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二十九 第一团队/阿真线 ?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现在回想起来,我能够活到今天,除了很多人的努力和帮助,还有很多的幸运成分。

  就比如当我从僵尸世界的太空中逃跑,逃到了平凡世界时,没有摔在满是粗粝石头的地面上撞个头破血流,就算是一种幸运。

  “阿真……阿真……”把我叫醒的人是徐锋。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了倒在不远处的平凡世界团队的几人:杨建东,天野月子、刘雨慧、陈雪绮、james。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揉着脑袋问道。“这算是什么情况?”

  徐锋叹了口气,然后把之前发生的事简单地向我解释了一下。

  “总而言之,再次重复——我们上当了,陨石是假的,这一切都是朱清云的布局,我们现在……只能先逃跑了。”

  这算是徐锋最后的总结。

  当这个结论被抛出后,很显然的,我们剩下所能够走的路,也就只有一条了。

  那就是逃亡。

  不停地逃亡。

  按照徐锋的说法,就算我们现在回到游戏世界,一旦朱清云被帝法解除了和我们之间的联盟协议,而且还操控了萧晨和萧十一郎,那么朱清云就可以操控怪兽和僵尸们,对我们的所有基地都进行打击。

  而且,僵尸是可以感应的,一旦我们利用光圈逃到了游戏世界或者其他的世界,那么我们一旦感染了病毒,萧晨就可以瞬间知道我们的地点,那时候,如果萧晨或者**控的怪兽突然间从我们头顶上砸下来,那么,我们就是必死无疑。

  徐锋严肃认真地对我说道:

  “当失去了限定域保护的时候,我们剩下所能够做的……也就只有逃跑了。大家最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僵尸病毒没法在平凡世界扩散,我们能够逃跑的世界,只能选择平凡世界。”

  经过了多条线路的选择之后,我们最终到底的地方,是斐济的热带雨林。

  在当地的森林里,我们整整躲避了一个晚上。

  当然,为了避免平凡世界的官方通过电波或者通信信号锁定的方式发现我们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都没有使用任何的手机或者电脑等电子产品。当然,这也并不是说我们就完全和外界的世界隔绝了。

  首先,因为徐锋毕竟早在逃亡开始之前,就已经让美女世界的紫蝶、高海心等人有了游戏世界的权限,因此她们现在还是可以通过在平凡世界制造光圈的方式控制平凡世界内的路人的。在紫蝶在平凡世界制造出的光圈内,游戏世界的强制性规则依然有效,我们可以控制平凡世界的任何路人,夺走他们的物件,知道他们的记忆。这为我们获取信息得到了极大的便利。另一方面,徐锋的身上还携带着美女世界之书,通过对美女世界的查看,我们也可以知道一些和美女世界队伍相关的信息。

  很显然,朱清云也是知道美女世界在徐锋身上这一点的,因此他也没少通过美女世界利用美女世界的队员自杀的方式来向我们传递信息。传递信息的内容无非就是他们在平凡世界随机地投放炸弹,我们随便乱跑的话,很有可能会被炸死,而且朱清云也知道我们游戏世界之前在平凡世界主要拥有的光圈地图,因此他们首先轰炸的地点,也是那些我们拥有地图的区域。

  当然,朱清云还通过美女世界故意向我们传递了一条信息,那就是朱清云会在投放核弹之前首先在网络和电视媒体上发布关于轰炸地点的信息。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如果上网查看一下相关信息的话,我们就可以提高躲过核弹轰炸的概率。

  面对朱清云发布的这条信息,周梦丹表示了猜疑:

  “徐大哥,你说这上面的会不会是真的?如果朱清云真的会发布核弹轰炸公告的话,我们是不是上网侦查地址比较好呢?”

  对此,徐锋只是笑了笑,道:

  “我相信朱清云会发布公告的。而且上面的信息,也可能是真的。”

  “那么……我们应该上网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么?”胡梓欣问道。

  徐锋微微皱眉,看了看在一旁森林里睡觉的杨建东等人,道:

  “真的消息不代表就是对的消息。很显然朱清云的目的就是想要我们上网,虽然我不知道朱清云具体会采取什么手段。但是一旦我们进入到了朱清云的心理诱导之中,就只会落入到他的圈套之中。一旦我们上网,以朱清云的智力,他有几百种方式锁定我们的地点。最起码也可以大幅度缩小对我们的搜索范围。比如说,他可以发布一些也许只有我们才知道的特殊信息,通过我们每个人点击浏览的倾向性甚至浏览视频时的关注点停顿时间来猜测我们的所在位置。对于心细如针的朱清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徐锋话音落下间,我们后方的森林里传来了一道带着几分讽刺之意的温润女声:

  “很显然,像心理诱导这样的事情,你已经做过很多遍了,是吧,骗术大师?”

  我和徐锋同时转头,却看到穿着一身紫色风衣的紫蝶正站在我们后方的一棵芭蕉树后,脸上带着几分气恼地看着徐锋。

  这个留着一头披肩发,略带几分男子英气的美丽女子,赫然正是美女世界紫蝶。

  “别忘了当初你是怎么骗我赢了你的,徐锋。”紫蝶冷冷地看着徐锋说道。

  徐锋面带着歉意,对着紫蝶微微一笑,道:

  “我也是没有选择。我是利用了高海心来和你玩游戏,从而赢了你。但是我想,如果你们继续留在美女世界,下场也未必会比现在要好。帝法当初对你们美女世界所做的,就是现在朱清云对平凡世界所做的。”

  紫蝶眯起眼,看了看徐锋,又看了看一旁的高海心,道:

  “我当然没有忘记当初你是怎么利用高海心赢了我的,我也是那时候知道你这个诈骗犯的本质。你让高海心故意跟我说她发现了你们的重要情报,还故意跟我玩猜硬币在左手还是右手的游戏,说我赢了就告诉我她发现的秘密。而且这个游戏的内容还是,高海心事先告诉我硬币在她左手里,但是高海心那时候却又故意笑呵呵地对我说:‘我提醒你你一定选错’,之后我选择了左手的硬币,我猜中了硬币的确在她的左手,但是我却没有想到‘我提醒你你一定选错’这句话有两重意思,一重意思可以理解为她警告我可能会选错,另一重意思却是游戏规则本身,也就是这个猜硬币游戏必须要‘故意猜错’。因此我就这样中了高海心的圈套,而高海心又早就被你控制了,我也才连带着被你给控制的,你这个……坑货。”

  “的确,这句话在任何时态和语境下对徐锋都是适用的。”我重重地点了点头,道。

  “‘我提醒你一定猜错’,这句话,的确本身既可以理解成‘我有信心你一定会猜错硬币在谁手里’,也可以理解成‘我提醒你,这个游戏一定要猜错误的那只手’……紫蝶小姐,弄清楚游戏规则本身也是进行逻辑推理和分析的前提,这一点,我想作为赌博高手的你,本身也不会不清楚吧?”徐锋笑了笑,道。

  紫蝶眯起眼,道:

  “如果不是因为出于对高海心的担忧和信任,加上信息的不对称,对游戏世界规则的不了解,我根本不会中你这种简单低级骗小孩子的语言陷阱……”

  徐锋微微一笑,勾了勾下巴,道:

  “可我的布局,也的确是在确保你的信息不对称的前提上的嘛。”

  紫蝶蹙着眉头,双手抱胸,垂着头,道:

  “不管怎么样,现在你都得感谢我们。没有我们这几个美女世界的初始队员在,你们也没有办法活到现在。”

  徐锋耸了耸肩,道:

  “是啊,我一直很感谢你们,真心的。”

  喂,先不管语境论和语义论的问题,你说真心这两个字的时候,为什么嘴角还挂着那习惯性的笑容?

  “喂,接下来你们该怎么办?难道就一直这么逃下去么?”高海心上前来问道。“就跟过街老鼠似的,人人喊打?”

  徐锋无奈地道:

  “否则还能怎么样?我们也就只有这条路可以选择了,不是么?”

  紫蝶道:

  “看世界之书上的信息,朱清云现在似乎已经利用了萧晨抓走的那部分官员,控制了平凡世界的所有的政府,现在他们正在满世界得搜索我们,如果他乱放核弹的话,你们能逃到哪里去?而且除了核弹之外,你们还会成为整个平凡世界所有平民百姓的敌人,朱清云说只要找到了你们就可以停止对平凡世界的进攻,所以平凡世界的人都会拼了命抓捕你们的。”

  徐锋低下了头,笑了笑,却没有说话。

  紫蝶叹息了一声,道:

  “如果真有核弹,那是超出了人类的力量范畴,反正你们也没有办法防御的。但是如果面对普通人的话,你们有什么胜算吗?”

  徐锋道:

  “我们还有几把武器吧。”

  紫蝶:

  “也就是轻型武器而已,可是你们要面对的却是飞机大炮导弹!你就想靠小米加步枪对付大炮吗?更何况,你的身手怎么样?能打得过普通的巡逻警察吗?我似乎都没有看到过你正式出手。”

  被问到了自己的身手,徐锋抬起了头,看向了徐锋,笑道:

  “要不要来试试?我对自己的身手还是有点自信的……你们三位之中最凶猛的那位我也有信心对付。”

  语毕,徐锋的视线落到了紫蝶身后的女狼头脸上。

  紫蝶裂嘴一笑,双拳前后交错,双步交错着拉开了距离,做出了搏斗的架势看向了徐锋,道:

  “行啊,要不来试试?”

  我看了徐锋一眼,道:

  “喂,你不会真的想应战吧?现在怎么看时间点都不像是起内讧的时候。”

  但是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徐锋就把他的外套脱了下来,丢给了我,道:

  “阿真,麻烦拿一下衣服。”

  语毕,徐锋也是揉了揉肩膀,站到了紫蝶的面前,和紫蝶面面相对,摆出了干架的架势。

  面对着无法避免的徐氏内斗,我本想当个裁判最起码来个倒数计时或者安排个打分机制,但是没想到这两人一言不和就开始,同时以环绕游走的方式不断向着对方靠近了过去。

  徐锋和紫蝶就像是两只野兽一般双目紧盯着,互相打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但是却谁都没有先开始动手的意思。

  直到大约五秒的沉寂之后,最后还是紫蝶突然向着徐锋发起了进攻,作为力量并不占优的女性,紫蝶的主动上前似乎显得有些莽撞。

  但是这一回徐锋也是不闪不避,没有玩虚的,直接扑上了前去,直接一手搭住了紫蝶的肩膀,一手搂住了紫蝶的腰肢,直接把她给反推倒在了地上,然后狠狠地用肘部压住了紫蝶的胸口,同时徐锋迅速地绕动手臂,将紫蝶的手拉直到了背后,让她动弹不得。

  “游戏世界代表队获胜。”我举起了手里的树枝,宣告了徐锋的胜利。

  紫蝶不可思议地从地上爬起来,将身上的树叶拍打了干净,然后看着徐锋,道:

  “你的力气比我想的要大很多。”

  徐锋笑了笑,道:

  “我还以为你会惊叹我的身手。”

  紫蝶皱眉道:

  “我计算到了你的身手不会差,但是没想到你力气也很大。大概和你那位不会说话的队友差不多吧。”

  对此,徐锋笑而不语。

  紫蝶拍了拍肩膀,道:

  “不提这个。你要弄清楚,徐锋,现在摆在你们面前的,就只有两条路。一条是被朱清云找到,然后生死由他。第二条,是你们不断逃亡,然后或者侥幸活到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或者哪天被核弹给炸死。而且,就算你们活过了这一轮,接下来几轮上帝游戏能不能继续侥幸得逃亡下去,还是个未知数。”

  徐锋点了点头,道:

  “嗯。不错。你说的都对。”

  “所以,难道你就真的一点对策都没有吗!?我不信你会是这样的人。”紫蝶认真地看着徐锋道。

  徐锋苦笑了一下,道:

  “真的没有,要不要我证明给你看?”

  紫蝶皱眉道:

  “怎么证明?”

  徐锋说着,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张世界地图,然后在地面上缓缓摊平,然后从地上找了一颗石子,然后闭上了眼睛扭头随便一投。

  石子落在了澳大利亚北部区域,徐锋转回头看了一眼世界地图,道:

  “看到了吗?明天,我们就逃到这个区域。”

  紫蝶眯起了眼睛:

  “随机性永远是是决定论的最大敌人。再周祥的布局和安排在随机性面前都摸不着头脑。你这么做,不是自暴自弃,就是真的开始听天由命了。再不然,就是你还有什么更长远的计划。”

  徐锋笑了笑,从我的手中抓回了外套,道:

  “告诉你,真没有。从明天开始,我们将分头逃跑了。这是将全军覆没的风险降到最低点的最佳方式。从明天开始,我们分头吧,紫蝶。”

  “分头?”胡梓欣的脸色变得阴沉了起来,而周梦丹的脸色则是浮现出了浓浓的担忧和恐惧之色。

  “我们……一定要分开吗?”

  徐锋有些无奈地道:

  “已经到了这一步,我们已经没有更多的选择了。想要让尽可能多的人活下来……就只能用这种分散逃跑的办法。而且,一旦分开,大家就不能再相互通讯,否则……就会有被锁定其他人所在位置的可能性。”

  于是,徐锋的这一番话,宣告了我们为期数天的大逃亡的正式开始。

  在经历了一起逃亡的短暂时光之后,最终,徐锋还是把我们分开逃跑的计划告诉了杨建东一行人。对此,杨建东和他们那边的人在商量之后,还是同意了我们的计划。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家分开逃跑,也许的确是最安全稳妥的作法。

  当然,在那之前,我们也必须要约定好,任何一个人在逃跑的过程之中,都不能够传送到其他传送的人那里,这是为了尽量避免如果有人被抓住然后洗脑的话会导致其他人全军覆没的情况。除此之外,所有人要被抓住的人,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队长的权限转让给其他的队员,这样才能够避免队长死亡时整个平凡世界也跟着一起毁灭。

  在离别之前,我们的队员权限是这样分配的:

  拥有平凡世界的队员权限的人分别是:队长杨建东、天野月子、James、刘雨慧、我、徐锋和高海,也就是说,只有我们这七个人是有队员权限的,而其他人,全都没有。除此之外,女狼头,紫蝶,高海心拥有游戏世界的权限,而徐锋拥有游戏世界的队长权限,而裘超越、周梦丹和胡梓欣则有游戏世界的队员权限,只有斐天空什么权限都没有。

  在和杨建东一行人告别之后,我们终于开启了光圈,两拨人马,就这样选择了分道扬镳,前去了各自的逃亡场所。

  随着光圈开启,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我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之中。

  “这里是哪里?”胡梓欣问道。

  “是尤加利原始森林。”徐锋说道,“澳大利亚的森林。”

  胡梓欣有些不满地看着徐锋,皱眉道:

  “你真的是靠投骰子来选择我们的地点的?”

  徐锋笑了笑,摆了摆手,道:

  “要不然,我还能怎么办?”

  周梦丹有些紧张地看着徐锋,眼泪汪汪地问道:

  “徐大哥,我们现在真的要分开吗……都这么多天了,我真的不想和大家分开啊……我……我一个人离开的话,根本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好……”

  徐锋无奈地道:

  “这真的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如果大家不希望全军覆没的话,这是最稳妥的选择。不过……”

  “不过什么?”胡梓欣有些敏感地看着徐锋问道。

  徐锋托住了下巴,道:

  “只不过,有一件事,我始终还是有些介意。心里像是有一个疙瘩……”

  “什么疙瘩啊?”裘超越挠了挠头问道。

  徐锋皱眉道:

  “那就是关于目前一直下落不明的平凡世界神秘人——蓝月亮。你们现在也清楚平凡世界的队员权限分配方式了吧?平凡世界的七个队员的名额已经全部都满了,可是……这些人之中可没有蓝月亮。那么,问题来了……蓝月亮如果没有平凡世界的队员权限的话,他又是怎么在其他世界来回传送的?朱清云说,是蓝月亮抢走了他的宇宙魔方和维特根斯坦之眼。但是,如果蓝月亮连平凡世界的队员都不是……那么他又怎么做到传送到其他世界去抢夺朱清云的物品?”

  徐锋眯起了眼睛,道:

  “这一点就是我所疑惑的……之前在我们对付陨石期间,杨建东他们一直在限定域内,队伍成员始终只有四人,还有三个空缺,所以蓝月亮拥有队员权限满世界乱跑,那是有可能的,但是现在,平凡世界的队伍居然这么顺利的就满员了,那么我就无法理解了……蓝月亮,究竟还怎么跑到其他世界?”

  “我能够得出的结论只有……第一,蓝月亮,根本就不存在。或者他已经死了。第二,蓝月亮加入了其他队伍。第三,蓝月亮就在平凡世界队伍之中,他是杨建东他们等人之中的一个。第四……蓝月亮,一直在我们身旁,他在杨建东赐予其他人权限的瞬间代替杨建东在幕后给予权限,从而制造出杨建东是队长的假象。”

  胡梓欣似乎明白了什么:

  “所以你提出分散逃亡……其实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测试蓝月亮是不是在平凡世界队伍之中?”

  “嘘。”徐锋用一根手指抵住了嘴唇,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

  “答案,也许很快就出来了。”

  周梦丹问道:

  “可是……为什么你这么重视这个叫蓝月亮的人呢?他到底有什么本事呢?蓝月亮这个人,可能根本就不存在吧,说不定就是朱清云编造出来骗我们的吧?”

  徐锋微微点头,道:

  “的确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我可以保证,平凡世界的确是受到了某种幕后力量的保护的。有什么人……或者什么势力一直在暗中保护着杨建东一行人。至少,当初朱清云入侵平凡世界时,有轰炸机从新疆上空飞过,已经足以证明这一点。”

  胡梓欣没好气地道:

  “就算这个人存在又怎么样?他会不会帮我们还是个问题。相信这种虚无缥缈的人,还不如相信朱清云会大发慈悲自己投降或者原地爆炸呢。”

  徐锋无奈地耸了耸肩,道:

  “那好吧。的确,从动机的角度来说,蓝月亮的确未必有必要帮助我们……所以接下来,我们还是分头行动吧。虽然我也并不想和大家分开,但是眼下的情况看来,我们的确已经是没有任何的选择了。我们现在一共有十个人,而其中六个人拥有光圈跳跃的能力,所以两个人分为一组进行逃亡,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开始进行人员分配吧……”

  周梦丹的眼睛微微发红,她怔怔地看着徐锋,道:

  “真的就一定要分开吗……我真的……真的不想看到大家一起分散啊……”

  裘超越微微一笑,他拍了拍周梦丹的肩膀,道:

  “别怕。也就逃跑几天而已。而且朱清云也不一定会一直进攻的,说不定他突然意识到我们不会投降,然后开悟了呢?对吧?而且,等到这一轮游戏结束了,我们也说不定可以在希尔伯特空间见面的嘛。大家又不是永远分开了,对吧?”

  “就是就是,安啦安啦。”高海也是安慰着周梦丹微笑着,“这个世界大得很,谁都不会有事的。核弹炸不了几个地方的。”

  胡梓欣瞥了高海一眼,道:

  “得了吧,乌鸦嘴,都少说几句。小周胆子小,整天什么核弹导弹的,你们会把她给吓坏的。”

  徐锋看着我,道:

  “好了,时间紧迫,大家一起来抽签吧。我准备了十根签,抽到相同颜色的两个人,接下来就开始一起逃亡,如果有两个人都是没有光圈的,那么就和都是有光圈的组合进行重新抽签直到搭配合理。”

  徐锋把他视线准备好的十根做了标记的竹筷子握在了手里,然后呈递到了我的面前,让我们开始做决定自己命运的选择。

  此刻,每个人脸上的颜色和表情都是高度的一致,没有一个人的表情是真的轻松。

  我们围绕着徐锋站成了一圈,面面相觑着。

  “你先吧,阿真?”徐锋看了我一眼,道,“毕竟你可是最初的队长。”

  徐锋的脸上浮现出的是让我做表率的神情,可是此刻我还是沉默着,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还是你先吧。”我看着徐锋道。

  徐锋又看了看周围的人,道:

  “有没有人愿意先的?”

  所有人都沉默着,居然没有人站出来先抽签选择。

  徐锋看了看高海,又看了看紫蝶,之后再看了看斐天空、周梦丹和裘超越,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肯点头站出来。

  徐锋的脸上浮现出了为难纠结之色,他重重地叹息了一声,然后道:

  “既然这样,那就由我先来吧……”

  可是,就在徐锋话音落下之时,我们的头顶上方却是突然传来了隆隆的声音,下一刻,我们所有人都抬起头,却看到了一艘银白色的轰炸机正缓缓地向着我们头顶上的天空的方向飞行而来。

  “是美国的B-1B轰炸机!”高海惊呼了起来,“我们好像被发现了!?”

  “快,立刻传送!”徐锋大声喊道。“跟我走!”

  于是我们在第一时间里一起开启了传送光圈,跟着徐锋一起逃到了世界的另外一片区域。

  可是当我们到达了这一片区域时,我们的头顶上方却再次传来了一阵隆隆的声音。

  我再一次错愕得抬起了头,却看到了一艘民航飞机正从我们的头顶上缓缓飞过。

  “民航飞机?这里……不应该是……”

  “立刻离开!”徐锋大声喝道,“现在是战争时期,平凡世界还有民航飞机不正常!”

  于是我们再一次切换了传送了地点。一直当我们到达了西伯利亚北部的某一片冰雪覆盖的森林之中时,我们才暂且安顿了下来,一个个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太吓人了!”周梦丹拍打着胸脯道,“怎么到处都有飞机……我们是不是被人给盯上了?”

  徐锋摇了摇头,道:

  “理论上来说,朱清云没有任何能够追踪我们的手段。我早就严格检查过我们所有人,我们身上不可能有被追踪的器械。我想,朱清云应该是故意让平凡世界的所有飞机尽可能得起飞,从而制造出我们被发现了的假象,从而让我们往飞机少的区域飞行,这样一来,他反而可以降低搜索的范围。”

  裘超越恨得咬牙切齿地道:

  “这朱清云也太可恨了点吧……玩这种故弄玄虚的套路来吓唬人。”

  徐锋道:

  “朱清云是一个能够利用一切他能够想到的资源的人……这种程度的计算,对于他来说,其实还不算什么……连开胃菜都算不上。”

  周梦丹面色凝重地道:

  “可是徐大哥,如果你的推理是正确的话,那么问题就很大了啊。按照你的推理,我们应该逃到没有飞机的地方,可是没有飞机的地方,却可能是朱清云故意利用飞机吓唬我们缩小了范围的结果。所以我们在没有飞机的地方,不是更不安全了吗?可是如果我们逃到了有飞机的地方……被发现了的话,又该怎么办呢?”

  徐锋的脸上浮现出了凝重之色,道:

  “至少,人类目前的日均飞行器数量大约是十万,就算是加上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以及其他热气球之类的飞行器,数量也不会超过十五万。这对于地球来说,还是沧海一粟,在没有飞机的区域,安全性,总是相对要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