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十一 第三团队/陈东青线⑥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什么?什、什么真空泡?”我错愕地道。

  “强子对撞机制造的真空泡,简单来说,就是一种类似于人造黑洞的超级武器,它启动的时候,可以以光速扫过宇宙,不单单是把地球毁灭,还能把整个宇宙都一起毁灭。”萧晨说道,“是徐锋当初攻略他们世界的时候用来威慑他们政府的一个方案。而且他的计划还成功了,所以极有可能游戏世界存在着同归于尽的机制,因此对于游戏世界的人,控制、感染和活捉是最安全的。”

  我错愕地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

  萧晨道:“徐锋已经利用游戏规则把他们世界所有民众关于强子对撞机的记忆都删去了,包括一些新闻媒体的报导和报纸也全都撕毁了,想要隐藏这个真相。但是他越是强调隐藏这个真相,反而越容易暴露这个真相。只要让曹红鲤把随便一批游戏世界的民众带到平凡世界洗白然后再利用游戏世界的规则把他们变成我们队伍的人,再杀死,就可以得到他们删除的那部分记忆,而且,删去的记忆之中相同的部分,很显然就是徐锋拼命想要隐瞒的。可惜,他在第一轮游戏时不可能预料到平凡世界的存在,所以把这个重要信息暴露了。”

  “原来游戏世界还藏着这么危险的武器吗……”我有些胆战心惊地道,“如果那个什么真空泡启动的话,那我们岂不是全都会死……不对,如果那个什么对撞机带去其他世界的话,那么其他世界岂不是都会毁灭吗?”

  萧晨摇了摇头,道:

  “并不会,强子对撞机的体积太过庞大了,长度达到数十公里,以光圈的大小,根本不可能抬到其他世界去,哪怕是所有团队成员的光圈加起来都不足以容纳下它,更何况要在启动世界启动强子对撞机,其他世界也需要相应的配套设施才行。而且,游戏世界的强子对撞机能够毁灭宇宙,也和游戏世界宇宙的特殊结构有关系,其他世界,是无法造成毁灭宇宙的效果的……”

  萧晨的描述让我不寒而栗,我没想到游戏世界居然还潜藏着这么可怕的怪物。这种怪物,简直就是可以毁天灭地,秒杀一切的存在。只不过,根据萧晨的描述,徐锋的这种强子对撞机,似乎也是一种用来同归于尽的威慑性武器,并不能用来进攻其他世界。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我问道。

  “进攻游戏世界之前。”萧晨简单地道,“让曹红鲤从游戏世界抓了一批人去平凡世界。”

  “这么说,你早就知道游戏世界有那么危险的武器还让我们去袭击吗?”我不敢置信地问道。

  “既然风情世界的人去了游戏世界,那么,游戏世界就不可能启动强子对撞机这种会同归于尽的武器,所以我们的袭击也是安全的。”萧晨道,“何况,游戏世界不到走投无路的地步,也绝对不会使用强子对撞机的。因为上帝游戏败北的三个条件之一就是自己的世界毁灭,如果游戏世界被真空泡毁灭了,游戏世界团队就直接败北出局了。”

  萧晨说的也有道理。仔细想想,游戏世界也不可能那么不理智,就算徐锋逃到了其他的世界,他也是不可能把他们的世界给毁灭了来杀死我和萧晨的,那么做的代价,实在是太大太大了。而且,我想就算是到了上帝游戏的最后阶段,只剩下两个队伍的时候,双方也不可能用这么决绝的方式选出胜利者的,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恐怕求和的可能性更高吧。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我小心谨慎地问道,“我们……应该去袭击游戏世界的那些强子对撞机,把它们全都给摧毁掉吗?”

  萧晨微微摇了摇头,道:

  “强子对撞机的场所不难锁定,但是关键是游戏世界并不单单只有一台强子对撞机,那些对撞机都分散在世界各国,单单袭击一台对撞机意义不大,而且如果那些强子对撞机之间保持着通信关系的话,可能还会有牵一发动全身的关系,如果一台或者多台对撞机遭到袭击就会强制性启动的话,那么我们贸然袭击,也不是明智之举。”

  我一边整理着思绪,一边站直了身体,像是军人一样笔挺地站在萧晨的身旁,问道: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们的下一步到底该怎么走?刚才你也看到了,风情世界、游戏世界,甚至连平凡世界的人都已经达成了联盟了,他们已经有三个世界结盟了。刚才我们袭击了游戏世界,风情世界的怪兽还和我们大战,这说明他们已经开始合作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啊!要是……要是他们打过来的话,我们就只有一个世界……”说到了这里,我没有继续说下去,我想萧晨其实也比我要更清楚,现在我们世界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了。这次袭击游戏世界的计划,一开始是阻止风情世界他们结盟,甚至击杀风情世界的人的,可是现在看来,我们似乎还是晚了那么一步。

  被我问到了这里,萧晨却是笑了起来,道:

  “不要紧张,刚才风情世界的那些怪兽把我们带到了美女世界,反而让我安心了。他们想利用美女世界的武器来杀死我们,而且美女世界的核弹甚至还一起无差别地袭击了他们,这说明,美女世界也并不是站在风情世界他们那边的,而风情世界也并不知道美女世界的真实实力。美女世界的立场,也并不比我们僵尸世界的立场要更安全。”

  萧晨的话让我恍然大悟,而就在他话音落下时,萧晨的眼神却是突然变得犀利起来,我顺着他的目光向着我们世界的天空中延伸了过去,然后,我的双脚就像是生了根一样愣住了。

  在我们的头顶上的天空之中,出现了一个醒目的光点。

  “看来,有其他队伍来我们世界了……”萧晨眯起了眼道。

  确实是有其他世界的人来到了我们的世界,只不过,这个光点只有一个,看起来还不知道来我们世界的人到底是初始队员还是仅仅只是来打探消息的非初始队员。

  “会不会是风情世界的怪兽进攻过来了?”我有些担忧地问道。

  萧晨哼了一声,道:

  “就凭风情世界的力量,单独来到我们世界就是找死。就算要来和我们决一死战,也必然是多个怪兽合体后的巨人前来,而不会是单独前来,现在的情况,由其他世界派来探子的可能性反倒很高。”

  “那能想办法把他们找出来吗?”我小心谨慎地问道,“总不能任由他们在我们世界搜寻信息吧?而且……会不会是其他世界前来和我们谈和的呢?”

  就在我的话音落下期间,一名情报官兵却是神色匆匆地跑上了前来,对着萧晨说了一番话,萧晨顿时面色惊变,而那名情报官员也把手中的一只反追查的军用手机递交到了萧晨的手中。

  “怎么了?”我看向了萧晨,问道。

  “是美夜子。”萧晨说,“美夜子到我们世界了,她在网上公开了视频,希望我们去和她见面。”

  “什么?!美夜子?这……这怎么可能!?上帝游戏不是还没有结束吗?!”听到萧晨的话,我震惊万分,但是萧晨却是点开了军用手机,然后连上了网络。

  视频画面里很快就浮现出了一个网络直播的视频,而在这个视频画面之中,浮现出了一张我永远也不可能忘记的绝美的少女的脸。

  “哈罗,僵尸世界的bogysandgirls。嗯嗯……这个世界的山东葡萄味道真不咋的,看来是辐射云时间太长,光照太少了。”美夜子安静地坐在一台电脑前,发布了她的视频,但很显然,她不断地往嘴里一颗接着一颗递送着葡萄,慢慢地咀嚼着脸,脸上写满了惬意和享受之色,把手里的葡萄递送完了之后,她拍了拍手,把她那张精致绝伦的脸蛋朝着摄像头的方向凑了凑,还翘起了一只眼睛,故意冲着我们眨了眨睫毛。

  “美夜子……”我死死地咬着牙,攥紧了拳头,恨不得直接把手插进手机里,一把掐住这个女人的脖颈把她当场杀死。现在我们所遭遇的一切,我们所有的悲剧,所有的惨剧,都是这个不知道是人还是鬼的女人一手造成的,如果不是她弄了个莫名其妙的上帝游戏,我们世界也不会这样,我身边的人也不会一个个的死去。所有一切的根源,都是这个女人!

  “美夜子!”我几乎咆哮起来,声带剧烈地颤动着。

  “这只是网络直播,而且看起来还是事先录好的视频。”萧晨说道。

  我的头脑稍稍冷静下来,看了萧晨一眼,道:

  “为什么美夜子会突然出现在我们的世界,还发布网络视频?难道说……是有团队被淘汰了吗?”

  “不知道。但是这个美夜子不一定是真的,不……应该说她是真正的美夜子的可能性极低。先不说她在光点出现之后来到了我们的世界,如果是真正的美夜子,她完全可以直接到我们面前现身,没有必要发布什么视频。”

  萧晨说的话也有一定的道理,我继续看着视频上的美夜子,她用她的舌头舔了舔她那十沾着葡萄汁的根手指,然后笑着道:

  “是不是很吃惊?嗯,其实也用不着那么吃惊啦。”美夜子一手托着腮帮子,就像是网络主播似的在视频面前摆出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表情,“就是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呆得无聊,随便来看看你们的进度而已,再然后呢,就是顺便再告诉你们一些说不定会让你们感兴趣的事情哦。”

  语毕,美夜子突然冲着视频诡异地一笑,然后她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掏出了一把手枪,直接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就扣动了扳机!

  砰!

  一声枪响之后,整一块视频画面上都染满了美夜子的血花,大半个视频都模糊了,而坐在视频前的美夜子也向后栽倒了下去,掉入了我们的画面看不到的地方。

  可是就在下一刻,又一道穿着黑裙的身影优哉游哉地从视频地左侧走了过来,然后一屁股坐在了之前那个倒下的美夜子的尸体上,那一头亮眼的黑色长发,哪怕是隔着被鲜血染红的视频,我都能够猜出长发女主人的身份。

  还是美夜子。

  或者说,是另外一个美夜子。

  这个美夜子手里也拿着葡萄,她一边往自己的嘴里递送着葡萄,然后一边用不知道从哪里抓出来的丝绢擦着视频上的鲜血。

  “嗯……刚才说到哪儿了?哦,对了,我说了要告诉你们一些说不定会让你们感兴趣的事情,那么,这感兴趣的事情是什么呢?可不是在网上直播我的个人写真集哦……”美夜子笑盈盈地隔着视频画面看着我们,虽然我知道这个视频可能是录播的,可是这一刻,我真的有种美夜子真的就在我的面前冲着我微笑的恐怖感觉。

  比起我的注意力全都放在“美夜子”的网络直播上,萧晨则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情报员那边:

  “追查到网络直播的IP和信号源了吗?”

  情报员道:

  “追查到了,信号源是在山东的一家网络直播公司,那家公司的通讯现在已经中断了,而我们已经派遣了军队前去包围那个场所。”

  萧晨点了一下头,道:

  “分析这个直播里的所有画面信息和声音信息,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还有,立刻利用远程导弹给我把那家公司在六分钟内轰成平地。”

  “你……你要杀死美夜子吗,萧晨?”听到萧晨干脆果断的决定,我惊地不知所措。

  萧晨轻轻地瞥了我一眼,淡漠地道:

  “我认识的美夜子,可没有挡不下核弹的能力。”

  之后,我们继续看着视频上的美夜子那自说自话式的表演。我不理解美夜子开这个网络视频直播的意义到底在于何处,是纯粹只是想逗弄奚落我们一番吗?还是说,想要传达什么关键的信息给我们呢?可惜这个直播只能看着美夜子单向表演,却不能和她进行对话,否则的话,我现在真的好想把心中的所有提问全都问出来。

  “那么,接下来我要公布的有趣的事是什么呢?”美夜子装可爱似的用双手托着腮帮子,冲着我们视频画面的方向微笑着。

  “好吧,其实呢,我只是想来和大家玩一个游戏罢了。”说着,美夜子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颗葡萄,摊开在她的手掌心里,“我们就来玩一个训练预知能力的小游戏吧,猜猜我的葡萄在哪只手呢?我的这枚葡萄,是在左手呢,还是右手呢?猜对了,我就把它给吃掉哦~”

  说着,美夜子就把她手里的葡萄给绕到了背后,然后笑眯眯地对着我们视频的方向,好像在等待着某个看不见的人做出回答似的。然后突然间,她又把她的右后摊开到了视频前,摊开了她右手手掌心里捏着的葡萄,咋咋呼呼地道:

  “猜对咯,我的葡萄在我的右手,那我就把它吃掉咯。你预知未来的能力很准嘛,授你一杠一星的初级预知少尉军衔,当当当当!”

  “她到底在干什么?”我不解地问道,“在做魔术表演吗?”

  “……”萧晨沉默着,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视频上的美夜子的表演,诺有所思。

  然后视频上的美夜子很快就又画风一变,抬起了她的头,两眼放光地道:

  “当当当当,但是呢,很遗憾,不好意思,其实我刚才只是因为太想吃葡萄了,所以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撒了个小小的谎,骗了你们~其实我刚才吃的是另外一枚葡萄啦~~”说着,美夜子又伸出了她一直藏在背后的左手,摊开了她的手掌心,只见在她的手掌心里,居然也有一枚紫红色的葡萄。美夜子笑嘻嘻地拨开了手中的葡萄的外皮,然后轻轻地塞进了她的嘴里。

  “这两枚葡萄很像是吧?纵然你能预知未来也猜错了,对吧?能力不足,还要继续训练哦。”

  就在下一刻,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命令似的,美夜子突然对着视频哈哈大笑起来,她像个疯子一样疯狂地笑着,抱着她的肚子笑得前仰后合,之后她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手雷,拉开了引线,对着视频的方向笑了一笑,留下了一个绝美的表情,然后就毅然决然地把她手里的手雷塞进了她的嘴里!

  轰!

  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响起!整个直播的视频画面都在剧烈地摇动着,飞溅的鲜血将整块屏幕都染成了纯红之色,其中甚至还夹杂着一些肠胃的碎块、头皮和发丝之类的东西。我感到了一阵反胃,可是就在下一刻,又一只手从视频摄像头的后方伸了出来,轻轻地转动了电脑,把电脑的画面转到了后方。

  在那里,我再次看到了一个穿着黑裙的美夜子正在对着我们微笑招手!

  “再见咯。我要去美女世界找葡萄了,那里的转基因葡萄味道比这里的好很多呢。”第三个美夜子微笑着冲着画面挥手道,然后按下了电脑的开关,画面彻底结束了,变成了不再变动的漆黑。

  看着漆黑一片的视频画面,萧晨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原来如此。”萧晨平淡地道。

  “什么原来如此……萧晨,你读出什么了?”我不解地问道。

  “这是某个世界的队伍在故意利用假的美夜子向我们传递信息。”萧晨平静地道,“想暗示我们破除预知未来能力的方法。”

  “破除预知未来能力的方法……”我看了萧晨一眼,皱眉道,“该不会是……”

  “就是利用假的相似的替代未来去替代真正的未来。”萧晨说道,“这个‘美夜子’是在向我们世界宣传破除美女世界那种一到就会遭到打击的疑似预知未来的方法。”

  我愣了一下,不解地问道:“可是……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到底是哪个世界的所作所为?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难道是想要和我们世界合作吗?但如果是合作的话,那么他们直接来找我们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用这种隐晦的方法?会不会……他们是在设下陷阱,等着我们上他们的计?”在遭遇了这么多之后,我再也不敢小看其他的任何一个世界了,不管怎么说,其他的团队都是能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攻略了自己的世界的精英,头脑绝对不简单,轻易地想当然,最后只会像之前那样一次次地落入他们的陷阱之中。

  “对方只是想尝试暂时的合作可能。”萧晨道,“如果单纯只是想设陷阱的话,这种陷阱只要随便派遣一个小兵进行实验就能够识破,没有必要多此一举。”

  “可是……这会是哪个世界做的?”

  “假设美夜子的情报是真的,那么美女世界可以第一个排除,亚狼帮三个队伍也不太可能,电子世界和机械世界是剩下的队伍中最有可能的……当然,这两个世界之中,也有可能藏着哪个散播了我们僵尸病毒的队伍。但这两个世界的概率比其他世界更高是可以相信的。”

  萧晨缓缓地抬起了头,望向了天际,在那里,不知道何时,存在于我们世界的光点消失了,而陆军地下指挥中心也向萧晨传递了最新的情报:

  “核弹已投放成功,爆炸威力达到预定的效果。”

  “知道。”萧晨淡淡地道,望着天空中消失的光点,他平静地道,“可惜美夜子在核弹爆炸前就离开了,浪费了这发核弹。”

  我站在萧晨的身后,认真地道:

  “萧晨,告诉我,你会去美女世界吗?你会和那个派来了美夜子的世界合作吗?”

  萧晨瞥了我一眼,道:

  “有可能会。”

  “可是对方用意不明。而且很明显并不诚恳,如果他们真心诚意想和我们合作,可以直接来找我们,没必要遮遮掩掩的。”我说道。

  “天真,如果对方直接来找我们,那么就是公开和我们合作了。”萧晨淡淡地道,“听说过什么叫暗合作吗?”

  “暗合作……?”我挑起了眉毛。

  “亚狼帮那种签订契约,签下协议的方式,叫做正合作,但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正合作,还有暗合作。”萧晨说道,“也就是合作的几方都没有纸面上的合作协议,但是依然可以靠着对对方战术的推敲和策略的推演配合达到只有暗合作双方才知道的合作目的的情况。比起那种低级的正合作,暗合作才是真正高明者的合作方式。”

  “如果说美女世界选择了封闭,亚狼帮选择了正合作,而来自电子世界或者机械世界的团队利用了假美夜子向我们传递了信息的话,他们的企图,有可能想要我们僵尸世界和电子世界、机械世界达成暗合作的关系。”

  萧晨没有继续跟我解释什么,他返回到了地下基地之中,然后开始收集起了“美夜子”来到我们世界期间的一些异状,试图从这些异状之中搜寻出蛛丝马迹看出其他世界对我们世界的渗透情况。

  在地下指挥室里,萧晨以惊人的速度快速浏览了来自全世界几百个国家的目击报告,然后他的眼神渐渐变得严肃起来。

  我也顺便看了一下萧晨手里的那些报告,这些报告不但有视频和照片配图,而且还有一些用网络将语音翻译成文字的粗略报告,报告的内容很简单,而且因为我们世界的机器翻译水平不是很高,里面的文字甚至还有一些错误,但是这却并不影响报告的大致内容。

  而这些报告的内容,都非常一致,都指向了同一条线索:

  在美夜子出现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世界的多个地方都出现了关于一只巨型怪兽的目击,这只怪兽并没有对我们世界发动什么袭击,而根据那些目击者的描述,这只来到我们世界的怪兽的外形,是一只黑色的巨型大蛇。它出现的时候,把地面上的很多巨人僵尸、普通僵尸都咬进了它的嘴里,然后带离了我们的世界,不知道带去了哪个世界。

  “是利维坦。”萧晨看着报告上的目击文字,双目渐渐眯了起来,“在美夜子出现的这段时间里,利维坦来到了我们的世界,而且,还把大量的僵尸从我们的世界带走了。”

  “利维坦来到了我们世界……这么说,风情世界袭击了我们的世界吗?而且利维坦和美夜子一起来到我们的世界的话,美夜子也是风情世界的人,而不是萧晨你推理的那样来自其他的世界?”

  “不。”萧晨摇了摇头,“风情世界并没有制造复制人的能力,之前视频里出现了三个美夜子,如果是风情世界的所作所为,以他们的技术力量可能性不大。除此之外,如果风情世界已经能够召回了利维坦,那么以他们融合的力量,直接让七个怪兽合体成超级巨人来联合进攻我们世界就行,那样已经足以对我们世界造成巨大的威胁,没有必要单独派出利维坦来到我们世界,知道你和我力量的风情世界,不可能再做出派出单独一个怪兽来我们世界的傻事,那等于自投罗网。”

  萧晨的分析算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却还是说服不了我,他说的都只是一些猜测而已,决定性的证据还是太少了。

  “美夜子才到我们世界不过半个多小时而已吧?你是怎么收集出这么多报告的?难道利维坦袭击的地方恰好都是有摄像头的地方吗?”我忍不住好奇问道。

  萧晨看了我一眼,道::

  “给你看个视频就知道了。”

  萧晨随便丢给了我一个手机,我点开了里面的视频,却看到了一个记录着全世界大城市街区状况的视频,只见在全世界各大国家的街道上,都有一些穿着便衣、浑身惨白的人呆呆地望着天空,这些被僵尸病毒感染了的人就像是没有了灵魂的傀儡一样呆呆地坐在地上,然后呆呆地仰头看着天空,手里还拿着手机和照相机。

  “这些是……”

  “因为核武器的缘故,全世界很多国家的摄像头都已经摧毁了,加上摄像头不可能在每个地方都有,所以我从全世界幸存者中选出了几百万人,让他们充当人肉监控摄像头,分布在每座城市的每个街区,每天做的事就是像是路灯一样坐在原地,看着天空和自己周围的环境,一旦发现异状,立刻用照片拍摄下来用手机进行情报汇报。这样一来,我们世界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即时情报网络,除了海洋之外,哪怕是沙漠和僻远的山区,都有我的眼睛。我们世界,已经到处都是人肉摄像头,明白了吧?”

  我被萧晨的回答给震惊了两秒。

  人头摄像头。这种完全不把人当人看的举动,也就只有萧晨才做得出来。这种举动,实在是太符合萧晨风格了。让普通民众当摄像头,饱受日晒雨淋,风吹雨打,除了吃喝拉撒之外,整天就像是石头一样呆在一个地方,以此来弥补我们世界情报网络的漏洞,这种疯狂的事,一般人,真的做不到。

  “你……之前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我看着萧晨道。

  “我不想就这么做人不人道的问题浪费太多口舌,反正比起死亡,我让他们做人肉摄像头,起码还有活下去的机会。”萧晨平淡地道,语气非常轻松。

  “人类不过是基因的机器,只要能活下去就足够了,什么人性,尊严,娱乐,都是没必要的。”

  我冷冷地看着萧晨,本来我不想多说什么,但是此刻听到他这种污蔑人性的话,我还是忍不住了,我看着他,整整三秒,然后只说了一句话:

  “猪在全世界都有后代,按照基因理论,它们的基因延续是最成功的,但是不代表它们就活得快乐,相反,它们活得比死还要痛苦。”

  听到我的话,萧晨罕见地愣了一下,但是却只是闭着嘴,却没有多说什么。

  “这种对获得上帝游戏胜利没有任何意义的废话就不用多说了。节省时间,开始接下来的行动吧。”萧晨淡淡地道。

  我冷冷地看着萧晨,道:

  “你有什么命令,直接说吧。虽然我永远不会赞同你的想法,但是我不会给你拖后腿的。”

  萧晨瞥了我一眼,道:

  “利用你和曹红鲤的光圈,去把我准备好的假面部队带过来。”

  “假面部队?”我再次一愣。“那是什么?”

  萧晨没有多说,而是给了我一个地址,我没有多说什么,之后就找到了曹红鲤,开启了光圈,然后拉着她赶到了萧晨告诉我的地点。而当我来到了萧晨所说的那个地址时,我却震惊了。

  这是一个巨大的广场,而此刻,在这个广场上,正站着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人物,当我看到这些人的面孔时,我心中就感觉像是发生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地震。

  因为我看到了一张张熟悉无比的面孔。

  杨建东的、萧十一郎的、徐锋的,甚至还有美夜子的……一张张有着和这场上帝游戏有关的熟悉面孔全都浮现在了我的面前。这些人的穿着打扮也是形形色色,有的和我当初第一眼见到他们时一模一样,也有一些则比较朴素,但是不管怎样,这些人的长相,简直就和其他世界的队员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甚至,在这些队员里,我还看到了已经死去的江雪清、佟大为和韩少锋……看到他们的那一刻,一种爆炸般的感觉在我的心里冲荡着。除此之外,我当然也看到了我、曹红鲤和萧晨的替身。无数个我像是站军姿一般站在广场上,静静地看着我,而且每个我多多少少外貌上都有一些差异,或者是皮肤更黑,也许是胡子更长,也许是头发更长或更短,但是这只是细节上的差别,总的来说,还是依然能够一眼就认出身份。

  假面部队。

  我终于明白了萧晨所说的假面部队的真正意思。

  原来,他从一开始,就利用僵尸病毒可以改变身体外形的能力,在这里秘密建造了一支人数庞大的替身部队。

  这支部队的人数有多少?我数不清了,也许有几千,也许有几万,甚至……也许有几十万,如果在其他地方也有这些的假面部队的话,那么,数量只会更加可怕,说不定有几百万,几千万,因为,利用僵尸病毒,改变人的外貌,从来都不是什么难事。

  扑通一声。我的身边传来了一阵跪地的声音,这声音之中还夹杂着难以掩饰的抽泣声。我转头,看到曹红鲤跪在了地上,已经泣不成声。

  “雪清……”曹红鲤哽咽着道。

  这些替身人物似乎刺激到了曹红鲤,看着这些和江雪清他们有着一模一样脸蛋的人物,曹红鲤痛苦地抱着脑袋,原本有些疯癫的神智又似乎稍稍恢复了一些,我看到她的眼神仿佛在短短时间内恢复了清明。

  “曹老师,这些不是真正的江雪清他们……只是僵尸变的替身而已,我们把他们接走吧。”我搀扶起曹红鲤,曹红鲤苍白的脸上写满了呆滞,当我扶起她的时候,她的身体都在颤抖着。

  “哈哈……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假人……嘿嘿嘿……”她歇斯底里地怪叫着,脸上挂着像是坏掉的古怪笑容。

  我知道不能继续拖拉下去,现在曹红鲤的神智一直处于敏感不能受刺激的状态,于是我让她站在原地,然后开始在广场上指挥起了那些替身成员,让他们在广场上按照一定的排列顺序集中好,之后我就开启了光圈,带到了萧晨指定的地方集合,当我到达了萧晨指定的场所时,我看到那里已经等候了另外一批同样的替身成员,很显然,萧晨并不单单在一个地方制造了这些替身成员,而是在各个地方都有分散着。

  当我再次和萧晨会和时,我走到了他的面前,神情严肃地问道:

  “你到底创造了多少的替身?”

  萧晨瞥了我一眼,道:

  “也没有多少,大概十万吧。多了也没有什么用处。这些替身虽然可以在外貌上模仿其他世界的成员,但是如果其他世界有暗号、装备和记忆细节上的不同,就可以很容易识破。除此之外,声音也是个很大的问题,这些替身并不能真实还原其他队伍成员的声音,顶多只能用来作为离间其他世界的工具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