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 第二团队/王勇线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可如果对方能预知更远的话,也许对方也就能更早就知道了你在怀疑他,从而故意作秀给你看,从而让你做出错误的判断啊。”紫蝶说道。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他们应该在一来到我们世界的时候就找到了我们派出假的世界之书的地点,从而利用交通物流的反向调查追查到我们本部了,甚至,真正的世界之书的所在地也该早就被他们找到了。”蓝月儿舔着色彩绚丽的棒棒糖,说道,“只有在他们预知不到几天后的未来的前提下,我的这次试探才得以成功的。”

  我忍不住摸了摸蓝月儿的脸蛋,道:

  “蓝月儿小姐,你简直屌爆了啊。可是真正的世界之书去哪了呢?”

  蓝月儿笑了笑,道:

  “你们认为世界之书真正最安全的地方是哪里吗?”

  我一愣,道:

  “哪里啊?”

  蓝月儿笑起来:

  “当然是太空。用燃料火箭把真假世界之书一起以不同轨迹发射向茫茫宇宙,然后再让发射火箭的所有团队销毁火箭发射资料,再自杀,那么世界之书的下落,就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咯。这次的假的世界之书计划就是个幌子,为世界之书发射向太空做准备,如果对方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点,恐怕火箭发射也不会成功的。现在一旦发射成功,就让他们去茫茫宇宙中找寻世界之书的下落吧。呵呵。世界之书到底在哪儿呢?月球背面吗?通往火星的道路上吗?还是太阳和地球的拉格朗日点呢?吧唧吧唧,我也不知道哦。”

  蓝月儿几乎可以说是擅作主张的决定,令得会议厅里所有人都是一片沉默。

  “蓝月儿小姐,你说的是真的?你把世界之书送上了太空?”紫蝶也是花容失色。

  “这么做……也实在是太疯狂了吧?”

  “没什么疯狂的啊。吧唧吧唧。”蓝月儿满不在乎地说道,“世界之书权限的转让可没说需要拿着世界之书送人才行。事实上,送去太空中也并不比拿在自己手里更危险。连自己都拿不到手的东西,才能够保证其他人也拿不到手。”

  “这逻辑还真是够疯狂的啊……可是没有世界之书在手的话,我们也会失去很多优势吧?比如说,如果我们要和其他世界合作,取得其他世界的信任的话,就必须要靠交换世界之书之类的手段才可以啊。”林清寒仔细思考了之后,眨动着美目道。

  “这是在确认了其他世界都已经采取了进攻的基础上的。王勇上一次穿越的时候,我们进入其他世界,都遭到了团灭,甚至连给我们谈判合作的机会都没有,这足以说明合作的计划没有必要了。”蓝月儿缓缓地道,“所以我们必须要开启备战模式,把世界之书发送上太空,就是出于这个目的而做的。”

  说着,蓝月儿从转椅上跳了下来,背负着双手,踩踏着她的松糕鞋,在会议厅内啪嗒啪嗒地走动着。

  “战争,已经开始了。而且,我们必须和其他全部世界为敌了。”

  蓝月儿长长的睫毛下,蓝宝石般的眼睛里闪烁着几分的紧张,我还是很少在这个小萝莉的脸上看到这么紧张的神情的。看得出来,放出要一口气和六个世界开战的话语,她也是极度的不自信。

  “一个世界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的信息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世界拥有病毒的信息也确定了。而且根据对方只能够预测一个小时为前提出发推理的话,大致上也可以推断出对方所能够得知的信息量。接下来,就该是第三个队伍。从红点判断,这第三个队伍,仅仅来到我们世界不到几个小时的时间后就消失了,而且似乎还在三潭市的一个街区制造了诡异的死亡事件。同时,根据我之前的推理来看,病毒释放者到达我们世界时的出口也是在三潭市,也就是说,那两个队伍很有可能碰了面,甚至还发生了激战。这一点就只能靠王勇先生你去确认了,麻烦你再次使用宇宙魔方,回到过去,把病毒和预知未来能力的事告诉还没有跟你在会议厅里见面的我们。让过去的我们做好防范病毒和对付预知未来的准备,而且从你提供的三潭市莫名其妙出现冰冻情况的破坏面积来推断,那个能够制造冰冻环境的队伍能力很可怕,也许是某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你要多加小心。”

  蓝月儿小姐再次分配给了让我回到过去,探测前来我们世界的第三个队伍的底细的任务。这个任务我是不得不完成了。好在我的身体经过了改造后,利用宇宙魔方传送的地点和时间偏离度不会太大了,不像第一轮时那样要花费几年的时间才能够瞎猫撞上死老鼠那样一次次尝试才能够传送到想到的地点,有了神经芯片,我可以传送到我想去的地方附近,虽然偶尔也会有偏差,但是几率要小很多。

  这第二的传送,我回到了第二轮游戏开始后的四分钟,那时候,第一次回到过去的我正在拼了命地阻止蓝月儿小姐她们前去其他世界。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传送到了机械帝都,在那里直接利用宙斯的人工智能系统联系了国际军委会,告诉了他们三潭市会出现超级病毒和大规模冰冻性杀伤性武器的信息,要立刻搜查和封锁,提前阻止病毒源。国际军委会得到我通过宙斯传递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传送紧急命令到中国的军委会,然后逐层下达最高级别的指令给三潭市的军方和警备人员,让他们立刻前去病毒的发源地消灭病毒源。

  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我转达了命令之后的第一个小时,机械帝都的主电脑宙斯突然启动了导弹发射系统,居然就在第一时间启动了核弹发射程序,直接发送了数十枚核弹朝着三潭市所在的城市上空轰炸了下去!

  “必须保护美女世界,保护男人。”宙斯给了我一个最理性的回答。“任何病毒都必须要在第一时间消灭!”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核弹基地全都启动,然后纷纷开始朝着三潭市投射核弹!

  “不要!立刻停止!”听到宙斯电脑要发射核弹,我大为震惊,立刻要求宙斯电脑阻止,然而一切却还是晚了一步。

  “对不起,核弹已经发射。共计三十一枚超远程巡航导弹,其中只有五枚是真弹,其他皆为伪装弹,预计爆炸威力和覆盖范围并不会叠加。”宙斯给了我让我心碎的回答。

  箭已经离弦,风筝已经断了线,我已经覆水难收了。

  核弹头已经离开了核弹发射井,纷纷以超音速的惊人速度朝着三潭市的上空飚射而去,其中当然也有一些是伪装弹,但是不管怎么样,哪怕有一枚核弹投射在三潭市,那也是会损伤无数的啊!

  三潭市,在几百年前,那可是我的故乡杭州市,那里也是林清寒和她家族宅邸的所在地,我在那里度过了很多天,留下了我很多的回忆,林清寒家里的那几个妹妹,还有她的那些女佣,都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可是随着这一波核弹,一切都要被填平了。

  “不!”我发出撕心裂肺地惨叫声,可是机械帝都地下防御中心的控制室内,宙斯显示的地图上,核弹已经飞到了三潭市的上空。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哑女那怨愤的容颜,弱娇女那虚弱的双眼,还有春夏秋冬四位女佣那甜美的容颜,还有我在三潭市邂逅过,花费了很多年才拯救成功的墨子、冰山美女、小太妹她们的脸庞,整个人都在剧烈地颤抖着。

  “抱歉,打击失败。核弹遭到不明力量的袭击,所有氢弹被极低的超低温所遏制,爆炸性核反应没有来得及开启就被那股力量将铀、钚、氚等元素冻结到了接近绝对零度的温度,热激发效应停止。二次核打击启动中,增加打击范围,测试对方冰冻武器的覆盖范围和拥有数量……”

  听到宙斯的汇报,我身体一软,正松了口气,但是听到她又要启动核武器发射程序,急忙高声喊道:

  “停止!立刻、给我、停止!!不然我就自杀!听到没有?”

  “核弹发射程序已终止。”我的话才刚刚落下,宙斯立刻以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态度回复了我,告诉我二次核打击程序已经停止。

  我一屁股坐倒在地上,浑身发软,手抖个不停,要是刚才宙斯真的发射了核弹,我估计我会发疯吧。到了这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终究还是没有那么大的胆子,把那么多人的性命拿捏在手里,轻易就收割走。

  我还是个普通人,自始至终,我都是。

  我带着泪水苦笑着,然后突然仰起头哈哈大笑起来,泪水顺着我的面颊不住地滑落而下,我用手臂擦着脸上的泪水,却怎么也擦不干净。

  “娘希匹的……吓死老子了……哈哈、哈哈哈……”我痛苦地笑着,勉强爬起身来,才稳住了情绪。“老子真他妈的是个怂货啊……哈哈……”

  虽然我在最后关头意识到了自己就是个怂货,但是看到三潭市被保全了,我还是心中一片欣慰。

  我也终于明白了三潭市那场冰冻灾害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了,那根本就不是病毒团队和冰冻能力团队的对战引起的,而是我的核弹所引起的……

  “王勇先生,您最好稳定情绪,这对你的身心都有好处。”宙斯主电脑的声音再次响起,在我的身后,布满了电子流光芒和电路板电子元件的地面之上,开始缓缓地升起一道又一道的细微电流,就像是从地面上升腾起来的干冰冷气,缓缓地向着半空中凝聚成了一团鬼火。

  我回头,看到一串又一串的数据字符在空中跳窜滚动着。这些数据全都是由0和1组成,这两个数字组成了细长的丝带在空中飞盘绕旋转着,就像美国密西西比州常年来访的龙卷风或者是人体DNA双螺旋结构一样缓缓地绕着那一团鬼火旋转、凝聚,随着这些字符串的环绕、凝聚,原本还是松散凌乱双螺旋结构的数字龙卷风开始渐渐地有了实质,原本双螺旋结构的玲珑曲线也逐渐地开始变形,变成了一副女体的完美曲线轮廓。

  无数的电光向着鬼火飞舞而去,就像是仲夏之夜梦中的萤火虫,又像是遍布着河外星系的无数星辰,原恒星、主序星、白矮星、脉冲星、褐矮星、红巨星、超红巨星、超新星……无数的电流闪闪烁烁,如同浩瀚宇宙里的无数星辰,围绕着鬼火凝聚、结合、塑形,然后,一具色彩明暗对比极其鲜明的女子躯体终于缓缓地现了形,明暗对比鲜明的脸蛋、曲线曼妙婀娜聘婷玲珑优雅、凹凸有致、完美无可挑剔的身躯,胸、足、臀、腿、肩、颈、五官、四肢,所有的身体部位都严格按照黄金比例勾画而出,绝对完美,绝对严格,绝对的无可挑剔……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眼前浮现出的这个女子,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

  无可挑剔。

  9,9分的美女,这就是宙斯主电脑投射出来的女子影像,不知道花费了多少美术团队搜集了全世界历史上各大美女特征制造出来的美女宙斯,在美貌上几乎达到了人类审美观的极限。

  “这是我们的侦查卫星所拍摄到的核弹被不明力量所阻拦时的画面。你请看。”宙斯提起她玉藕似的美臂,一道光幕投射在我的面前,在光幕中,我看到了一副卫星投射出来的画面,只见在卫星投射出来的画面之中,我看到了三潭市那纵横交错、高楼连绵的空中景象,一块一块的楼盘土地像是填字游戏里的方框似的铺在大地上,黑一块青一块,而在画面中,三十多发核弹头就像是流星一般闪烁着红光从四面八方飞射而来,朝着同样的目的地投射下去,但是就在核弹即将落地前的几秒,我看到三潭市的一条街道上突然出现了一道巨大的蓝色人影,那人影庞大无比,足足有一座楼房那么高,从高空看下去,只能够看到那道蓝色人影的脑袋和肩膀,但是那道人形在地面上拉出来的长长影子已经足以说明她的高度和可怕体积了。而且看起来,这个巨人还是一个女巨人,头上还留着冰蓝色的长发。

  “我勒个去,冰霜女巨人?”我惊呼起来。

  这个女巨人好像是看到了头顶上坠落下来的巨大物体,我看到她抬起了双手举向了天空,然后一层足足有数百米直径的淡蓝色光膜出现在了大地上,随着那层光膜的出现,钻入了光膜之中的核弹在一瞬间就统统汽化了,连基本的形态都瓦解了,杂落在地上变成了一堆白色的粉末。

  “在这违反常理的巨大人形生物出现时,以女巨人为中心,周围半径大约五百米的街区都被接近绝对零度的超低温变成了分子都停止运动的超流体晶体物质。核弹的热激发效应也被强行终止了。从巨人的投影来判断,她的身高超过百米,而她制造的反常低温区域机理暂时不明,暂时判定为某种冰爆武器。在破坏了核弹之后,女巨人消失在了原地,并没有在原地留下任何的踪迹,初步判断为自爆或者离开了我们的世界。因为在原地没有留下任何的遗体,所以离开我们世界的可能性更高。”

  我算是真真切切看到了这神奇的一幕景象,心头掀起了惊涛骇浪。那个女巨人到底是什么生物,世界上居然真的有那么庞大的生物吗?难道是奥特曼不成?那个生物可是有将近百米的高度啊!

  “那个女巨人从出现到使用冰冻武器,整个过程不超过五秒钟,从无到有的过程不到四秒,也就是说她有至少在四秒之内出现的能力。这违反了绝大多数的物理定律,尤其是这样庞大质量的物体想要在短短几秒内出现,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这种瞬间爆炸式出现的高密度物体,如果要考虑其内能的话,甚至可以认为已经远远超出了氢弹的能量。而且这种能量还是无中生有的,女巨人出现的瞬间,周围的空气或者其他物质并没有缺损现象,这种机理让人费解,只能理解为原先到达我们世界的生物就是一个高质量高密度的物体,但是按理来说这样的高质量物体已经足以坍缩为史瓦西黑洞……”

  “Stop,别说这些,我听不懂。”

  我打住了宙斯喋喋不休的话语,道,“总而言之,那个女巨人已经消失了,是吗?”

  “是的。”宙斯没有否定。

  “你把女巨人出现的画面信息都尽量告诉我,我转达给蓝月儿小姐,让她安排布局。”我深吸了口气,道,“立刻给蓝月儿小姐发送短信,告诉她我已经二次穿越,要和她对话。”

  很快我就计算了我正待在地下室里休息的时间,让宙斯接通了蓝月儿的电话,把我得到的信息全部传递给了蓝月儿,让她做出定夺。

  蓝月儿很快回复了我信息,道:

  “辛苦了,王勇先生,原来我还会做出这样的判断……我会好好演戏,骗过现在在地下军库里的你的。毕竟没有因就没有果嘛。从双四面体的观测来看,这个女巨人已经离开了我们的世界了。但是我也大概知道了其他世界的可怕。能够瞬间毁灭三十多枚核弹,这样可怕的力量,真的足以让我忧虑不安,但是对方既然离开了我们的世界,那就只有两种可能。其一是对方没有信心继续反击,担心我们会继续用核弹攻击。其二是对方只不过是先头兵来打探风声,在他们世界有更可怕的存在,她现在只是回去通风报信。”

  我僵着脸,道:

  “那该怎么办啊,蓝月儿小姐?”

  蓝月儿含着棒棒糖道:“不要急,赶走了女巨人。咱们接下来就想个办法阻止病毒的扩散。从数据来看,女巨人离开后,病毒的扩散并没有停止,看来对方并没有和女巨人接触。”

  我惊愕地道:

  “蓝月儿小姐,女巨人是好说,可是病毒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该怎么阻止啊?而且宙斯电脑这次投射了这么多核弹,国际军委也开始要抗议了,反对声音很高啊。”

  “病毒的阻止并不难,我自然有办法。”蓝月儿信心十足地道。

  我心灰意冷地道:

  “蓝月儿小姐,你该不会也想像宙斯主电脑那样,想用核弹强行把那些病毒给消灭掉吧……?”

  “核弹倒也不至于啦。不过你忘了我的卫星炮了吗?这次就来云爆弹加卫星炮玩个点射游戏,找出释放病毒的主犯吧。”蓝月儿笑着道,“不过,你放心吧,你是看不到这一切的,你只会听到我告诉你罪犯的消息的结果,然后你利用宇宙魔方回到过去再告诉我就行了。吧唧吧唧。”

  听到小萝莉疯狂而变态的声音,我不寒而栗。

  “蓝月儿小姐,难道你真的想……”想到蓝月儿的计策可能会无数次屠杀三潭市的市民,我就不寒而栗,浑身直冒冷汗。

  “王勇先生。我知道你在担心三潭市市民的感受,我很能体会你的心情。所以能不能挽救三潭市市民,能不能保护这个世界,就要看你的努力了。只要你能够成功,那么,你所听到的三潭市市民受到伤害,三潭市受到袭击的新闻就都是假的,只要你用宇宙魔方回到过去,就可以让你知道的所有最坏的消息都变成你自己骗自己的谎言。但是如果你失败了……王勇先生,我想你也不愿意看到吧?”

  我听着蓝月儿的声音,重重点了点,道:

  “我知道了,蓝月儿小姐,你就按照你所想的去做吧。不管怎么样,我都是无条件信任你的,”

  “这让我很欣慰,王勇先生。”蓝月儿温柔地说道。“那么,请你调整好心态,不要觉得我太残忍。如果你讨厌我,王勇先生,那才是你对我最大的残忍……我把三潭市平均分割成了一万块区域,接下来,我将用一枚云爆弹对其中的某个区域进行轰炸。如果那名跑到我们世界的病毒散播者正好在我所轰炸的区域,那么他就会立刻死亡,之后病毒也就不会继续扩散,腕表佩戴者们的行动轨迹也就会因为失去了指挥者而恢复正常。如果轰炸失败,我就会告诉你哪一块区域没有散播者的行踪,然后你回到过去告诉我,我继续轰炸,等到用云爆弹确定了大致位置后,我再用卫星炮具体到个体进行一个个的摸索尝试,直到找出那个嫌疑人……对,就是这样,利用一枚小小的云爆弹和一个卫星炮,我们就可以循序渐进地找出那名散播者来到我们世界时的具体所在位置了。”

  我狠狠咽了口水,之后蓝月儿那边就陷入了沉默,过了数十分钟后,蓝月儿突然发送信息给我,道:

  “1区已轰炸,正在检查腕表佩戴者的行动轨迹中。”

  过了几个小时后,蓝月儿传回了我信息,道:

  “腕表佩戴者的行动轨迹依然有异样,病毒感染者还是受到操控,看来病毒源携带者没有死,轰炸失败,王勇先生,麻烦你回到过去吧。这是为了节省时间,必须做的,不然,也许几千次失败的话,我们需要浪费几千个小时呢,第二轮上帝游戏都要结束了。”

  于是按照蓝月儿的计策,我又用宇宙魔方回到了过去,回到过去后,我第一时间找到了能够联系上军方的秘密通信频道,然后几次转线后蓝月儿联系上了,把1区会轰炸失败的事告诉了蓝月儿。

  蓝月儿立刻给我回信,道:

  “真是忙死我了,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个你正在给我打电话吗,王勇先生……知道知道,1区不行是吧?2区2区,轰炸2区……吧唧吧唧……”

  “3区4区5区6区……失败失败,继续轰炸,给我轰炸,吧唧吧唧……”再次穿越,蓝月儿继续给了我回答。

  “7区8区9区10区……314区失败……”

  我连着穿越了十多次,花费了三天的时间后,而蓝月儿也一直摧毁了1245个区域后,终于有了消息:

  “目标已经锁定,确认传送时出现在了1245区域。接下来开始减小云爆弹的威力,结合卫星炮开始量化锁定。”

  因为考虑到我担心会殃及太多的民众造成不适,一开始蓝月儿只用了一发云爆弹,但是几次穿越后,其实我也是麻木了,就默许了蓝月儿用更多云爆弹用二分法进行轰炸,而那之后,我也终于意识到了一点,那就是当人死了很多时,对你来说,人就仅仅只是一个数字了,死100万个人和1000万个人有什么区别呢?你已经是罪犯了,多杀一个人不会让你判第二遍死刑,就像以前欧美国家判死刑几百年,完全是没有意义的。

  不过这也是有好处的,那就是爆炸规模大了之后,我穿越的次数就更少了,但是如果我专门静下心来思考我可能间接屠杀了那么多人,我心里还是非常难受的,虽然蓝月儿没有给我看任何的爆炸视频画面,但是单单听到她那尽量冷静的声音我就有种罪孽深重的感觉。

  在轰炸到了1245区时,蓝月儿终于发现了病毒操控者失踪导致的其他**控者盲目而混乱的群龙无主情况,于是确定了位置,开始用威力相对较小的导弹和卫星炮开始试探,把那块相对较小的区域也分割成了一千个区域,然后进行随机轰炸,把爆炸导致病毒源消失的重叠区域用叠合的圆圈画出来,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实际上间接杀死了那个病毒散播者三十多次,我心想那个家伙也真是够倒霉的,上辈子是遭了什么罪,居然愣是被蓝月儿给杀死了三十多次。

  这样尝试之后,病毒散播者就基本锁定到一个小街区了,用热红外线卫星扫描后,蓝月儿确定这片街区一共有1125人,于是继续开始用定点打击的远程导弹进行轰炸,这种导弹类似于最古老的飞毛腿导弹,杀伤半径大概是150米,在人口不算密集的地方,一次只能杀死几个人到几十个人,这样就可以进一步进行量化控制。

  于是,那个可怜的病毒散播者又被杀死了四十次,一直到最后一次时,蓝月儿终于把病毒散播者锁定到了只剩下十五人,对付这可疑的五人,蓝月儿自然是使用卫星炮的降雷功能,定点扫射,直接扫死一个看反应情况,不行再扫下一个,再扫死了四个后,都不需要第五次的扫射,蓝月儿就已经完完全全确认了那个病毒散播者的身份。

  “居然是个不过是初中生的小女孩……真是意想不到啊……吧唧吧唧……”在告诉了我答案的那一刻,不单单是我,就连蓝月儿都发出了啧啧称奇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