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 第一团队/阿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徐锋抬起了手,将他手中的木签展示在了我们的面前,道:

  “好了,大家重新开始抽签吧……大家也知道现在的形势了,抽签……已经是非常必要的事。”

  胡梓欣想了想,道:

  “能不能想个办法,让一些人冒充我们,去引诱开朱清云的视线,这样朱清云就会消耗更多的核弹导弹,不是吗?”

  徐锋苦笑了一下,道:

  “以朱清云的能力,你越是做这种多余的事,只会越被他获得更多的信息,抓住把柄。比如说冒充者的住处,运动轨迹,甚至我们的心理状态,资源数量,行动轨迹等等,都会被朱清云逆向调查得一清二楚。”

  “越是无序随机,才越能够避免侦查。”徐锋道,“抽签吧。”

  徐锋显然是有些等得不耐烦了,但是经过刚才的两次威吓,所有人的面色都变得更加凝重了几分。之前我们在逃亡的过程之中,几乎没有碰到过朱清云的人,所以朱清云对我们的搜索,几乎只是我们的空想而已。但是从刚才的遭遇来看,朱清云对我们的全球搜捕,早已经不再是空想了。

  “别让我为难啊。大家。”徐锋的脸色几乎已经在乞求。

  看到徐锋露出的犯难之色,最后,周梦丹终于还是红着眼睛,上前了两步,然后向着徐锋伸出了手。

  “小周,你……”看到第一个上前的居然是我们之中最胆小的周梦丹,胡梓欣有些意外。

  但是我看到周梦丹的小手的确在颤抖着,她显得非常的犹豫。她闭着眼睛,慢慢地把手放在了徐锋的手背上。

  “选择吧,梦丹。”徐锋深深吸了口气,苦笑着道。“拿出点勇气来。没有谁能够永远陪谁。”

  可是就在下一刻,周梦丹却是突然做出了一件让我们都没有想到的事。她突然间一把握住了徐锋手中的木签,把它们从徐锋的手掌心里抓了出来,然后,她猛地把所有的木签给砸在了地上,然后开始捂着发红的眼睛,泣不成声。

  “我……不要大家分开……我不要……”

  周梦丹突然崩溃的情绪让我们都陷入到了深深的沉默之中。

  看着掉了满地的竹签,徐锋的表情也是十分的凝重。

  他轻轻拍了拍啼哭不已的周梦丹的肩膀,微微一笑,温和地道:

  “梦丹,别哭。我说了,这不会是大家的永别。相信我。地球是圆的,不管我们怎么走,总有一天会再碰在一起,好吗?第二轮上帝游戏也就只剩下几天了,我们只要稍微躲一躲,很快就会过去的……”

  “不要!”周梦丹突然有些倔强地撒娇了起来,她红着眼睛看着徐锋,又看了看我们,嘤嘤地说,“我不想和大家分开……我……我是个很没用的女孩,什么都不敢做,离开了别人,我就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走下去才好了……我总是这个样子,一个人很没用,什么都喜欢依靠别人,经历了这么多,也没有半点成长……我以前的男朋友,就是因为我太粘人,总是没有主见才抛弃了我……徐大哥,不要让我和大家分开,好不好?”

  “不行。”这一次,徐锋坚决地摇了摇头,“这一次,你必须听我的话,梦丹,这是为了所有人着想。梦丹,不要让我和大家为难,好吗?事实上……我曾经还想让大家每个人单独逃跑呢,理论上来说,这样的成功概率才是最高的,但是考虑到大家要睡觉休息,我才改成了两个人……”

  在徐锋的劝慰之下,周梦丹缓缓地抬起了头来,她怔怔地看着徐锋的脸,然后轻轻地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轻嗯了一声。

  “对不起……徐大哥……我太任性了……我知道了……那……那我留在这片森林里好了,好吗?我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我只想留在这里,因为这个地方有大家留下的痕迹,有大家的气息,能够让我回忆起大家,我只想留在这里……”

  徐锋轻叹了一声,道:

  “那好吧。梦丹,你的路是你自己选择的。不管你去哪里,我们都不会反驳你……不过,我必须提醒你,不管你怎么紧张,你也不能上网去看朱清云发布的轰炸地点警告……绝对不能看……”

  “嗯……我……我知道。”周梦丹说道。

  于是,在周梦丹的请求之下,我们也就答应了她留在这里的请求。而接下来,我们剩下的人则是继续选择留下和周梦丹在一起的人选。

  可是就在下一刻,在森林的尽头,却是突然传来了一片密集的爆炸声!

  “是导弹轰炸的爆炸声音……”紫蝶道,“我们附近有轰炸机在对地面进行轰炸!”

  “快!”徐锋大声喝道。

  可是在这个时候,一件谁也没有想到的事却发生了。

  大概是因为听到了导弹轰炸声音的刺激,之前一直安分守己的女狼头傲舞却是突然间暴动了起来,她突然间发出了狼嚎一般的怪叫声,然后以惊人的速度向着森林的深处狂奔了过去!

  “嗷呜!嗷呜!”傲舞一边狂奔着,一边惊慌失措地发出了绝望的呼声。而在我们的后方,被冰雪所覆盖的森林已经冲出了大团大团的火光,而在我们头顶之上的天空中,也传来了轰炸机的巨大轰鸣声!

  “站住,傲舞,回来!”看到开始疯狂逃跑的傲舞,紫蝶也是一脸焦急地追了上去。“傲舞,回来!”

  “没时间了!”徐锋喊道,“你们先走!交给我去!快!”

  傲舞如同一只受惊了的野狼般疯狂地向着森林深处狂奔而去,而就在下一秒,一颗黑乎乎的物体突然间从高空之中坠落了下来,不偏不倚地落在了傲舞逃跑的区域附近。

  轰!!

  一团明晃耀眼的火花冲天而起,伴随着让人头皮都几乎发麻的恐怖爆炸声,傲舞的身影,就这样消失在了森林深处。

  那尖锐的狼嚎声,也就这样在一瞬间化为了死寂。

  正想要去追赶傲舞的徐锋顿时收住了步伐愣在了原地,而一旁的我们也都愣住了。可是就在这时,又一道剧烈的爆炸声从我们的后方传了过来!

  我怵然地回头,却看到一道飞旋的碎片正在向着我们的方向飞舞而来!

  我下意识地开启了光圈逃跑,可是就在我开启光圈的瞬间,我却看到碎片之中的一块如同飞镖一般斜飞而来,然后瞬间切入了来不及被徐锋用光圈带走,依然在树底下发愣的周梦丹的胸口之中!

  我停止了光圈传送,只是呆呆地看着周梦丹。

  那一刻,周梦丹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不再动弹了。她呆呆地下了头,看向了那插入到了自己胸膛之中的尖锐铁皮,脸上有的,只是深深的恐惧。

  “去游戏世界!”徐锋冲着周梦丹喊道,“利用病毒恢复身体然后赶快逃回来!其他人,快逃!”

  因为徐锋刚才追了女狼头一段路程,此刻的他和周梦丹还有一些距离,倒是距离周梦丹最近的胡梓欣却是毅然地抓住了周梦丹的手腕,然后在最短的时间开启了光圈,迅速地带着她逃向了游戏世界!

  而另一方面,回过神来的徐锋和我们也一起开启了光圈,传送到了另外一片相对安全的区域。

  这里依然是一片森林,只不过看起来不像是热带雨林,也不像是西伯利亚的冰雪森林,而像是温带的森林。

  当我落地的时候,我看到周梦丹和胡梓欣也已经回来了,在她们的身旁,则是站着面色沉重的紫蝶和高海心。而在我的身旁,则是站着徐锋和斐天空等人。

  此刻周梦丹正躺在地上,胡梓欣正在奋力地把她胸口的那块碎片给挖出来,而另一方面,周梦丹的胸口中渗出了鲜红的血液,但是很快她的伤口却开始愈合,不过只是四五秒的时间而已,我看到她那破开的衣服下那一道让人触目惊心伤口就开始愈合如初了。

  徐锋深吸了口气,道:

  “胡梓欣帮周梦丹从游戏世界带回了一部分僵尸病毒,现在正在对她的身体进行治疗,等到伤口完全愈合之后才能利用平凡世界的光圈把她病毒去除……这段时间内我们很有可能被萧晨锁定所在地点,我们必须要小心。”

  徐锋的话很快就应验了,就在下一秒,一道巨大的阴影突然间浮现在了我们的头顶上方,瞬间将整片天空都彻底遮盖住了!

  “天怎么突然变暗了……”高海摸着脑袋抬起了头,然后整个人都愣住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只巨大的黑龙出现在了我的头顶上方,将我们正上方的整一片天空,都彻底包围在了里面!

  “是尼德霍格……”紫蝶仰着头,倒吸了一口冷气,“遭了,居然这么快,才几秒钟啊……这下,我们谁都逃不走了……”

  可是就在这时,一件让我们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却发生了。

  就在我们所有人都被头顶之上的尼德霍格所震惊之时,徐锋的身体却突然间从我们所有人的面前消失了!

  当他的身形再一次出现时,他已经出现了在数百米之外的区域!

  “这……不可能!”

  徐锋这一刻突然间展现出的瞬间移动,已经完全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想象,在头顶上的天空被遮挡情况之下,他是不可能使用光圈的。

  可是这一刻,他的身体,却真的移动了。

  而就在下一刻,我感觉到的我眼前一白,周围的森林骤然消失了。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我发现自己此刻,正站在海边。

  头顶上的尼德霍格,也不知何时彻底消失了。

  “怎么回事?”胡梓欣从沙地里爬了起来,她紧紧地握着身旁的周梦丹的手,而徐锋则是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脸上满是汗水。

  “你们怎么样?”徐锋问道。

  “我没有事的……我的伤口好像已经愈合了……可是……”周梦丹迷茫地上上下下打量着徐锋,然后蹙眉道:

  “刚才我们好像被强制传送了是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刚才我们头顶上不是出现了怪兽吗?”

  紫蝶面色凝重地看向了徐锋,她双手环胸,死死地盯着徐锋,道:

  “你向我们所有人都隐瞒了什么,是吧?”

  徐锋面色铁青一片,他只是静静地看着紫蝶,然后又轻飘飘地看了我们所有人一眼,却紧紧地攥着拳头,一句话也没有说。

  “说吧。你到底向我们隐瞒了什么?你刚才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胡梓欣加重了语气,凶狠地问道,“正常情况下,刚才的情况是根本不能传送的,你到底……是做了什么?”

  我深深吸了口气,上前道:

  “喂,不会就是你之前说的那……概率操控吧?”

  徐锋苦笑了一下,他看着我,然后有些无奈地摊了摊手,道:

  “到了这一步,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没错,阿真,的确是我的概率操控能力。利用概率操控的能力,在平凡世界的光圈范围内,我可以有瞬间移动的能力,这种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把组成我的身体的全部粒子……或者说是概率波,转移到另外一片区域之中去。这种概率波的瞬间转移,是没有速度和时间的概念的……可以说,是瞬时的。阿真,我必须承认和道歉,我的确……向你们所有人都隐瞒了我拥有操控概率的能力。虽然我之前说过这件事……但是我在那之后说过我说了谎言,我没有操控概率的能力……但是事实上,我不能操控概率这句话……才是谎言。”

  紫蝶的眼皮抽跳了一下,道:

  “所以,这就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是吗?之前你就让我配合你演过这方面的戏。那时候我就已经怀疑这一点了。”

  徐锋无奈地耸了耸肩,道:

  “的确就是如此。”

  胡梓欣终于忍不住愤慨地道:

  “所以……一直以来你都在骗我们是吗?你把我们当猴子耍的吗?你有这样的能力,为什么不早点使用?!你可以操控概率……那岂不是就跟神一样,什么事都可以做到?!那什么强子对撞机,不也可以毁灭所有的队伍吗?”

  徐锋苦笑着道:

  “没错,理论上来说,用我的概率操控能力,如果让强子对撞机启动,的确可以毁灭游戏世界。可是游戏世界毁灭了,游戏世界对其他世界的约束也就消失了,我们靠什么约束平凡世界,风情世界来听命于我们,保护我们?游戏规则是我们世界最大的优势所在,就算不考虑游戏世界民众和资源问题,游戏世界,是不可能随便拿来当其他世界的墓地的……更何况,我的概率操控能力也不是那么的无敌,我的能力,存在着很多的约束……”

  “什么条件?哪些约束?”紫蝶问道,她的眼睛在闪闪发亮,“操控概率,这样的能力……简直就是魔法了,如果不是极其严苛的条件限制,简直可以说是完全超越了宇宙魔方和维特根斯坦之眼的存在……”

  徐锋深深吸了口气,道:

  “举几个条件吧。第一,想要操控某件事的概率,前提是该事件的对象和干扰都极低,都是确定的,也就是各种因素都是高度确定的接近封闭系统的存在。比如说,投骰子,骰子的六个面都是确定的,虽然可能在微观上略有区别,但是在数学模型上却基本是均匀的。比如说瞬间移动,组成我的身体的粒子,在一定时间内都是稳定确定的。比如说,强子对撞机,不论是仪器还是能源还是能级,都是确定的。这些事件的特点在于,它们在一定程度上,不是混沌系统,而是具有‘可重复性’的。骰子可以重复投掷,强子对撞机可以反复启动,人的组成粒子,也可以迅速传送。但是比如说让地球某个地方产生龙卷风,或者某个地方的云层突然电闪雷鸣,这就不行,因为我不知道云层的信息,也不知道地球上产生龙卷风的气流运动,温度差,空气流速,空气中各种粒子的波动,质量等等,而且整个地球的气流和云层都是联动的整体,不是一个局部封闭的系统,还具有混沌性,制造龙卷风和闪电是无法重复的,比如龙卷风的每一次形状,能级,方向,速度,持续时间,威力都完全不同。封闭性,可计算性,可重复性,这就是我的能力的一大限制。”

  “其次,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使用概率的能力,需要先重复九十九次……每一次使用,我都会做一个弹手指的动作,算是我的习惯。一直到第一百次时,才能够成功。而想要下一次再次成功,我就必须再尝试九十九次。比如说,我想要让篮球一定进入到篮筐之中,我可以先失败九十九次,但是第一百次一定能中。因为投篮这个事件是可以重复的行为。”

  “第三,想要让一件事能够在第一百次绝对成功,我必须先为那件事制造条件。比如说,我想要让朱清云受到惊吓,心肌梗塞而死,那么,我必须吓唬他九十九次,让他的心脏因为受惊而心肌梗死的概率不断积累,然后我在第一百次时,绝对可以把他吓死。”

  “如果我想要让陨石撞击地球时穿过地球,我必须先让陨石撞击地球九十九次。我想要让人喝水噎死,我必须先让他喝九十九口水。如果我想开枪百分之百射死一个人,我必须先开枪射他九十九次。但是任何的正常人,当我要求他做某件事九十九次,他都不可能不起疑心的。甚至别说九十九次,哪怕是九次,甚至三次都会产生怀疑。事实上,我的能力的局限性,非常的大。”

  紫蝶稍稍思考了一下,然后道:

  “原来如此……局限性的确很多。但是,却也不是不能够想出一些奇妙的应用。比如,当初你们到了游戏世界的时候,你之所以能够在机场不被子弹击中,其实也是用了你概率操控的能力吧?”

  徐锋笑了笑,道:

  “被你发现了啊。没有错,当初高海心和傲舞袭击我们的人之前,我就已经给自己施加了概率操控的能力,能力的内容和刚才差不多,但是不是瞬间移动,而是让身体加速而已,所以我才能够躲避一般的子弹的射击。”

  裘超越抖了抖眉毛,道:

  “还是不太懂,概率什么的……不是特别懂。”

  胡梓欣看着徐锋道:

  “刚才你让我们把平凡世界的权限放弃,然后你把游戏世界的队员权限给了我们,之后又用概率操控的能力传送到了理论上的光圈的边缘,这样一来,光圈的中心又改变了,于是你就利用了强制传送的办法,让我们从尼德霍格的身下逃走了,是吗?”

  徐锋拍了拍手,道:

  “没错……的确是这样。”

  紫蝶似乎想到了什么,她看着徐锋道:

  “事实上,你这样的能力非常的可怕。如果把你这种操控概率的能力善加利用的话,你不是能够操控人心了吗?”

  徐锋摇了摇头,道:

  “不,我的这种能力无法涉及到意识。因为意识并不是一个客观的对象,而且意识的每一秒都不同,都在迅速地变化,具有迭代性,我的能力可以影响到人的大脑结构,却无法影响到人的意识。”

  紫蝶道:

  “可是就算如此,你也可以做到很多可怕的事吧。比如说,让坦克或者核弹损坏,甚至,你还可以让一块石头自发辐射或者自发核聚变,变成大杀伤力的武器,比如说让石头,木头,甚至一团水都因为自发核聚变而变成核弹级别的超级武器,不也可以吗?”

  徐锋笑了笑,道:

  “理论上这是可以的,只要我对一块石头操作九十九次就可以了。但是核弹对于风情世界的怪兽可没有任何的用处。而且,一旦我让一块石头有达到核弹级别的力量,我必须在附近才行。而那样一来,我也会被核弹给炸死。”

  “那么真空衰变呢?”紫蝶道,“真空衰变可以吗?”

  徐锋笑了笑,道:

  “这就不行了。真空衰败能级不够的话是无法产生的,因为真空衰变是只有在能级到了一定层次之后才有概率发生的事,就像你没有骰子,就玩不了投骰子游戏,玩不了飞行棋,没有种子就无法种植西瓜。在没有高的能级让空间变得不稳定的情况之下,真空衰变的概率,完全就是零。而我是无法做到让概率完全为零的事变成现实的。就算是瞬间移动这种事,概率虽然很低,但也不为零。”

  胡梓欣疑惑地道:

  “可是,当初你可是接受了游戏世界规则限制,要公开双方信息的,这么说,朱清云不也知道你的这个秘密了吗?”

  徐锋笑着道:

  “不,他不知道。因为我可以利用概率操控的能力,让自己的声带暂时出问题。这样一来,就算朱清云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信息,我也会突然间说不出话来,这样就避免了朱清云继续从我的嘴里套取更多的信息。而你们是不知道这件事的,所以,就算朱清云从你们嘴里套话,他也什么都不会知道。”

  胡梓欣道:

  “可是现在,如果我们有人落网的话……朱清云就会知道你的事了。”

  徐锋耸了耸肩,叹息道:

  “没办法,这是为了保全大家的生命,没有选择的选择。”

  胡梓欣有些不快地道:

  “所以说,你之所以想要让我们分散开来逃亡,你的目的……该不会是你一个人想要用石头核弹去和朱清云同归于尽吧?”

  徐锋笑了笑,道:

  “好吧,被你们发现了,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我的确是有这样的想法。只要我能够主动被朱清云给抓住,甚至献上我自己的性命,我就有机会能够和朱清云同归于尽。虽然我一次只能使用一枚石头核弹,每制造一枚,就需要九十九次操作才能制造下一个。但是如果我带着一块石头去见朱清云,和他进行谈判,我是有机会和他同归于尽的。”

  徐锋的回答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我们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有着想要和朱清云去同归于尽的想法。而分散逃亡的真正目的,居然是为了徐锋他能够单刀赴宴所做的一环布局而已。

  “你真是疯了,徐大哥!”周梦丹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你怎么可以这么不爱惜自己?!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大家老老实实地逃亡,难道不好吗?”

  徐锋苦笑着道:

  “逃亡当然可以……可是,我也不希望看到你们有人受伤啊。如果牺牲我一个人,和朱清云同归于尽,而能够拯救你们,我也在所不辞。”

  高海心有些不理解地道:

  “可是以朱清云那样的性子,你真的被他抓住了,肯定会被剥得干干净净做检查的吧,他肯定不会让你带石头的,你怎么带核弹啊?”

  徐锋笑而不语。但是紫蝶,却是面色凝重地说出了答案:

  “石头仅仅只是一个比喻而已。徐锋真正的目的……是人肉炸弹。他想要让自己变成炸弹,和朱清云同归于尽。”

  紫蝶这话一出,其威力不亚于一枚核弹投在了我们的头顶上。

  到此,徐锋的所有目的,都终于彻底曝光了。

  这样的回答,实在是让人难以料及。

  谁都不曾料到,徐锋居然有着这样庞大而疯狂的计划。想要暗杀朱清云,和朱清云同归于尽,这样疯狂的计划,几乎是成功概率最低,但是一旦成功,却是能够一劳永逸的计划。

  “不行。”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朱清云不是傻子,他可不会和你当面谈判的,说不定他自己躲在限定域里随便派个人审问你,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吧?如果这样的话,你的努力不就都白费了吗?”

  徐锋笑了笑,道:

  “我当然有和朱清云亲自见面的把握。事实上,只要知道了朱清云的本体所在地点,利用我的概率操控能力,穿墙术,穿越限定域,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朱清云,是防不住我的,我可是最专业的刺客呢。”

  “不行!绝对不行!”周梦丹红着眼睛喝住了徐锋,“怎么可以让徐大哥你就这样去送死!绝对……绝对不行!徐大哥,你这样去,也只能送死而已的!朱清云太狡猾了,靠你一个人……是根本没有用的!”

  徐锋静静地看着周梦丹,脸上浮现出了深深的无奈之色。

  高海心也是拍了拍徐锋的肩膀,道:

  “老兄,你听听,周妹子都这么说了,你还是放弃你的想法吧。你真要那么做,那可是凶多吉少啊。”

  裘超越也是苦笑着道:

  “就是啊,老徐,你要是走了,我们这一大帮人可怎么办啊?除了朱清云,说不定还有其他敌人吧?我们该怎么应对,没有你的大脑,咱们这个‘牙狼帮’可真不行啊。你可是咱们的脊梁骨。”

  徐锋笑了笑,他轻轻眨了眨眼睛,道:

  “超越,不要太小看牙狼帮了……我们牙狼帮的主心骨,从来都不是我。我们牙狼帮里……可是还藏着一只狼呢。”

  “什么意思?这算是某种比喻暗示吗?”我忍不住好奇问道,然后视线一一扫过了周围的高海、斐天空、裘超越、胡梓欣、紫蝶等人。

  紫蝶也是皱眉看着徐锋,不解地问道:

  “你说的狼,是什么意思?哪来的狼?”

  徐锋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笑着对紫蝶道:

  “这个秘密,我就姑且先保密吧。这只狼藏得太深太深了,就算是我,也只是有一种淡淡的感觉而已,但是,我相信这只狼是存在的,他就藏在我们牙狼帮之中,如果有一天这只狼被放了出来,可是会把这个世界闹得天翻地覆的,那可不是说着玩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