯,是啊,看你脸上保险商一样的奸笑就知道。”齐妙添油加醋地说道。

  “可是……你们不都在奸笑吗?”我摸摸头,看着脸上一副副阴邪坏笑表情的众女,汗流涔涔。

  “大家都太坏了,我也来奸笑几声……嘿嘿嘿咯咯咯。”胡淑宝跟着奸笑道。

  “嘿嘿嘿嘿嘿……”我奸笑几声,大家都阴着脸一阵坏笑,而美夜子则是无奈地看着我们。

  “好了,既然你们已经商定了战略,那么,接下来你们要去的世界,是哪一个呢?”美夜子微微转身,让出了她身后的那个双四面体,供我们选择。

  我的视线在七道门上来回移动,根据美夜子的标记方法,这七道门分别对应着七个世界,分别是游戏世界、美女世界、电子世界、僵尸世界、机械世界、风情世界还有平凡世界,我们接下来选择去哪个世界,将直接影响到我们接下来游戏的走向。之前军方也已经根据每一个世界的名字找了作家和心理分析专家猜想了诸多的可能,他们普遍认为世界的名字所对应的世界并不完全可靠,比如说我们的世界虽然叫风情世界,但是压根没有什么风情,只有靠求婚来攻略的怪兽,所以其他的世界也肯定不能光看名字就一股脑儿闯进去,不然就是自寻死路了。

  在希尔伯特空间内,我们一共有六个人,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的世界也就有六个,但是因为计划已经定好,接下来有一个人将回到风情世界和林雅月以及花小懒一起镇守大本营,避免其他世界可能到来的进攻。林雅月亲口说了王菲她们体内封印了神兽的力量,是可以变成神兽状态战斗的,有三只神兽坐镇我们的世界,就算真的有其他世界的队伍来入侵,起码也可以抵挡一阵。

  “鬼妹,你回风情世界,守护大本营。”我给几女分配任务道,“你的性格都相对谨慎纤细,在防守上更为擅长。王菲、齐妙还有胡淑宝都比较外向,顾倾城从小接触了不少人脉,擅长谈判,去其他世界闯一闯比较适合。王菲,你和我一组,一起去平凡世界。”

  鬼妹一直都是说什么是什么的性格,也没有自己的主见,听到我的吩咐,立刻点头答应。

  “那我去什么世界比较好?”齐妙凑上脑袋来问道。“怎么只有美女世界没有帅哥世界啊,我觉得那会比较适合我啊。”

  “那有什么,不是有僵尸世界么,我觉得那最适合你。”王菲打趣道。

  “切,口味太重了,那个只有鬼妹才喜欢。”齐妙摆摆手。

  “那就去机械世界吧,机器帅哥也不错啊。”

  “我才不要,一个个木头人一样的没灵气,我还是去游戏世界吧,反正我喜欢玩儿。”齐妙眨眨眼道。

  “那就让王菲姐或者倾城姐去美女世界好了。”胡淑宝说道,“作为能顶的上四个男人的女强人,两位女王大人去美女世界那一定是纵横无敌啊。至于我嘛,还是去电子世界好了,我喜欢看动漫和电子产品嘛。”

  “哎,机械世界和僵尸世界人气太低了,谁让它们名字就不吸引人呢。”王菲无奈地说。

  “那我就和王菲去平凡世界吧,倾城就去美女世界吧。”我说道,“王菲性子比较急,没有倾城那么稳,还是有人在旁边盯梢着比较好。”

  “我性子急?谁这么说我跟谁急!”王菲不服地道,然后很快她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自己转了转眼珠子撇过脸去不再说话。

  我抿唇笑了笑,道:

  “那就这么决定了,机械世界和僵尸世界因为听名字感觉风险比较大,我们暂时放弃。首先去的就是美女世界、游戏世界、电子世界和平凡世界这四个世界。大家的目标是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展示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要联合其他的队伍,如果他们已经和别的队伍联合了,或者有敌意,那么就第一时间返回,千万不要逗留,不然有可能陷入别的队伍的陷阱之中。其他队伍也跟我们一样攻略了各自的世界,肯定都有高人,没那么简单的。”

  美夜子在一旁轻轻拍了拍手,道:

  “那么,既然大家都选好了各自要去的世界,第二轮游戏就要开始咯——”

  “等一下。”我举起了一只手,打住了美夜子的话,“在那之前,我还一个私人问题要问你,美夜子小姐。”

  美夜子的脸上依然保持着不变的神秘微笑,她抬了抬头下巴,似乎没有拒绝的意思,眼神非常精神地看着我,道:

  “嗯,问吧。”

  “大多数的游戏规则,我们都知道了,”我说道,“剩下不知道的部分,就算我们再怎么问,大概你也不会告诉我们吧。所以我接下来要问的问题,和上帝游戏的规则没有关系,而是关于美夜子小姐,你的身份的。”

  “嗯。当然了,请问吧。”美夜子依然笑着。

  我平静地道:

  “如果说……我以前是上帝的话,那么美夜子小姐,你又是什么?”

  听到我的话,齐妙顿时叫了起来,一拍手,道:

  “就是啊,萧十一郎都已经是上帝这么牛了,那你又是什么啊?看起来你好像比什么上帝都还要更牛啊?你是上帝的上帝?还是上帝的老婆?还是上帝的仆人啊?”

  美夜子脸上的笑意稍微浓了那么一丝丝,她看着我,问道:

  “那么你认为呢,萧十一郎先生,你认为我是什么?”

  我看着美夜子,道:

  “我觉得……你是新一任的上帝,是在我之后的上帝,又或者是上帝候选者的组织者,类似于裁判一般的存在。”

  “错。”美夜子微微摇头,很爽快地否定了我的猜想。

  我继续盯着美夜子,道:

  “那么,你应该是某个上帝的女仆,听从那一任上帝的命令,组织游戏。”

  “错。”美夜子依然笑着否认我的话。

  “那么,你应该是比上帝更高级的存在。”我说道,“我们目前所说的上帝,说到底其实就是一个世界的创造者,或者说是设计者,就像是游戏工作室里的那些设计师一样,是有人性的。而你,算是工作师的老板,或者说管理员之类的存在,比上帝更高级。是上帝的上帝?”

  “错。”美夜子回答我的,依然只有一个字。

  “你刚才说的话,都是真的?”

  “错。”美夜子再次笑了,“你所说的,你所问的,都只是你自己的世界观罢了。当你提出一个问题时,其实你就已经在肯定一些不容置喙的东西。你自己的思维限制了你自己。”

  我默默地记下了美夜子说的这句话,在心里细细思考着。

  美夜子的脸上依然挂着神秘的微笑:

  “如果你无法理解的话,我就提醒你一点。一个能够被理解并且说出来的东西,必定不是无敌的,必定能够被打败,哪怕只是在嘴皮子上。这么说,我想对于您来说,应该已经够了吧?”

  “我好像知道了一点。”我看着美夜子,一点一点露出了笑容,“你什么都不是。又或者什么都是。你存在,却又不存在。你既是虚无,又是实在。”

  “错。”美夜子依然说了这么一个字,这一次,我错愕了。

  但是很快,我领悟了。

  “你是——‘都错’!”我指着美夜子说。“这就是你的本质!”

  “错。”美夜子笑得更加厉害了。“一切都只是你的世界观罢了。”

  到最后美夜子也没有肯定我的任何一个回答,而我的心里充满了困惑,却又好像想到了一丁点什么,到最后却已然还是什么都想不到,我只感觉美夜子身上的迷雾一团绕着一团,好像永远永远的欧无法接近。

  五道世界大门在我们的面前打开了,王菲站到了和我并肩的位置,我们六个人面对着面,眼瞄着眼,然后每个人都忍不住笑了——就算是一向却少表情的夜桂梅。

  但是我们什么都没有说。

  或者说,我们之间能说的话,其实早就说完了。

  这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最高境界,有时候你不需要刻意说些什么,大家却已经在不言之中互相领会。

  对于接下来会遭遇些什么,我们没人知道,但是千言万语,对于我们对未来,对自己,对所有人,还有对世界的情感和寄托,汇聚成的只有四个字,那就是:

  “活着回来。”

  我们互相握手宣誓,我对我的记忆力一向信心,但是那一刻我们的道别话却是我唯一没有记住的,因为我记住了所有人的眼神,她们眼神里包含的信息太大太大,远远超出了嘴上的只言片语。

  “活着回来。”我牵着王菲的手,一步一步走向下一道旅途的道路,我相信,也希望,这不会是我们人生之路的终点。

  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