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独具匠心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那个胖头男子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道:

  “别忘了这里是什么地方!这里可是灵的世界,人类历史上所有的人物都能在碰到,他们都在这里有最合适的社会职位!上车吧,姑娘们!今晚的歌舞会上会有中国最著名的诗词协会会长李白、著名音乐评论家钟子期和国宝级琴手俞伯牙做嘉宾,你们可要好好表现啊!”

  “哎?连李白都有?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啦!”我忍不住嚷嚷起来,“老子受不……”

  “嗯?”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我感到浑身都不自在,我才意识到不小心说跑了嘴儿,急忙咳嗽一声改了口,“老娘受不了了!”

  “好啦好啦,小慧,其实大家都和你一样云里雾里的,但是现在也是身在曹营,身不由己,先顺其发展比较好吧?”凑到我身边这么跟我说话的是一脸温柔的白露,她一脸千金大小姐的优雅气质,语调柔缓轻细,说出的话就像一阵风一样,顿时让我的心安静了下来。

  “阎王大人说,如果你不配合的话,允许我把你的秘密说出来。”站在一旁的鬼左突然面如僵尸似的说道。

  “你敢!”听到鬼左的话,我惊急之下扑上前去捂住他的嘴巴,尖叫起来。鬼左无辜地看着我,一副无奈的样子。

  “你敢说出老子……哦不老娘的秘密,老娘就跟你拼了知道吗?”我压低了声音恶狠狠地在鬼左耳边威胁道。要是被这些女生知道了我的身份,老子身为男人的尊严可就完全毁了啊!这可怎么允许?

  看到周围看我的怪怪眼神,我顿时干笑起来:

  “看在你们也是无奈的份上,我就帮你们吧!走啦!”

  推推搡搡之下,我们上了车,一路顺风顺水,也不知道穿过了多少的街道和巷道。我甚至都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但是给我的感觉是,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大了,而且更奇怪的是,当我们的车到了某个十字路口之后,十字路口的中央会有一个巨大的钟,而我们的车就会暂时停在这个大钟上面,这时候钟上的指针就会开始飞快地旋转。

  我看到钟盘上的时间刻度也非常的奇怪,年份居然是从200万年前一直到21世纪。而且期间我还看到了商、西周、东周、春秋、战国、秦朝、西汉……一直到唐宋元明清都有,每当钟盘上的指针转到了某个朝代的刻度时,周围的建筑景象就会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虽然大多数景象都像是切幻灯片似的一闪而过,但是我还是看到了阿房宫、洛阳明堂、琉璃宝塔等等古代才有的建筑,而且在那些建筑前,我甚至还看到了穿着沙罗裙的女子或者留着辫子穿着青衫的男子。

  “真的是唐朝,还有明朝,不同的朝代都有!好神奇!”我忍不住惊呼道。

  鬼左说:

  “这个钟是‘跨区电梯’,连接了不同朝代所在的区域,你可以到任何年代代表的区域去。唐代区、明代区的人也可以到现代区来,只是他们没有现代户口。我们现在到的是现代区。每个时间区之间的时间间隔至少是一百年。”

  鬼左的话让我们面面相觑,大呼神奇。看来这个世界果然不同凡响。

  “呃……感觉这个世界好复杂……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我忍不住说。“不过我喜欢这个电梯。真方便。”

  鬼左讲解道:

  “这个世界可是有两千多亿的人口,面积也比地球大二十多万倍,对普通人来说,想要快速去其他地方,只能搭乘电梯了。”

  白露忍不住好奇问道:

  “那这个星球也要比地球大很多吧?这里的人是不是特别重?”

  “星球?”鬼左的眉毛动了动,冷冰冰地说,“那是你们人类的常识。我们这个世界的结构不是球体,而是个巨大的平面,就像棋盘一样,每个朝代时区就是围棋棋盘上的格子,这样的格子有二十多万个,构成了这个世界。这个我没必要跟你们讲解太多,到时候你们自己体会就知道了。”

  不说就不说嘛,这个鬼左真是一副臭脸,一直都是冷冰冰的样子,真是让人喜欢不起来!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巨大蛋形建筑前,这是一家超豪华的歌剧院,五光十色的,外形非常新颖浪漫,而且规模更是惊人,单单是占地面积差不多就有十万平米了吧,周围还有水下长廊、超大面积的停车场和一座人工湖,真的好气派,不愧是灵界,连建筑都这么大气。我们就要在这里表演了吗?我不禁连连吞口水起来。

  “哈哈,真的好美啊,哈哈。这水,这灯火,还有这宫殿,都好美!我喜欢这里!”除了我之外的六个女生中,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孩亢奋地叫起来,她留着一头用发套扎束起来的长发,像是半截马尾巴一样挂在后面,连衣裙的两侧还有仙女一样的丝带围绕着,看起来非常的有仙气。刚才在车上我们已经认识了一下,她叫云飘飘,在所有的女生之中,我觉得她是最有朝气和灵气,但是她也给我一种足不出户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的感觉。

  “拜托你不要这么快接受人家的委托好不好……”看着这个外表虽然是个高中生少女,但是性格却像个小丫头的女孩,我实在是无奈。

  她满脸憧憬地看着歌剧院,瞅了瞅鼻子,兴奋地闭目合十道:

  “这才是有烟火气息的凡间景象啊,这座建筑是有灵魂的,而不是天宫那样没有灵魂的建筑,好想在这里跳舞!”

  “天宫?你到底是哪里人啊?”我忍不住问她道。

  她坦率地笑笑说:

  “天宫就是天宫啊,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啊,我的家就在那里,不过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天宫,今天终于能看到凡间的景象了,好高兴啊!”

  “哎,难不成你是真的是仙女?鬼左,这个女孩是怎么回事啊?”我转头问像是跟班似的跟在我们后头的鬼左。连阎王都出来了,现在有仙女我也不会感到奇怪了。

  鬼左板着脸道:

  “我也不知道天宫是什么地方。阎王的领头上司是神界的众神,但是那些众神当初在和堕天帝率领的魔将的战争中都陨落了。她说的天宫又是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了。她是跟你一起来的,也许是你们那个世界的神族?”

  我忍不住眉头大皱:

  “什么是我们世界的神族啊,这个世界上难道有很多神族吗?”

  鬼左摇摇头,说:

  “这个我也不清楚,但是我似乎听阎王提到过,所谓的神魔都是一种特别的文明,神族来自神界,魔族来自鬼界,但也许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有别的文明和别的神界也是可能的。像是仙界、妖界、兽界,也都是可能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

  “哎呀头都大了,不管那么多了,一下子上帝,一下子阎王,一下子神界,一下子魔界,又一下子天宫的,谁弄得懂啊!”我甩甩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思想甩出我的脑袋,一下子遇到这么多事,我感觉自己的脑袋都要爆炸了。

  “哈哈哈,弄不懂就不要想太多,放手去做就是了!总有一天会弄懂的。”胖子司机走下来笑呵呵地跟我们招呼,“我鬼右就送你们到这儿了,接下来可就看你们的了!阎王可是把最后的希望都寄托在你们的身上了!你们的成败可是关系着灵界的安危啊!”

  “喂,这是怎么回事,有那么严重吗?”那个头上绑着黄色蝴蝶缎带的女生皱着眉盯着鬼右问道,“难道我们跳舞不好还会导致这个世界毁灭?”

  胖子鬼右老奸巨猾地笑起来:

  “这可就不好说了。灵界所有的公民都被堕天帝的魔力渗透了,如果不及时净化的话,那可就……”

  “鬼右,阎王大人让你对这事保密。”站在胖子一旁的鬼左打住了他的话,对胖子使了个眼色,胖子顿时打住了话头,哈哈干笑了几声。

  “好好,反正几位大美女加油吧,我就先走一步去阎王那里复命了!”胖子见势不妙,转头就上车,绝尘而去,真是的,搞什么神秘嘛?”

  “这个死胖子,装神弄鬼的!”那个有着细长的小腿,,像个傲娇的小公主的女孩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头砸吧道。

  “人家本来就是鬼差嘛!”茜萝娜笑着道,“我们走吧,早点准备早点心里有底嘛!”

  “小慧,既然你说你哥把书给了你,那他就是让你当我们的队长咯,你可要好好地带队哦。”白露一脸温馨地凑过来说。

  “知、知道啦,白露姐。那个,茜罗娜学姐,白露学姐,紫枫,南宫仙儿,翠星辰,还有云飘飘是吧?你们一起跟我走吧。”我挺了挺胸膛,让自己像个队长,带着众多美女走向了眼前这座宏伟又豪华的歌剧院。

  南宫仙儿是那个有着细腿的傲娇女生的名字,紫枫是那个头上绑着黄色缎带的女生的名字,翠星辰是那个长得像陶瓷娃娃一样的国外女孩的名字,云飘飘则是那个自称是来自仙界的女生的名字。

  5555~~真的好紧张啊,一上来就要我跟这么多不认识的顶级美少女们在一起男生装女生,还要我唱歌跳舞,这可怎么办啊?我根本在这方面一无所知啊!

  鬼左带着我们进了歌剧院,外面看来像个迷你半椭球形的钢结构壳体的剧院到了里面看真的好好大宽敞,歌剧院的顶棚是可以敞开露天也可以闭合的掀盖式设计,真的是独具匠心,好高级啊。

  很快我们被带到了歌剧院的地下演员训练室,那里等着我们的是五女二男,那五个女的都貌美惊人,年纪在三十左右,有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姿色,丝毫不下于我们七人组,而另外两个男人我倒是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不是猫王和迈克尔杰克逊吗?天哪,居然真的是他们耶,我可是超崇拜MJ的,就连我最好的哥们儿天成哥也是他的粉丝,天成哥以前在我面前展示过舞蹈,那也是从MJ那里学的!

  看到我们,五个女子温和地走上前来自我介绍道:

  “你们好,你们就是阎王请来的那个七个女孩吧,我是苏小小,她们是谭意歌、柳如是、李香君、张玉秀,她们和我们都将是你们的音乐指导老师,还有这两位是……”

  “我知道我知道,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先生和MJ先生吧,我是你们的粉丝!”南宫仙儿抢在我前面亢奋不已地道。“见到你们我真的太高兴了!”

  “是啊,我也超级崇拜你们的!”茜罗娜激动不已地道。

  “逆闷嚎(你们好)!”MJ用不流利的中文和我们打招呼。

  “猫王大师,MJ先生,也请给我签个名吧!”我再也忍耐不住,激动不已地忍不住挤上前去道。这可真的是活生生的大师啊,要是在以前,别说是见面了,就演唱会的票都抢不到的啊!天成哥要是知道了不知道该有多羡慕!

  “不急不急,大家不急。”MJ先生笑着道,“我们还会相处很长一段时间的,机会很多的。窝闷要荡逆闷的涝师(我们要当你们的老师)。”

  “是啊,时间比较紧,大家先自我介绍一下认识一下,然后挑选一支你们最喜欢的歌唱给我们听吧。”苏小小小姐笑眯眯地说道,“我想看看你们几位的歌喉怎么样。你们中谁是慧君?”

  “我、我是!”我忙不迭地应道。

  “嗯,真是个美若天仙的姑娘,真让人喜欢,听阎王说其他人身上也没有堕天帝的气息,是最适合配合你跳舞的人选。她们是你的朋友吗?”苏小小看了茜罗娜她们一眼问道。

  “嗯……是啊,我们都是一起的。”我含糊着说。

  “那好,你先挑一支你喜欢的歌唱一段给我们听吧,我们看看你对音线的控制能力怎么样。”苏小小甜美温柔地说。

  挑一支我喜欢的歌?这下可糟了,我喜欢的都是男生歌曲诶,像是《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之类的,女生的歌我根本不怎么听啊,可是现在我是女孩子的模样,唱男生的歌曲岂不是成了笑话吗?

  “小慧,唱啊。”白露在一旁冲我挤眉弄眼鼓励我道。

  “好啦,我知道啦!”说起女生最常唱的歌曲,我最熟悉的,也就只有这首了,我清了清嗓子,硬着头皮,然后开始唱了起来。

  “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我是女生,爱哭的女生……我是女生,奇怪的女生……我是女生,你不懂女生……”我感觉别人看我的眼光怪怪的,算了,没办法了,都已经开口了,就是硬着头皮也只有唱下去了!

  可我是大男人诶,唱这个真的好别扭啊!

  唱完一曲,我感觉脸上热气蒸腾,好像在汗蒸室里呆了个把小时一样!我最不擅长唱歌了,小时候唱歌也只有中等水平而已,真怕在这些历史著名的歌姬面前出丑啊!

  “小慧,真棒!”

  “唱得不错哦!”

  耳边传来零零落落的掌声,我诧异地回首,却看到白露和云飘飘她们正兴奋地拍着手为我喝彩。

  “我唱得很好吗……”其实我也就是根据我记忆里徐怀钰的歌声来重现而已,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自己脑袋特别清醒,以前听过的歌词和歌曲现在不假思索就能回忆起来,难道变成女生后我的记性也变得这么好了吗?

  “很棒哦!简直完美地还原了徐怀钰的原版,不,甚至还超过原版了!”白露欣然地道。

  我激动不已地看着几位大师级的歌姬,紧张地等着她们的评价。

  “是呢,很出色哦,小慧,你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你有一副非常好的歌喉,能够清楚地控制音准和节奏,如果是校园歌手大赛之类的活动,我相信你可以得到冠军。但是,如果从专业歌手的角度看,你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首先,你唱歌的时候明显没有融入你的感情,也没有很好地传达你的感情。唱歌的时候仅仅自己投入是不够的,要把自己的感情通过声音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表现出来、传达给听者,才能打动别人。其次你现在也只是处于模仿的阶段,完全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呼吸、咬字、声音的位置都还要研究。”苏小小女士对我的歌声做了全面评价,我感到脸上热浪滚滚,根据鬼左之前的说法,苏小小可是中国历史上寥寥可数的歌姬诶,她们本来就是老前辈,又在灵界生活了这么多年,听到过的歌,接触过的歌手肯定是数不胜数了,能够得到她这样的评价我已经非常惊喜了。

  其实我也知道我刚才没有发挥到最佳,可是要我带入感情地去唱《我是女生》,这怎么可能啊……

  “好啦,总之,你已经给我们非常大的惊喜了,其实在你来这里之前,我们都抱了很低的期望,都已经做好给你们配音的准备了,但是现在看来如果你能够把你的这种天赋发扬起来,根本不需要我们的配音了。”一旁的柳如是女生笑容可掬地道,“好了,其他几位,也都露一手吧!我要听听你们的水平,还要对你们的风格有个大概的了解!”

  接下来,就轮到除了我之外的其他六个美女展示的时候了,我识趣地站到了一边。

  首先露一手的是茜罗娜学姐,虽然她是外国女子,但是让我吃惊的是她也会唱中文歌,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是从国外到中国来的留学生,中文还是她的强项。不出我所料,茜罗娜学姐的歌声也得到了很高的评价。按照年龄来排的话,第二的就是白露学姐了,她的歌声也非常动听优雅,有种在空山竹林里听仙鹤幽唳的味道。没想到这两位年纪比我大的学姐都有这样好的歌喉,看来阎王的眼光真的很好啊!

  接下来的南宫仙儿、紫枫、云飘飘也是不逞多让,每个人的表现都得到了五大名姬的肯定,只不过翠星辰的表现就有些平庸了,其实她的歌声也还不错,但是在我们之中,她的年纪是最小的,身材娇小的她,外表看来还不到十四岁,她的嗓门都还没有发育完全,肺活量也不大,要唱出高水准真的有点难为她了。而且翠星辰还是个外国女儿,本身又不擅长中文,如果不是有鬼左的帮忙,也许她连听懂中文都很困难吧。

  “对、对不起……我唱的不好听……比不上大家……”

  天啊。看到翠星辰低下头,一副小脸染红,一双大眼睛里泪花滚滚的沮丧样子,真的是像个娃娃一样楚楚动人的好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把她抱起来好好疼爱,大家很一致地说着鼓励话一起激励她。

  “没关系,你只是唱功还有点稚嫩,但是你的潜力很大哦,你在所有人里年纪是最小的,你的发展空间也是最大的。”苏小小安慰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