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十四 第一团队/阿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徐锋的脸上依然保持着淡淡的笑容,他神色平静地道:

  “可是,在之前的安检之中,我们已经对紫蝶小姐你的身体进行了最为详细的检查和扫描。我们并没有在你的身上发现任何的暗器或者自爆装置,而你现在必须要服从我的命令,如果我下令你不许动,那么你还有什么办法自我了断呢?”

  紫蝶微笑着看着徐锋,那柔雅和清丽的面容美得就像是盛开的紫蝴蝶花:

  “你可以控制一个人的行动,但是你无法操控一个人的思想。这就是游戏世界强制性规则的局限性。在我们徐家,每个出色的接班人,在她还年幼的时候,就会在大脑里植入一种大脑芯片。这种芯片可以让植入者在必要的时候大幅度提升大脑电信号传递的速度,从而让芯片植入者的思维在短时间内变得无比的敏捷,植入者的体感时间会被拉长,普通人的一秒钟,对于他来说,也许就像十多分钟,甚至几个小时那么长……但是这种芯片的植入,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如果芯片植入者的思考速度……太快的话……就会……把大脑神经给烧毁……”

  说到了这里,胭红色的鲜血顺着紫蝶的鼻孔、眼角、耳道以及嘴角缓缓地流淌了出来,而紫蝶的脸上,也是浮现出了胜利的微笑。

  那一抹淡淡的微笑,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灿烂,却也是……那么的凄然。

  徐锋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是他也没有出手去阻止紫蝶,因为在这个场景下,谁都知道,没有人能够阻止紫蝶了。

  紫蝶的身体缓缓地向着身后的座椅软倒了下去,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紫蝶轻轻地闭上了她的双眼,她慢慢地抬起了脖颈上的紫水晶蝴蝶挂坠,深深一吻,然后……

  就像是落入了深渊一般,她沉沉地倒在了地上,就像是毛虫成虫后丢弃的虫蛹一般,再也没有了动静。

  “要履行承诺哦,徐先生……我知道,你一辈子撒了很多的谎……但是这一次,请你履行承诺……”

  看着仰倒下去的紫蝶,徐锋缓缓地站起了身来,他立刻通知了卫生员,然后快步地走到了倒下的紫蝶面前,伸出了一只手按在了紫蝶的人中上,十秒之后,徐锋对着我们视频的方向摇了摇头。而卫生员也推开了会议厅的大门走了进来,第一时间把紫蝶的遗体给抬了下去,忙忙碌碌地开始了抢救或者验尸工作。

  萧十一郎和James推开了门走进了会议厅。他们和我们一样,都通过外面的视频目睹到了刚才在会议厅里所发生的一切。

  萧十一郎紧紧地盯着徐锋,眼神有些沉重地道:

  “你居然掉进了她设下的坑里,这不像是你的风格。如果她真的死了,那么按照游戏的规则,我们就必须保护美女世界了!”

  徐锋的脸色却显得非常平静,道:

  “紫蝶有着加速思考的能力,我也有着动态视觉的能力,在骰子上的数字稳定下来之前,我就已经取消了光圈,关闭了游戏规则的强制性,紫蝶的游戏规则对我们的约束并不成立。”

  听到徐锋的话,萧十一郎微微吃惊,但是很快,他的表情又恢复了常态。

  萧十一郎不怀好意地笑看着徐锋道:

  “我就知道你这家伙不会这么简单的。果然,要相信你三句话里没有一句假话是不可能的事。”

  徐锋耸了耸肩,笑着道:

  “形势所迫,逼不得已。”

  James道:

  “虽然如此,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和美女世界的结盟失败了不是吗?”

  “没关系,”徐锋道,“如果美女世界那边有世界之书的话,那么他们就会知道紫蝶死之前的所有记忆,那么她们自然会知道我们已经落入了紫蝶通过自尽设下的陷阱之中,认为我们已经有义务保护美女世界,从而相信我们保护她们的话。我们只要以这一点为基础,开始布局就行了……”

  萧十一郎微微思忖后,点了点头,道:

  “现在看来……似乎也只有这条路走得通了,那我们现在就该立刻和美女世界外界的人取得联系了,也不知道现在限定域外面的情况到底如何了……”

  大概是无巧不成书吧,就在徐锋他们的讨论进行到了一半的时候,来自限定域外的消息就再次传了进来。

  徐锋、萧十一郎和James身上的通讯器,几乎在同一时间里响起了紧急通讯。

  “……美女世界的队长王勇已经被电子世界捉拿,美女世界所有队员已被踢出美女世界队伍,电子世界正在美女世界各大城市发布通讯,要求美女世界政府臣服预他们。”

  在传回了简讯的同时,通讯兵还将外面天空中所拍摄到的画面一起给传了回来,这其中的画面里,就有天空中飞舞着巨大的蓝色大尾海龙的场景,而在蓝色海龙的头顶之上,我们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一道人影。

  突然传回来的消息简直就像是一枚重磅炸弹,让萧十一郎等人都愣在了原地整整三秒才回过神来。

  在稍稍震惊之后,徐锋的脸色又恢复了常态,他长叹了口气,道:

  “虽然没有完全证实,但是这消息不像是假的,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只能说,美女世界的失败比我想的还要更早。”

  “是胡淑宝……”林雅月看着通讯员传回来的视频画面上的景象,语气突然变得快了几分,“那只海龙,就是利维坦……就是我们的队员胡淑宝!她……果然被其他世界给操控了……!”

  林雅月的眼中闪烁着复杂的神情,我在她的眼瞳深处看到了燃烧着的火焰,也看到了一丝冷意。

  “冷静,雅月。”萧十一郎的声音传到了林雅月的通讯器里,“现在胡淑宝正在全世界巡回发布通告,在明明知道我们亚狼帮在美女世界的情况下,她的行动太过惹眼了,简直就像是在故意告诉我们美女世界和电子世界世界结盟似的,电子世界干嘛故意把战火引到自己身上?他们这么做,显然有意图,这很有可能是个陷阱。那个王勇,也未必是真的,有可能只是一个复制人而已。”

  “可是……”林雅月有些焦急地道,“这可是胡淑宝第一次在我们面前露面,对方也有可能反过来利用我们觉得这是陷阱而不敢动的心理抓住时机故意散播通告……也许,我们可以尝试着争取一下把胡淑宝救回来……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王菲的通讯也是传了过来,道:

  “是啊,萧十一郎,胡淑宝好不容易出现了,我们得赶紧把她给救回来啊!萧十一郎,我就不信那电子世界还能够逆天了,我们这么多人出动还拿不下他们?”

  James摇了摇头,道:

  “电子世界是知道我们亚狼帮三个世界的存在的,他们敢在这个时候宣告美女世界向他们臣服投降,很有可能他们背后还和其他世界结了盟,不然他们这么做就是在把自己往火坑里推,直接和我们三个世界为敌,这不是明智之举。更何况,他们是用了什么方法,具体是怎么操控的利维坦的,我们还不清楚,我觉得我们暂时不能轻举妄动。现在我们和对方的信息太不对等,要是你们贸然出动,最后被对方钓了鱼,最后也**控就麻烦大了。”

  萧十一郎转向了徐锋,问道:

  “徐锋,你怎么认为?”

  徐锋笑了笑,道:

  “依我看,这很明显就是钓鱼的行为。当然,这个钓鱼行为也的确是在向美女世界的政府传递着一定的信息。想要证明这个信息到底是真还是假,只要看美女世界政府的反应就知道了。如果美女世界的政府真的群龙无首,迅速惊慌甚至妥协了,自然也就证明了美女世界的队长的确投降了。”

  顿了顿,徐锋拍了拍James和萧十一郎的肩膀,道:

  “不用紧张,我们很快就能够得到答案的。只要我们继续留在美女世界,而美女世界的政府一旦恐慌了的话,一定会有大量的政府高层人员前来向我们世界投降寻求保护的,估计要不了几分钟……就能知道真相了,呵呵。”

  虽然嘴上说只要等几分钟就能够得到答案。但是限定域里的几位风情世界的队员却已经开始做起了准备工作。徐锋、萧十一郎和James很快就撤出了会议厅,而林雅月则是开始紧急联系王菲、顾倾城等几位风情世界的怪兽大帅,开始做一旦确定消息可靠就想办法救援她们队员胡淑宝的打算。

  徐锋从会议厅赶回到了我们所在的监控室里,看到我,徐锋下意识地笑了笑,那诡异的表情看得我极其的不舒服。

  我站起身来看着徐锋,道:

  “为什么我感觉情况越是紧急,你就笑得越开心呢?”

  徐锋摊了摊手,道:

  “你可以理解为这是苦中作乐,朋友。”

  “少来。”我看着挂着典型的推销员的笑容的徐锋说道,“和美女世界的结盟失败了,现在电子世界还马上打到家门口了,你还能苦中作乐?如果你是吓傻了我会更容易接受。老实交代,你是怎么做到在紫蝶的骰子稳定之前取消光圈的?”

  徐锋耸了耸肩,道:

  “这样吧,我这里有两个可以可行的解释,看你相信哪个了。第一个,紫蝶的大脑芯片可以提高她的大脑运算速度,产生很强的动态视觉,所以她在骰子稳定之前就已经预料出了结果开始准备自杀。而我也有着动态视觉,我察觉到了她在骰子稳定之前开始自杀,神态和动作上有异样,所以我就及时取消了光圈……至于第二个解释么……”

  “直接说重点。”

  “你跟我来就知道了。”徐锋卖了个关子笑道,然后冲着我挥了挥手。

  我不知道徐锋这个时候让我跟他去什么地方,也不知道他究竟有什么打算,但是因为其他的队伍成员都已经开始准备起了营救利维坦的对策,所以我们队伍也暂时有空,我就跟着徐锋离开了监控室。

  一转两转,走了一段不算长也不算短的路之后,我跟着徐锋来到了聚集着卫生员的医务室。

  当徐锋带领着我进入了医务室时,几名医务兵主动让出了一条通道,而我也跟着徐锋一起到达了医务室后方的一个小隔间里。

  当走进了隔间里时,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双脚就像是被某个心理变态的犯罪分子用水泥浇灌然后快速固化一般,完全僵住,动弹不得。

  “怎么可能……”我下意识地道。

  在医务室的隔间里,紫蝶、高海心和傲舞正坐在角落里,在开门的一刹那,三女的目光齐刷刷地向着我投射而来,而紫蝶更是冲着我有些勉强地微微一笑,然后挥了挥手。

  徐锋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阿真,不要把我们队伍暗中私藏了美女世界三名初始队员的事说出去。”

  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不真切起来,大脑陷入了三秒钟的断电状态之后才重新通电成功,恢复了正常思考的能力。

  “你……不对,我一开始就不应该相信说的每一句话的……我会相信你之前在会议室里的那些话才是蠢到家了我……”

  我开始语无伦次,而徐锋脸上的笑容却是变得浓盛了起来。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看着徐锋,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心中鼓胀的疑云。“紫蝶小姐,还有高海心和傲舞小姐……她们,不是应该已经死了吗?我亲眼看到了她们的脑袋被打穿,而且还倒下了。”

  “麻醉弹。”徐锋简短地说道,“之前在机场交战的时候,我让士兵发射了麻醉弹,所以她们都倒下了。”

  “可是她们的脑袋也都损坏了啊……”

  “斐天空的确是掀开了傲舞的头盖骨,但是傲舞已经感染了僵尸病毒,在大脑没有受损只是头盖骨破碎的情况下她的身体很快就恢复了。至于高海,她的头颅虽然受到了子弹的射击,但是只是击穿了下半个颅腔,却没有击穿大脑。你不会以为脑袋被子弹贯穿了就死了吧?”徐锋解释道,“对于感染了僵尸病毒的她们来说,很快就能够恢复。”

  “那紫蝶小姐呢?”

  徐锋笑了笑,没有回答,而是看向了坐在角落里的紫蝶。

  紫蝶半个身子盖着白布,她笑看着我,解释道:

  “事实上……刚才我和徐先生的游戏只是演戏。早在我进入这里,在接受徐先生监督下的身体检查的时候,我就已经和他进行过了一次游戏,并且签订了协议。而刚才我们进行的骰子游戏,其实已经是第二次了。那只是演给风情世界和平凡世界看的。”

  “没有必要这么做吧?你干嘛瞒着风情世界和平凡世界?”我瞥了徐锋一眼,“反正我们已经结盟了。”

  “以防万一嘛。”徐锋耸了耸肩,笑了笑。

  “那干嘛还要告诉我?想要骗敌人最好的办法不是先骗过自己人么?”

  “也是以防万一嘛。万一我去执行别的任务或者遇到别的麻烦,她们就要交给阿真你转移和监管了。”徐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

  我看了看坐在角落里的担架上盖着尸体才有的白布的紫蝶,道:

  “可是,我之前明明看到你流血了……”

  “是的,我流血了。”紫蝶裂嘴笑道,“那时候我的确是烧脑过度了,我曾经失忆过,原因就是因为我过度使用了大脑芯片的力量。我现在还是能够控制住烧脑的程度的。”

  也就是说……大概就是刚好控制在会七窍流血,却又不会死的程度吗?

  “你到底跟美女世界达成了什么协议?真的已经结盟了吗?”我看向了徐锋。

  “不算是结盟吧。不过紫蝶小姐她们已经加入了我们游戏世界。”徐锋说,“这是紫蝶小姐主动提出的要求,她们为了保护她们的世界和队员,愿意加入我们世界,并且装死。”

  “可是为什么美女世界会答应跟你结盟?而且……”我心里着实有一大堆的疑问,但是却不知道该从何问起。

  “因为装死是让我们不死的唯一办法。”紫蝶解释道,“帝法已经盯上了我们美女世界的成员,他想要杀死我们,而唯一能够阻止他这么做的方法就是让他认为我们就已经死了。当我知道游戏世界的规则能够修改记忆之后,我就打算好了利用这份力量,所以我选择了加入你们。我们的世界之书已经发射到了太空,帝法无法通过世界之书来具体知道我们的生死情况,他想要知道我们的生死,唯一的方法是通过其他人的口述。帝法现在正在我们美女世界,电子世界的所作所为他都知道,而且他和电子世界还有着暗合作。只要我们让帝法利用预知未来的能力从风情世界的那些怪兽的嘴里得知我们已经死了的记忆,他就很有可能会相信我们已经死了。这样……至少能够为我们美女世界留下一点点火种。”

  我看向了徐锋,只觉得脑海里有一团浆糊在被狠狠地搅拌着。

  “可是萧十一郎和平凡世界的几个人也不是傻瓜,他们……要是发现了你藏着的这个秘密怎么办?”

  徐锋露出了称得上是电影里大反派的恶贯满盈的笑容:

  “没有关系,他们已经身不由己了。”

  “你说什么身不由己?”我皱着眉。

  “没什么。当我没说。”徐锋耸了耸肩。然后视线落在了房间里的紫蝶几人身上。

  我好奇地问道:

  “你是怎么做到让她们心甘情愿相信你、和你结盟的?你的嘴有催眠术吗?”

  徐锋笑着道:

  “我可没有那个能力。我只是玩游戏赢了高海心小姐让她帮我,然后再让她和紫蝶小姐玩游戏赢了她,从而说服了她而已。”

  徐锋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总之,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这些美女世界的初始队员就要交给阿真你合作了。不过,我想,那个时刻应该不会那么早到来。”

  “一般情况下,在大多数小说和影视作品中,这种说话方式被称为乌鸦嘴。”我看着徐锋这张恨不得揪住他的脸部肌肉狠狠拉扯的脸道。

  徐锋露齿一笑,道:

  “是吗。事实上,我还是很喜欢乌鸦的。”

  在短暂地和紫蝶她们见面之后,我们就离开了医务室,而可以想见,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紫蝶和高海心她们还将继续扮演死人,不被外人所知。

  根据徐锋和紫蝶她们合作的这个计划,他必须要让机械世界的帝法知道紫蝶她们已经死亡,因此打开限定域,让风情世界的人出去,也自然变成了徐锋的计划的一部分。

  “你就这么确定他们一定会前去营救他们的队友吗?如果他们最后商量后决定不去营救的话,那么你的计划不就泡汤了?”

  徐锋笑了笑,道:

  “放心,他们肯定会去的。因为是我特地让通讯员他扣留的利维坦的通告视频在适当的时间给他们看的。这也是为了转移他们的注意力,防止他们跟随着卫生员一起进入医务室检查紫蝶的生死。不然的话,紫蝶和高海心她们装尸体化妆的准备时间可就不够了。”

  我惊了一下:

  “也就是说,利维坦和王勇的通告视频在更早的时间里就已经发布了吗?”

  徐锋点了点头,道:

  “不错,大约一个小时之前就已经传回来了。不过我觉得有必要稍微把消息扣留一下。好了,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大戏吧。”

  “为什么我感觉自己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拳头,想要凑某个人了?”我看着徐锋的脸,问道。

  徐锋笑着道:

  “如果你不想对女同胞下手的话。你可以找高海,斐天空,或者铅球运动员裘超越或者我们的其他军人下手。”

  “为什么不找你呢?你这是在侧面强调你的战斗力低下吗?”

  徐锋指了指他的太阳穴,道:

  “因为我是大脑啊。打坏了怎么办?”

  我狠狠地冲着徐锋的胸口敲了一拳,徐锋很配合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揉了揉胸口,道:

  “时间差不多了。该出动了。就闹到这吧。这可不是家庭伦理剧,没那么多时间花费在小打小闹上。”

  在短暂的队内讨论之后,萧十一郎和他的队员找到了我们,他一脸严肃地拿着最近的一个卫兵递进来的通讯画面,道:

  “利维坦在向我们求救。她在反抗电子世界对她的操控。”

  徐锋微微敛了敛眉毛,看向了萧十一郎递给他的监控器,看着上面的画面,徐锋的眼神凝结成了固态氨。

  画面上,一只黑色的海龙坠落在了外面的欧洲国际机场之上,它的身体正在剧烈地抽搐着,它正在疯狂地卷动着身体,挥舞着长尾抽打着周围的一切建筑物,同时它的身体也颤抖地非常厉害,时不时蜷缩成一团,然后发出痛苦地嘶吼。

  我看到它正在疯狂地撕咬着它的龙身,那覆盖着龙鳞的龙身上的大片龙肉都被她给撕咬了下来,流淌着鲜血。

  “救救我!!啊啊……我好痛苦啊……救救我!王菲姐!救救我……十一郎!”利维坦一边痛苦地嘶吼着,一边疯狂地用它的脑袋捶打着地面。

  站在萧十一郎身旁的王菲有些着急地道:

  “就在刚才,胡淑宝她突然冲到了机场,然后向我们求救,还开始了自残,好像真的被什么力量操控着,想要反抗……”

  徐锋用快进的方式看着视频上的画面,道:

  “有五成的可能性陷阱。但是……也存在着她的意识对电子世界的操控产生了反抗的可能性。”

  “那还等什么?!我们立刻去救她!”王菲挽起了袖子道,“让我先去打头阵,趁这个机会,赶紧去把胡淑宝救回来,错过了这一次就没有机会了!”

  萧十一郎的表情还是有些犹豫,他看向了徐锋,徐锋道:

  “可以尝试着去营救一下。但是一旦失败必须要立刻撤回。而且不要勉强,如果她开始逃跑,你们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得到了徐锋的允许,王菲重重地点了点头,脸上浮现出了释然的表情:

  “难得你这个疑心鬼这么爽快,放心,本女王肯定不会掉进那些家伙的坑里的!从来只有我王菲坑别人,就没有别人坑我!”

  在得到了我们和平凡世界的允许之后,风情世界那边也是没有任何的犹豫。她们只留下了一个队员保护着我们,而剩下的队员,则以王菲打头阵,陆陆续续集体出动,走出了限定域,前去外面的机场营救利维坦!

  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内从前线传回信息,王菲她们以怪物姿态出去营救利维坦的同时,身上还都挂上了备选队员,一旦出现什么异常状况,那些备选队员可以通过自杀的方式向我们传回信息。

  看着一一离开了限定域的风情世界的队员,我看向了徐锋,问道:

  “是陷阱的几率……真的只有五成?”

  徐锋笑了笑,露出了一口白牙:

  “当然不只是五成,我只是为了让萧十一郎安心随便说说的。几乎可以说,百分之百这就是个陷阱。如果电子世界的操控能力那么弱,会导致利维坦失控的话,他们不会蠢到不会事先在利维坦身上安装一个自杀装置的。退一万步说,如果电子世界没有信心操控利维坦,他们早就该杀死利维坦了,而不会留到现在,直到她出现了背叛和暴动的情况。”

  徐锋的回答虽然有点出人预料,但是却又非常的符合他的徐式回答法。

  “如果这真的是陷阱,而且如果帝法和僵尸世界都联手了的话那该怎么办?那不是让风情世界的人去送死吗?”

  “僵尸是无法击破风情世界的成员们的限定域的,而我之前事先就让她们互相之间约定好了不尽全力互相攻击的约定。”徐锋道。“在速度上僵尸世界的僵尸速度是无法和这些怪兽相比的,在限定域关闭之前,对方不会有机会杀死这些怪兽。”

  “好吧……算你看的长远吧。”

  “可是,如果萧十一郎他们执意要出动和对方的僵尸展开决战,那该怎么办?”我小声问道,“我们现在不是靠风情世界的保护么,如果他们都去前线干架了,我们这些坐镇大本营的该怎么办?”

  徐锋笑着看着我道:

  “你终于开始想这个问题了啊,阿真。我还以为你忘了这个问题。”

  “怎么可能忘了这个问题?这可是关系到人命的大事,这种程度的觉悟我还是有的。”我如实道。

  徐锋摊了摊手,道:

  “还能有什么办法,那咱们就乖乖坐着等死咯。”

  “说正经话。”我揉了揉嗓子道。“我不相信你没有做任何的准备。”

  “好吧,”徐锋笑了笑,道,“其实是地下避难所,帝法能够预知未来一个小时内发生的事,但是那些事都必须是原则上有人类或者探测器或者导弹能够到达的地方。像是海底,或者是封闭的地下几千米深处的区域,再或者是遥远的深空之中,他都是到达不了的。只要弄清楚了这一点,就可以在短时间内避免被帝法给打击到了。”

  “除此之外,平凡世界也是一个避难的好去所。根据我们的人目前从平凡世界获得的信息来看,帝法可以通过电话杀人的方式杀人甚至操控多国政府。但是如果是平凡世界的电话难以到达的偏远山区,帝法是没有办法做到用电话杀人的。而平凡世界的物理法则可以屏蔽和限制其他世界的核弹,而平凡世界本身又没有了核武器,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平凡世界的大量地下避难所,都是帝法袭击不到的地方。”

  “可是……这个方法听起来还是有点危险的感觉。”一旁的周梦丹不放心地说,“虽然核武器在平凡世界会被削弱,但是却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影响吧,如果帝法真的不惜代价地在平凡世界用核弹狂轰乱炸的话……那也很危险的啊。”

  徐锋笑着道:

  “你们对帝法太过畏惧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帝法虽然能够预知未来,但是他本身的战斗力却是有上限的。就像一只蚊子再厉害,也撞不破一个完美封闭的鸡蛋。就像他杀不死萧晨和风情世界的怪兽是一个原理。所以我们在风情世界开战的时候可以暂时把队长权限交给那些怪兽,这样一来风情世界的怪兽们就是绝对无法被蚊子撞碎的鸡蛋,帝法就无法用武力杀死她们。而另一方面,帝法是如何确定他要杀死的初始队员的身份的呢?事实上,如果帝法现在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他凭什么知道我们就是真正的初始队员而不是假的队员从而确定有杀死我们的价值?其实无非是让他看到在某个未来中的我们加入了他的队伍,然后给予我们队员权限,让我们尝试着去率领士兵部队去其他世界从而获得检验。但是只要我们事先用游戏规则约定我们不会加入任何其他的世界,那么帝法事实上就根本无法检验我们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初始队员,而且游戏世界的规则是可以修改记忆的,就算是靠世界之书的记忆,他也无法确定哪一个才是我们。事实上,这就已经形成了一道保护机制了。”

  “可以啊,这个办法的确可行嘛。”高海舒展着懒腰笑嘻嘻地看着徐锋道。

  徐锋抿了抿嘴唇,道:

  “我刚才说的只是两个避免成为帝法靶子的办法而已。事实上,除此之外,我还可以想出更多的办法,这样的办法……至少有五个。比如说主动进攻机械世界,利用强子对撞机毁灭法,僵尸保护圈,太空大脑火箭发射提高光圈逃跑范围法,自残法,八名及以上队员快速强制性转移世界法等等……”

  “呃……徐大哥,你说的我基本上都不懂。但是这自残法我很感兴趣,那到底是什么鬼?”

  徐锋笑着道:

  “你觉得帝法会去杀死一个中了毒,在一小时零一分后将会死亡的人吗?如果杀死这个人还需要付出一定的资源代价的话?这大概就是自残法的精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