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二 第一团队/阿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高海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啧啧啧,阿真,原来你这么小就开始把妹了啊。看来我又要输在起点了啊。那个女孩,该不会长得……就是跟美夜子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样子吧?”

  我摇了摇头:

  “应该不是……美夜子跟她长得不一样……不过,也有可能那时候她还小吧……”

  紫蝶道:

  “不管怎么样,阿真你的这条线索实在是太重了。那个女孩得了着色性干皮病,而且听你的描述还很严重,得了恶疾的人肯定会显得干瘦瘦弱,更何况你说你认识那个女孩还是小学的时候,而美夜子怎么看,都像是个少女,这期间还有不短的时间差,也许那个女孩容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呢?”

  听你的口气好像已经钦定了她就是美夜子了?

  徐锋看着我道:

  “虽然不排除可能是毫无关系的偶然而已,但是阿真提供的这一条线索的确很有意思……只不过,根据平凡世界的线索美夜子是平凡世界的阿真大学之后认识的。而如果美夜子就是阿真认识的那个女孩的话,那么她恐怕根本活不到成年,所以问题来了,成年后,阿真的大学同学美夜子又是谁?所以,只能说阿真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视角,引人遐思,但是却完全不足以作为进行推论的论据。”

  我想了想,然后看向了徐锋,道:

  “也许……我可以去平凡世界的老家看看……我一个人去就行了。只要几分钟,最多一个小时,我就会回来。说不定……那里会有什么线索。”

  “我跟你一起去吧,哥们?”高海主动上前来道。

  徐锋想了想,道:

  “这样并不好……虽然事到如今,我觉得和阿真一起去找一找线索是可行的选择,但是不排除朱清云轰炸了平凡世界的阿真的过往住址的可能,朱清云有可能猜到我们会去阿真的老家,从而提前做一些破坏,甚至设下埋伏。如果如此,我们去的人越多,就可能会更危险……独自一个人前去,的确是比较好的选择。”

  徐锋看向了我,认真地问道:

  “阿真,你愿意独自一人去吗?这可能会有很大的风险。但是如果你成功了,那么你就可能找到一条关于美夜子的重大线索。”

  “说实话,我真不愿意。”我老实地回答道,而徐锋的表情也是一僵,“怎么想都还是待在这里安全点吧……不过,看在你也有举足无措露出现在的可怜表情的样子,我觉得走一趟也不亏。”

  听到了我的话,紫蝶的脸上终于忍不住露出了一丝笑意,而徐锋则是耸了耸肩,露出了万分无奈之色。

  徐锋慎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

  “小心点,阿真。不要勉强。如果发生什么不利的情况,你要立刻回来,知道吗?”

  我点了点头,然后对徐锋认真地道:

  “其实你还是什么都不说比较好,这话怎么听都有立Flag的意思,你不妨说‘啊呀呀你这次不完蛋我今年不吃鸡蛋’、‘阿真,你这次要是不被核弹砸中我舔自己脚趾头一百次’之类有预见性的反话还比较好。”

  徐锋笑了起来,他重重地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想法,那阿真,如果你这次能平安回来,我就学狗叫一百次,怎么样?”

  “不错的提议,就算我只剩下一口气,我也会爬着过来的。”我重重地和徐锋握了握手,给了他一个他八成最需要的回答。

  徐锋忍不住笑道:

  “阿真,如果我们所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故事,一本小说里的剧情的话,那么你一定是能够成功预知到所有Flag点,然后成功避开的角色。”

  “这个能力设定听起来似乎不错,挺新颖的,什么时候出大作?”

  徐锋笑着道:

  “等你如果能平安回来,我就考虑写。以你为主角。”

  我果断地摇了摇头,道:

  “那就免了。比起当无数小说的主角,我还是喜欢当不计其数的小说的配角,看看那些天才、英雄、诸神神仙打架,我在一旁远远看看就好了,如果能够顺便出个手,在关键时刻给一把助力露个脸,当然也最好了。像是哈利波特大战伏地魔的时候魔杖掉了,我顺便捡一下。奥特曼大战怪兽的时候顺便丢一块石头吸引怪兽注意力的那种路人角色。”

  徐锋苦笑着道:

  “你对自己的评价还真低啊,阿真。我可是一直都很好看你的。”

  “不知道你这种无中生有的看好从哪里来……事先声明,我可是标标准准的凡人,不是能一目十行的外星人,不是操控概率的神,不是预知未来的未来机器人,也不是能掌控僵尸军团的僵尸王,更不是什么上帝转世,不要期待我哪天能突然间能力觉醒,小宇宙爆发毁灭宇宙。”

  “知道,知道。”徐锋笑道,“你就是普通人嘛,阿真。可是,谁说普通人不特殊呢?”

  “补充说明,我也没有搞笑漫画主角那种头顶光环怎么死也死不掉的超级幸运设定。”我伸出了手补充道。“什么时候头上砸下来一枚东风导弹,我肯定是必死的,这一点不需要多作说明。”

  “知道,知道。”徐锋连连点头。

  在徐锋的连连点头之中,我和他利用游戏规则签订了协议,然后就在所有人期望或者不期望的目光注视之下,我开启了光圈,然后……传送到了我的老家。

  事到如今,除了祈祷不知道存不存在的释迦摩尼和福音派新教徒们坚信不疑的圣母心上帝之外我只能祈祷美夜子那个女人不要又一不小心神经粗化临时增加游戏难度或者游戏设定了。

  “不要对我抱太大期望,这可真的不是小说,我最讨厌做主角了。”这是我开启光圈前对徐锋说的话。

  然后,光圈落定后,之前的所有气氛渲染和对话铺垫似乎都在这一瞬间变成了空。

  在我面前的是一片城市废墟,就像是被陨石或者彗星砸过一样,一片被砸得稀巴烂的城市废墟,就像是抽干了水的泥水潭。

  这片废墟,大概在十年前,被我称之为家。

  出发之前,什么大话都说了一遍,什么美好的未来都构想了一遍,可是真正走出第一步时,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活在自己幻想出来的梦里。

  以朱清云的作风,他又怎么可能不把所有人的家和老家都给轰炸一遍?

  我叹了口气,怔怔地望着化为废墟的土地,内心充满了苍凉。

  打算离开回去,可是双脚却不听使唤,最后我感觉自己的屁股压在了什么坚硬的东西之上,低头一看,那是一块粗糙干粝的岩石。

  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我回头,却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正在向我走来。

  是杨建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但是按照我们之前的约定,任何人都不得违反约定,在分散之后再用光圈互相碰面。

  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别怕,阿真,是我。我不是复制人……真的是我……”

  杨建东和我保持着距离,谨慎地看着我,挥了挥手,眼睛里在使劲地传达友善之色。

  “阿真……徐锋他们呢?”杨建东问道。

  “他们不在。”我快速地回答,然后开始在内心里做起了光圈传送的准备。

  杨建东高举着双手和我保持着一段距离,似乎在试图避免我对他的警惕。

  “阿真,对不起,我跟你们商量过,我们应该分头行动,不再碰面的……但是现在,我没有办法,只能来见你。因为……我有点事想要请求你。算是……我个人的请求。”杨建东诚恳地说着,然后把他手里的什么东西递交给了我,“阿真,还记得吗,当初雪绮发烧的时候,你把大青叶装在了盒子里,送给了我们,用的就是这个盒子。”

  的确是我之前给杨建东他们送药的时候的盒子,没有错,不管是光泽度、划痕、缺口还是上面的花纹都一模一样,我甚至可以想象出下面还有我的指纹。

  我稍稍松了口气,道:

  “杨先生,我倒是没有忘记,就是不知道你……”

  杨建东脸上浮现出了沉痛之色,他把拳头捏得咯咯直响:

  “阿真,月子被抓了,我现在要去救她,而我……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平安回来。在那之前,我想……把雪绮交给你。”他轻轻地道。“阿真,你能帮我这个忙吗?”

  杨建东说出了他的来意和事情发展的具体经过。因为担心会被朱清云给随机打击到,杨建东他们还是选择了上网查看朱清云所公布的轰炸地点信息,结果,在这个过程之中,朱清云锁定了他们的位置。虽然最后杨建东成功逃脱了朱清云的锁定,但是在这个过程之中,杨建东的妹妹,天野月子却是被逮捕了。

  为了救出他的妹妹,杨建东最终决定找出朱清云的所在地点,然后,去救出他的妹妹。

  但是,他的女儿必须要有人照顾,所以,杨建东想到了我……或者说,我们团队。

  原本在之前的逃亡过程中,徐锋是让我们放弃了平凡世界的队员权限的,但是杨建东却重新把权限归还给了我,所以他才能够传送到我所在的地点来。

  杨建东并没有把他们遭受的一切讲述得太过详细。也许是因为时间不够,又或者是因为他太过疲惫了吧,在说出了他们一行人的遭遇之后,杨建东就默默地和我坐在岩石上,静静地望着眼前的废墟,和废墟上方灰蒙蒙的天空。

  那一刻,我们谁都没有说话。

  但是,看着杨建东那苍白、疲惫和黄瘦的容颜,我却突然觉得,这一刻,坐在我身旁的并不是一个三十岁出头的年轻男人,而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在深深的倦态之中,杨建东开始回忆起了他短暂的人生。

  “阿真,我是个失败的男人。只是一直以来,我都不想承认罢了。但是现在,我已经彻底看清楚了……我还没有什么本事……现在的我,全身都是伤,每天晚上都痛得睡也睡不着……我啊,真的就是这样的人。唉。””

  面对杨建东悲伤的回忆,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但是我能够体会到他这一刻内心藏着的深深无奈。

  这真的是一个深深意识到了自己在这场世界乱战里自己无能的凡人才能够发出的感慨。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又或者是我的直觉系统自发考虑了各种利弊后代替我的理性做出了选择,最后……我答应了杨建东的请求。

  “我知道了。杨先生,在你回来之前,我会帮你看着绮绮的。我会把她当我的妹妹照顾。”

  这是我给他的回答。

  是出于义务,还是道德?还是其他,我没想那么多。有很多问题,是有的答案的,也有很多问题,是没有答案的,但是太多时候,很多问题,虽然有答案,但是答案太多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杨建东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阿真,我把平凡世界的队长交给你了,如果我死了……那就替我赢下去。”他站了起来,用告别的表情看着我,用能够轻而易举被风吹奏的音量缓缓说着,“还有……虽然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奢望,但是……如果你真的赢了上帝游戏,站到了美夜子面前,不要问了……替我狠狠教训她,最好把她打得满地找牙……你一定要让她知道……什么是凡人的愤怒。”

  “杨先生……我……”

  那一刻,我手里拿着杨建东递给我的盒子,欲言又止。

  “不要做上帝,去做救世主。”杨建东冲着我眨了眨左眼,道。“那是比上帝伟大得多的存在。”

  这话大概已经超脱了哲理,上升到了哲学层面。我没有奢望去完全听懂,也只能默默记在心里。但是如果要说这个月来我听过最触动我内心的话的话,这句话……也许可以列入选项吧。

  在向我交代完了一切后,杨建东终于还是消失在了光芒之中。

  我手里拿着杨建东递给我的坐标纸,内心百感交集。先去和徐锋商量一下对策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可是如果让徐锋知道我和杨建东已经接触过,按照徐锋的作风,大概接下来我会接受一系列的身份和记忆真实度检测吧。

  比起来,先亲自去雪绮所在的地点确认一下,或许更有说服力。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启了光圈,然后到达了杨建东给我的坐标地点。如果在平时,这大概需要极大的勇气才能做出选择吧。但是大概是因为选择所需要的勇气还没有在之前告别徐锋他们时耗尽,所以当我开启光圈到达陈雪绮所在的地点时,我的内心居然罕见得没有像我预想的那么紧张。

  陈雪琪所在的地点是一处民宅,地点比我想的还要偏僻很多。当我到达这一处民宅时,陈雪琪正在卧室里睡觉,她捂着额头,面色发红,我碰了碰她的额头,却是热度惊人。

  这可不是什么乐观的情况,根据之前的推断,平凡世界的生死是和陈雪琪息息相关的,如果陈雪琪死了,那么平凡世界也是必死无疑。这个情况可没有人会乐意看到。

  于是我又急急忙忙地在屋子里找冰块,找毛巾,去附近的药店找发烧药,之后又开始烧水熬药,花费了不少的时间。虽然我几次想要回去和徐锋碰面,但是陈雪琪的状况却让我不得不停止这样的念头,只能先做好这边的工作稳住陈雪琪的身体状况再说。

  但是事情的发展却比我想的还要更快,就在我离开了陈雪琪所在的屋子,打算去找徐锋他们时,刚出门,我却看到了利用光圈传送到了我的面前的杨建东。

  杨建东气喘吁吁地看着我,而在他的身旁,则是站着一道憔悴的娇美身影。

  我喜道:

  “杨先生,你成功把月子小姐救出来了吗?”

  但是我话还没有说完,杨建东却大步上前来问我道:

  “雪绮呢?阿真,雪绮呢!?”

  我指了指屋子的方向,如实回答:

  “雪绮?她一直在屋里啊……”

  杨建东的脸上露出了怪异的表情,而他身旁的那个月子小姐脸上更是浮现出了让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恐怖微笑。

  “上当了哦,笨哥哥……”月子的脸上挂着浓浓的笑意,那笑意足以让人浑身发凉。她笑看着一旁的杨建东,道:

  “哥……人呢,一旦安了心,觉得有人站在自己身后帮助自己,就会麻痹大意哦。”

  没等我弄清楚这莫名其妙的对白里藏着的深意,下一刻,就在电光火石之间,月子突然间把手插进了衣袋里,掏出了一个电击器,猛地朝着我的脑袋砸了过来!

  那一刻,电击器碰到我脑门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我的身体剧烈一颤,整个人眼前一黑,身体不由自主地向下倒了下去。

  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