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九 第二团队/王勇线⑥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于是结盟一事总算是暂时达成了共识。

  这对于我们世界和对方来说都算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如果对方给出的信息是真的,对方的联盟真的有三个世界的队伍,那么现在算上我们的世界,最理想的情况下,就可以组建成四个世界的联盟。这样的联盟,如果以良性的方式发展的话,将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组织。

  但是,我们现在对对方的联盟了解实在是太少太少了。对方的宗旨是什么?组织结构是怎样的?权力分配是怎样的?这些我们都一概不知。如果对方只是想利用我们世界,用完之后就抛弃,那就很危险了。至少,从之前他们把僵尸世界的怪物引诱到我们世界以及击毁了我们世界的卫星炮一事来看,对方对我们还并不一定就是善意的。

  在通知了合作信息后,对方就只派遣了一个非初始队员留在我们的世界,其他的怪兽和黑洞都一起离开了我们世界,在那之后,对方告诉我们会在五个小时之后再次前来,那时候希望我们能够做好空间站的发射准备。

  而在五个小时之后,我们这边也已经做好了将人发射大空间站的准备,事实上,这样的准备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蓝月儿就已经吩咐多国政府着手准备过,现在的发射,只不过是把原来的准备恰当运用罢了。

  在五个小时后,对方的黑洞和怪兽们再次来到了我们的世界。而通过对对方这一次的暂时的离开,蓝月儿分析道,对方的黑洞的持续时间很有可能无法超过两个小时,对方之所以返回自己的世界,很可能是为了让黑洞们拥有短暂的冷却和休息时间。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核弹能够持续攻击两个到三个小时左右的话,他们的黑洞就可能支撑不住是吗,蓝月儿小姐?”我为这个新获得的信息感到了欣喜若狂。

  “还不一定。只是猜测而已。吧唧吧唧。”蓝月儿通过脑内通讯器向我传声,“而且就算他们没有了黑洞,从那个冰霜女巨人的表现来看,也能够抗住核弹。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对付的不单单是黑洞,更是黑洞内部的怪兽的能力。除非我们既能够击破黑洞,也能够掌握那些怪物能力的弱点,否则我们还是没有办法保证杀死任何一只怪物的。王勇先生,不要急。吧唧吧唧。”

  通过联网的通讯器,我能够同时和蓝月儿她们几个人聊天,但是一般情况下我并不会主动聊天,否则可能会不小心得到很多意外的信息。宇宙魔方的优势是我知道的信息越少越模糊,想要改变历史就越容易,这就像是中国传统画里的留白一样,留给人的想象空间越大,才可能创造出更多的世界。

  我在临时的基地里默默等待着,保持着通讯器的通讯顺畅。根据宙斯的机械音不断汇报给我的信息,我知道亚狼帮派出的临时代表已经抵达了我们给出的前往空间站的火箭发射基地,正准备动身。然而其他的更多信息,我也没有得到,到底谈判结果会如何,我也只能在谈判开始时才能够知晓。

  “火箭发射倒计时,十……三、二、一、零,发射!”宙斯传给我的火箭发射倒计时听得我捏了把冷汗。虽然我什么都看不到,但是根据提示音,我也能够想象出现场的火爆场面。

  可是就在几分钟后,朱星云的提示音却是突然响了起来:

  “天上出现大量新光点,数量正在增加当中……”

  除此之外,一道让我肾上腺激素急剧分泌的机械提示音却是突然传了回来:

  “火箭发射事故。发射中途遭到不明袭击……”

  “什么!?”听到宙斯的提示,我大为震惊,差点没有跳起来把屁股底下的椅子给掀翻在地。“怎么回事!?宙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宙斯那边却是毫无回应,而且甚至就连通讯器本身都传来了一大片的杂音。我急忙查询了一下通讯状态,但是通讯器却是显示,和宙斯的通讯连接居然中断了!

  “宙斯,到底发生了什么!?快回答,快回答!”

  “王勇,情况发生了突变。天上出现了大量新的光点。”蓝月儿有些严肃的声音响了起来,“机械帝都上方出现了一座能够屏蔽核弹的浮空城市,机械帝都遭到了激光打击……火箭发射中心遭到了另外的……”

  蓝月儿甚至还没有把话说完,通讯那头就突然传来了一大片的嘈杂声和尖叫声,然后就在下一秒,就像是有人突然拔掉了线头一样,蓝月儿那边的通讯突然中断了。

  听到蓝月儿那边漫长的沉默,我大惊失色,急忙切换了通讯频道,试图和朱星云取得通信:

  “朱星云小姐,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通讯中断了!?”

  依然没有任何的音讯。

  “紫蝶!?”

  “清寒!?”

  “师父!?”

  “萌萌!?”

  “萝拉!?”

  “有人吗?有谁回答我一声!?”

  然而通讯器那边却依然是没有任何的回应。

  按照之前的准备,为了防止紫蝶这些初始队员遭到全灭,她们是被分散在了不同的区域的,比如说蓝月儿是待在了机械帝都,朱星云则是在美国军部,紫蝶则是在国内,郑萌萌她们则是在另外的核防御工事内。就算她们之中有一个人遭到了毁灭,其他人也可以切换通讯频道继续跟我交流。但是现在她们却同时失去了联系,这唯一的可能,就是美女世界整个世界在一瞬间遭到了全面打击!?而且,这种打击还是超越了核武器!

  怎么可能?

  我惶惶不已,整个人身上都冒起了鸡皮疙瘩。

  没有回答。没有任何人回答我。

  “我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和国际联合军的通讯中断了。”我挥汗如雨地转身望向了我这个小小的基地内的军方人员,询问她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这个小小基地内的情况也是一片混乱。

  “对不起,王先生请您冷静,我们现在也正在尝试和总部取得联系……”负责通讯的军方通讯员也是急得焦头烂额,但是很快我就得到了她们给我的情报:

  “机械帝都上方出现了一座巨大的浮空城,机械帝都遭到了那座城市的某种激光武器的打击。而且因为机械帝都进入了战时紧急状态发射了核武器,导致了电磁干扰以至于蓝月儿小姐和您的通讯中断了……”

  “机械帝都被毁?那蓝月儿她……”我的心脏砰砰地跳动起来,我无法想象此刻正在机械帝都避难的蓝月儿是什么情况,难道她……也遭遇了不测吗?“那其他人呢?为什么其他人也无法和我取得联系了?”

  “有人破解了通讯频道的密码,通讯频道被人入侵了。”通信员火急火燎地道,“通讯频道本身也遭到了干扰,无法正常通讯……”

  “FUCK!”我差点没有把手中的宇宙魔方狠狠砸到地上去!

  “怎么会被破解密码的?”好不容易平静下来,我忍不住问道,“通讯器的频道不是加密的吗?为什么还有人能够破解频道密码入侵干扰我们通信呢?”

  “还不知道原因。”通信员火急火燎地道,“但是这种入侵应该是黑客破除了通讯频道的防火墙。因为量子通讯需要每次通讯之前和远程的量子建立起量子纠缠关系才能进行加密通讯,在用宇宙魔方穿越的时候这种量子纠缠对会被打破,所以王先生你大脑内的通讯器依然是传统的通讯,所以也是有可能被黑客入侵的……”

  听着大脑里传出来的阵阵杂音,我感到了头痛脑热,甚至产生了想要把大脑内的通讯器给狠狠拔出来的冲动。我彻底放弃了再次和其他成员取得通讯的尝试,而是问道:

  “那能不能直接和军方取得联系?不用通讯器?”

  “暂时也不能……”通信员有些无奈地对我说道,“因为蓝月儿小姐之前怀疑其他世界拥有预测一个小时未来的能力,所以暂且阻隔了直接和军方取得联系的可能性,就算能够取得联系,那边也会有一个小时的通讯时间间隔……”

  “FUCK!”我再次怒喝了一声,胸中如同炽岩翻滚,在我的一生之中我还没有一次这么的紧张和疯狂过,这种孤立无援的感觉让我感觉自己简直就像是站在海浪前的小兔子一样无力。

  看着眼前一张张迷茫而慌张的脸,我终于再也没有了任何的犹豫,直接掏出了宇宙魔方,开启了宇宙魔方的传送功能,再次返回到了过去!

  这一次,我利用宇宙魔方返回到了一天零九个小时之前,在第一时间里,我就取得了和蓝月儿的联系。因为人脑的疲惫度是有承受极限的,蓝月儿和朱星云不可能二十四小时熬夜醒着,所以她们两人很多时候都是轮流交替睡觉的,朱星云醒着的时候,蓝月儿睡觉,蓝月儿醒来时候,朱星云休息,只有在特殊情况下蓝月儿和朱星云才会一起醒着和我联系。当然,除此之外,紫蝶、林清寒等人也是作为候补人的作用在其他几女休息的时候负责和我进行联系,方便持续进行战术布局。

  “蓝月儿小姐,你在吗?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我像是疯了一般尝试着和蓝月儿取得联系。

  “在呢,王勇先生。我在的。吧唧吧唧。”蓝月儿小姐温和沉稳的声音缓缓传来,我终于如释重负,整个人都瘫软在了一片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草地上。“听你的语气,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非常棘手的事?”

  “对……”我先是确认了一下时间,然后焦急地道,“敌人来了……在一天九个小时之后……机械帝都会遭到其他世界的打击……在那之后,我再也联系不上你了,蓝月儿小姐。还有朱星云、紫蝶她们,我也都联系不上了,因为我们的通讯网络会被黑客入侵,通讯网络的防火墙加密会被人破鞋……”

  “防火墙加密被人破解?吧唧吧唧。”听到我的话,蓝月儿的声音变得疑惑起来,“我们的通讯网络采用的加密系统和宙斯主电脑的加密系统是同一套,都是朱星云设计的,一般来说,其他世界的黑客想要靠暴力破鞋这套加密系统,除非有着超过我们时代几个世纪的计算能力,否则没有可能破解……”

  “可是真的被人破解了!”我气喘吁吁地道,“我说的千真万确!”我一边用几乎崩溃的语气和蓝月儿保持着通讯,一边把我所遭遇的一切告诉了她。

  “不要急。吧唧吧唧。你看我现在还在优哉游哉地吃棒棒糖呢,事情还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蓝月儿用悠闲的语气道,“这样吧,我让朱星云修改我们的通讯加密系统,加固防火墙,采用六重加密,同时我会尽量先让全世界的所有核弹集中起来,对那个进入我们世界的浮空城进行攻击,尝试将其击毁。此外,我也会在打击的时间到来之前事先离开机械帝都,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我的安危了。当然,对于上一次轮回的你,我们还是会装死保持欺骗。”

  “好……好的。那就太好了。”听到了蓝月儿的回答,我一刻沉甸甸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大脑里紧绷的神经也稍微松动了几分。

  “除此之外,”蓝月儿继续道,“你说我们和亚狼帮进行合作的火箭也遭到了对方的打击,而且是几乎在同一时间,这说明对方的打击手段除了浮空城之外,还有其他的武器。对方派遣到了我们世界的打击武力,至少有两种。一种是对机械帝都进行了打击的浮空城,第二种是袭击火箭发射中心的神秘力量。除了硬实力之外,还有入侵了我们通讯网络的电子入侵能力。这三种力量是我们需要防范的。至于亚狼帮那边,我们暂时采用拖延签约合作的方式,暂且先拖欠着,把火箭发射时间往后挪,在解决了浮空城和其他入侵力量之后再选择跟他们合作。”

  蓝月儿的一步步计策听在我的耳里,我连连点头,从极度的紧张焦虑到现在的如释重负,我的情绪已经好转了很多,一个小时之前,我还真的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等到蓝月儿把她要告诉我的信息转达得差不多了之后,我忍不住问道:

  “蓝月儿小姐……你说我是不是不该这么早用宇宙魔方传送回来,我是不是应该多在未来停留一会儿,好获得更多的信息?”

  蓝月儿那边传来了舔舐棒棒糖的声音,半晌后,蓝月儿道:

  “不。我不认为王勇先生你的作法就是错的。在听到遭到袭击而且知道了大概的袭击信息后立刻逃回来,是最适合的方法。否则,如果对方采用瞬间大规模袭击全世界的打击方式,就有可能波及到王勇先生你,到时候,王勇先生你恐怕就连逃回到现在的机会都没有了。胆小和鲁莽有时候并不可耻,有时候,那甚至是降低风险的最佳方式。”

  得到了蓝月儿的安慰,我的心情感到了一片温暖。接下来的时间,我安分守己地找到了距离最近的军区的地下军事基地,然后等待那个噩梦一般的关键时刻的到来。

  这一次,有了充足的准备,我相信情况不论怎样也不会比上一次更糟糕。而且如果这一次更糟的话,我也可以用宇宙魔方回到过去,再次传递信息。有了上一次的绝望经历,我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好了几分,不管怎么样,只要我不断地往过去传递信息,最后的结局,总是会一点一点变好的,胜利的天平,总是会向着我们世界的方向倾斜,虽然也许每次只能倾斜那么一点点,但是我相信,随着次数的增加,我总能够看见曙光……

  因为全球的军方都已经达成了统一战线,有了严密的合作,所以不管我用宇宙魔方传送到了哪个区域,宙斯主电脑通过锁定我的方位之后就可以派遣最近距离的警卫、特种兵或者巡逻队来迎接我,把我送到设备相对齐全、保卫相对严密周到的军事设施里。

  在附近的地下基地里,我一边喝着西伯利亚军区的情报兵递给我的热牛奶,一边默默地等待着时间的流逝。终于,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最为关键的时刻终于再次到来了。

  当军事基地里所显示的钟表时间逐渐和我前一次穿越时其他世界发动袭击的时间对上时,我的心脏开始扑通扑通直跳起来。

  耳机里传来了宙斯主脑的声音:

  “……根据之前的失败经验,这一次我们暂时延缓了和亚狼帮签订盟约的时间。并且中央武器系统已经集中了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核潜艇的核弹,将核弹锁定在了机械帝都的上方,一旦浮空城出现,我们就将集中所有的核弹将其寂灭。请注意看时间,打击的时间即将到来。”

  就在宙斯的话音落下之间,宙斯的声音却再次变了:

  “徐梦龙汇报,天空中出现了大量的新光点,机械帝都上方出现了可疑的巨大阴影,核打击开始!”

  我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而宙斯主脑则是不断地将讯息传送回来:

  “核弹目前的发射数量:一百。未能击破浮空城。开始第二轮补充发射。”

  “核弹目前发射数量:五百。未能击破浮空城。开始第三轮补充发射。”

  “核弹目前发射数量:一千。未能击破浮空城。开始第四轮补充发射……这次将把所有核弹全部发射!”

  随着宙斯主脑不断地将核打击的前沿信息汇报回来,我的心脏也是开始如同波涛起伏般砰砰直跳,而就在几分钟后,宙斯主脑却是突然传回了一个让我错愕的信息。

  “所有核弹发射完毕。但在核弹击中前,浮空城提前消失。代表浮空城的光点已消失。推测浮空城已离开了我们世界。机械帝都保卫战,守卫成功!”

  “太好了!”听到了宙斯主脑的汇报,不单单是我,就连基地里其他的指挥员也是一起相互拥抱着发出了一阵阵的欢呼声,简直就像是节日派对一样喜庆热闹。

  可是就在下一秒,宙斯的声音却是再次响了起来:

  “天象观测台显示,在亚洲大陆的高空大气层顶部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这个黑洞正在外太空高速运动。”

  “黑洞?难道是亚狼帮有了动作?”我讶异地问道。

  “不,这是第五个黑洞,并不是之前亚狼帮的四个黑洞。这个黑洞的运行轨迹并没有按照我们之前的约定进行,而且这个黑洞正在不断地破坏着我们布置在太空的卫星炮、空间站以及侦查卫星……”

  “第五个黑洞?”我深深吸了口气,错愕地道,“这个黑洞跟亚狼帮到底是什么关系?”

  “黑洞的物理特征和之前的四个黑洞极其相似,其所经过的区域还会暂时出现一道黑线。”宙斯回答道,“黑洞的运行速度非常快,而且黑洞在前进的过程中还在不断地抛下物体。”

  “抛下物体?什么物体?”我冷不丁地问道。

  “因为侦查卫星遭到了黑洞撞击而破坏,我们目前还没有观察到黑洞投下的黑色物体的具体图像,只有等到投放物落地后才能看清。”

  “该不会是核弹吧?”我心灰意冷地道,然后握紧了双拳死死地咬着牙齿等待着宙斯那边的汇报结果。

  “数量多不多?”

  “非常之多。”宙斯回答道,“已经侦查到了黑洞的运行轨迹,黑洞的运行轨迹呈现出螺旋状,就像苹果刀削苹果皮一样从北极圈开始,绕着地球上空的大气层飞行,并且在飞行过程中抛射出黑色的物体。这些黑色的物体数量极其庞大,也许有数万之多,基本覆盖了全世界所有的大型城市……而且在飞行过程中,黑洞本身也在闪闪烁烁,其所代表的光点也在一闪一闪……”

  “一闪一闪,而且还不断地投放黑色的物体?这个黑洞到底在做什么?”我有些纳地问道。

  “还无法确定具体的抛射物。但根据计算机的预测,这些黑色物体极有可能具有极强的杀伤力。对方并非善意。”

  “能不能把那个黑洞打下来?”

  “目前还做不到。黑洞的移动速度太快,在不知道它初始的地点的情况下,无法进行打击……”

  “也就是说,只能先等着了吗?”我咬着牙,拔着头发不甘心地道。

  “黑色物体即将落地。目前黑洞投放在世界各地的黑色物体已经形成了一条向下的弧线,不断地向着地面逼近……”

  我重重地捏了一把冷汗。

  而在短短几分钟之后,宙斯的信息终于传递了过来:

  “已经通过无人机航拍拍摄到黑色物体。这些黑色物体大多都是体型巨大的黑色巨人!其中也有大量抱团的小型人类!”

  “活人!?”听到了宙斯的汇报,我的大脑里简直就像是发生了核爆一般炸裂开来,“黑洞抛射下来的黑色物体,是人类!?”

  “正在根据黑色巨人的体积计算落地后的破坏力……体型最大的黑色巨人破坏力相当于普通核弹,数量接近一千。最小的抱团人类破坏力足以毁灭一条街区……”

  “一千个巨人?一千枚核弹!?”我的头皮都是开始发麻起来。但是更让我疯狂的是,接下来宙斯的统计后的回答结果更让我绝望。“一千枚核弹只是巨人自然落地后的破坏力,如果根据目前黑洞已经抛射的黑色物体统计,这些投放物对人类和城市的总破坏威力将不亚于三千枚核弹……目前我们猜测这些黑色的巨人和那些大气摩擦的高热都杀不死的抱团人类应该来自僵尸世界……”

  三千枚核弹!我的眼前一黑,整个人都是一个踉跄,差点没有晕厥过去。

  但是就在下一刻,通讯器内却是再次传出了一片杂音,和宙斯之间的通讯,再次被干扰切断!

  “宙斯?宙斯!?我靠……”我的心再次焦急起来,然后开始再次尝试着切换频道联系蓝月儿和朱星云等人,然而对面却依然没有任何的回答,这样的情况,和之前那一次轮回时,简直如出一辙!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狠狠咬了咬牙关,然后毅然决然地拿出了宇宙魔方,再次开始了传送!

  通过数十次传送,我终于准确地回到了十七个小时之前的非洲。然后再次成功地和宙斯取得了联系,同时把我在第二次遇到浮空城时的情景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宙斯。

  “已经确认信息。现在帮你连接蓝月儿女士。”宙斯平静地说道。

  很快蓝月儿那边的通讯就再次连通了,而听到了我的情报汇报的蓝月儿也是轻叹了口气,道:

  “看来让朱星云改动了加密程序,增加了防火墙,依然无法抵抗对方对我们的加密系统的破解呢,这下子,可就麻烦了。”

  “蓝月儿小姐,为什么会这样,对方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的入侵能力?”我不敢置信地问道。

  “有可能是对方的世界本身存在着某种入侵其他世界网络的能力,也有可能……是对方有类似于预知未来的能力,直接就预知到了我们的密码所以能够迅速地破解。我们的通讯器网络虽然是一个局域网,对外是封闭的,但是为了让王勇先生你每次传送时都能够方便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还是在全世界各地都覆盖了信号接收塔,同时也连接了通讯卫星。如果出现通讯网络被人入侵的情况,很有可能是通讯塔或者通讯卫星被人给植入了病毒,遭到了入侵。”

  “那难道就没有什么其他办法了吗?”

  “虽然我们也准备了其他的通讯器和其他的通讯频道,但是如果对方的入侵能力真的是利用了某种预知未来的能力,那么就算我们架设出多少个通讯器,也是没有办法避免对方入侵我们的局域网的,现在看来,要解决这个问题,只剩下一个办法了……”

  “什么办法?”

  “量子通讯。”蓝月儿平静地道,“利用量子通讯器来进行通讯。我们可以事先在世界各地的一些站点内安置能够和我们军方取得联系的量子通讯装置。然后王勇你每一次穿越的时候赶到那些通讯站去和我们取得通讯。只有用这种办法,才能勉强代替传统通信被入侵的情况了。只不过利用这种方法,通讯的自由度会大打折扣。”

  “就像是加油站那样,我必须得跑到专门的加油站点才能和你们取得联系了吗……”

  “嗯。这也没有办法啊。因为在理论上,任何的传统通讯都是有可能被入侵的,只有量子通讯可以做到绝对的加密,王勇,一会儿你先回到几天前,通知那个时候的我,让我们军方在世界各地布置好量子通讯器的准备吧。”

  “好的。”目前看来,蓝月儿的这个办法是最合理的方案了。传统的通讯遭到了入侵,这就导致未来我和蓝月儿她们将很难获得通讯,如果不能获得通讯的话,我的宇宙魔方也没有任何的意义了。

  “那怎么对付那个突然出现的黑洞?”我问道,“那个不断朝着地方抛僵尸的黑洞,实在是太可怕了。它的速度和打击力量都太过惊人,我们目前好像根本没有什么对付它们的办法。那个黑洞会不会是亚狼帮那边派来的?”

  “不太可能。至少如果是亚狼帮派来的,那个黑洞就没有必要袭击火箭发射基地,”蓝月儿道,“之前王勇你第一次报告浮空城的时候,火箭发射基地应该就是遭受到了黑洞抛下的僵尸的打击。如果是亚狼帮那边的所作所为,他们就太矛盾了,这对他们并没有任何的好处,但是如果是其他世界的人想要阻止我们合作,那就很容易理解了。”

  “可是如果不是亚狼帮那边的打击,为什么那个黑洞会和亚狼帮那些怪兽有一模一样的能力呢?”

  “这个……还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才行。”蓝月儿道。“从之前两轮和亚狼帮的接触来看,我们关于亚狼帮那边的情况了解还太少。他们的内部是否有叛徒,他们的联盟是否内部有分裂现象等等情况都并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接触之中,我们将套取关于其他世界是否有和亚狼帮一样的黑洞能力的信息。”

  “嗯……”我点了点头,擦着鼻子上的汗珠,继续问道,“不过,如果那第五个黑洞并不是亚狼帮的,我们该怎么对付它抛下来的那种巨人?”

  “当然是利用亚狼帮咯。吧唧吧唧。”蓝月儿笑起来,“亚狼帮正好也派了人来到了我们的世界,我们可以想办法拖延他们留在我们的世界,尤其是当浮空城和第五个黑洞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操控亚狼帮那边的四只怪兽和五号黑洞以及浮空城展开战斗。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作为操控方主导战局了。”

  蓝月儿的话让我恍然大悟。

  “蓝月儿小姐,你的意思是……”

  “对,就是信息诱导。吧唧吧唧。”蓝月儿的语调变得轻快起来,“如果运气足够好,而且把宇宙魔方正确利用的话,也许我们这一次能够直接利用亚狼帮和另外一批入侵者,让他们两败俱伤,而我们世界获得最后的胜利。”

  蓝月儿的话让我信心倍增。原先一直缠绕在我心里的阴云都散开了几分。的确,我们世界目前是处于下风,甚至可以说是四面楚歌,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把我们世界的力量善加利用,那么就算是四面楚歌,也未必不能让那些包围者自相残杀。

  在获得了蓝月儿的情报之后,我就利用宇宙魔方回到了第二轮游戏开始的第一天,和那个时间点上的蓝月儿取得了联系,好让她提前开始在全世界布置量子通讯装置。虽然工期紧张,但是如果将全世界的工厂全面运转起来,在四天的时间内,也能够生产不少量子军用的量子通讯装置,之后再利用降落伞和导弹的方式发射到全世界各大城市,让当地的军方或者驻扎部队接收,就可以形成一个临时通讯站了。

  而在做完了这些汇报工作之后,我所能够做的,就是等待了。等待蓝月儿和亚狼帮的谈判,然后,开启五个……甚至七个世界的全面大战。而我们的世界,将有可能变成这最终战场。

  到底……谁会是这场七方博弈的最后胜利者?

  结局,谁也不知道。

  漫长的等待时间迅速流逝而过,时间很快又走到了浮空城第二次前来我们世界的时刻。

  这一次,蓝月儿改变了策略,采用了拖延策略稳住了亚狼帮的成员,让他们的兵力先留在我们世界,而我们这边则是加长了做准备的时间。做这一切的目的,都只是为了在浮空城和第五个黑洞出现的时候方便引起亚狼帮和入侵者的冲突,引起战火升级,方便对浮空城和黑洞进行联合打击。

  与此同时,在交涉的过程中,蓝月儿也特地询问了亚狼帮那边的成员关于亚狼帮内部是否有叛徒的讯息,试图弄清楚入侵我们世界的第五个黑洞和亚狼帮的关系。但是亚狼帮那边却是拒绝透露我们的提问。于是蓝月儿又改变了自己的提问方式,向着对方透露了一些信息,说我们世界遭到了一个跟他们极其类似的有着黑洞防护罩的入侵者的袭击,而且这个袭击者还会在某个时间点再次前来,而我们这边知道那个黑洞前来的时间。

  果不其然,在蓝月儿透露出了这个信息之后,亚狼帮那边的态度也有了极大的改变,对方居然切换了通讯者,提出了询问那个黑洞出现时间的问题。

  “可以确定了,第五个黑洞和亚狼帮必然存在着关系。”蓝月儿道,“否则亚狼帮不会询问我们黑洞出现的时间。这说明第五个黑洞和亚狼帮极其可能存在着某种关系。”

  “我们目前掌握的底牌就是浮空城出现的时间和地点以及第五个黑洞会出现的时间的信息。吧唧吧唧。”蓝月儿的语调变得轻快起来,“利用这个信息,我们可以要求对方和我们世界进行一次联合作战,作为之后结盟前的表态。”

  “好。”我捏了一把冷汗,重重地点头,然后等待着蓝月儿的谈判。

  但是很快,蓝月儿那边却又传回了让我失望的讯息。

  “谈判失败了,对方虽然希望从我们口中得知关于第五个黑洞的信息,但是并不答应立刻留在我们的世界和第五个黑洞进行接触,而是提出了先结盟再派兵联合作战的思路。”蓝月儿有些失望地道,“很显然,对方也猜到了我们可能会做出渔翁得利的举动,想摇摆在两个势力之间。”

  “可是如果现在就和亚狼帮那边结盟的话……就意味着我们表明了立场了吧?”我有些不甘心地道,“那样一来我们就必须在亚狼帮和剩下的势力之中选择一方了,就失去了主动权了啊。”

  “是啊,王勇先生,现在的问题也的的确确就在这里咯。吧唧吧唧。”蓝月儿的话虽然听起来为难,但是语调却显得很轻松,“所以我现在的打算就是先尝试和亚狼帮合作看看。我先派遣了紫蝶去和亚狼帮的队员谈判,商量合作作战之事。目前我们的打算是先针对具体事件开始小规模的合作,之后再考虑结盟的事。过去几百年的历史告诉了我们,国家之间的利益合作永远比结盟要走得长久。而现在亚狼帮那边,也已经答应了,他们已经派遣出了一名初始队员来和紫蝶进行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