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六十三 第五团队/罗荣线⑦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五团队/罗荣线—————————————————

  当张木易把我推倒在地时,我还记得我的脑袋重重磕在了凳子上,刹那间,我眼前一片漆黑,就像是电影院的屏幕突然关闭了似的,等我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时,我的视野里满是金星,我晃晃悠悠地爬起身来,却看到了捂着被子蜷缩在床头的雪萝,她的肩膀和半个胸都裸露在外面,而张木易则是身上随意地裹了一件衬衫,红着眼睛,气喘如牛地看着我。

  杀了他……

  我一定要杀了他……

  我一定要杀了张木易!

  心脏撕裂一般的无与伦比的痛苦和难以忍受的愤怒在我的心中激荡着,我死死地咬着牙,整个人都在距离地颤抖着,就好像是触电了一样,怎么也停不下来。

  我感觉到我自己的心里居住着一只狂牛,此刻那只发了疯的狂牛正在唆使着我变成杀人魔王,把眼前这个混蛋给杀死!

  身后传来了筒靴踩地的清脆声音,我捂着脑袋转头,却看到帝法冷肃着脸缓缓走进来,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然后又落在了坐在床头的雪萝身上。

  帝法冷冷地看了张木易一眼,然后走上前去,他突然一脚踩在了张木易的胸口之上,把张木易整个人都给踩在了床板上,黑皮的直筒靴重重发力,靴跟硬生生插进了张木易的胸口皮肉之中,痛得张木易哇哇大叫起来。

  “知道你玩弄的是谁的女人么?”帝法一脚踩着张木易,一边冷声问道。

  “痛痛痛!我、我知道错了!哎哟,放了我吧老大!”被帝法狠狠一踩,张木易当即举手投降,嘴里连连讨饶,但是帝法却是压根没有放过他的意思,这一刻,帝法的眼中有的只是浓浓的杀意,他猛地从腰间抽出了一把左轮手枪,直接塞进了张木易的嘴里,一直抵到咽喉的深处,然后双目寒光连闪,冷冷地道:

  “就凭你下面这玩意儿做的事,本王杀了你一千次也不足为奇,知道么?”

  “呜呜呜呜!”嘴巴被枪杆子给塞住,张木易说不出话来,此刻帝法的拇指已经扣在了扳机上,张木易一脸惊恐地看着近在眼前的帝法的脸,脸颊涨得通红,都快哭出来了。

  我像个木头人一样,怔怔地站在那里,身体僵硬,大脑里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帝法的脚微下移,依然像是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张木易的肚脐眼上,而他的手枪依然塞在张木易的嘴里,他侧首瞥了我一眼,然后又从腰间拔出了一把手枪,丢给了我,道:

  “小罗罗,这件事你自己定夺。你想一枪崩了了他,或者把他虐待致死,或者杀了他再鞭尸喂鱼,本王都不会拦着你。”

  帝法冷冷的声音之下,我才渐渐回过神来,我的视线依然落在坐在床边的雪萝身上,她呆呆地看着我,眼角满是泪花,却紧紧咬着嘴唇,不敢说话。

  但是那一刻,我感觉到雪萝在我心中的那道影子,就像是暴风雪中的梅花花瓣一样,已经一去不复回了。

  我低下了头,看到了落在我脚边的左轮手枪,强烈的怒意充斥着我的心头,滚滚的杀意就像是油锅里沸腾的油水一样,就要爆开锅盖,让人整个人都怒火冲天。

  我颤着手,蹲下身,就像个老人一样颤颤巍巍地捡起了掉落在地上的手枪,然后,我毫不犹豫地抬起了手臂,把手枪的枪口对准了张木易的脑袋,颤抖的拇指按在了手枪的扳机上,只要我那就像起伏海浪一样的怒气再稍稍上涨一点,再或者我的手颤抖的时候稍微不小心,我就有可能扣动扳机,当场把张木易杀死在床上。

  我把摇摆不定的颤抖枪口对准了张木易,我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就像个随时会爆炸的气球一样。

  雪萝低着头,她居然什么都没有说,也许她的心也已经混乱了吧,帝法背对着我,我看不到他的脸,我能够看到的只是张木易那贪生怕死的恐怖眼神,他红着脸,嘴里呜呜出声,双手不断地挥舞着,好像在向我求饶。

  “要杀的话就不要犹豫!这是男人的尊严和荣耀的问题,在本王眼里,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这两者更重要的东西。如果你是男人,既然知道了自己的荣誉与尊严已经受损,就杀了他。”帝法冷冷地道,语气里没有丝毫的含糊。

  “我……”我颤着双手,眼角都渗出了微微的泪水,甚至就连双腿都在微微发抖着,愤怒、仇恨、杀戮、犹豫、害怕……各种各样的情绪在我的心里交织跌宕着,我的人生中从来没有一刻有过这样复杂的情绪过。

  到了最后,我感觉到我的杀意已经无法控制了,我已经忍不住想要开枪了,甚至我拇指已经轻轻地往扳机上压了下去。

  可是,在我即将开枪的那一刹那,我的脑海里却是想起了什么。我低着头,轻轻地道:

  “帝法……刚才我想进门的时候,你拦住我,其实是不希望我想知道这件事吧?……其实,张木易对你,还是有用的,是吗?”

  “……”面对我的提问,帝法沉默了两秒,然后他淡淡地道,“比起一个男人的尊严,那不算什么。”

  “可是……他还有利用价值。”我死死地咬着嘴唇,用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声音说道,然后,我闭上了眼睛,随机地从左轮手枪里取出了三枚子弹,只留下了三枚,将转轮转动了几次后,我睁开了眼睛,对准了张木易,然后看着他,淡淡地道:

  “赌一把吧,六个孔洞,三发子弹,一半的概率。能不能活下来……看你的运气。”

  张木易剧烈地挣扎起来,四肢拼命的挥动,可是不管他怎么挣扎,帝法的脚就像是生了根一样牢牢地压在他的身上,让他动弹不得,而就在张木易的挣扎之中,我已经用颤抖着的手对准了他的额头,然后狠狠地扣动了扳机!

  砰!

  砰!

  砰!

  三声连续的枪声响起,张木易红了眼,他疯了一般挣扎起来,但是当枪声结束时,他却像是个木偶人一样呆呆地躺在那里不动了,并不是他被我杀死了,而是他呆住了。然后,他突然开始带着眼泪大笑起来,哈哈大笑起来,就像是个从牢里出来的逃犯。

  “哈哈……老子没死……哈哈哈……老子还活着,没有死,哈哈哈!”张木易呆呆地痴笑着,脸上既有呆滞,也有自嘲和疯狂。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然后双臂无力地垂下,手中的手枪也是啪嗒一声落在了地上,涓涓的泪水像是打开了闸门防水的堤坝一样绷泻了出来。

  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痛苦地抱着头,然后开始大声地哭泣。

  帝法瞥了一眼张木易左耳边的枕头上一个还在冒烟的弹孔,然后他走到了我的面前,捡起了地上的手枪,缓缓塞入了腰间,道:

  “好,这是本王欠你的,小罗罗。本王欠你一个女人,以后你想要女人的话,本王会把整个美女世界打下来给你。”

  帝法从我的身旁擦身而去,踩着地板走出了房间,而我也是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我深深地看了一眼依然坐在床头瑟瑟发抖的雪萝,然后说道:

  “你幸福就好。喜欢谁,你就去跟他在一起吧,雪萝……”

  我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就像个迟暮的老人一样迟迟缓缓地走出了房间,把门重重地在身后关上了。出门的时候,眼泪再次从我的眼眶里蹦了出来,我神情恍惚地走上了甲板,在甲板上,我看到了依靠着栏杆吹风的帝法,轻轻的海风把帝法那金色的头发长长地吹开在身后,显得无比飘逸,但是帝法只是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没有看我。

  “对不起……我太任性了,张木易是你好不容易救回来的……其实我根本没有资格要求什么的……”我低着头,有些自卑地道。“他是你战略的重要一环……”

  但是帝法却只是目视前方,平静地道:

  “如果一个跟随在本王身边忠心不二的跟班本王都护不好,又何谈征服天下?小罗罗,不用再说了,本王说了,这是本王欠你的。”

  我微微愣神,然后苦笑着说:

  “没有的……你真的不欠我的……倒是我……有一件事想求你……”

  “嗯。”帝法轻轻嗯声。

  “从今以后,能够让我一直跟在你身边吗?我……”我脸颊有些发热地道,“我想一直当你的跟班。其他人……我都不想再去管了……”

  帝法微微一笑,转过一张精致白皙的脸来,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然后道:

  “你是本王永远的跟班。小罗罗。除了你,本王不认第二个人。”

  听到帝法的话,我的心头猛地一震,刹那间,我的眼睛再次一酸,眼泪再次开始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了起来。

  帝法背靠着栏杆,笑看着我道:

  “想哭的话,就哭出来吧。在本王面前,就算是男人,哭了也不丢人。”

  我突然呜哇一声哭了出来,然后猛地扑到了帝法的怀里,靠着他的肩膀开始大声地哭泣,帝法微微蹲下身来,轻轻拍着我的背,就像是一座山岳一般,任由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放声大哭,滴滴答答的泪水,把他肩膀上的军章都给透湿了。

  但是帝法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任由我大声哭泣着,就像是这个残酷世界里唯一温暖的港湾。

  大概是因为这些天来的到处奔波让我身心太过疲惫,虽然之前已经睡了几个小时,但是在帝法的怀里没有多久,我就再次沉沉睡了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我再次醒来时,我发现我们的战列舰已经到了一个靠海的避风港,这个港口并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在受到了什么东西大规模撞击之后形成的一个巨大的海边深穴。当我回过神来看到了港口附近洒落的大量机甲碎片和金属零件,我才意识到,这片港口不就是当初天空之城坠落的地方吗?

  就在这个地方,帝法和我一起登上了天空之城,打败了天空之城的城主埃索伦,将人类和AI之间的战争画上了最后的句号。

  张木易和雪萝并没没有从船舱里出来。但是我已经不再关注他们了。

  战列舰在靠海的港湾停泊,打开了向下延伸的台阶,帝法踩着他的黑皮长靴在其他同传的海军人员还有一些液态机器人和悬浮机器人的陪同之下走下了战列舰,而我则是紧紧地跟随在帝法的身后,突然间,我听到头顶上方出来了隆隆的声音,耳朵里也传出了嗡嗡的金属音,当我抬起头时,我的心脏开始剧烈地砰砰地跳动起来,因为就在我的头顶上方,我看到了一座悬浮着的巨大都市,那座银白色的巨型都市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铁饼一般正在朝着我们的方向慢慢降落下来。

  我整个人都开始高度紧张起来,因为我知道,那就是天空之城阿瓦隆了。

  但是比起最初的天空之城,现在的天空之城阿瓦隆体积明显缩水了很多很多,体积甚至还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看起来就像是一块大蛋糕上切下来的一小部分而已。但是同样的,我在天空之城的正下方也能够看到无数更加密集的炮管,很显然,原来的天空之城的那些炮管似乎都被拆卸下来,安装到了这座小型天空之城的正下方,所以看起来就集中了很多。

  我狠狠地咽了口口水,很快天空之城就在我们前方的广阔的海边平原上降落了。

  “小了很多……”我忍不住道。

  “当初天空之城被本王击落时,损毁了不少,精心修改后,本王把其方便灵活的部分提取了出来,建成了一个移动堡垒。”帝法随口道。“剩下的那些零件,都用去制造新的机器人了。”

  “呃……其实也不小了。”我急忙道。确实也是,虽然说现在的天空之城比起最初的天空之城体积要小了很多,但是那也是相对来说的,总的来说,这座天空之城也是有一座人工岛屿那么大了,站在它的下方,就感觉像是一座大山压迫下来一般,看得我心慌意乱的。

  “这座城市的威力……比起最初的天空之城怎么样?”我问一旁的一个军官道。

  “攻击力应该是没有多少变化,因为原来的天空之城的所有武器在维修之后基本都集中装到了现在这座天空之城上面,而且因为体积的变小,更加节能,续航能力也加强了,更具有机动性,方便移动作战,作为一个空中移动平台。”一旁的技术军官解释道,“除此之外,天空之城的防御也加强了,因为当初的防御力场需要覆盖的面积更广,单位面积上的防御力场能量密度不如现在,而现在面积变小,单位面积能够承受的能量冲击力当然也增加了,甚至可以说是提高了一个数量级。”

  “原来是这样啊……”虽然太过技术化的东西我听不太懂,但是我还是大概明白,天空之城舍弃了大部分累赘的功能的后,一部分功能还是得到了加强,并没有被削弱,这可以说是有好也有坏吧,但是作为用来战斗的武器来说,天空之城也许变得更强了。

  “不过也有一些小的缺陷,”一位军官说道,“原来的天空之城的悬浮石数量更多,现在的天空之城体积变小了,悬浮石数量也少了很多,能够承载的兵力和物资也少了很多,不过,这并不能就是一个缺陷,因为想要把天空之城传送到其他世界的话,原来的天空之城太大了,不太适合,现在的天空之城,反倒是能够方便传送去其他世界了。”

  听到军官的话,我大吃一惊,道:

  “真的吗?天空之城现在可以传送到其他世界去了吗?”

  帝法笑了一声,道:

  “那是自然,光圈的最大传送半径可以达到三千米以上,现在的天空之城的体积完全可以传送过去,本王早就已经做过实验了。不过,想要把天空之城传送过去,至少要有一个初始队员在上面。当初始队员和其他非初始队员的光圈叠加起来组成一个半径巨大的光圈时天空之城自然就能通过。”

  “原来如此……把非初始队员和初始队员的光圈叠加起来就可以了啊……”我恍然大悟地道。

  “不过,也有限制。”帝法说道,“叠加的光圈部分并不能够传送士兵过去,只能传送一些物体,比如说僵尸病毒,或者是其他非生命的东西。在叠加的光圈里,僵尸病毒是可以传播的,因为这一点,本王才确认了天空之城可以同样被传送过去,当然,能够传送的机器人军团,都必须没有自我意识。”

  “也是哦……我之前都没有想到这一点……”的确,之前在美女世界的时候,帝法就已经知道了可以把僵尸病毒通过非初始队员和初始队员叠加在一起连同有着病毒的空气一起传送到其他世界的情况,如果有着病毒的空气也可以通过光圈叠加的方式一起被传送过去,那么一般的非生命物体也是有可能的。

  就在我们说话之间,天空之城已经缓缓地在我们的前方降落了,从远处看去,有着密密麻麻的各种金属建筑的天空之城,看起来就像是一座钢铁森林。在天空之城里,我甚至能够看到正在往来穿梭的各种机器人,其中有一些是固态的,有一些是液态的,可以随意变形。

  与此同时,我还看到了一些正在搬运当中的机甲,看到了那些机甲,我的心脏开始砰砰地跳动了起来。

  帝法带着我走上了天空之城的台阶,就在我身后的军官们想要一起跟上去时,帝法却是突然转身对所有人冷声道:

  “都给我站在外面等着,配跟本王一起上天空之城的,只有罗荣一人。当初只有他一人陪本王上了天空之城共赴生死,你们这些苟且偷生活下来,还把我们关入地牢的卑微存在,都没有资格。”

  所有人军官都是噤若寒蝉地站在天空之城之外,唯唯诺诺,除了一些机器人之外,没有任何人类敢和帝法一起走上天空之城,而我也是感到心里有些发毛,脸上微微发烫。

  我没有说什么,而是紧紧地跟在帝法的身后,走上了天空之城,当我走到了天空之城中央时,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因为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对空炮管,这个巨大的炮管,是一个打到了地底下的巨大深井,好像贯穿了整一座天空之城,而且它看起来似乎还是可以旋转的。

  “帝法,这个是……”我战战兢兢地问道。

  “这个是对空激光炮。”帝法懒洋洋地说道,“原来的天空之城毁坏的激光炮大部分都装在了天空之城的下方,还有一部分多余的装在了上方,这样一来,天空之城能够打击的目标,就不仅仅是地上了,哪怕是逃到天空中,逃到宇宙中,本王照样可以杀之不误。”

  说到这里,帝法的嘴角掀起了一丝邪魅而自信的笑容,被阳光照亮的金属之城的光芒中,帝法那一头金发闪烁着夕阳般的灿烂光辉,看得我心脏砰砰直跳,我在心头紧张的同时,也是不由得有些崇敬。

  我想,如果像帝法这样的男人有一天就算败北了,那也绝对不是因为他的无能,而是因为他过于耀眼辉煌吧。

  帝法走到了对空激光炮的炮管前,激光炮的体积极其庞大,从我的角度看上去,它就像是一座巨舰,它的底座是球状的嵌合结构,可以向各个方向转动,基本上是一百八十度覆盖了整一个天空。

  巨大的对空激光炮在太阳底下留下了长长的影子,而站在他面前的帝法看起来就像是站在炮台前的军人一样,充满了力量感。

  充满力量感的激光炮和充满力量感的帝法在同一个画面里,带给了我不小的冲击。

  而在激光炮的后方,有一个类似于操作杆的小平台,帝法走到了激光炮后方的操作杆前,双手抓住了拉升杆,猛地向上拉升,在帝法的拉动之下,激光炮居然真的发出了隆隆的声响,就像是高射炮一样拉升了起来,高高耸立起来的激光炮就像是一座庞大的高塔,直对准了整头顶上的天空,就像是一把利剑插进了天穹。

  “怎么样,小罗罗?”帝法双手向上引拉着操纵杆问道。

  “帅气!好、好帅气!”我激动不已地道。

  帝法微微一笑,然后双手松开了操纵杆,走到了我的面前,对着我道:

  “小罗罗,你过来,本王有点东西给你看。”

  我有些不太明白地看了帝法一眼,但是帝法二话不说就转身向着天空之城的一侧走去,我不明所以地跟在帝法的身后,帝法带着我来到了天空之城的一座军库里,当军库的拉升门升起的时候,我的心脏开始砰砰跳动了起来,因为在门的后面,我居然看到了一座屹立在那里的人形高达!

  金属的外壳、钢硬的冷线、人形的头部,可以向外打开的胸口舱门,它站在那里,看起来真的就像是日本动画里的高达或者变形金刚一样,极其的酷炫!

  “这、这个是……”我支支吾吾地道。

  “这个是本王特地给你的移动机器平台。”帝法笑了笑,道,“坐上去吧。”

  我有些惊讶地看了帝法一眼,但是还是没有反驳什么,直接按照着帝法说的向着高达前面的人字梯走了过去,然后爬进了“高达”的体内,向外翻开的大门很快就关闭了,外面的光线很快就透不进来,但是与此同时,机器人内部的漆黑空间却是亮了起来,舱**壁上的无数的电路板闪过了流动的电光,而一个个的虚拟窗口也投射在了我的面前。

  从这些投射出来的虚拟窗口里,我能够看到站在高达正下方的帝法。

  “其他的世界可能会有僵尸病毒或者一些生化武器,以后小罗罗你去其他世界时,就坐上这台机器。”帝法在下方仰视着我道。

  “除此之外,这台机器的一个虚拟窗口和本王的维特根斯坦之眼是相互连接的,也就是说,本王看到的东西,你也能够看到。”

  我狠狠地咽了一口水,没想到这台机器的窗口居然还是和帝法的眼睛是联系在一起的,这么说的话,帝法能够看到的东西,我也能看到一些了。

  “这个机器人……它能够作战吗?”我好奇地问道。

  “能够作战,”帝法肯定地回答,“但是用这个东西去作战,远不如用坦克飞机更实在,这台机器的主要目的不在于作战,而在于捕捉和搬运其他世界的物资和人员,这台机器人的一只手可以抓住三个以上的成年人,去其他世界抓捕人的时候,你会用到它的。当然,本王也有一台类似的移动机器人平台,但是现在用不上。你可以先试着练习一下。机器有语音提示说明,上手不会很难,没有受过教育的工作都能操作。”

  “可是……这个家伙这么笨重,抓人的话,会追得上其他人吗?”

  “它的材料里有一部分是天空之城的反重力悬浮石,所以重量并不像它外形看起来那么笨重,其实它的重量可以到比罗罗你的身体还轻的地步,它也配备了推进系统,可以像火箭一样飞起来。”

  我有些激动地看着舱内操作平台上的操控杆,这台机器人是需要手脚并用协调操控的,我的双脚踩在下面有点类似于脚刹一样的踏板上,配合着我的双脚踩踏节奏,机器人居然真的能够抬起脚来进行运动,而且这台机器人内部还有自动的运动调整系统,可以根据机器人自身的站立姿势和地形进行步姿和走路模式的调整,除此之外,这台机器人也有滑行模式,他也可以像蜘蛛一样趴在地上,然后手脚的外侧就会落下轮胎,带着移动平坦像是一辆跑车一样迅速地向前奔跑,可以说,这是一台陆地和天空都可以使用的两用型座驾了。

  很快帝法也上了另外一副为他专门定制的座驾,这台座驾体型和我的差不多,通体金色,显得极其耀眼和灿烂,而且它更加侧重的却是战斗系统,我看到这台座驾机器人的双臂、双腿和后背都挂载着导弹,数量一共有八枚,虽然看起来体积不大,但是想来威力也是可以的,一发导弹炸掉一栋大楼什么的肯定不成问题。

  “坦克和飞机虽然能够用于军事上的入侵,但是想要搬运物资和捉人,用人形的机器人有时候也是一种便利。”帝法说道。

  我和帝法在军事仓库内略微地适应了一下机器操作,我的操作当然是非常笨拙,帝法本来就是海军出身,根本不需要什么学习就能够得心应手,在这方面我根本比不上他。

  但是稍许的训练,至少我已经能够让机器人跑起来了,因为有智能系统辅助,我需要操作的部分其实也不比玩碰碰车要难多少。

  就在我们训练期间,天空之城也已经向着天空之中升腾而起,向着高层大气之中飞了上去,然后开始吸收高空的太阳能,迅速地聚集起了激光,机械世界的太阳能量被源源不断地向着天空之城吸取而去,聚集在激光炮的发射端口附近,处于临界状态,随时都可以发射。

  帝法说道:

  “在美女世界已经出现了巨人型僵尸,利用我们的人形机甲,就算是一些寻常大小的巨人僵尸,也能够与之抗衡,而且不用怕被它们所感染。”

  “真的吗?好、好厉害!”我崇敬不已地道。然后我问道,“可是……接下来,我能够用这些机甲做什么呢?”

  “暂时还用不上这些东西。”帝法懒洋洋地说道,“不过本王相信很快就能用上了。我们没有战事的时候,你就多练练吧,也许有天用的上。”

  就在帝法话音落下期间,一个小型机器人突然落在了天空之城,然后迅速地向着帝法所在的方向飞了过来,然后汇报道:

  “报告,已经把美女世界所有的主要道路走遍,目前已可以在美女世界的主要城市内任意穿梭。”

  帝法点了点头,道:

  “不错,可以。那么,现在,美女世界,就已经畅通无阻了。”

  听到帝法的话,我心头微微一惊,帝法一直不断地派遣机器人去其他世界来来回回,一闪一闪地走,真正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在其他的世界留下机器人的脚印,好方便在其他的世界随意地利用光圈传送行走啊!

  平凡世界那边帝法已经埋下了战争的种子,而且杨建东团队也已经逃跑。但是问题在于杨建东他们到底逃到了哪个世界去,也不知道现在帝法知不知道。

  “去了游戏世界。”帝法懒洋洋地说道,“本王无所不知,小罗罗。游戏世界和风情世界、平凡世界已经结盟。风情世界和僵尸世界也已经发生了战争。一个小时后电子世界那边会派遣人来传讯,本王会把他给杀死,这些,本王都知道哦。”

  “不会吧……难道你帝法在我睡觉的时候都已经去了其他世界了吗?”我忍不住问道。

  “当然不是,只要是机器人就够了。”帝法笑着说道,“只要派了机器人去了其他世界,本王自然能够预测出它一个小时后回来会向我汇报什么信息,这样一来想要知道其他世界的信息自然轻而易举,不过美女世界那边有点麻烦,他们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能够对任何前去他们世界的队员采取打击。”

  “那……那该怎么办呢?”我问道。

  “想要逗留在美女世界有点麻烦,但是想要得到美女世界的地图却不难。”帝法的嘴角掀起了邪魅的笑容,“天上的光点是只有队员的肉眼才能看到的,而大多数人肉眼能够看到的速度极限是24帧,如果我派出的机器人只在其他世界停留0,0001秒,其他世界的队员,就根本不会意识到本王已经派人去过,懂了吗?”

  帝法的话让我醍醐灌顶,大脑的思路都开阔了许多。

  “原来是这样啊!”我崇敬不已地道,“的确啊,利用这种办法的话,就可以避免其他世界发现我们前去他们世界了啊!那这样的话,如果我们让机器人把武器传送过去的话,其他世界的人岂不是也发现不了吗!?”

  帝法摇了摇头,有些遗憾地道:

  “可惜的是人脑的反应速度没有那么快,只有机器人的思维速度才能够实现这种迅速的来回切换式传送,靠人脑的反应速度,至少也要在其他世界逗留零点一秒以上,还是无法避免其他世界的侦查。因此,这种方式可以说,是只有我们世界的智能机器人才特有的传送方式,可惜的是,所有的智能机器人都是非初始队员,所以无法携带大规模的武器前去其他世界。当然,用来在美女世界制造地图,却是足够了。”

  “这、这样啊……那倒也是哦。”的确,想要靠这种快速切换的方式在其他世界收集情报,进行地图踩点,也是只有我们世界的机器人才能做到了,毕竟机器人的大脑速度可以比人类快很多倍,尤其是一些专门用途的机器人,反应速度比人类还要快很多。

  “0.0001秒的时间,这几乎只能在其他世界拍到一张极其模糊不清的感光照片。”帝法说道,“但是至少也比没有任何情报要强。”

  “嗯!”我连连点头。

  而也就在我和帝法说话期间,帝法突然对着一个机器人下达命令道:

  “给我在印度半岛北纬15°11‘22.49“,东经78°40‘58.05“处设置机器人,十五分钟后会有其他世界的人前来本王的地盘,等他出现直接处死,不用跟他废话。”

  帝法的举动再次出乎了我的预料,没想到在机械世界全世界到处都有机器人布置的情况之下,帝法的维特根斯坦之眼已经几乎能够做到任何一个地方未来一个小时发生什么事都能够做到的地步了,其他任何人来到我们世界,都提前被帝法给知道,然后扼杀在萌芽阶段。

  “这个来我们世界的人……是哪个世界的?”我好奇地问道。

  “僵尸世界的探子而已。”帝法懒洋洋地道,“对于这种鬼鬼祟祟的鼠辈,本王下手从不留情。”

  “厉害了……”我惊叹不已。

  接下来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帝法源源不断地从其他的世界获取了海量的情报,对于帝法来说,从他世界获取情报真的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事情。比如说,他想要知道风情世界和游戏世界有没有结盟,只需要在他构建出来的某个未来里派遣小机器人去游戏世界进行合作的宣传,或者是进行发表宣战的宣言,就能够根据其他世界的军方和城市监控设备的信息反馈得到一定的信息,对这些信息进行综合,帝法就能够大概知道其他世界之间的状况。在那之后,帝法只要再派遣一些有大规模杀伤力武器机器人和徐彬一起前去其他的世界,就可以利用维特根斯坦之眼知道其他的世界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如果说游戏世界出现了风情世界的怪兽来抵抗徐彬带去的核武器,那么就说明风情世界已经和游戏世界合作了,利用这种试探的方式,帝法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就轻松获取其他世界的所有可能的信息,除了一些埋藏极深连核武器也炸不开的地下掩体,海底世界和太空、怪兽展开的防护罩内之外,其他世界几乎就没有任何能够隐瞒帝法信息的方法了。

  当然,游戏世界对于帝法搜寻他们的信息也是有很大的阻碍的,游戏世界的规则可以强制让民众不说出一些情报来,所以就算帝法能够预知未来,因为游戏世界可以用规则封锁口供,帝法也不一定总是能够那么轻松获取情报的,但是就算这样,帝法能够获取的情报也已经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