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五 第四团队/慕容吟线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捕捉王斌?劫狱!?”我拉扯着朱清云的衣领道。

  朱清云平静地转过脸来,看着我,道:

  “没错,劫狱。”

  弄了半天,这木头可算是定下了一个具体的计划。一方面是要炸酒店引出其他世界的团队,另一方面是要劫狱,这是为了对付平凡世界队伍,可以说是两不误。只可惜的是他这个计划没能够实现多久就彻底泡汤了。

  我们这批队员是初始队员不是复制人的好处就在于哪怕离开了光圈也不会烟消云散,这也朱清云让我们留在身旁的原因。但是我一直觉得他似乎还对我们隐藏了更多的秘密,比如说他从杨建东几次前往过的那所大学里获得的一些关于那些和其他团队成员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物的信息,就没有告诉我们,也不知道藏着掖着是为了什么。

  木头轻松就让复制人偷了一辆无车牌的车,然后带着我们一路颠簸,趁着天还没亮就前去了关押着王斌的综合监狱。而且一路上,为了避免被可能被其他提前设下埋伏的其他团队袭击,使用病毒武器、生化武器或者高科技武器伤害,他还把光圈的范围也给缩小到了最低,只是正好能够包围一辆面包车而已。除此之外,他还派遣了无人机在我们前行的道路范围进行大规模地搜查,提前发现可能潜在的危险。这估摸着是因为王斌这位跟杨建东那凤凰男对着干的黑道人物可能会是其他团队争抢竞争的热门选手吧。

  一路上朱清云也是没有浪费机会,但凡是能够利用的资源和设备,他是物尽其用,让我们配合着大量从天而降的复制人一个个就准备着把路上看到的汽车、卡车、垃圾回收厂里的金属器件统统搬运回电子世界里,甚至就是水泥和土石都不放过,眼下,我们的世界最需要的正可谓是资源和能源,现在到了其他的世界,自然是要大量搜刮,洗掠一番,将其变成我们世界的资源,壮大我们的优势。

  除此之外,把一部分平凡世界的人带回我们世界进行脑控催眠,读取记忆也是必须的,因为这也是信息搜集的不二妙法。

  前去劫狱的路上,朱清云还特地让我们穿上了防菌服和防弹衣等等算是保障安全的设备,可谓是考虑周全、面面俱到。

  然而这木头虽然是穷尽脑汁,也未曾料到灾星会这么快找上门来。

  就在我们的面包车跟着复制人的车队优哉游哉地经过距离监狱还有数公里之远的一条山路上的高架桥时,朱清云为了避免设伏,特地派出了复制人前导车在前带路,只是行驶之间,前方远处的一艘运输车却是突然一震,车斗里的木桩居然纷纷滚落而下,弹跳着、攒动着纷纷朝着复制人搭乘的车辆和我们的车辆即行而来,不少木桩直接撞在了车轮上打偏了复制人们的车辆,引发了连环车祸,居然还有木桩更是直接连根刺入了最前方的前导车之中,将驾驶座所在的人员瞬间贯穿!

  “怎么会……木头,快跑!”我惊叫一声,站起身道。

  “不急。”朱清云的语气却是出奇地平静,他目视前方一辆接着一辆发生连环碰撞翻到的车辆,眼睛居然一眨都不眨。

  面对冲撞而来的木桩,朱清云的面色却表现得出奇地凝定,只是让面包车的速度急速减缓,却并没有利用打开的车顶天窗离开逃走。一直等到木桩撞翻了前面的那辆复制体所在的车,导致车身打滑翻起向我们撞来之时的半秒时间,他才及时开启了光圈,把我们及时传送回了电子世界。

  回到母艇内,我气喘如牛,差点没挽起袖子将这死木头给钉在墙上,面对来势汹汹的车祸,他居然还说不急,差点把我们的命都给栽在那里。要知道,我们这帮人可是已经把初始队员权限全部都转交给了其他复制人,让他们去安装炸弹,除了朱清云这尊木头,我们是想跑也跑不掉的,这厮居然还敢冒这么大的风险,简直就是老虎嘴里拔牙,胆大包天。

  “清云大哥,你刚才那是干什么?差点没吓死我!这到底是什么状况啊!”惊魂甫定的温素冰抓着朱清云的双手睁大了美目,满头大汗地道。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她,依然面无表情地道:

  “定域性因果原则假设。”

  我狠狠敲了一记他的脑门,道:

  “少卖萌,给本公子说人话!”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平静地看着我道:

  “平凡世界有可能存在某种通过操控因果杀人的手段。又或者我们遭到其他世界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的团队的伏击。”

  “你确定?”我挑了挑眉毛。

  朱清云道:

  “无法确定,缺少更多限定性信息。两条直线确定一个交点原则,最少需要两条不同维度的信息才能确定一个较为确切的假设。一个假设可以引发出指数式上升的可能性。因为也存在巧合以及有人神机妙算的可能性,虽然概率极小。”

  朱清云转了个身,然后让小梦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他开启了奥丁系统,重放了我们刚才遇到的场面,而且还是以放慢的方式重播的。

  我们居然重新回到了之前遇到车祸时的状态,再次坐回到了那辆面包车上,而且前方的三辆复制人的车正在被陆陆续续滚动而来的木桩所撞上,轮胎打滑,开始不稳定。

  “在木桩下落的第一时间,我就保持了面包车运行的速度,当时面包车的运行路径是匀速直线运动,平均时速80公里,但是当木桩下落后,我们乘坐的面包车变成了匀减速运动,拉开了和前方的复制人车辆之间的距离,但是木桩却以撞上了左前方车辆的右轮胎导致其打滑并且以和我们减速量近似的增加量提高速度向我们撞来,这意味着对方已经预料到了我们的减速甚至减速量,如果对方无法预测未来,很难解释这种情况。”

  朱清云播放起了画面,而且是以二十倍的慢速播放,我们重新融入了当时的场景,仔细看着当时朝着我们碰撞而来的汽车和木桩,发现朱清云这木头说的话还真是不假,就在我们减速的同时,前方的木桩居然还真的恰好撞翻了前方的汽车导致汽车失控原地转圈向着我们的方向打滑过来,差点和我们相撞。

  “难怪木头你刚才说不急,原来你是在测量这车的加速度?有你的啊,木头?”我狠狠用胳膊夹住了朱清云的脖颈,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道:

  “这里出现了逻辑悖论。如果对方能够预料到我们的减速行动,那么应该也能够预料到我们的传送行为,因此对方应该能够在我们无法感知的前提下杀死我们,我们现在应该已经死了。但是我们现在没死,这说明对方操控的能力有限。但如果有限,就应该无法预料我们的行动,而只是自己世界的行动。”

  “是啊,到底是为什么?”王宝玉像个好奇宝宝似的问。

  “三个高概率可能。第一,对方只能预测自己世界内物体运动,复制体和我们的面包车都来自于平凡世界,而传送的光圈却是我们电子世界的能力,所属权不在平凡世界。第二,平凡世界的对方团队的预测范围有限。第三,对方只是想给我们警告,不打算杀死我们。接下来进行第二轮测试,预定排除两个错误答案。”

  这木头真是说干就干,任性到了极致,才给我们做了简单解释,他就又兴致冲冲地跑到了平凡世界去。按照朱清云的说法,对方的操控有范围的可能性更高,原因是除了我们之外,其他赶往了各自酒店的队员并没有碰到意外。而如果是一种可能的话,我们只需要派两个复制体前去,一辆坐着平凡世界的车,另外一辆坐着电子世界利用4D打印技术临时组装出来的车,自然可以对比出朱清云的猜测是否正确。至于我们,则是暂时放缓了前去南京的复制人的行动,收回队长权限后在电子世界最安全的区域进行等待,而前去王斌监狱的复制人如果在路上遇到危险,也会第一时间把权限归还。

  但是让人惊悚的是,这第二批换了其他路线派去劫王斌的复制人队伍,居然再次遭到了袭击,双双死于了事故,而且出事的地点距离居然和我们第一次前去王斌监狱时出车祸的直线距离非常接近。

  在得知了结果后,朱清云立刻排除了他的几个猜想,道:

  “出事最大半径,17888米,对方没有读心术,属于无差别屠杀。事先布下机关概率提升。”

  “无差别屠杀?”我惊悚地道,“你怎么知道的?”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我说:

  “因为我给第二批复制人下达的指令是仅仅让他们去王斌所在监狱附近兜一圈风,什么都不做,即便如此却也遭到了对方的屠杀,因此可以确定对方并没有读心术。”

  张伟突然一脸阴郁地道:

  “这么说……会不会就像是死神来了那样?只要进入了平凡世界,我们就一定会遭到无差别的屠杀,一直把我们这些外来人屠杀干净为止?只不过平凡世界的这种屠杀是有范围限制的?”

  听到张伟的话,楼碧月面目惊恐地道:

  “死神来了?不会吧……我看过那部电影,如果真的是那种状态的话,我们是必死无疑的!我……我们还是不要去平凡世界了吧!”

  朱清云平静地问道:

  “没关系,就算是死神来了效应,我也可以破除。”

  “不会吧!你……还能破死神来了?可是电影里,死神根本就是不可战胜的啊……”温素冰不可思议地道,“难道你还有什么特别的办法破除它?”

  “可以试试。”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平静地道,“只需要一个病毒就可以做到。”

  “只需要……一个病毒?”

  朱清云没有做更多的解释,而是用实际行动给了我们答复。

  朱清云利用船内的设备,制造出了一个笔记本大小的盒子,盒子的中央有一个超低温的铝膜器皿,装了一些的营养液。然后在盒子的边缘,则安装了光驱动装置。朱清云先在奥丁系统内靠着体感实验延长设计出图纸,然后再利用5D打印机将他设计的物体利用船内的资源打印制造出来,速度比我们预想的要快了很多。

  “这是什么东西,骨灰盒吗,是不是?”王宝玉没头没脑地问道。

  朱清云看了他一眼,道:

  “这是制备薛定谔的病毒的必须装置。”说着,他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只利用4D打印机制造出来的手表,道,“你们每个人都戴上手表,不要拿下。”

  我戴上了朱清云送给我的奇丑无比不但笨重而且毫无美学欣赏价值的手表,问道:

  “这是什么玩意儿,倒像是高血压患者心跳检测器?”

  朱清云微微摇头,道:

  “有一定相似性。第一,这只仪器可以检测你们每个人的心跳,如果你们之中有人的心跳停止,薛定谔病毒周围的光驱系统就会喷火,把薛定谔病毒杀死。”

  “完全不懂啊?一只病毒的死活跟我们有什么关系?”王宝玉抓耳挠腮,十分不解地问道。

  朱清云继续道:

  “关系非常大,这是利用了量子永生效应。量子永生原理认为,从多宇宙视角来看,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无限的,注定是不会死的。因为宇宙在每时每刻不断的分裂,当一个人开枪自尽时,宇宙已经分裂出了他死了的宇宙和他没有死的宇宙,同时因为从主观视角来说,死了之后的世界对自己是没有意义的,每个人从个体主观视角出发都只能够感知到自己的活着的世界,所以从个体视角来说,那就是自己永远不会死,永远都是永生。”

  我蹙眉道:

  “这不可能吧?难道人还不会老死了?人的寿命总是有限的吧?”

  朱清云瞥了我一眼,道:

  “就算寿命有限,也不排除科技飞速发展,或者出现高级文明赐予他永生的可能。你们是否有想过,为什么你们出生在21世纪?因为这个世纪距离永生技术最近,也许你们出生在21世纪科技和医学飞速发展的时代,本身就是一个宏观上的量子永生效应,也许过去46亿年的地球历史都只是一个剧本和设定,为了让你们能够达到量子永生。”

  这木头说的话真是越来越玄奥晦涩了,之前只是觉得他说话的形式不像人类,现在我深深觉得他的思想已经高到了一个常人所无法企及的高度。

  于是我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叹息道:

  “我给你个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快给本公子说人话!”

  朱清云道:

  “简单来说,就是对每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观察者来说,生命都是永恒的。”

  朱清云的话让张伟的触动非常之大,这个因为癌症已经垂死的人,听到了朱清云的话,自然是会有莫大的情绪上的震撼。

  “对每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观察者来说,生命都是永恒的……”张伟反复念叨着这句话,眼里流动着清明的光芒,“可是……病毒算是有自我意识吗?”

  朱清云道:

  “我不知道。因为内格尔的蝙蝠效应,我永远不知道病毒的想法,我的这个病毒体积只有0.009立方微米,接近了生命的极限,没有人类那样的复杂大脑,理论上不会有自我意识,但是我通过将你们的手表与光驱动冷却相连接避免了自我意识问题。病毒所在的器皿并不是营养液,而是浓硫酸,一旦它从量子基态恢复,就会被浓硫酸所杀死,计算不被浓硫酸杀死,也会被火焰烧死,而且寿命也会立刻因为到达繁殖周期极限而枯竭,所以你们每个人的心脏一旦停止,病毒都立刻会死,同样的道理,只要光驱动冷却系统持续运作,就意味着病毒一直保持着量子基态没有死,这样你们的意识就相当于和病毒的意识相互连接了,你们每个人和病毒一起组成了一个更大的观察者系统,一起被连接进了量子态。只要病毒不死,受到量子永生效应影响,处于量子态的你们也不会死。”

  楼碧月点点头,道:

  “我懂了,因为病毒是不死的,那么就算平凡世界的某个看不到的死神想通过死神来了效应杀死我们,也会因为量子永生效应而抵消,变得杀不死我们对吗?”

  朱清云平静地道:

  “没有错。就算死神来了效应能够让光驱动冷却系统停止运作而不让病毒受伤,病毒的自然寿命也会达到极限,因为我们电子世界的质子已经达到了衰败前期,即将消亡的趋势是美夜子赋予的,平凡世界不可能凌驾于美夜子的设定之上。这样,我们就是不死军团了。而且,如果平凡世界严格按照正常的21世纪地球规则,那么在微观层次的主导理论必然也是量子力学,从量子力学角度来说,因果律并不存在,所谓的因果不过是宏观角度发生几率较高的事件势罢了,其基础依然只是归纳趋势上的稳定性,而不是绝对性,如果死神来了效应想通过因果操控杀死我们,必然只能够借助宏观上的操控,我很想知道,宏观的因果性和微观的随机性在哪个层次进行了转变。”

  就这样,原本对我们来说简直如同噩梦一般的平凡世界,在朱清云的手下,居然变成了一个纯粹的实验对象。对于朱清云这尊总是充满了奇思妙想的木头,我真是越发好奇,实在是想将他的大脑解剖开来一探究竟,看看里面到底装着什么杂七杂八的馅儿。

  先是破解了缸中之脑,后来又是破解了死神来了效应,朱清云这木头一直都在做着超乎常人想象的疯狂举动,而且让我欣慰的是,这木头比起最初时满口数据术语的状态,好歹现在多少更会说一些人话了,虽然话语间依然干巴巴没有多少情感波动,但是从他的眼神看来,他的内在似乎多了点灵性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比起机器,他似乎更像是人了。

  “这样做真的有用吗?真的只要带上了这病毒,死神来了效应就可以避免?”楼碧月还是有点忐忑不安。

  “可以。”朱清云平静地说道,“因为我已经通过薛定谔病毒把量子叠加态扩张到宏观层次了。”看到朱清云一副平静的模样,楼碧月才释了一口气。

  之后朱清云没有再做更多的解释,来自机械世界的机器人和来自风情世界的女孩都已经被小梦给囚禁了起来,我们在飞船内走动,在一个生物罐前,我看到了一个身体表面插着无数的电极贴片的女孩,这个女孩留着马尾辫,中短发,看起来人畜无害,却因为朱清云对闯入我们世界者的无差别扣留行为而被拘留在了这里。

  看到身上贴满了密密麻麻贴片的女孩,我面色大躁,对着朱清云喝道:

  “木头,居然扒了人家姑娘的衣服,看不出来你内心居然是如此的淫荡不堪!”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无视了我对他的呵责,道:

  “穿着衣服不方便贴贴片罢了,我对人类的荷尔蒙激素作用下产生的**没有兴趣。而且这个女性并不是真正的人类,根据对她大脑记忆的扫描,已确定她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生命体。”

  我挑起了眉梢,拍着朱清云的肩头,道:

  “你是说这姑娘并非人类?你倒是说说,她哪里不像是人类了?”

  朱清云看着我,眼神古井无波,道:

  “她的身体虽然是人类,但是根据我对她海马体记忆扫描数据,在记忆信息无篡改前提下得出的结果是她的肉身仅仅只是一个终端,她的真实身份是来自风情世界的巨兽利维坦。有着篡改同等理想空间体积内元素的特殊能力。破坏力非常高,理论上可以在五个小时内将上海市所有土地变成海洋,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将地球陆地面积全部化为海水的能力。”

  我怵然大惊,惊骇万状地道:

  “毁灭地球?就是这姑娘?!这是何等的荒谬怪诞?就这个细皮嫩肉的小姑娘还能毁灭地球?那风情世界岂不是纵横无敌了?”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道:

  “人类的语言能够传递的信息量太过有限,还存在指称指代和概念模糊性的问题。用语言表达太过琐碎,我直接把她的记忆进行降低像素,压缩处理后以意识封包的形式传递给我们,节约时间。你们进入奥丁系统。”

  奥丁系统本身就是可以共享记忆的,当初在索多玛城的之时,城内的公民最为流行的便是记忆共享,朱清云利用奥丁系统把这位叫做胡淑宝的女子的记忆传递给了我们每一个人,包括每一个复制体,很快我便知道了朱清云所要传递给我们的信息。

  原来根据这姑娘的记忆,这姑娘还真不是一般人,她来自风情世界的团队,叫胡淑宝,名字虽然俗气,本事着实不容小觑,原来她乃是风情世界的怪兽的容器之一,体内封存着其他怪兽的恐怖威能,一旦解开释放那不可思议的能力,则足以填山倒海,毁天灭地,极为惊人。更为惊人的在于,在风情世界,与这个女孩相似的怪兽居然还有六只,每只都有着通天绝地的大能,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不得不说这意识封包还真是个妙物,要不是有了这意识封包和记忆共享的能力,恐怕光靠口耳相传,我一时半会儿还信不过这木头的话语,但是有这意识封包一共享,我们自然便对这木头的话语深信不疑了。而且信息传递的效率也是高了数倍,原本也许需要半天交流的信息,只在奥丁系统内延长体感时间迅速以电影画面的形式播放了数个小时后,我们就已经对风情世界的信息了如指掌了。

  朱清云平静地道:“由于细节上的像素较高,且在故事剧本的逻辑上不存在结构性漏洞,暂时可将胡淑宝的记忆可信度提升到百分之五十。剩余部分通过虚假信息来进行精神刺激尝试。”

  朱清云还真是说干就干,为了证明胡淑宝的记忆并非是假的,朱清云居然利用奥丁系统制造出了一个假的萧十一郎,然后让他遭到了团队中其他五个女孩的叛变和追杀,导致萧十一郎为了保护她而身受重伤,而且在垂死挣扎之中,萧十一郎还求胡淑宝救她。结果在胡淑宝的情绪强烈波动之下,现实中生物营养罐中的胡淑宝的身体居然也真的有了反应,她身体表面的电极居然一颗接着一颗爆裂开了,而且雪白的肌肤居然也开始了异变,身体居然开始以惊人的速度膨胀,就要撑破生物罐!

  眼看,这个女孩就要释放储存在她体内的利维坦的能力,我顿时大惊失色。

  “删除她的负面性记忆,输入正面信息。”朱清云的面色自始至终都很平淡,他见到胡淑宝的身体出现了异变,立刻在第一时间利用电流刺激删除了她大脑里痛苦的记忆,然后通过奥丁系统的场景转换,将她和其他团队成员其乐融融的记忆输入进去,顿时,胡淑宝身体表面的异变就停止了,我这才大释了一口气。

  “木头。你这是抽疯了吗?刚才要是稍微慢点,这丫头可是要破开生物罐变成怪物,毁了咱们这飞船啊!”我揪着朱清云的衣领,惊骇万状地道。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道:

  “不会的,一切都在我的计算之中。如果她异变,我会打开飞船的舱门,直接把她丢进宇宙空间。而且,从她的记忆来看,她变成怪物形态也需要至少5秒钟左右的短暂过度时间,在那段时间,奥丁系统足以删除她脑海里的所有记忆。”

  我一时错愕,然后又伸手狠狠敲了敲朱清云的脑袋,道:

  “就算你能丢进宇宙又如何?这怪物的能力何等恐怖,就算你丢出了宇宙,要是她也能攻击我们怎么办?这茫茫宇宙中,咱们就这么一艘母船,要是毁了,你怎么办?”

  朱清云平静地道:

  “那也没有关系,可以打开其他世界的通道,把她送到其他世界。”

  我再次语塞。对于朱清云的缜密思绪,我无言以对。

  “那我就是要打你又如何?”最后,我只能蛮不讲理地给这木头来了一记板栗,朱清云面无表情地看着我,眼中的情感没有任何的波动。

  楼碧月问道:“那你打算怎么处置这个女孩呢?从她的记忆看来,她似乎对我们并没有什么敌意,来找我们,是想和我们合作。朱清云,你不是说想和其他世界合作的吗,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和这个女孩合作呢?”

  朱清云平静地道:

  “合作是我们的计划,这一点没有变。但是这不意味着信息必须对等。我们可以制造出一个复制体的胡淑宝,然后给她灌输和真正胡淑宝一样的记忆,再把她派到风情世界,把其他的人员也引诱到我们的飞船上来,再用和控制胡淑宝一样的方式逐个控制。从胡淑宝的记忆来看,留守在风情世界的夔龙和佩利冬并没有太高的自主决断能力,而且对胡淑宝较为信任,将她们引诱到我们世界的概率较大。”

  我大惊失色,道:

  “你是想把其他的怪物全部都引诱到我们的世界来?”

  朱清云平静地道:

  “风情世界的怪物有着非常强大的能力,如果能够成功利用,将变成我们最大的助力。可以通过对现有复制人进行外貌整容然后篡改记忆和同化性格制造出极其相似的胡淑宝复制体。只要没有基因层次的检测也不需要展示能力的话,对方团队就不会意识到那是复制体。”

  张伟有些震撼地道:

  “如果能够控制风情世界的所有怪兽,把他们招纳到我们的旗下,那真的是很可怕啊。从胡淑宝的记忆来看,那些怪物全部都是能够毁天灭地的存在。哪一只都不简单啊。”

  温素冰道:“可是风情世界也不简单,有军方支持,精英众多,而且还有一个叫林雅月的女人,那个女人看起来也很不简单。不好对付啊。”

  朱清云平静地道:

  “只要让我们团队的复制人以求助的方式前去求助风情世界,要求支援,而且开出相对于他们更有利的条件,他们妥协的概率就会提高。”

  我点点头,道:

  “也有道理,只要对方到了我们的世界,就是我们的胜利了。要是能够拿下风情世界,我们的确是优势甚大,不过平凡世界能够隔绝所有的物理法则,就算是这些怪物到了平凡世界,怕也是毫无用处吧。”

  朱清云道:

  “如果让光圈在平凡世界的地球表面移动,让怪兽在光圈范围内移动,就能对平凡世界造成巨大的破坏。”

  “这倒也是可以,不管怎么样,我们现在也是收获很大了……对了,机械世界的那个智能机器人怎么样了?”

  朱清云看着温素冰,回答道:

  “机械世界的机器人并没有内存关于他们世界的信息,只有最为基本的信息收集、分析、存储于汇报功能,它原先的记忆存盘内的信息都被删除了。我的复制体正在解析它的技术资料。”

  “看来这机械世界的团队倒是要谨慎多了,居然把智能机器人当做队员派到我们的世界来,还事先删除了记忆,在这一点上,看得出机械世界的队伍似乎要比风情世界要强。”楼碧月也是小声地分析着。

  朱清云道:

  “机械世界的机器人内部涉及到技术的信息全部加密封锁了,暴力破解会导致其内部资料自动删除,而且输入三次密码失败也会导致核心损坏,对方的设置非常严谨,不希望其他人破解他们世界的信息。”

  我笑起来,拍了拍这木头的肩膀,道:

  “这下就算是你大能通天,也是撞到了铁板了吧?愣是你如何擅长破解信息和密码,如果密码输错三次就会自动瘫痪的话,你也没有办法了吧?”

  朱清云平静地道:

  “并非没有办法,可以通过扫描克隆出机器人的核心硬件结构,在虚拟世界尝试破解机器人的复制体,成功后再运用到实体上,会有较大概率通过硬件与软件的随附性关系成功破解密码。”

  我再次一愣,对朱清云这平淡无奇的结论无言以对。

  朱清云继续道:

  “但是就算破解机械世界的技术信息,可预计获得的超时代科技资料不会太多,从科技层次估计,机械世界的整体科技水平低于我们世界。破解机械世界的科技带来的效应远小于对风情世界能力的破解。”

  “也是啊,风情世界的这些姑娘,一个个都已经算得上是魔法超能力了吧,根本就不是科学所能够解释的了。”张伟也是深以为然。

  朱清云却是摇了摇头,道:

  “风情世界的能力并非不能破解,只是属于更高的高阶数学逻辑层次,如果能够破解风情世界的能力,将可以解决连续统问题,甚至突破哥德尔不完备性问题。”

  “什么……意思?什么高阶逻辑,什么哥德尔不完备性?又听不懂了啊。”王宝玉嚷嚷道。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道:

  “哥德尔不完备性,是数学的最大漏洞,也是数学家的噩梦,如果能够突破这个漏洞,将解决几乎所有数学悖论,从而接近完美上帝。高阶数学逻辑,用你们人类的比喻,就是全知全能的神,高阶数学逻辑可以破解任何的数学谜题,计算不论怎样复杂的数学方程式,瞬间得出所有数学计算的解,甚至诞生出人类到目前以及未来所有的物理学与数学公式。是所有数学和计算文明智慧生命体梦寐以求的终极理念。”

  就算是一向没有什么情感波动的朱清云,此刻在提到高阶数学逻辑时,我也觉察到他的眼睛里闪烁出了某种与众不同的光彩,他似乎是真的对这个什么高阶数学逻辑有着近乎痴迷的追求,这种渴求就像文人对诗歌的执着一般无二。

  看到王宝玉和张伟还是一脸不解,朱清云继续道:

  “如果领悟了高阶数学逻辑,就算不回到希尔伯特空间,我们也将会是上帝。”

  “就算不会到希尔伯特空间……也可以变成上帝?”如果说之前朱清云所说的话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震撼,那么此刻他所说的话,则是完完全全颠覆了我们的世界观。不需要回到希尔伯特空间就能够成为上帝?这几乎就是颠覆了上帝游戏的规则。

  “从我和未知信息体美夜子处获悉的情报综合分析结果推理可知,美夜子的能力在逻辑之上。如果不能达到更高阶的逻辑,则绝对无法对抗美夜子。”没想到这木头真是胆大包天,现在就已经打起了美夜子的心思。

  温素冰多少还是个有点知识涵养的女子,她眼眸中泛着亮光,犹豫着道:

  “我听说科学家追求大一统的理论,你说的更高阶的逻辑,是不是就是科学家所追求的大一统?”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温素冰,道:

  “不,大一统理论只是基于物理学体系的一个自洽理论,其基础依然是数学工具,其程度低于数学。高阶逻辑是更接近数学的本源,接近绝对无限。”

  “数学的本源……”张伟慢慢地品咂着这句话,诺有所思。“数学的本源是什么呢,和上帝又是什么关系……”

  朱清云平静地道:

  “数学是上帝的语言。这是所有智能生命体一致的信仰。只是你们人类的数学走错了方向,古希腊时期到牛顿时期的数学方法都是以几何为主,但是笛卡尔和莱布尼茨之后却采取了代数方法,那是一种暂时妥协的策略,却走向了歧途。最终还是要回到几何甚至超越几何的道路上来才能够解决数学上的难题。怀尔斯证明费马定理时就用了几何椭圆曲线上的思路。”

  我直听得云里雾里,对朱清云勾肩搭背,道:

  “真是越来越听不懂你这外星人的思路了。也罢也罢,毕竟人类思维有限,我现在就像是路遥《平凡的世界》里的孙少平,听不懂那来自银河系的外星人所表达的思想啊。难怪外星人说,生命达到了高度完美之时,精神就不再需要物质实体……”

  听得我的话,朱清云突然一把抓住了我的肩膀,双目定定地看着我,道:

  “发现未获取关键信息,记忆资源调用开始,请告诉我你所掌握的以《平凡的世界》、外星人、银河系、孙少平为关键词的信息树。”

  我被这木头这激烈的反应给吓了一跳,转头一看,却发现周围的复制体朱清云也都和他一个表情,一双双没有感情色彩的眼睛投射在我的脸上,而且就连温素冰、楼碧月、张伟等人的脸上也满是震撼之色。

  “喂,你们这是怎么了?干嘛用这种表情看着我?”我愣然道。

  “慕容吟,你刚才说什么?”温素冰有些惊异地望着我,“你说……路遥写的《平凡的世界》,还提到了外星人?”

  我有些惊慌地缩手四下顾盼,道:

  “难道你们都没有看过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么?我还以为你们都看过。书里的确是提到了外星人,那外星人还告诉了主人公孙少平说,当生命达到了高度完美之时,精神就不再需要物质实体啊……”

  “《平凡的世界》里还有外星人?我还以为那是一本纪实文学作品啊……”张伟也是满脸震惊地道。

  我淡然道:

  “与你们这帮文化沙漠出来的文盲对话,真是驴唇难对马嘴。这路遥《平凡的世界》一书内所蕴含的思想可不似你们想象的那般简单。初看此书时,我恰恰也以为那是一本纪实文学,但看到后头,却觉得那是一部科幻著作。就连外星人和四维空间都提到了……我也是看的满心雾水。”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对奥丁系统说道:

  “调动百分之一可用资源,全力扫描慕容吟记忆区块,搜索所有与《平凡的世界》相关的系统化与碎片信息。”

  “不会吧?木头,难道连你都没有看过《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吗?”我错愕地道。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我,道:

  “我对人类逻辑复杂度层次较低的感性文学作品的选择倾向性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