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 第一团队/阿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一开始,我不太明白朱清云说的帝法作为底牌的科技是什么,但是不久之后,我就完全明白了。

  “嘿嘿嘿嘿,有好戏看咯。”在布置好了重重陷阱关卡之后,王菲唯恐天下不乱地搓着手等待着帝法前来自投罗网。

  通过僵尸来虐待罗荣的视频画面,也已经完全传播到了外面的世界,而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守株待兔一样,等待着帝法的到来。

  罗荣被捆绑在了一个高起的建筑物上的十字架上,他的身下被安置着炸弹,而炸弹的时间正在不断地减少,只要时间一到,他就会粉身碎骨!

  所有的准备都已经做足。

  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也基本都按照着朱清云、徐锋、萧十一郎和萧晨写好的剧本在进行着。

  为了方式帝法利用维特根斯坦之眼读取我们的信息操控我们的行动,徐锋事先让通讯接受方利用游戏规则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约束,这样一来,帝法进入限定域之后说的所有的话,所做的一切行动,都将无法操控在通讯器另外一头的我们,这样一来,至少,我们既不会吐露情报,也不会自杀了。

  漫长的等待和频频不休的宣传挑衅之后,就在罗荣要被处刑前的两个小时,帝法终于进入到了我们的限定域之中。

  果然,就像朱清云之前在计算机中的三维模拟一样,帝法以极其灵巧的身手轻而易举地就躲开了朱清云事先设定好的所有激光陷阱,他就像是一个在跳空中舞蹈的舞蹈家一般,以极其优美的姿态穿过了堪比荆棘丛的激光森林,然后飞舞到了泪流满面的罗荣面前。

  而在那之后发生的事,可以说几乎出乎了除了朱清云之外的所有人的预料。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帝法会因为解开炸弹之后来不及走出限定域而放弃或者坚持救罗荣而被困在限定域内时,罗荣身上的炸弹却像是奇迹一般被帝法给解开了,而紧接着,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的区域——第二帝法出现了。

  这个突然出现的第二个帝法很显然早就以隐身的方式进入限定域并且躲藏了某个地方,而第一个帝法只是伪造的假帝法,那个帝法可能是机器人,也可能是复制人,总之就是用来掩盖真正的帝法的意图的——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真正的帝法就这样牵着罗荣的手,轻轻松松、宛若无事一般地走出了限定域。

  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黄羊跑了的滋味绝对不好,但是却也不是接受不了,因为罗荣被帝法救走,完全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结果虽然让所有人稍稍失望,但是却称不上悲观。

  “量子隐形技术……果然帝法还藏着这一手。”在亲眼目睹了帝法利用替身引开激光然后利用本体救走罗荣的一幕以后,徐锋不禁感慨万分。“在罗荣的记忆之中,我们读取到了这一技术的存在,但是这种技术只存在于第一轮游戏,而且那些量子隐形舰队都被帝法毁灭了,本以为到现在都没有出现,帝法是没有那种技术了,没想到他是故意留到现在。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今后打开限定域就非常危险了,因为我们无法排除会不会有隐形状态的帝法混进来。”

  “不,应该趁胜追击。”朱清云平静地道,“这一次的计划,收获非常大。如果我们这一次进攻,消灭帝法的概率很高。”

  但是这一次,朱清云和徐锋等人的意见却第一次出现了相左的情况。朱清云主张接下来进攻,而徐锋却是主张防守,因为徐锋认为帝法拥有隐形技术,在维特根斯坦之眼的配合之下,那是如虎添翼,冒然打开限定域,那是不理智的行为,我们接下来应该关闭限定域,然后慢慢摸索出对付帝法的办法。

  但是朱清云却说道,之前帝法前来营救罗荣的时候,身上已经感染了病毒,身体已经开始接近极限,现在正是进攻的最好时机。

  徐锋说道:

  “朱清云啊,虽然你口口声声说料到了帝法会利用隐形技术进入限定域,但是你无法保证帝法有没有其他更多隐藏的技术,在这种情况下,你觉得冒然出击合理么?今天帝法隐藏了隐形技术,明天要是他又采取分身技术或者其他我们未知的科技怎么办?根据破窗理论,一等于无限,一个意外的出现,背后可能隐藏着无数的不确定性因素。”

  朱清云平静地道:

  “如果你们这么坚持,那么我们将退出联盟。因为我们合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对抗帝法,如果你们坚持采取防守姿态,等同于采取了拖延策略而打算消极对抗帝法。”

  徐锋摇了摇头,叹息道:

  “我没有说要消极对抗帝法,也没有说采取防守,只是我们接下来该采取更保险的作法,说吧,你是不是从刚才对抗帝法的过程中获得了什么信息,把信息告诉我们吧。你肯定是利用幻瞳得到了关键的信息吧?是证明了幻瞳对维特根斯坦之眼有效是么?”

  朱清云摇了摇头,道:

  “我拒绝回答。”

  听到朱清云的回答,徐锋愣了一下,眼神终于稍稍寒了几分,道:

  “清云,请你注意,根据联盟协议,我们必须共享情报,而且无条件把互相的信息透明化交流,‘我拒绝’这三个字说出口,等同于不打算遵守联盟协议,同时也说明你们要退出联盟。”

  朱清云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遍,道:

  “我拒绝。”

  “喂,木头,你这是真的疯了?咱们好不容易才达成了协议,你现在居然想着撕票?这是傻了还是脑袋坏了!”看到朱清云一副坚持退出联盟的姿态,慕容吟终于忍不住了,跑上前来掐住了朱清云的肩膀反复摇晃着质问。

  然后慕容吟笑吟吟地对我们说道:

  “不好意思,我这个队友脑袋不太好使,咱们再商量商量,退出联盟的事,他答应,我这个正牌队长还没答应呢,嘿嘿嘿。”

  但是朱清云却平静地道:

  “如果你们不在一个小时内离开限定域,你们都会死。”

  听到朱清云的话,慕容吟整个人都愣住了,他僵硬地转头,呆呆地看着朱清云,道:

  “木头……你说什么?”

  朱清云道:

  “在进入限定域之前我封印了我的一部分记忆,这些记忆的重新触发点在刚才达到,我的记忆已经全部恢复,而且根据记忆触发点规则,一开始我进入限定域时就限定在我们体内的生物炸弹自毁之前一个小时内恢复记忆。所以如果我们不解散联盟,我们都会死。根据联盟原则,自己世界受到威胁时其他联盟必须在保证自己世界无威胁条件下全力帮助,至少要保持中立,所以你们必须让我们离开。以上。”

  “木头,你……你这个蠢货啊!”听到朱清云呆板的话语,慕容吟忍不住抓狂起来。“一根筷子容易断,一捆筷子坚如铁的道理,难道你不懂吗!?”

  朱清云淡淡地道:

  “如果捆在一起最后只会一起断,那么不如各自为战。”

  徐锋深深吸了口气,道:

  “所以……其实你们一开始进入限定域,就没有想过要杀死帝法,而只是找到能够单独对付帝法的方法,然后再退出,是吗?这变脸变得可真快啊。”

  变脸变得快?前提是要对方有脸可变吧。我看着面无表情的朱清云,默默地想。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徐锋,道:

  “我拒绝回答。”

  “你真的决定要退出我们的联盟吗?”徐锋加重了语气,再一次问道,“我想我们这几天来的合作非常的顺利,继续合作下去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全然无利。”

  “我们选择退出。”朱清云平静地道。

  “等下,你们就想这样走!?”王菲怒气冲冲地拦到了朱清云的面前,恶狠狠地道,“在你们走之前,先把胡淑宝给我们还回来!”

  朱清云平静地道:

  “根据之前的协议,我们并没有约定要归还胡淑宝。”

  “什么!?”王菲愤然地挽起了袖子,眼看就要发作,我甚至能够看到她的身上都蹿出了血红色的火焰,“也不想想这几天来没有我们的保护,你能够活下来?”

  朱清云平淡地道:

  “根据协议,在联盟解散之后的三天内你们不能退出方采取任何攻击性行为。”

  “你!?”王菲气急败坏地瞪着朱清云,她急得直跺脚,“当初我怎么就答应了这种无聊的协议!”

  徐锋看了朱清云一眼,眼里流露出了思索之色,朱清云看着徐锋,继续说道:

  “如果你们采取什么特殊的方法强行挽留我们下来,那么等时间到了以后,胡淑宝也会死。”

  徐锋释了口气,保持着平和的神色,对朱清云道:

  “既然我们留不住你们,那么,我们就好聚好散吧。不管怎么样,这几天来的合作说明了我们之间的联盟是可能的,也说明了我们可以采取不发动战争的方式以和平和谈判的手段解决纷争。我们期待着将来和你之间的进一步合作。”

  朱清云静静地看了徐锋和我三秒,然后看了萧十一郎三秒,之后又看了杨建东三秒,最后平静地道:

  “再见。”

  语气显得干巴巴,里面没有丝毫的感情可言,就好像这几天来我们之间的合作,谈话,经历,都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

  他真的……就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吗?

  在朱清云单方面坚持要退出限定域的情况之下,我们也无法对他再有进一步的挽留,只好选择了让电子世界的全体队员带着他们的科技产品和复制人军团渐渐离开。当然,这些天来,以交易的方式,徐锋还是获得了一些电子世界的科技产品,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的复制人,其中,徐锋还获得了一些朱清云的复制人。但是有些无奈的是,在本体朱清云离开了之后,这些复制人朱清云居然也失去了生命力,一个接着一个脑死亡了,很显然,早在进入限定域之前,朱清云就已经做好了不给我们留下太多好处的布局。

  “徐大哥,你真的就让他们这么走了吗?”周梦丹忍不住问徐锋道,“如果他们真的能够战胜帝法,然后得到了维特根斯坦之眼的话,朱清云会变得非常难对付。朱清云本来就已经有着很强的科技力量了,这些天来他们还从我们这里得到了一些资源,如果他们战胜了机械世界,再得到机械世界的资源的话,会对我们很不利啊。”

  徐锋皱着眉,沉思了一会儿后,方才道:

  “帝法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就算朱清云能够对付帝法,他需要付出的代价,也不会小的。甚至……他们有可能两败俱伤。”

  “你怎么这么确定?”林雅月问道,“依我看来,朱清云的冷静程度甚至胜过帝法。帝法虽然可怕,但是他更张狂,采取的大多数是阳谋,但是朱清云更擅长采取阴谋和信息利用。”

  “不,你错了。”徐锋摇了摇头道,“帝法也会采取阴谋,他只是更多得在我们面前表现出他使用阳谋的一面罢了,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使用阴谋。”

  萧十一郎问道:

  “凭什么这么认定?至少从目前看来,帝法一直都奈何不了我们。”

  徐锋缓缓地道:

  “不,难道你们都忘记了,机械世界第一轮游戏,真正的攻略者到底是谁吗?”

  听到徐锋的话,林雅月的美目迅速扩大,一个名字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哥萝莉……”

  “没错。”徐锋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哥萝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吗?”

  “哥萝莉……可是,按照罗荣的记忆,哥萝莉的意识似乎被帝法吞噬了……”

  徐锋笑了笑,道:

  “你认为帝法会把这种能力甚至不亚于自己的意识给抹除吗?太天真了。既然哥萝莉有着攻略第一轮游戏的能力,那么……帝法抹除哥萝莉的意识,从全局的角度来说,就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说到这里,徐锋没有继续说下去,给我们所有人都留下了巨大的思考空间。

  按照联盟协议,我们解散联盟之后,可以互相删除对方队伍的记忆,但是朱清云没有那么要求,我们也没有那么要求,所以我们互相之间最后还是保持了各自这些天来对对方的记忆。

  根据徐锋的说法,保留这些关键记忆固然对于自己队伍并不是很有利,但是却能够为未来的再次合作打下更好的基础,至少,也可以避免互相猜疑。

  时间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第二轮上帝游戏的第十五天,这一天的到来,意味着第二轮上帝游戏,只剩下了一半的时间。

  而在剩下的接近一半的日子里,我们恐怕将会面临更加残酷的竞争和选择。

  几乎每个人都预料到了在剩下的一半时间里,会发生巨大的变故。但是谁都没有料想到的是,变故居然来的那么快,远远地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仅仅只是一天的时间,我们在限定域外打听情报的情报员,就传回了让我们震惊的情报:

  帝法死了。

  除了各个世界都在疯狂地宣传散播着的帝法的死讯,而且从各个世界都传来了电子世界的美梦号飞船出现的消息。从前一天的傍晚开始,电子世界的飞船和利维坦似乎在各个世界疯狂地收集起了资源。

  从这些零零散散的情报来看,电子世界,似乎真的拿下了帝法。

  “难不成……帝法真的失败了?”在源源不断地看到外界传回来的关于帝法完蛋的消息后,我终于忍不住询问徐锋的判断。

  徐锋眯起了眼睛,道:

  “再观察个几天吧。帝法的失败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虽然朱清云肯定是胸有成竹才决定和我们解除联盟,但是如果帝法如果真的死了,那么我们现在应该也已经在希尔伯特空间里了,所以目前的消息还很不可靠。帝法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之前他前来营救罗荣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我们联盟的漏洞,想到了让我们联盟解散的方法,就是通过核弹爆炸威胁其中一个世界强行让我们因为安全利益不同出现纠纷,要不是后来我勉强说服了林雅月他们,也许帝法已经成功了。现在外面的信息,也有可能是帝法的陷阱而已。”

  在之后的讨论之中,萧十一郎和杨建东后来也勉强赞同了徐锋的观点,他们也认为如果帝法和机械世界真的失败了的话,我们现在就应该就希尔伯特空间了,既然第二轮游戏还没有结束,就说明机械世界还没有真正败北,就算外面关于电子世界获胜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不动如山,看电子世界最后的动向如何。

  外面的世界消息变化非常之快。为了防止有隐藏的人员混入限定域之中,目前我们的限定域内的人员都是只出不进的状态,所有派出去进行情报搜查的情报员们都是有去无回的敢死队成员,他们必须要通过自杀的方式才能够把有用的信息传回来给我们。

  但是让我们所有人都困惑不已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从外界传来的信息显得极其诡异,比如说,这其中有电子世界向僵尸世界彻底开战的信息,也有平凡世界遭到了袭击,游戏世界遭到了屠杀等等的消息,其中有一些消息,看起来甚至是互相之间完全矛盾的,至少在同一个时间点上,似乎很难相信会是一起发生的……这就导致,为了分辨情报的真伪,我们又不得不派遣出更多的非初始队员前去探查信息的真假。但是这种行为,最后换来的,却是更多的混乱的情报。

  徐锋已经很明显地意识到了情况的不对劲,在损失了几波人马之后,徐锋暂时停止了情报的侦查。

  “朱清云在故意利用混乱的情报减少我们内部的非初始队员,他想让我们陷入情报封闭的困境,到最后,我们将不得不派遣出风情世界的队员或者我们的初始队员出去搜索情报。”徐锋如此下定义道。

  “为什么这么确定是朱清云的计划?”

  “因为他对我们限定域内的情况最为了解,萧晨和帝法都没有亲自进入过,他就算不是这个计划的实施者,必然也是情报的出卖者和策划者。”徐锋说道。

  周梦丹气鼓鼓地说道:

  “就知道那个朱清云不是什么好人!他竟然这样!我们之前还明明和他合作非常愉快呢!真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

  徐锋无奈地道:

  “现在是战争的非常时期,所谓江湖恩义本来就不适合。不管怎样,这段时间,我们都要尽量地封锁限定域,不能再频繁派遣更多人出去探索情报了,我担心这会掉如朱清云的陷阱之中……”

  但是没有过几天后,口径极其一致的消息却是传了回来:

  “电子世界飞船遭到萧晨袭击坠入海底,全体因海底水压被困海底,预计几个月内无法出来。”

  这个消息来的极其突然,但是所有前去探索情报的人员却几乎一致的提供了这个信息,这和之前混乱甚至矛盾的信息状态完全不同。

  从这个情报来看,电子世界似乎已经和僵尸世界开始大战,而且僵尸世界还胜利了。

  但是面对这样的信息,徐锋却也是非常的干脆果断:

  “所以不能让我们进入希尔伯特空间的大新闻都是耍流氓,不可信。电子世界再怎么惨,机械世界再怎么惨,只要我们还是在限定域里,这些新闻就别去管它。”

  这招以不变应万变,似乎从根源上彻底堵死了朱清云的所有计谋。而多少让人欣慰的是,风情世界和平凡世界似乎也有差不多的想法。

  同样都抱着大新闻不可信的信念,我们这三个世界本来能够暂时维持下已经缩水了的联盟,理论上,如果我们就这么搞封闭,那么我们这个联盟一直持续到第二个月结束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但是,这种微妙的平衡最终却被一个意想不到的信息给打乱了步调,那个信息的内容是:

  “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已经被僵尸世界找到。”

  各种意义上来说,这则信息实在是太狠了,它几乎直接就刺中了我们这个联盟的核心,而且一下子就让我们陷入了安全困境之中。

  平凡世界没有世界之书,是我们这个联盟一直以来最薄弱的地方,也是导致我们不能通过互换世界之书达成更铁的联盟的根本原因之一,而现在随着这个消息的出现,我们之间的不信任度,一下子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直以来,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都是和雪绮的安危有着密切的关系的,而杨建东又以雪绮作为他的一切,按照平凡世界队员的想法,既然攻略了雪绮就攻略了平凡世界,那么雪绮,对于杨建东来说,就是整个世界,而世界之书毁了的话,雪绮也会死掉,就算杨建东他们能够通过加入其他世界保住自己的性命,但是杨建东却也不肯牺牲自己女儿的性命。最后的结果,就只有一个。

  那就是,杨建东提出了要离开限定域的要求。

  他,要退出联盟。

  但是面对这一则信息,徐锋却是斩钉截铁地道:

  “假的,不可信。”

  可是杨建东却还是坚持要离开,面对固执的杨建东,徐锋也是非常无奈,只好开出了条件,要么杨建东离开这里,要么就是让他一部分人加入我们,但是我们却不能帮他们寻找世界之书,因为这有可能是个陷阱。面对徐锋不负责任的态度,杨建东火气越来越大,甚至直接指责徐锋说这是徐锋一开始就在坑他们平凡世界。而萧十一郎也开始表示要帮助杨建东他们找到世界之书。

  “大难临头各自飞。说到底这个结盟也不过如此!我也算是看透了!麻烦你们开路吧!我现在就走!”杨建东冷笑着说。

  坐在徐锋身旁的胡梓欣反讽道:

  “还大难临头各自飞呢。我说,你们平凡世界又做了什么?除了在这里取得保护之外,你们又表现出什么本事过?屁本事都没有吧?说到底就是一帮在我们这里蹭饭求保护的,我们好歹也保护了你们这么些日子,现在就翻脸不认人,拍拍屁股想一走了之啊?到底是谁不要脸,我想有脑子的人都看得出来吧,杨老板?”

  徐锋道:

  “看来这次我是拦不住你们了……算了,既然你们都执意要打开限定域的话,那么……我只能用我们的特殊方式限制你们了。杨先生,萧十一郎……你们现在开始,谁都不准动,都要听从我们游戏世界的安排。杨先生……请你,坐下!萧十一郎,麻烦你也不要轻举妄动!”

  话音落下之间,杨建东和萧十一郎一伙人的身体就好像被某种看不见的力量给约束住了一般,再也动弹不得。

  “徐锋,你做了什么!?”

  徐锋平静地道:

  “冷静点。只是之前在和你们签订结盟协议时稍微动了一点必要的手脚。防止现在的情况发生而已……萧十一郎,杨先生,你们……就躺到这一轮游戏结束吧。”

  下一刻,杨建东和萧十一郎的身体猛地从椅子上翻到了下去,重重落在了地上!

  徐锋平静地看着满脸怒意的杨建东,眼看一切都要告一段落,可是就在下一刻,一名情报人员却是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面色焦虑地道:

  “徐总,气象监控中心那边监控到领域内的空气密度在急剧下降!再继续下去,马上这里就有可能会变成一片无法住人的真空区!”

  “什么?”徐锋的脸色变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空气得不到补充……”情报人员说道,“防护罩外面的区域也变成了真空,一旦打开防护罩,空气就会往外泄露……一开始还看不太出来,但是如果打开次数多了,空气就会向外泄露越来越多……”

  “原来……这才是朱清云真正的目的么……难怪他故意放出那么多大新闻,引诱我们派出侦察兵去探查情报,原来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放空我们内部的空气……呵呵,真是……一个漂亮的布局啊……”

  徐锋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而我也是试着深深地吸了口气,果然,我感觉到了些许的胸闷,虽然大口吸气,却感觉到自己的肺像是什么都没有吸进来似的,空空的一片。

  徐锋看向了一旁的士兵道:

  “去拿氧气罐来。”

  士兵道:

  “就算拿了氧气罐,但是如果限定域内的气压持续下降的话,因为气压过低,我们也会无法正常生存!而且,限定域内的人员众多,氧气罐的数量并不足以支撑所有人的生存……”

  徐锋道:

  “我知道!氧气罐只是应急之举,接下来,我们要解除限定域!”

  很快,几组氧气罐就被提供了过来,率先给我们这些初始队员使用。但是限定域内的氧气含量却依然在不断地下降着。而且更为可怕的是,除了氧气的降低之外,我们还检查到了限定域内有大量的水花泄露进来。

  到此,徐锋终于明白了朱清云在外面的所作所为。

  “朱清云在我们的限定域外又罩上了一层利维坦的限定域……”戴着呼吸罩的徐锋咬牙切齿地道,“两层限定域中间是一片低气压,甚至接近真空的区域,所以我们的通道打开后,内部的空气才会慢慢地泄露出去……这说明,在我们的这一层限定域之外,必然就是等候多时的利维坦!而更可疑的是,我们这些天来派遣到了外界去的侦查员却都没有发现利维坦,这根本不可能,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

  “就是……我们的侦查员,其实都是被朱清云的幻瞳,或者美梦号上的奥丁系统修改了记忆,传回来了假的情报?”我问道。

  “没错。”徐锋点了点头,“什么帝法死了,美梦号沉没,萧晨和电子世界大战,都……假的情报。因为我们的情报员根本连第二层限定域都没有走出去过,也就是说他们一离开我们的限定域,就被埋伏在出口处的朱清云控制住了,他们都被灌输了虚假的记忆!”

  徐锋的回答让我震惊,但是却也是最符合当下情况的判断。

  徐锋道:

  “利维坦想要一直维持用第二层限定域包围我们,就必须要做到它自己也呆在第二层空间之中,这就意味着,现在如果我们立刻解除限定域,就是进攻利维坦,而且对朱清云的幻瞳发动袭击的最佳机会!”

  因为徐锋之前利用了游戏作弊的方式操控了风情世界和平凡世界,所以接下来,徐锋先让夜桂梅和顾倾城继续维持着限定域,而让王菲、齐妙和花小懒一起走出限定域,对利维坦发动袭击,阻止朱清云对我们的这种包围行为!

  这种出击的方式是先让夜桂梅继续保持着外围的限定域,之后让顾倾城在夜桂梅的限定域内部打开一道限定域,之后再在顾倾城的限定域内壁上开个大口子让王菲三人组出去,之后再让顾倾城把限定域关闭,再把夜桂梅的限定域打开,让处在两个限定域夹层的王菲三人组出去对外面的利维坦发动袭击。

  理论上来说,除非等候在外面的是萧晨,否则,王菲三人组断然没有打不过的道理。

  但是让我们所有人都吃惊的是,当王菲她们冲出了限定域之后,利维坦和朱清云他们却是在第一时间选择了解除最外层的限定域,就在利维坦将限定域解除那一刹那,数百上亿吨的水,就如同大海一般从她们的头顶上狠狠砸了下来!骤然宣泄而下的恐怖水流让王菲她们本能地采取了防御措施,而利维坦等人则是趁着这个时机突然间消失在了外面,很显然,他们是利用强制性传送的方式逃走了。

  这些从上方倾灌下来的海水显然是利维坦制造出来的,而更大的问题是,这海水的数量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甚至已经完全把我们所在的限定域外围给包围住了。

  利维坦的能力是把陆地变成海水,而朱清云,则是直接趁着我们封闭限定域的时候,在我们的头顶上盖了一片陆地!而当这片陆地变成海水的时候,我们就彻底被海水包围了!

  这就导致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把王菲他们召集回来,就必须要打开夜桂梅的限定域,可是一打开限定域,海水就会跟着一起灌溉进来。我们内部的空气中氧气本来就已经不多了,如果外面的海水再跟随着王菲他们打开限定域的时候猛然宣泄进来,那么势必就会瞬间把我们限定域内的所有建筑和基地全部吞没!!

  而如果让王菲她们恢复成普通人的话,倒是可以减小宣泄口,但是问题在于,变成人形的王菲她们,以人肉之躯胳膊不可能承受住海水的挤压!

  一时间,王菲三人组,居然就这样被困在了限定域外面无法进入,而夜桂梅,也只能继续保持着限定域关闭的状态,无法放她们进来!

  朱清云,居然制造了一个完美的隔离囚笼,把徐锋派遣出去的怪兽组合和我们内部的基地人员隔离在了两个世界里!

  “完蛋了……”周梦丹呆呆地看着氧气罐里逐渐下降的氧含量,眼泪汪汪地发出了绝望的哭声。“我们……都要死在这里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