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四 第三团队/陈东青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因为从美梦号内飞出的僵尸实在是太多太多,我已经分不清里面到底有没有电子世界团队的人了,但是那些飞出的人,我想基本上没有希望活下来,就算活下来,他们也不可能有什么逆转的机会了。

  乾坤已定。

  可是,就在大概穿过平流层时,我却是从美梦号的残骸内部听到了一道猖狂的笑声。

  下一刻,一台巨大的人形机甲突然间从美梦号的内部跳跃而出,落到了美梦号的船顶上,和我相对而视。

  我惊愕地睁大了眼睛,但是这台巨大的人形机甲却是突然间抬起了它那巨大的手臂,对着我接连发射出了数量惊人的导弹!

  而一道猖獗的笑声也是在天空中弥漫开来。

  “真是可惜啊,没想到,本王刚弄到手的玩具被你们砸了。”人形机甲发出了一道猖獗的笑声。

  “你……”听到这猖獗的笑声,我的心骤然一缩。“你是帝法!?不可能……你不是被朱清云给……”

  人形机甲狂笑着道:

  “是啊。本王早就已经占领了美梦号了,没有料到吧?愚蠢的朱清云死都想不到,本王的本体并不是被他砍了脑袋的那具哥萝莉的尸体,而是这具装着芯片的高达啊……”

  帝法……!?

  真的是帝法吗?我不太确定,至少眼前这台机器人怎么看都不像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帝法。但是……这狂妄的口吻却是让我有些不由得相信。

  “帝法!”我咆哮一声,挥舞着重拳向着帝法轰击而去,但是高达帝法却是突然间纵身向后一跳,在第一时间抬起了金属臂冲着我发射了一枚炮弹,借着炮弹的反推力,帝法那笨重的金属身体向着一侧滑行了一段距离,拉开了和我之间的距离,用他那泛着金属光泽的眼睛注视着我。

  “能够做到这一步,你们的确不简单,让本王刮目相看了。”帝法冷漠的声音传开,“不过……本王玩够了,也不想再继续跟你们玩下去了……那个叫哥萝莉的胆小鬼虽然没什么胆子,但是不得不说,脑子还是有的,给本王留下了一个最后的杀手锏……永别了。”

  帝法的话音落下间,他猛地向后一跳,笨重的身体顿时随着美梦号飞船周围的气流吹刮了出去,消失在了远方!随着一道光圈一闪而过,我再也看不到帝法的身影了。

  看着那消失在空中的帝法,我本想要追上前去,但是帝法在逃离之前,却似乎冲着我丢了什么东西,我本能地伸手一抓,下一刻,一道怪叫声响了起来:

  “哇啊啊啊……救命啊救命啊……老子快要死啦……”

  我一愣,定睛一看,居然是平凡世界那个叫张木易的男子,听说他之前被朱清云给抓了,变成了电子世界团队里的成员之一,现在却被帝法给抛弃了。

  “哇哇……别杀我啊千万别杀我啊!”张木易在我的手掌心里怪叫着,“我……我还有用的!我知道电子世界的很多秘密和信息,杀了我你就不知道了!所以千万别杀我啊!我、我愿意加入你们,做你们的队友啊!”

  看着像是老鼠一样在我的手指间怪叫的张木易,我心头一愣,然后握紧了他。不管怎么样,这个男人对于我们还有利用价值,先把他留着以后说不定有用。

  虽然抓了张木易,但是帝法却是已经逃跑了,也不知道他逃到了哪个世界,看来暂时是追不上了,我只能够放弃。

  就在我捕捉到了张木易的同时,美梦号也发生了惊天的大爆炸,比之前在太空中更为剧烈的爆炸在美梦号的内部发生,看着它弥漫而来的火光,我纵身一跃,向着更远的高空之中跳了出去。

  而在与此同时,从我头顶上方追逐而来的利维坦看着在空中如同红色玫瑰花一般炸开的美梦号,也发出了一阵愤怒的嘶吼声!

  利维坦带着流血不止的的断尾俯冲下来,但是当它冲到了美梦号面前时,美梦号却已经彻底解体,当空炸成了万千的碎片!

  曾经让多个世界头痛无比的电子世界美梦号飞船,就这样,永远永远地化为了碎片,不复存在。

  成为了永远的历史。

  美梦号内有多少人逃走?又有多少人活下来?我已经不知道了。但是不管怎么样,电子世界稳操制空权的时代,已经在美梦号爆炸的那一刻,彻底终结了。

  钢铁王座的时代之后,黑暗星云的时代,也终于结束了。

  但是,我想电子世界的队长应该还没有死吧。毕竟,美夜子还没有来宣布第二轮游戏的完结呢。

  看到炸成了碎片的电子世界飞船,利维坦伤心欲绝地发出了嘶吼声,它在空中环绕着美梦号飞舞了几圈,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该做什么一般,迷茫地在空中打着转,而就在接下来,从头顶上方落下来的萧晨也终于追上了利维坦,利维坦刚刚转到了萧晨正下方的区域时,它那刚刚开始重新生长出一截的断尾就再次被萧晨给抓住了。

  利维坦惊恐地扭头看着萧晨,似乎才回过神来,下一秒,它下意识地开启了光圈,连同萧晨一起传送出了这个世界!

  看着和利维坦一起消失的萧晨,我大吃一惊,生怕萧晨中了陷阱。因为我已经无法在这个世界里感受到萧晨的存在了。

  我大惊失色,我下意识地能够想到的就是萧晨可能被骗到了游戏世界!因为那里是其他怪兽的所在地!如果真是这样就糟糕了!

  于是我急忙也跟着一起传送,在第一时间逃到了游戏世界。

  当我的视线再次变得清明起来时,我看到的,是在不远之处如同泰山一般稳稳站立着的萧晨,而在萧晨的面前,则是倒着只剩下了半截身体的利维坦。

  利维坦就像是一条泥鳅一般痛苦地在地上打滚,浑身都是鲜血,很显然,为了摆脱萧晨的身体,利维坦在关键时刻再一次把自己的尾巴弄断了。

  而在利维坦更前方的区域里,我看到有三个怪兽正傲然站立着,那分别是火巨人、巨虫和那条土黄色的夔龙。

  而在三只怪兽的后方,则是一个完全封闭的黑色限定域,很显然,并不是所有的怪兽都开启了限定域。只不过,这个限定域此刻正浸泡在海水里,被满满的海水包围着,而火巨人等三个怪兽,则是飘浮在海面上的。

  看到了浑身浴血的利维坦,三个怪兽似乎是吃了一惊,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大概是因为担心这些怪兽有陷阱会突然合体,萧晨也没有冒然靠近,而是拉开了一段距离观察着。

  而看到没有继续发动攻击的萧晨,利维坦也是尖叫着突然向着远处的火焰巨人冲了过去!

  火焰巨人为首的三个怪兽大吃一惊,但是利维坦却已经冲到了火焰巨人它们的面前,突然间用它那长长的身体卷住了三只怪兽,然后喊道:

  “救救我!电子世界已经毁灭了,我是淑宝啊!我不受到他们的控制了!”

  “淑宝……?”火焰巨人呆呆地看着利维坦,半信半疑。

  利维坦的话语显然是让三个怪兽愣了一下,而就在下一秒,利维坦突然间开启了光圈,然后四只怪兽同时消失在了光圈之中!

  萧晨攥紧了双拳,仰头望着消失在了游戏世界的四大怪兽,微微眯起了双眼。

  “萧晨!”我冲着萧晨喊道,“你没事吧?”

  萧晨微微偏头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前方依然沉浸在海水中的限定域,道:

  “我没事。她们逃走了,回僵尸世界吧。”

  看到萧晨没有事,我终于松了口气。下一刻,我和萧晨一起开启了光圈,然后传送回到了僵尸世界。

  这一场前所未有的太空奇袭,就这样,最终以美梦号的坠毁,利维坦的逃亡,以及帝法的复活告下了一段落。

  我和萧晨回到了僵尸世界,在到达了僵尸世界稍作整顿和休息后,萧晨直接把抓到手的张木易先送去了平凡世界走了一趟,把他身上可能携带的各种毒物、危险品和其他世界的规则都洗个了干净,然后又重新给抓了回来,安置在了上百米深度的地下防空洞的囚室之中,而且把他五花大绑,避免他暗中逃跑。

  “别啊……我什么都交代……我什么都交代……”被捆绑在电椅上的张木易根本没有任何抵抗的意思,他直接就开口打算把他知道的所有内容都给交待出来,“我可以把我知道的全部信息都告诉你们,我也是初始队员是吧?对你们还是有点利用价值的……除了喜欢玩女人泡妞之外,我也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求求你们不要杀我……”

  张木易青着脸看着我们,双眼暗淡。和我印象中的张木易比起来,眼前的这个张木易显然要瘦了很多,很显然,这段时间里,他过得也是非常的艰难,导致了体重大减,而且估计也没有少受折磨。

  变成了人形的萧晨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衫,一头乱发蓬松,他可没有跟张木易废话,直接一脚踩在了张木易的胯间,然后一手拿着一小罐酒往嘴里罐,一边冷冷地看着张木易,道:

  “我没有时间跟你废话,接下来的时间,我问,你答,答错一个字,你胯部中央的东西少一厘米。”

  张木易顿时吓得脸色由青转白,他连连点头,满脸堆笑道:

  “我肯定回答,肯定回答……我说的肯定都是真的,绝对不会骗你们……”

  “你只要回答就行。至于你的话是不是真的,我自己会判断,你获得的情报也有可能是朱清云事先给你用来欺骗其他人的假的信息而已。他很擅长玩这一套。”萧晨淡淡地道。

  说起了朱清云,张木易顿时咬牙切齿地道:

  “就是啊!那个四眼仔最擅长的就是这一套了,别看他人长得老实,可是内心可是阴险恶毒地很呐!我早就想把他给千刀万剐了!”

  萧晨直接飞起一腿,把张木易给横扫在了地上,然后萧晨仰头冲着喉咙灌了一大口酒,道:

  “别说多余的废话。我没时间听你叨叨。”

  被踹翻在地的张木易吓得瑟瑟发抖,他连连点头,眼中含泪地道:

  “是、是……我不敢废话了,绝对简单干练,有一说一,有二说二……”

  接下来,在萧晨的逼问之下,张木易的确是一五一十地将他所知道的信息都说了出来,按照张木易的说法,他自从帝法倒台之后就被电子世界给逮捕了,在那之后,他就被朱清云给囚禁了起来,扫描了记忆,但是朱清云却并没有把他放进缸脑里,原因是在帝法入侵电子世界的过程中,帝法虽然被砍了脑袋,被装入了缸脑之中,但是帝法却在罗荣的一台高达之中安装了爆炸装置,在罗荣被擒拿之后,罗荣的那一台高达发生了爆炸,似乎炸死了电子世界的成员,导致了电子世界的初始队员减少,所以朱清云不得不让张木易活着来替代减少的初始队员传送美梦号。

  但是朱清云却是对张木易采取了信息封闭原则,张木易对电子世界的信息所知实在是很少。朱清云到底有什么战术,张木易是一概不知,不过按照张木易的说法,当电子世界的队员也不是没有好处的:

  “那就是可以玩女人啊……妈的,朱清云虽然不给老子什么信息,但是给老子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飞船里的美夜子复制人老子玩了差不多有十个八个,其他世界的女复制人老子也快要玩吐了,太tm爽了……说实话,只要你们能够提供那么多女人,我一定忠心耿耿替你们办事,绝对不会背叛你们!傻子才会背叛啊!”

  张木易一边舔着嘴唇一边两眼发光地道。

  萧晨掐住了张木易的脖颈,道:

  “别废话,继续说,后来发生了什么事。”

  张木易想了想后,道:

  “在一台高达发生了爆炸,炸死了友军之后,朱清云好像让僵尸把剩下的那一台高达给包裹了起来避免也发生一样的事,在那之后,朱清云就开始对高达的技术进行了研究……但是后面的事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就是在你们来袭击之前,朱清云飞船里的奥丁系统突然显示不再服从朱清云的命令,然后在美梦号的显示屏上,显现出了帝法的脸……帝法说他的人类躯体的死亡只是一个陷阱而已,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利用生物芯片入侵奥丁系统,然后帝法就接管了整艘美梦号,然后还控制了里面的所有机器人和设备……”

  萧晨眯起眼问道:

  “那朱清云他们呢?如果帝法真的接管了美梦号,他会给朱清云他们逃跑的机会?”

  张木易道:

  “朱清云他们好像是利用了强制传送的方式逃走了吧……朱清云他们通过放弃电子世界权限,加入美女世界,然后让美女世界的队员在其他世界的方式强制逃出了美梦号,本来嘛,我之前也是加入过美女世界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朱清云逃跑前又把我给踢了出来……所以就被留在了飞船上了,然后帝法就利用高达的躯体复活了,思想通过芯片寄生在了机器里……不过如果他能够拿到复制人技术的话,重新造一个身体也没什么难度吧……”

  “这么说,朱清云在美梦号爆炸之前就已经逃走了么……”萧晨眯着眼,又往嘴里大大地灌了一口酒,然后道,“可是美梦号摧毁,理论上来说,奥丁系统也一起摧毁了,那么电子世界就已经毁灭了,为什么现在电子世界还依然存在?上帝游戏没有中止?”

  张木易道:

  “这个……我其实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知道奥丁系统有两个系统,在爆炸的美梦号上的只是其中一个A系统,其实还有另外一个B系统,朱清云早在之前就把B系统给送走了,同时送走的还有美梦号上的一些缸脑系统,复制人跟一部分技术……这些东西,可能是在月球背面,也可能是在小行星上,火星上,木星卫星上啥的,也可能是在别的哪个世界的角落吧……”

  我咬了咬牙,道:

  “难怪美梦号爆炸后电子世界没有毁灭,原来他早就已经把一部分资源和技术转移到了其他的地方……万一他们转移到了月球背面,那就真的麻烦了,我们根本追不上了……”

  萧晨瞥了我一眼,道:

  “张木易的话并不能全部相信。他提供的信息之中有一部分对于电子世界的安全性非常关键,朱清云会把这么重要的信息告诉他,本身就非常的可疑。不过从概率上来说,朱清云现在逃出了美梦号这一点是可信的,而且电子世界的资源并没有完全耗尽,也是可信的。事实上,你也可以理解为朱清云没有能力把资源搬运到月球上所以故意留下了张木易让我们认为他的避难所在月球从而不会花费精力去搜寻他的下落,从而为他接下来的行动争取时间。”

  我皱眉道:

  “原来是这样……”

  萧晨重新看向了张木易,道:

  “那么,你对哥萝莉的思想的了解程度有多少?既然你说电子世界逮捕了哥萝莉,那么必然也就扫描了他的思想才对,那么,为什么朱清云会不知道帝法的芯片在高达内的事?机械世界并没有扫描记忆的科技吧?就算用游戏规则强制性遗忘,但是如果靠电子世界的缸脑技术,还是可以把人的潜在记忆扫描出来。朱清云会不知道帝法潜入美梦号这一点,非常不可信。除非,机械世界隐藏了记忆删除的科技。但是如果机械世界有删除记忆的科技,却没有删除你这种平凡世界的成员的记忆对你进行脑控,这又非常不可思议,在战术上很不合理。”

  张木易有些紧张地道:

  “可……可就是这样的嘛……大概,是因为帝法的生物芯片其实早就已经入侵到了奥丁系统里潜伏着,所以奥丁系统扫描哥萝莉大脑的时候,帝法操控的奥丁系统隐藏了哥萝莉那部分的信息。”

  萧晨道:

  “这样说得通。但是如果帝法入侵了奥丁系统,那么当时电子世界就已经完败了,除非朱清云早就已经把奥丁B系统在帝法入侵之前就藏到了其他地方。而在帝法入侵之前,帝法因为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他可以进攻到世界的任何地方,因此……朱清云能够藏奥丁系统B的地方,就只有帝法攻击不到的地方。”

  “月球背面。”萧晨淡淡地道,“奥丁系统B,就被朱清云藏在月球背面,可能就是美女世界的月球背面。”

  “厉害啊……”张木易错愕地道,连连夸赞道,“不愧是僵尸世界的智者,这么轻松就推理出了朱清云的动作……我对你的佩服如滔滔江水源源不断啊大哥……”

  萧晨道:

  “别废话,继续说,电子世界从哥萝莉的思想之中读取到了什么?”

  张木易深深吸了口气,道:

  “其实……我也不太确定这个思想到底是什么。但是我多多少少有点耳闻……那就是,‘天地大碰撞’计划。”

  萧晨眯起了眼睛:

  “天地大碰撞计划?什么样的计划?”

  张木易点了点头,道:

  “这个计划是朱清云从哥萝莉的大脑里读取出来的,早在第二轮游戏开始的时候,哥萝莉就已经开始暗中进行这个计划了。他写了一篇论文,提出了这个思想。朱清云说,这个哥萝莉,虽然看起来软弱简单,但是恐怕是比帝法更恐怖的存在。哥萝莉在他的论文里说,如果把机械世界所有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全都送到太空中,因为太空中接近绝对零度的低温,所有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就会凝结成一团巨大的金属物,也就是一个直径超过五百公里的巨大的固态金属球,然后再利用这个固体球撞击地球的话,就足以毁灭任何世界。”

  听到张木易的话,萧晨整个人都一阵踉跄,险些摔倒在地,我看到萧晨的脸色刷的变了,很显然,他是真的被这个战术给震撼到了。

  “利用液态金属机器人结合成固体球……居然是这样的战术……”很显然,萧晨完全震撼了,“但是理论上说得通,在低温下,冰块的硬度都堪比钢铁,别说是金属机器人,就算是直接把海水送上低温的太空中,都会变成一个硬度惊人的巨大的冰球,足以撞毁地球……只不过冰球的结合力并不如液态金属机器人的聚合体罢了。”

  听到了萧晨的惊叹声,我也是忍不住道:

  “萧晨,在之前帝法出现的时候,他就对我说,他要实行哥萝莉的计划,还跟我说了‘永别了’三个字……”

  萧晨深深地吸了口气,我看到他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萧晨扶住了额头,道:

  “难怪帝法会这么毫无顾忌地把他的战术告诉陈东青你,因为……他的准备都已经完成了,这个计划会不会被别人知道,对帝法来说,已经不再有任何的影响了……天地大碰撞么……呵呵……”

  我有些怀疑地问道:

  “可是这天地大碰撞计划,至少需要直径五百公里的球体吧?机械世界……有那么多液态金属机器人吗?我听说……把全世界的人类变成液体放在一起,直径也就几百米而已……”

  萧晨摇了摇头,道:

  “可以只做一个外壳,用金属做一个外壳,里面都是海水,变成冰块的海水,这样就可以保证硬度,也可以保证质量。当然……理论上,想要碰撞地球的话,还需要巨大的动量才行,机械世界不可能有推进器能够提供那么大的动量让小行星撞毁地球的。”

  张木易摇了摇头,道:

  “不,可以达到那样的动量的……哥萝莉在论文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这不可能!”萧晨的语气有些变得粗重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让那么巨大的小行星达到那么大的动量?就算有,要建设那样庞大的推进器,也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

  张木易摇了摇头,道:

  “不,不需要那么大的推进器,只需要利用风情世界的怪兽或者僵尸世界的巨人僵尸就行了。哥萝莉说,僵尸从人变成巨人的时候,身体会以惊人的光速膨胀,那个时候,利用僵尸在太空中瞬间膨胀的撞击力,就可以从太空中不断地撞击小行星,让它速度不断增加……甚至,达到接近光速的地步。那个时候,小行星打穿地球,就跟铁棍插入奶酪一样轻松。”

  那一刻,萧晨整个人都僵住了,我看到他睁大了眼睛,喃喃地道:

  “原来如此……难怪……难怪哥萝莉可以攻略第一轮游戏,能够想出这样的方案,这个家伙……真是个天才。第一篇论文终结了机械世界,第二篇论文……他想要结束所有的世界么……”

  我问道:

  “这会不会只是虚张声势?”

  萧晨摇了摇头,神色焦虑地道:

  “不,很有可能已经成为现实了……如果帝法早就入侵了奥丁系统,控制了美梦号,为什么他要到受到袭击的时候才坦露自己的身份?因为要让天地大碰撞计划实现,小行星必须距离地球足够远,才能够获得足够的时间和距离进行加速,而能够达到这个距离,只有美梦号……帝法之所以藏这么久,是为了利用美梦号先达到遥远的太空深处,得到能够放置小行星的太空地图坐标……而现在,帝法的野心,已经达到了。这才是帝法冒险入侵美梦号的真正原因,他并不傻,事实上,一开始,他可能考虑到了朱清云杀死自己,然后自己入侵美梦号的可能性,从而利用美梦号来实行天地大碰撞计划。”

  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了起来。

  万万没想到,机械世界最大的麻烦,竟然不是帝法,而是这个和帝法曾经共用一个身体的哥萝莉。

  “等一下……萧晨,你不是可以操控僵尸病毒吗?只要你能够控制好僵尸病毒的话……那么小行星不就不能够加速了吗?而且利维坦似乎也被风情世界的怪兽们抓走了,现在……帝法根本做不到对小行星的加速吧?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帝法也做不到毁灭我们的星球吧?”

  萧晨摇了摇头,道:

  “不……这些天来,我一直无法明白的一点,就是朱清云为什么在我们的地球轨道附近布置了那么多的陨石,现在……我明白了。那是为了利用陨石作为遮蔽物,遮挡住后方太空中高速靠近的小行星……所谓的陨石和无数的太空尘埃,仅仅只是一个用来阻碍我们观察小行星的幌子而已……”

  “这……不会吧……这么说,难道说……”

  “估计小行星已经在向我们靠近了吧。”萧晨叹息道,“早在之前,恐怕朱清云在读取了哥萝莉的战术思想之后受到了启发,就开始利用机械世界的资源准备起了天地大碰撞战术,但是他没有想到帝法早就占领了美梦号,现在,美梦号一毁,利维坦跑了,反而被帝法给捡了便宜。我已经派遣非初始队员去太空小行星带进行观察了,估计很快就能够有报告出来了。”

  果不其然,就在萧晨说完这句话之后没有几分钟,一名我们世界的非初始队员就跑回到了地下基地,向着萧晨汇报情报道:

  “报告,猎户座方向的星空中发现了一颗向着地球急速靠近的不明天体,其直径可能超过五百公里。预计一周之内撞击地球,目前速度还不明确,但是估计超过了每秒一千三百三十公里,甚至可能达到每秒两千公里。”

  “两千公里,直径五百公里……”萧晨的眼睛骤然睁大了几分,“正常陨石的速度也就只有每秒十五公里,毁灭恐龙的陨石直径也就十公里……这样的速度和体积……”

  “足以将地球彻底毁灭。”情报员一脸严肃地道,“根据我们计算机团队的模型推演,地球上的大陆将全都彻底被击碎,整个地球都将变成一团炽热的岩浆,地壳彻底崩裂,地幔的岩浆喷涌而出,在数百米的高空飞溅,就像太阳表面一样,整个世界化为滚热的火海,没有任何生物能够幸存下来。”

  听到情报员的汇报,我的大脑嗡地一响,眼前一黑,整个人都像是脱力一般倒了下去,什么都不知道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