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三 第三团队/陈东青线⑩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在心中暗暗地出了一口气。

  萧晨就是这样的人。经过这段时间来我对各个队伍的指挥者的了解,我大概了解了一些他们的性格特征。朱清云的性格特征,可以用一个“精”字来形容,他对任何事都有极其缜密繁复的计算。而帝法,则是“狂”,他的每一次举动,都是极其的惊人,大开大合,打得人措手不及,让人计划赶不上他的变化。而徐锋,则是“诈”,虽然徐锋从来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但是我也知道他是个不简单的人,他的底牌非常多,擅长的也是各种心理战术以及对规则的理解和各种高超的欺骗手段。而萧十一郎,则是“灵”,虽然他似乎除了惊人的记忆力之外没有什么太过惊人的建树,但是他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战场指挥员,能够临场发挥,在关键时刻逃脱。而萧晨,则是一个“狠”。不管是对于自己还是他人,萧晨都狠心到了极点,甚至豁出自己和全世界人的性命都在所不惜。这种狠,真的是会让人毛骨悚然。

  自我毁灭战略的提出,让我对萧晨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至少,他这个战略在逻辑上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如果亚狼帮真的知道朱清云要用陨石来进攻我们的世界,那么如果我们真的选择了自我毁灭,那么下一个将受到袭击的,将是他们的世界,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也的确不可能期望我们的世界毁灭的。

  本来,这个战略都已经让我松了口气了。

  但是,随着一件事的发生,我却再一次紧张了起来。

  那就是,电子世界不单单在我们的世界的高空之中部署了大量的星际台阶,居然在游戏世界、风情世界的高空之中都部署起了大量的星际台阶。

  也就是说,朱清云似乎根本就不在乎什么自我毁灭战略,难道说……他想同时用陨石打击所有的世界吗?

  萧晨道:

  “游戏世界和风情世界是很难一时间毁灭的,因为他们有限定域存在,就算星球毁灭了,如果把一部分民众藏在限定域之中,至少可以保证文明不毁灭。按照上帝游戏的三条规则之一,除了世界之书、队长死亡之外,第三条胜负判定规则就是世界的毁灭,这一条规则虽然比起前面两条要更加模糊,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如果一个世界的全部民众都死亡了,那么胜负就肯定确定了。因此每个队伍至少都会保存一个自己的世界的民众活着。朱清云想要摧毁其他世界,尤其是风情世界,没有那么容易。”

  萧晨的话说的也没有错。至少,如果不是主动自我毁灭的话,朱清云一时间想要毁灭其他世界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虽然说是困难,但是也不是不可能,万一风情世界的限定域打开了的话,里面的人就有可能死亡,如果里面的人死亡了,那么朱清云的威胁自然就还是会有用的。

  就目前来看,朱清云的计划应该还是在太空布置星际台阶而已,因为就目前的散乱的陨石数量,还不足以给地球一次致命的打击,一来数量太少,二来体积和质量都太小了。如果朱清云想要靠陨石给地球致命一击的话,他必须要直径数百公里的超大陨石才行,但是那么大的陨石需要很大的力量结合在一起才行,而靠一块块小陨石组合起来的陨石堆显然是很容易瓦解,不可能做到的。

  但是让我和萧晨都有些意外的是,在天空之中布置了少量的小行星之后,电子世界居然就没有了动静。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没有再在我们的世界里感受到朱清云的存在,朱清云也没有继续在我们的世界天空安置星际阶梯了。

  而根据我们得到的情报,朱清云的美梦号似乎前去了游戏世界,与此同时,他们的利维坦也已经包围了亚狼帮所在的限定域,很显然,朱清云是想要对亚狼帮下手了。

  “难道朱清云在我们世界放了这么多的小行星之后,就这么完事了吗?”我有些不敢置信地道,“难道他就不采取什么别的动作了,要直接对亚狼帮下手?朱清云到底想要做什么?我已经完全看不懂了,萧晨,你能够看懂他的意思吗?”

  萧晨沉默了一阵,道:

  “根据反馈得到的情报,朱清云把亚狼帮的限定域所在的地面都变成了海洋,很显然,他是想要对亚狼帮下手,把他们彻底给封死在限定域的内部,一旦亚狼帮的限定域打开了,那么他们就会被海水给冲垮,最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导致空气和资源的短缺。朱清云也许有了某种让亚狼帮打开限定域自取灭亡的方法。”

  “让亚狼帮……自取灭亡?”我惊悚地道。

  “这是对自我毁灭战术的反向利用。”萧晨说道,“朱清云先是在各个世界布置小行星,让我们知道他要毁灭我们所有的世界,他也有那个能力做到,从而让我们陷入自我毁灭的选择之中,而现在,他又对亚狼帮发动了袭击……这个意义上来说,他有可能是在故意反向利用自我毁灭战略,引诱我们对亚狼帮施以援手,因为亚狼帮毁了,对我们也没有好处。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话,那么朱清云就真的很高明了。”

  我惊愕道:

  “那么我们……现在该对亚狼帮施以援手吗?”

  萧晨突然笑了起来:

  “没有必要,就让朱清云跟亚狼帮的人先玩一会儿吧。事实上,朱清云看似算无遗策,但是他算漏了最最关键的一步,而这一步……将会导致他所有的布局都走向崩盘。他现在的所有计划,我都已经一清二楚了。而我……已经走在了他的前面。”

  语毕,萧晨他居然缓缓地站了起来,山岳一般的躯体屹立在广阔的大地之上,然后他仰望着天空,道:

  “陈东青,你知道吗,上一次美梦号来到我们的世界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什么事?”

  “我发现,通过僵尸的信号感应,我发现美梦号的内壁,是靠我们的僵尸拼凑起来的。也就是说,美梦号其实在和帝法的战斗当中受了损,有些地方破了洞,那些洞口,是靠着僵尸的肉壁临时打了补丁而已……”

  “嗯……居然有这样的事?”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点。”萧晨说道,“之前帝法败北之后,我就立刻让人打击和搜刮了美女世界以及其他世界帝法留下的矿区,把所有能用的能源、开发区、矿井都尽可能摧毁了,你还记得吧?除此之外,我还操控了美女世界以及其他世界的大量民众,是吧?”

  我一愣,然后点了点头:

  “没有错。”

  萧晨笑着道:

  “那么,也就是说,目前的电子世界,是极其缺乏人力和资源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所能够依赖的最大的人力资源和能源资源是什么呢?”

  我的大脑嗡地响了一下,道:

  “是……是巨人僵尸和僵尸们的躯体吗?”

  “没有错。”萧晨笑道,“目前电子世界的人力搬运、乃至飞船的燃料,都高度依赖我们的僵尸……而你不要忘了你爷爷留下来的那本《行脚录》里留下的最后讯息。我既有能力释放僵尸病毒,也有能力收回病毒……如果,我现在收回所有的僵尸病毒,那会如何呢?”

  听到这里,我的心重重地一震!

  我没想到,萧晨一直留着的后手,居然是这一招!

  先让电子世界对我们高度依赖,然后……一瞬间所有的体系,全部崩溃!

  “朱清云一直都不知道《行脚录》的存在。”萧晨说道,“我也从来没有施展过收回僵尸病毒的能力,甚至连你也不知道,因为《行脚录》已经被我毁了。所以……”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萧晨的意思。

  从一开始的送资源,到摧毁各个世界的资源,再到后来的隐忍,我万万没有想到,萧晨居然下了这么大一盘棋。每一个细节都是他的计划之一,缓慢的渗透,长久的隐忍,甚至一些让人痛苦的损失。

  都只是他计划的一个缓解。

  “可是……之前结盟的时候,不是要信息透明吗?”我问道。“朱清云应该会知道才对……”

  “不好意思……早在第二轮游戏开始没多久的时候,我就已经利用了游戏世界的规则封存了能够收回僵尸病毒这一点,而破解的唯一条件,就是当其他世界高度利用我们僵尸的时候才解开……现在,我的这条记忆,已经解锁了。而且,我还解锁了其他的记忆。包括我们之前队员的死,都是在我的布局之中。”

  听着萧晨自信满满的话语,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清楚地明白了一件事。

  朱清云,要完蛋了。

  我知道萧晨并不是一个会说大话的人,如果他真的说出了某个结论,那么十有八九就是真的了。在此之前,萧晨真正意义上的战术失利,也是只在平凡世界面对朱清云的时候,但是他现在的说话口吻,却似乎已经胸有成竹?

  “你……你要收回所有的僵尸病毒吗?”我紧张地问道。

  萧晨笑了一下,道:

  “这一点你不需要多问,因为等到下一次电子世界的美梦号再出现在我们世界的时候,就是朱清云末日到来的时候了。而且那个时候,已经不再会遥远。”

  萧晨并没有打算说出他的具体战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却是成竹在胸,因为我意识到他肯定是有着底牌。

  “确定吗?”我问道。

  “当然……”萧晨淡淡地道,“我的底牌……可不只一张。”

  萧晨的这句话终于让我给彻底放心了。我知道,现在对我来说,剩下的问题就只是等待命令罢了。

  等待关键时机的到来。

  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料到,那个时机居然比我所想象的,来的还要更快!

  几乎就在我和萧晨的讨论结束之后,游戏世界就传来了我们的探子的信息回报。

  根据探子的信息反馈,利维坦利用海水包围了亚狼帮的限定域之后,亚狼帮解除了限定域,并且派出了三只怪兽来擒拿利维坦,但是利维坦却在第一时间逃走了,离开了游戏世界。

  但是离开了游戏世界之后,电子世界的人又逃到了哪里呢?

  事实上,电子世界根本不可能逃回到平凡世界去,也不可能逃到电子世界去,他们能够选择的就只有美女世界、机械世界、风情世界和我们的世界。

  风情世界有亚狼帮的探子,可能性不太高。所以剩下的也就只有三个世界了。

  但是另外,我们的世界并没有新的僵尸和光点出现,从而也排除掉了我们世界的可能性。那么朱清云能够逃跑的世界,就只剩下了机械世界和美女世界。但是萧晨在美女世界早就控制了大量的僵尸,他们那边也没有回报,那么……最后剩下的,就只有机械世界了。

  朱清云,已经跑回到了机械世界。而从这一点来说,也可以证明帝法的的确确已经完蛋了。

  “朱清云去了机械世界……”萧晨说道,“如果他们真的已经拿下了帝法,那么现在去机械世界,也是完全合理的,因为那里来说对他们已经没有了最大的威胁……不过,他想要利用海水淹没亚狼帮限定域的计划,似乎是失败了啊……不过,他至少也做到了暂时打开了亚狼帮的限定域,把几只怪兽给关在了限定域外面,那么他现在就应该会采取措施才对……他会怎么做呢,有趣了啊。快点来吧,对我们下手吧……让我看看你还有什么本事……”

  就好像在迎合着萧晨的召唤一般,果不其然,就在朱清云逃离了游戏世界之后没有多久,我的脑海之中再一次浮现出了大量的光点,那些光点都代表着一个个的僵尸感染者,而根据光点的为止显示,此刻,朱清云的美梦号已经来到了我们僵尸世界的天空之上!

  “果然来了,呵呵……”萧晨发出了一阵嘲弄的笑声,然后他突然对我说道,“陈东青,接下来,是该你有所动作的时候了。”

  我的心头一凛,道:

  “我该怎么做,你说。”

  “等待美梦号在我们世界防止小行星的时候,你直接利用光圈传送,直接传送到美梦号的上方。”萧晨说道。

  “直接传送?那……那怎么可能做得到?”我错愕地问道。

  “当然可以。”萧晨说道,“因为,朱清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曹红鲤和江雪清都给带上了他的飞船。她们的光圈,现在就在上面。”

  “什么?江雪清?曹老师?这……这怎么可能?!”我震惊无比地问道。“曹老师,她……不是就在我们的保护之下吗?”

  “不,早在之前,我就已经让曹红鲤混入了普通的僵尸之中,在朱清云搜寻人肉炸弹的时候,混入了美梦号的内部。在你的印象里,曹红鲤发疯了,是吧?你真的以为你的曹老师因为精神打击而发疯了吗?不……她只是我让别人假扮的而已,通过装疯卖傻的方式,让你不怀疑她是假冒货罢了。至于江雪清……她早在被韩少锋炸死之前,就已经被我给掉包了。被炸死的江雪清,也是假的。”

  “好了,你该行动了。至于利维坦……那就交给我吧。”萧晨冷冷地道。“现在愚蠢的朱清云正在用江雪清和曹红鲤的僵尸做他飞船的防护壁,正是传送的最佳时机。”

  萧晨的话语已经彻底让我的思维一片混乱,这个转折来得实在是太过突然,那一瞬间,我感觉到整个世界都仿佛被颠覆了。

  我还想问萧晨他是如何确定朱清云会相信江雪清死了和曹红鲤发疯的消息的,但是其实答案非常的简单。

  当我在美女世界的新疆和利维坦还有风情世界的怪兽大战的时候,帝法就赶到了,帝法可以读取我的心思,所以帝法是知道江雪清死了的事的,而帝法如果被朱清云拿下了的话,那么朱清云自然也就确定了江雪清已经死了,那么他自然不可能把数百万个僵尸的大脑一个个扫一遍去确认会不会有间隙,朱清云自然会直接用最省事的方式把僵尸用游戏规则操控后作为工具。

  也因此,朱清云犯下了一个最大的错误。

  那就是,因为萧晨对我隐瞒了信息,导致我所知道的江雪清死去的信息是假的,所以导致了帝法知道的我的信息也是假的,最终也导致了朱清云知道了我的信息,也是假的。

  而现在朱清云逃回到了机械世界这一点,又暴露了电子世界拿下了机械世界的事实,所以,萧晨的逻辑和布局就彻底成立了。

  最最关键的时刻,就这样到来,朱清云,自己掉进了萧晨设下的陷阱之中,最终……万劫不复。

  而且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朱清云无法返回到电子世界去,因此,他们也无法通过天上的光点来确定是否有其他世界的队员藏到了他们的飞船上!

  正是因为朱清云的异世界逃亡战术,也封死了他们能够得知是否有其他世界队员进入他们飞船的信息!

  这一点,萧晨也考虑到了。

  天空中的美梦号的运行轨迹稍稍有些怪异,就像是喝醉了酒的醉汉一般,居然在天空之中摇摇晃晃起来,我不知道美梦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的最佳时机,无论如何,我都绝对不能错过!

  就在下一刻,我毅然地开启了光圈!

  我的身体极其庞大,想要维持最终的形态,至少也需要两个初始队员的光圈叠加才行,但是现在,我做到了。

  当我的身体再次出现时,我感觉到整个人都轻了,周围是一片黑暗的太空,天空中镶嵌着无数宝石般的星辰。

  我低下头,在我的身下,我看到了一面反射着银白色光芒金属飞船外壳。

  下一刻,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猛地抬起了双拳,重重地向着下方的飞船砸了下去!

  砰!

  虽然太空中没有声音,但我还是感觉到我的双臂被重重地反弹了一下,但是在我的重拳叩打之下,美梦号的侧腹轰然炸裂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剧烈的爆炸,在美梦号的船身中央发生!

  “朱清云……这下,我们扯平了。”

  我的脑海里,还回荡着我传送前,萧晨说的那最后一句话。

  我高高地举起了我的双臂,就像是攻城锤一样疯狂地撞击在了美梦号的船腹上。

  起、落、起、落……

  我仿佛不知疲倦一般一拳又一拳重重地叩打着这艘看起来无比坚硬的飞船,用尽了我浑身上下的所有力气。有几拳我直接就把美梦号的船身给打出了窟窿,但是也有几拳仅仅只是把美梦号的飞船船身打得凹陷进去而已,甚至还有几拳美梦号的船身并没有太大的凹痕,这艘飞船并没有那么的不堪一击。但是随着我仿佛无止境地疯狂捶打,美梦号表面的窟窿终究还是在不断地增加着,而飞船表面的爆炸更是接连不断地发生着。

  炽热炫目的光团在破烂不堪的船身各处暴散开来,飞船尾部的推进器更是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的爆炸,恐怖的爆炸力直接把飞船给炸得向前冲了一大段距离,眼看着飞船就要从我的眼前擦身而过,我一把抓住了美梦号船腹上的一块凸起,然后抱着船身,快速地爬到了美梦号的推进器上,然后凝聚起了我浑身上下的“肌肉”,再次狠狠地叩打在了推进器上!

  伴随着恐怖的反震力,美梦号的一个推进器的口直接被我给打地扭曲了,然后在盯着汹涌而出的火焰之下,我直接抱住了一个推进器,直接把美梦号的推进器给拔了出来!

  美梦号的推进器顿时发生了恐怖的大爆炸!

  漆黑的太空之中绽放出了一颗夜明珠般的火团,而因为推进器的破裂,美梦号的船体本身也开始变得更加不稳定了,就像是无头苍蝇一般在扭扭曲曲地胡乱飞舞。

  但是我的疯狂袭击却还没有停止。就像是要把我这些天来所遭受的苦闷、不甘、委屈全部宣泄出来一般,我不要命地疯狂袭击着美梦号的推进器,把一根又一根的能源管给拔了出来,把一个又一个的推进器像是牛皮糖一样地给拉扯扭曲变了形。而最后,美梦号终于再也没有了挣扎的能力,它就像是一支快速转动的笔杆一样,在太空中一边旋转着,一边向着下方的地球坠落而去!

  而另一方面,在我有所动作的时候,萧晨也没有闲着,他也是靠着传送的能力,直接出现在了保护在美梦号周围的利维坦面前。因为利维坦要把限定域内的岩石搬运出来,所以它肯定不可能一直维持着封闭的状态,而萧晨也是抓住了这个时机袭击,当他出现在太空中时,他以最快的速度从利维坦限定域正下方的缺口进入,然后直接抓住了利维坦的尾巴,狠狠地把它的身体给抓住了!

  利维坦根本就不是萧晨的对手,巨大的龙尾被萧晨给抓住,顿时就被硬生生地拉扯了下去,动弹不得,而萧晨身上的病毒也在以极快的速度渗透着利维坦,破坏着利维坦的身体!

  利维坦发出了一阵哀嚎,它疯狂地甩动着龙尾想要逃跑,却是逃脱不得,无奈之下,利维坦居然直接撕裂了它的尾巴,然后不要命地向着美梦号的方向奔逃而去,但是此刻美梦号已经开始向着下方的地球坠落而去,利维坦必须要极力飞舞才能够追上!

  在进入大气层时,利维坦的身体开始剧烈地燃烧起来,而美梦号也开始剧烈地燃烧,飞船的表面已经布满了火焰。无数燃烧着、哀嚎着的僵尸从美梦号破碎的洞口之中飞舞出来,简直就像是石油井喷一样。

  因为利维坦飞离了小行星,所以萧晨暂时无法使用光圈传送的方法追上利维坦。但是萧晨却是突然间沉腰曲腿,双腿重重发力,借着反弹的力量,整个人向着利维坦的方向跳跃追逐而来!

  虽然下坠的速度还比不上利维坦,但是靠着地球的自身重力,萧晨也在利维坦的后方极力追赶着!

  利维坦显然是被下达了保护飞船的指令,此刻的它看到了飞船要坠落,简直像是疯了一般狂追不舍,但是不管怎样,它都已经来不及了,就算它飞到了我的面前,也不是我的对手,更何况,此刻的美梦号早已经千疮百孔,被我给大卸八块!

  “来不及了!”在穿过大气层时,我冲着利维坦吼道,也不知道它到底听不听得见。

  但是此刻的我已经趴在了美梦号的正上方,双臂张开,已经死死地抓住了美梦号的一块钢板,然后——狠狠地向上一掰!

  咔嚓。

  伴随着钢板崩裂的声音,美梦号的顶棚被我给拆开了,无数的金属物件、仪器、设备和僵尸更是从美梦号的内部大片大片地飞舞了出来。

  美梦号内部的结构极其的特殊,简直就像是蜂窝一样,有着无数的的小格子,而每个小格子里,基本上都有一个棺材一样的装置,甚至里面还装着人。

  但是此刻,美梦号的末日已经到了。

  因为就在下一刻,随着美梦号船身上的窟窿不断扩大,美梦号的船身终于再一次像是筷子一般被狠狠折断,然后呈V字型向着下方的大地坠落而去!

  至此,美梦号已经彻底玩完。

  电子世界的最终极武器,最大的堡垒,就此覆灭。

  这一战,是萧晨赢了朱清云。

  彻彻底底的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