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厚颜无耻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也对哦……”我恍然大悟。有鬼左在,我是不担心生死簿被人给拿走的,如果用生死簿的话,不管那个可恶的黑客是谁,我都可以轻易把它给解决掉。“可是……要用生死簿,必须要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和出生日期才行,而且那个黑客只有代号Cloud.Z,,这让人怎么下手去找啊?”

  白露想了想说:

  “这个叫Cloud.Z的人既然黑客技术那么厉害……那么肯定是成名已久的人物,不会是默默无名的新人。这个世界应该有历史上很多著名的黑客吧,让他们帮忙,要搜查这个叫Cloud。Z的人应该不难,可是……”

  孔明笑道:

  “只是不知道他们是否就是Cloud.Z本人,白姑娘,是否是此意?”

  白露点了点头,说:

  “对的……我就是担心,万一这个Cloud.Z就是某个成名已久的黑客的话,说不定他有很大的团体作他的帮手……”

  孔明道:

  “这一点白姑娘无须担心,且不论我们身后有国家级的电子战团队,我们天机阁的合作者中便有如凯文·米特尼克这般成名已久的黑客,世界最优秀的黑客,都是我们天机阁的常客。”

  “可是,卧龙先生有什么办法测试他们是不是就是魔物呢?”我问道。

  孔明笑道:

  “这一点非常简单。只需要让我们的合作者加入你们的团队,然后再让他死去,你们不就可知晓他的记忆?如此一来,我们便可知道他是否是奸细了。”

  “啊……啊,对哦!”我一拍脑门,“原来还有这样的办法啊!原来可以这样利用世界之书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可是……这样好像对黑客前辈们不太尊重……”

  孔明笑道:

  “在大是大非之上,他们自然知道该如何选择。”

  “这样就好办多了啊……可是,我该做点什么呢,感觉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啊。”我有些垂头丧气地道,“现在实势这么乱,我怕都没有人相信我了……”

  孔明摇头道:

  “并非如此,盐湖一事,造成了数万难民颠沛流离,无家可归,许姑娘可以为他们唱歌欺负,分发资源,一来可固你的形象颜面,二来,亦可净化他们体内的魔物。这便是你接下来所要做的。”

  于是接下来,我们暗中地离开了酒吧。叫上了其他人一起赶去了长生殿附近的难民集中地。到了难民集中地的时候,政府的人正在紧急地给他们安排住处。好在这个世界土地有的是,把他们传送到古代人口稀少的时代去,就可以暂时把他们给安置了!可是虽然他们可以重建家园,但是短时间就只能住在帐篷里靠政府救济了!

  本来按理来说,我现在一夜之间变成了知名人物,应该是记者缠身了。但是为了保证我的安全,不让我的位置太早暴露,孔明没有让我在世人面前露面。在把我带到了六千多年前的古代之后,我才开始抛头露脸,开始了我来到偶像世界之后的第二次任务!

  本来还以为直接就能够搭起舞台上表演场地了呢,不过孔明却阻止了我,没有让我直接登台亮相,而是让我戴上了一个白色的面具。

  孔明道:

  “许姑娘还不可直接以本来面目登台。现在这些人刚失去家园,虽然身体并无大碍,但是却有部分人认为是因为你而受连累,因此许姑娘你现在隐姓埋名,等到表演结束后再表露身份,才最为合理……”

  “对哦……卧龙先生说的对。”

  于是接下来,我就以义工的身份,和紫枫、茜罗娜还有白露他们一起给在集中营的人们送上了温暖,我们给他们分发食品,分发茶水、毛巾和衣物,好让他们能够度过这最艰难的时间。面对我们的问候和安慰,难民们都非常的感激,看着他们一张张憔悴的脸,我虽然感到身心俱疲,但是心里却还是很快乐,能为别人带去快乐是多好的事啊。虽然我也对他们也很感到抱歉,但是我现在能做的就这么多了。

  “谢谢你啊,小姑娘。”

  “谢谢谢谢……”

  听着一声声的谢谢,我感觉自己藏在面具后面的脸热乎乎的。

  足足忙活到了傍晚,我们才终于把我们的活给干完。而孔明先生那边也早就已经有了收获。按照孔明先生所指示的,他们的确从电视台里抓到了可疑的人物,让人没想到的是,西安电视台的台长就是一只魔物,也难怪他之前在电视台被入侵的时候不主动关闭播放。而且那辆发射核弹的车也已经被缴获了。可以说,孔明先生不过是一天一夜,就已经有了对抗魔物的巨大收获。在我们的配合之下,也很快确定了帮助我们进行调查的黑客帮手们并不是魔物寄生者,于是,针对那个叫Cloud.Z的可疑黑客的搜查终于开始了!

  “怎么样,孔明先生,找到那个黑客的下落了吗?”我时不时关心地询问。

  “算是略有收获,不过对方也是早有准备,设置了数十个虚假地址,而且这些地址遍布在全球,而且皆为人口密集之地,若想逮捕此人,只能选择耗费时间,或者是耗费大量人力财力迅速封锁个个地区,但是都不甚理想。”

  司马懿笑道:

  “不甚理想?这不过是理念之差而已。若是我,则是不择手段用远程导弹打击,摧毁那些地址,就算杀了数千数万人那又如何?至少那个黑客会在长生殿内复活,那时我们只需加派人手,挨个检查他们的身份,自然便可知道谁是黑客。”

  孔明否认道:

  “如此虽有可能抓住那黑客,但是却会大失民心。如此无得无道的作为,劳民伤财,家园毁弃,我们与魔物又有何区别?”

  司马懿笑道:

  “只要把发射导弹的罪名推给魔物,再补以适当的钱财,民众自然不会有戾气。人心皆贪,只要你补以足够的钱财,他们反倒会以为这番打击倒是捡了便宜。”

  孔明哑然失笑道:

  “并非如此。这黑客背后必有大势力,要对付魔物,眼中不可只见泥丸小山不见群峰,若是有非常手段,便是抓获了几个魔物,又能如何?这魔物可远你比所料的要更为聪明。他故意选在人口密集地区,就是为了防止你所谓的导弹发射。若是真的用导弹摧毁了那些地点,长生殿内至少会有数百万的民众聚集,那时候,人群密集,而长生殿虽大,却也难以容纳如此众多的人口,那黑客想要趁乱逃走又有何难?那黑客是早已料到了这一点,才会选择制造那数十个虚假的位置。这次的这位黑客,可比之前落网的小鱼要精明多了。”

  “这……”司马懿一时语塞,最后他叹息了一声,道,“这倒也是。”

  孔明道:

  “更为重要的是,因为之前的核弹被盗,现在各国都已拆卸核弹和大威力弹药,进行维护和检查,以免再出乱象,若是现在动用远程武器,谁又能保证使用者中没有混入魔物?”

  司马懿用有些阴柔的声音道:

  “如果武器被盗,不也正好能够知道魔物到底潜伏了多少人在军方之中?这不是一个一举两得之策?”语毕,司马懿又笑眯眯地看着我,道,“更何况,小慧姑娘有鬼左保护,也无须担心生命安全。这也不失为一良策,不是么?”

  孔明笑道:

  “仲达言过了。若是许姑娘遭到核弹未曾伤亡,而他人却都死亡,岂不是更将让她失去民心民意?仲达虽擅奇谋,却不长于内政人心啊。”

  在孔明和司马懿对话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给难民营的人唱歌祈福了。我算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可是白露却好像有什么心事似的,一直跟在孔明身旁询问魔物的最新情报。

  白露挂着极富教养的含蓄微笑道:

  “卧龙先生,关于那个黑客,我倒是稍微有些想法呢。我知道,每个黑客都有自己研发的特殊攻击程序,这位叫Cloud.Z的黑客,他入侵网络是否也有某种特色呢?如果他用的是他自己研制的某种病毒或者进攻性程序,那么,是否可以通过对这种程序进行鉴定,从而确定他的身份?毕竟小慧在这个世界露脸也才一天而已,我想这个病毒,应该是成名已久的病毒,而不会是临时研发出来的。”

  我好奇地看着白露,道:

  “白露学姐,你还懂程序啊?”

  白露抖了抖眉毛,温婉地笑道:

  “我可是来自高科技文明的外星人哦,我是来地球上找我的弟弟的,编程之类的事,对我们可是毫不费力。尤其是我的皇兄和那个来到地球上的弟弟,更是比我还要更擅长代码和程序,我虽然略不如我弟弟,更远不如我哥,可是这方面的知识还是知道不少的。”

  “虽然我不太懂什么外星人,可是我很好奇诶,为什么外星人会长得跟人类一样呢?”我问道。

  白露苦笑道:

  “其实我们的本体并不是如你所见的这般,只是为了方便和地球人接触,我们才制造出了人类躯体一样的外壳,来方便和人类沟通。我是在我弟弟来到地球后一段时间才跟随他的步伐来到地球的。”

  “可是你们科技那么发达,为什么会来到地球呢?”我问道。

  白露的眼中流露出了哀伤之色,她垂眉道:

  “这就说来话长了,这个算是我们文明的内政和国家状况了。在我们的文明出现了一种特殊的病毒,这种病毒被称之为‘狂暴’,我弟弟是来到地球上寻找拯救我们星球的‘狂暴’病毒的火种,才来到地球的。但是后来他就下落不明了,所以他才跟随他来到了地球。”

  白露有些遗憾地道:

  “只是可惜的是,我的很多记忆和技术资料都没有藏在我这个人类体里,都在本体和飞船里了,所以我现在也不是那么有才华的女人呢。”

  我有些歉疚地道:

  “不……白露学姐,你已经很伟大了。我没想到……原来你们家园还有这样的事,我不该多问的……”

  白露嫣然一笑,道:

  “我们本就该加深了解的,其实有空,我们应该多聊聊,增进友谊啊。”

  语毕,白露转向了孔明,继续问道:

  “卧龙先生,就如我刚才所问,请问是否可以根据这个黑客的入侵特征来锁定他可能的身份呢?”

  孔明道:

  “目前自有专人正在搜索其下落。倒是这位黑客所用的病毒,倒的确是闻所未闻,他使用了一种非传统的入侵方式。即便是如今世界上最出众的高手,怕也不能在短时间内分析这病毒的代码。想来这位黑客,也是个不世出的高人。当然,只需假以时日,集万众之力,自可破之。”

  白露略一思索后,温文尔雅地道:

  “如果明天之前还没有破解的话,也许可以让我试试……”

  孔明笑道:

  “如此自然甚好。”

  这时候,茜罗娜用手作喇叭冲我们喊道:

  “快点,表演开始啦!”

  于是我们纷纷跑到了营地里,换上了干洁的白色连衣裙的我们,开始在人群之中,一边行走舞步,一边歌唱。

  “大家好,我是来陪大家一起度过难关的志愿者,大家的状况真的让我很难受,我一个人虽然能力有限,不能为大家做更多事。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振作起来,重建家园,让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为大家献上歌曲,陪大家共度这个难关吧!”

  周围的难民们纷纷向着我们投来了好奇与欣赏的目光,于是,戴着面具的我开始左右看了看同样戴着面具的白露等人,于是,在升腾着篝火的空旷营地上,我一边和茜罗娜、白露她们给难民们分发糖果和生活用品。

  难民们的情绪很快高涨起来,他们配合着我们打起了节拍,一边接过我们发的奖品和物资,一边为我们的歌声而呐喊。

  这个世界的人都比我想的要乐观太多了,大概是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己不会死吧。是啊,只要不会真的死亡,什么都可以重新来过,不是吗?

  没想到这次的表演比我想的还要顺利。没有了昨天那样在正规剧院舞台上怕出丑的心理负担,我感觉自己的唱腔都变得稳定了很多,而且对声线的控制也更到位了!

  第一首歌还没有唱完呢,我就看到人群里冒出了一团又一团黑色的烟雾,那些都是被我从他们体内驱除的魔物啊!

  不过看难民们那如若无事的样子,好像他们自己并没有意识到魔物的存在。

  望着那些被去除的黑雾,我不禁想到,这些黑烟,会飘到哪里去呢?

  表演结束的那一刻,我轻轻地摘下了脸上的面具,难民营中的难民顿时惊呼了起来。

  “是许慧君!”我听到有人在喊道。

  “是她!”

  “她不就是魔物们想要抓的那个……”

  “真的是她……”

  随着我摘下了面具,很多难民都在第一时间里认出了我。我有些歉疚地道:

  “谢谢大家能够听完我的歌。很抱歉之前没有告诉大家我的身份……我就是许慧君,还有其他人,她们都和我一样,是FFF团的成员。这次让大家受到了牵连,我有很大的责任,真的……很对不起大家!我能为大家做的,也就是这些了!”

  说着,我向着所有人深深地鞠了躬,表示了道歉。

  难民营里的人们顿时嗡嗡议论了起来,很多人看到了我的出现,情绪一下子变得紧张了起来,甚至还有人像是害怕瘟疫似的从我的身旁退开了。看到他们那警惕的眼神,我的心也是有些痛。可是,这也是我迟早要面对的,没办法,只能忍着了!谁让我现在是队长呢!

  “那些魔物……想要抓你,那你为什么还要到我们面前来呢?这样不是会牵连我们吗?”

  一个难民突然从人群中站了出来,尖锐地斥责道。

  “我……”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

  “是不是你被魔物抓了,我们就安全了?”另外一个难民突然开口问道。

  “我……”

  就在这时,孔明却是不缓不慢地走了出来,道:

  “诸位所言差矣。既然诸位知晓魔物的存在,却又怎么不想魔物为何如此猖獗?正是因为诸位对其表露惶恐之态,才助长了它们的气焰。诸位为何不想魔物为何会如此千方百计想要陷害于她?只因许姑娘乃是魔物所畏惧之物,若是让许姑娘落到了魔物的手里,它们害死了许姑娘之后,你们的下场,可要比现在凄惨百倍千倍,诸位可曾如此想过?”

  一个难民见到了孔明,毕恭毕敬地道:

  “可是,卧龙先生,就算许姑娘让魔物害怕,可是……她也不应该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若是连累了我们,那可怎么办啊?”、

  孔明面色变得沉肃了起来,他举着羽扇指着在场的一些难民,道:

  “我以为众位都是京都壮士,个个皆为豪杰将士之后,必有高论,岂料居出此鄙言!我有一言,诸位静听:古都西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英才辈出,仅名列《二十四史》与其它史书中的人物,就有一千多人!上古有轩辕皇帝,神农炎帝,文王武王,秦皇汉祖,威名千载。此地有秦朝大将白起威震四方,赐死不辞。又有霍去病舍生忘死,带病杀匈奴,卫家园,赤心耀史。我以为你们骨子里都流淌着烈士之血,愿为家园,除去凶邪,不畏一死,却不料居然是如此贪生怕死的小人,你们这般无用之徒,有何颜面自称是烈士后人?我诸葛亮如今年岁已近两千,尚且愿为家为国尽一己之绵薄之力,而你们这些后辈,青春力壮,血气方刚,却是一个个畏首畏尾,只顾一己之私,甚至愿与奸邪之辈同流合污、俯首称臣、低眉顺气,只求苟活于世,贪图享乐,真是苟活一世,辜负了当年驰骋沙场的先祖们流下的粗汗与血泪!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孔明不愧是孔明,他的话语煽动力实在是太大了。加上他本身的名声和威望,仅仅是几句话,就让那些反驳他的人哑口无言。而难民营中的人们则是开始有人大声为孔明拍手欢呼,他们在孔明激烈的言辞之下变得热血沸腾了。

  “卧龙先生说得好!所有畏惧魔物的胆小之徒都该死!”

  “没错,卧龙先生!魔物毁我们家园,我们不该怪怨一个姑娘,真正是勇士,就该亲手擒拿他们!”

  在带头的几个难民的煽动之下,难民营很快就达成了一致的声音,而那些责怪我的带头难民,居然都灰头土脸地被人民群众的呼声给掩盖了下去,灰溜溜地走了!

  我欣慰地看着用信赖的眼神看着我的一个个难民,急急忙忙地向着他们鞠躬,再次道谢。

  再次回到营帐里的时候,我看到司马懿正不怀好意地坐在藤椅上看着孔明。

  “多少年过去,孔明一张战群蠕之快舌,还是这般犀利啊。”

  阿星也是一脸崇敬地道:

  “就是啊,卧龙先生好厉害的,几句话就让大家讨厌那几个带头的人,变得热血沸腾了呢!”

  司马懿笑道:

  “小姑娘,你可不知,那几个带头的人,正是孔明特地安排唱反调的。”

  “啊?”听到司马懿的话,我一下子愣住了。

  司马懿笑道:

  “不但如此,那几个站起来煽动叫好的人,自然也是孔明特地安排的。”

  “啊?这……”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而茜罗娜则是轻轻的从背后勾住了我的脖颈,笑道,“这就是智者的套路啊。小慧,你以后做事,可不能再像学校里跟同学打打闹闹那样天真咯。”

  “我……我哪有!”我不甘心地挺了挺胸,“我可是一直很成熟的好不好!”

  “嗯,的确是很成熟哦。看得出来。”茜罗娜坏坏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一把握住了我的右乳,我惊呼一声,顿时脸上滚烫如火,急急忙忙缩着身子逃开了。

  “学姐,你……你这个女流氓。”我捂着胸口,咬牙切齿地道。

  茜罗娜玩味地眯着眼睛看着我,眼中满是戏谑。

  之后我检查了一下世界之书,没想到这次我们也是小有收获,这次一共净化了四万个被魔物感染的人,世界之书上的百分比又小小地上涨了。

  虽然仅仅只是一点点的增长,但是看着上面增加的进度条,我还是感到心情舒畅。至少,今天做的一切都还是挺顺利的。

  孔明道:

  “许姑娘,你今日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最好离开此地,因为难民已知晓你所在之处,接下来魔物必然会趁机来犯。”

  “嗯,好的,卧龙先生,我知道了,不过接下来我要做什么呢……”

  正当我询问的时候,一个天机阁的内线人员却是匆匆忙忙地跑了回来,小声道:

  “先生,情况不太妙。美国的核潜艇已经出动,他们放言要对多国宣战,清除潜伏在各国政府之中被魔物寄生的恐怖分子。”

  我转向了孔明道:

  “这……难道也是魔物搞得鬼吗?可是为什么他们要发动战争呢?”

  孔明摇头道:

  “并非如此,核潜艇出动何等艰难。既然能够出动如此数量的军队,自然不可能仅仅只是魔物的手笔。若是魔物有能力调动美国大军,自然在今天知道你依然存活之期就动手了。这乃是我之前所说的‘三分天下’,甘愿协助魔物的势力,终究要动手了。”

  “协助魔物?为什么是?美国不是说要打击魔物吗?”

  孔明微微摇头,面色凝重地道:

  “并非如此,魔物想要夺人心魂,显现形态、主导人的身体,必须在人心生绝望,意识消极的时候,发动战争,便是最好的方法。若是被魔物所寄生,夺取了意识,那么,就算没有被生死簿判死刑,也是已经死了。美国目前的所作所为,是想要协助魔物,进行屠杀,减少这世界的人口。”

  “不会吧?大屠杀?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惊骇无比地道。

  孔明看向了我,叹息道:

  “只是为了完成第一轮上帝游戏的任务。灵界人口众多,如果不以战争降低人口,目标是无法达成的。”

  “啊?可是……美国那边是怎么知道上帝游戏的事的,难道卧龙先生你?”

  司马懿看了我一眼,阴柔一笑,道:

  “不是孔明,而是是我特地告知的。之前测试黑客一事,已确定了上帝游戏属实。”

  “可是……为什么先生你要这么做?”我不敢置信地看着司马懿,“这……这样的话,岂不是会生灵涂炭吗?被魔物夺走了意识的话,那个人也是真的死了啊。”

  司马懿阴柔地一笑,道:

  “我只是将此事告诉了一些有能之士而已。选择权,却是在他们手里,却并非在我手中。时事如此,世人当有选择这世间命运之权。”

  孔明道:

  “就算不是仲达,这事也迟早会暴露的。魔物寄宿于人体之内,被寄生者越是绝望消极,缺乏求生欲望,魔物对他的控制与占有也就越发强大,他们体内的魔物也会逐渐成长,最后完全取代他们的意识,那时候,被寄生者就已经死了。这是除了生死簿外,另一个杀死灵界民众的方法。”

  白露忧心忡忡地道:

  “那卧龙先生,为何我们不用世界毁灭为条件来和魔物谈判呢?若是小慧死了,魔物也会死亡。魔物他们必然会忌惮小慧啊。”

  孔明忍不住笑道:

  “魔物?何为魔物?魔物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毁灭生灵,毁灭这世界,它们可不是入侵者,不是匈奴。如果是为了夺取物资,夺权篡位的逆谋者,我自然无须担心。但魔物却并非如此,它们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摧毁这个世界,如果杀死许姑娘能达到它们的目的,它们只会士气大涨,千方百计派兵袭来。”

  白露脸上覆盖着阴翳,语气弱换地道:

  “原来是这样……简直就像癌细胞一样呢。这样看来,和它们也就没有和解的可能了啊。”

  我心事重重地道:

  “那现在,我们不是都很危险吗?这该怎么办啊?”

  孔明道:

  “即便各国发动世界大战,出动核武器,但是也不可能打击所有的时区。即便是不考虑人口稀少的上古时候,人口密集的时区也不下六千个。核弹不足以毁灭地球六千次。因此这核弹,本身只是起到制造魔物的作用。而且,若是战争一触即发,核弹所打击的,必然是每个时区的连接点。先用核弹打击每个区域的连接点,将其破坏,从而中断各个时区传送,供人逃跑的可能,之后再检索每一个时区的人物,逼许姑娘现身。想来,接下来这世界,将难以太平了。”

  “这可怎么办……如果全世界都要和我们为敌的话……”

  孔明道:

  “这一点且无须担心。到时候自会有对策。”

  孔明看向了我,道:

  “许姑娘,你们先去21世纪时区吧。”

  “可是21世纪时区不是有可能开战吗……”

  “这一点许姑娘也无须担心。”孔明道,“我自有对策。”

  虽然看着孔明面带微笑的表情我看不出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想来孔明先生应该是有妙计,于是我也不再多问,很快我们就利用了时区转换器回到了21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