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六 恍然大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回到了21世纪的时区之后,我们在孔明先生安排的一处伪装的警察局里落座。而白露则是比我想得还要积极地询问那个叫Cloud.Z的黑客的下落。应白露的要求,她很快得到了那个入侵了电视台的病毒的数据。这款入侵电视台的病毒被称为“云”,它是一种具有极强攻击性和破坏性的病毒,这种病毒不但隐藏能力强,而且居然还杀不掉,想要对付它,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替换系统原有的芯片。

  在对病毒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后,白露的表情渐渐变得怪异了起来,我看到她脸上一直保持着的优雅而冷静的面貌彻底改变了,她揉了揉她满是汗水的太阳穴,说:

  “这个病毒……好像……是我们星球的算法……这可能,是我弟弟做的……”

  “真的吗?”紫枫惊奇地道,“你确定吗?”

  白露眼神有些凝重地说:

  “我……我不太好确定。可是,这种病毒程序在数学上的算法……很像是我们文明的一种计算方法。”

  孔明笑道:

  “如此说来,白露姑娘可有解决的方法?若是能解开这病毒的代码,想来自然能够确定这个研发者的身份了。”

  白露点了点头,道:

  “这个病毒的密码虽然难以破解,但是,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

  一旁的司马懿挑了挑眉毛,笑道:

  “这么说,白姑娘可有什么妙计?”

  白露嫣然一笑,道:

  “虽然这个程序的密码涉及到一系列特殊的算法,用常规方法难以破解,但是却可以用其他方式来解决。”

  说着,白露从一旁拿来了一杯热水,放在了计算机的的主机上方,然后她开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操作。

  几分钟后,白露认真地解释道:

  “麻烦你们把这杯水上的波纹形态记录下来。如果我想的没有错的话,这个病毒的密码是会进行变换的。它的变化存在着一套特定的公式,这个病毒会根据你输入的密码进行一系列的计算,然后要求你在特定的时间段内再输入第二个密码,这就涉及到一个计算过程,你计算知道了静态密码,但是知道它的计算方式还是没有用的。但是这套病毒程序犹格缺陷的,在计算机的主机上放上一杯水的话,计算机在进行处理的时候,计算机处理时的噪声产生的振动就会让水杯上的波纹产生变化,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水杯波纹的规律反过来推导出计算机的计算方法了……”

  说话间,白露让人将水波波纹的震动全过程都给记录了下来。水波的波纹振动极其的敏感,需要极其精密的仪器才能够分析出来。这种靠不同的声波频率造成的水面不同震动幅度的记录,需要对水波波纹振动极其敏感的工具,靠肉眼是非常难以分辨的。

  几分钟后,白露终于把所有的波纹图案都给记录了下来,然后白露看着波纹的图案,一点一点地还原了病毒密码的计算过程。仅仅只是默默地算了其中的一段,白露却停下了手和笔,眼里露出了深思之色。

  “是他……”白露喃喃地说。

  “真的是……他吗?白露学姐?”我看着白露茫然的脸,小声问道。

  白露像是雕塑般愣了好一会儿,才僵硬地转过了脸来,道:

  “对的……是他。是我的弟弟……朱清云。真的是他。”

  “朱清云……”我反复念着这个陌生名字,“和你的姓不一样啊。”

  白露缓缓摇头道:

  “我们都不是土生土长的地球人,所以姓名都是自己取的,不曾那么讲究。话说回来,我的名字来自《诗经》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而他的名字来自《霜降》里的‘风卷清云尽,空天万里霜。’,都是悲秋伤怀的情调……”

  “原来是这样啊……”我连连点头,“这么说,你也知道你弟弟的出生日期咯?”

  白露怔了一怔,最后,还是艰难地点了点头:

  “不管是他原来的本体,还是人类的身体的出生日期……我都清楚。”

  顿了顿,白露抬起头来,眼中水光盈盈,定定地看着我,道:

  “小慧……算是我的请求,如果要用生死簿杀死他的话……请让我下手。毕竟,他是我的弟弟。”

  我没想到白露会主动提出这个要求,我看着白露那写着悲伤氛围的脸,心一下子变得沉重了起来。犹豫了一下,我还是从包里取出了生死簿,递到了白露的面前。

  “白露学姐,我不能决定你弟弟的生命。这本生死簿,交给你保管吧。”

  白露感激地看着我,小心翼翼地接过了生死簿,然后翻找了一下,很快,她的手指在某一页停住了。

  在那一页上,我居然看到了“朱清云”这三个字。而且,他的出生日期,居然还是九月初九,重阳节。

  望着这个名字,我看到白露的眼里流露出了深深的怀念和伤感之情。她轻叹一声,然后抬头看着我,道:

  “小慧,阎王说过,生死簿可以决定一个人怎么死,是吗?”

  我想了想,然后挠了挠头:

  “是的。可是对被高级魔物寄生的人还有没有用,我就不知道了。”

  白露有些失落地说:

  “如果可以,我想试着用生死簿,见我弟弟一面。如果他真的已经被魔物夺走了意识……我会……亲手杀了他。”

  说着,白露的眼睛红了。

  就在这时,鬼左毫无征兆地出现了,他对着白露说道:

  “如果你们想用生死簿的话,我必须提醒一下。阎王要人三更死,不会留他到五更。一旦你在生死簿上写上要杀死的人的名字和死法,他就会在两个小时内死去,所以你们使用生死簿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

  “两个小时?”白露的脸色变得迟疑了起来,她低头看着手里的生死簿,眼神左右闪动着,

  “两个小时……”

  大家也都沉默了起来。

  在生死簿上写上一个人的名字,他两个小时内就一定会死。如果白露想要找出他的弟弟的话,她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生死簿,可是如果用了生死簿的话,那么她的弟弟就必死无疑了啊!

  白露说过,她来到地球,就是找她的弟弟的,她的弟弟,也许是她在地球上唯一的亲人了,可是现在,她却要亲手杀了他……她真的会下手吗?

  “白露学姐,你……你会用这本书吗?”我小声问,“他可是你的弟弟啊,你来地球上,不是来找他的吗……”

  白露轻轻地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苦涩之色。她静静地看着生死簿上的“朱清云”三个字,脸上的表情比我认识她以来看到过的任何一次都要复杂。

  “我弟弟……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白露睫毛微垂,柔慢地说,“他是个不懂事的小笨蛋。很需要人照顾……可是,如果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他的话……”

  白露缓缓抬起了头,擦着眼角晶润的泪珠,看着我说:

  “那我能做的事,就是为他报仇了。其实在我们的文明弥漫的‘狂暴’病毒,就和魔物很相似。被狂暴病毒感染的人,都会变得非常残暴凶狠,失去自我,甚至开始残杀同胞。这也是我弟弟来寻找火种的原因。他想用火种来根除狂暴病毒,所以才来了地球。在我们世界,狂暴病毒的出现是没有任何规律可循的,我们找不到它的起源,也不知道它的传播途径。所以在我们世界,不管是贵族还是普通公民,都随时有可能被病毒感染,我们也都已经做好了亲手杀死自己亲人的准备。”

  看着白露脸上的坚强之色,我知道她是真的下了决心。没想到白露看起来这么一个温润娴熟的女生,却有这么坚强的内心,真的好让人佩服,如果让我杀死自己的弟弟的话……

  我甩了甩头,不敢再想下去。

  就在白露做出了要在生死簿上写她弟弟名字的时候,一名警员却是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道:

  “Cloud.Z入侵了几个视频网站,他现在正在网上散播消息!”

  “不是吧?他又要做什么?”紫枫不解地问道。

  很快我们用警察局里的电脑连上了网络,查看了朱清云在网上发布的新的讯息。让我们震惊的是,朱清云居然控制了几颗侦查卫星,他把我藏身的警察局的地点给播报了出来!在侦查卫星上播报出来的画面里,居然有我进入警察局的视频画面!

  在网络视频里,朱清云放话道:

  “我们已经发现许慧君的下落,如果不把她交出来,我们将发动下一轮恐怖袭击。下一轮的打击,我们将对准长生殿等地方发动袭击,摧毁你们世界的根基。”

  “袭击长生殿?他们是疯了吧!”茜罗娜苦笑着道。

  司马懿道:

  “长生殿只是一个象征而已,其关键是长生殿内的复活阵,就算长生殿被摧毁了,也不影响一般人的复活……”

  “不要以为长生殿的摧毁无关紧要……我们可以让你们无限死亡。”朱清云的声音淡淡地道,“我们将彻底将长生殿所在的土地摧毁成岩浆地狱,只要你们复活,就会立刻死亡。我们会让你们陷入无限死亡之中。”

  “这家伙是疯了吗……!”紫枫义愤填膺地道。

  “只是虚张声势罢了。”孔明神色如常道,“这番言论,不过是想煽动民意,以此来制造混乱而已,不必太过惊恐。若是自乱阵脚,反倒是落了他的圈套。我们只管先离开这里即可……”

  就在孔明话音落下间,外面却是突然传来了道道呼喊声,一名警员面色沉肃地进门来道:

  “报告,外面的街道已经被一些路人所包围了,他们看到了网上的视频,要求我们交出许慧君。”

  孔明笑道:

  “既然如此,那就不妨让许姑娘出去露上一面吧。若是畏畏缩缩,藏在屋内,不肯光明磊落,反倒会引起民众的不满。那时许姑娘反而更会成为公众之敌,引起万民的嫌弃。”

  语毕,孔明向我看了一眼,道:

  “许姑娘,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可是,我该说些什么呢?”我心砰砰直跳着。

  孔明笑道:

  “无须担心,你只需要露面即可。”

  于是,在孔明的计策之下,我们走出了警局,然后在外面的道路上露面了。让我吃惊的是,外面的街道上居然也包围了几百个人,他们像是门卫似的把警察局的大门围了一圈又一圈,黑压压的真是诡异。看他们那凶神恶煞的眼神,我心里不由得有些发毛。

  我挺着腰杆子走到了大门口,面对着一双双凶恶的眼睛,我心情沉重,但是却还是向着所有人鞠躬道歉了起来:

  “对不起,我就是许慧君,魔物想要抓我,我连累了大家,真的万分抱歉!我现在,主动来向大家道歉了。如果你们之中有谁在直播的话,请转告魔物,我就在这里,要抓的话,就来抓我吧!”

  可是就在我鞠躬道歉的下一刻,鬼左却是突然在我的身旁浮现而出,然后下一刻,就像是天空中突然洒下了一道金红色的瀑布似的,所有围聚在我面前的路人,全都惊人的火光和爆炸给吞噬了进去!

  轰!!

  恐怖的爆炸声像是闷雷似的振动了我的耳朵,鬼左站在我的身旁,在他的身边出现了一道无形的力场,前方冲来的火焰巨浪都被他给拦截在了力场外,而在力场里和我在一起的茜罗娜等人也都被鬼左给保护住了。

  我惊讶地抬起头,却看到天空中正有不计其数的通红碎块洒落下来,带着金灿灿的尾巴,就像是一根根从天而降的囚笼的栅栏,把整个世界都封锁住了!

  “是卫星!卫星砸下来了!”在惊慌的叫喊声中,警察局所在的整一条街区都已经变成了人间地狱,数百上千个路人尖叫着抱头鼠窜,无情的卫星碎片像是导弹似的纷纷砸落在街道上,每一块碎片击落的时候,都会有一大片人被炸得飞起,还有几个人甚至还被火焰点燃了身体,尖叫着仓惶逃跑,但是却又偏偏死不掉,只能看着他们的身体一点点地变得焦黑、溃烂……

  浑身带火的人们在火海之中惨叫着、哭嚎着,其他的人甚至直接被卫星的碎片砸到地上的冲击波而击晕了过去,甚至还有半个身子都被砸烂的……

  我感觉整个人都雾煞煞的了,两条腿杵在地上就是动不了!

  “小慧,快走!”紫枫跑上前来,拉住了我的手,开始带着我快步地奔走。我回过神来,急忙跟着紫枫快步逃跑。可是从天而降的卫星碎片却还是在不停地向着我们砸落下来。好在有鬼左在,他把大部分的卫星碎片都给阻挡了下来,我们才能够一路逃跑。

  “走,往这边逃!这边人少!”南宫仙儿尖声喊着,我看到她的脸上都是汗水,脸色也白煞煞的。

  我们一股脑儿地沿着道路飞奔着。可是让我奇怪的是,这些卫星的碎片就好像长了眼睛似的一路在后方跟随着我们。跑了一半时,我突然听到后方的天空之中传来了飞机的声音,一转头,我的胆儿差点没有掉出来!一辆大型客机正在向着我们的方向砸落下来!

  “鬼……鬼左!飞机!”我指着在天空中迅速变大的飞机喊了起来。正在防御着卫星碎片的鬼左看到了向着我们砸落下来的巨大客机,也是立刻抬头起身,向着天空中的飞机飞了过去!

  鬼左的身体虽然在客机面前非常渺小,可是当他飞到了客机面前时,就像是被一道斧子劈过似的,这艘巨大的飞机就这么被鬼左给劈成了两半!

  “天啊,好厉害!”看着鬼左那飘飞在空中的潇洒身姿,我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

  可是就在这时,一辆货车突然冲到了我们的面前,然后一道戴着面具的奇怪身影突然从货车上跳了下来,直接冲着我扑了过来!

  这是一个下巴戴着黑色口罩的男人,头发乱蓬蓬的,让人看不清他的脸,但是当他冲过来时,从警察局一路跟随过来的警察居然都拦不住他!

  好凶猛的家伙!二十多名警察拿着手枪牵着警犬向着这个戴着口罩的奇怪男人冲了上去,可是让人惊掉下巴的是,这个乱发男人的动作实在是太快太凌厉了,射出的子弹居然全都被他给轻松躲开了,他左躲右闪,动作飞快,时而如飞狼般跳起,时而又双腿叉开单手撑地,做出非常凶悍的动作,尤其是那一双在凌乱的刘海里流露出来的像狼一样的眼睛更是让人心生畏惧!

  这个男人狼跃而起,猛地扑到了一个警察面前,仅仅只是一个回旋踢,居然就把那个警察给踢得倒飞出了三米远,重重地倒在地上,鲜血直流!

  “开枪!”警长被这个男子的身手给吓到了,他举手下令,周围的警察穷尽火力朝着这个面具男子射击着,可是不管怎么射击,这个男子却都可以轻松躲开。这实在是因为他的动作实在是太快了,一般人的动作和目光移动的速度都难以和他那鬼魅的动作跑媲美。

  五六个警察拦在了我的面前,可是这个狼眼男子放倒了一个警察之后直接夺过了他的手枪,然后接连对着五个警察扣动了扳机!

  砰砰砰砰!

  伴随着一道道的枪声,五个警察居然被当场给爆了脑袋!

  “这家伙是什么人啊,这么厉害……”紫枫脸色惨白地道,她咬着发丝,愤怒地冲了上去,但是狼眼男子却根本不把紫枫放在眼里,紫枫一个扫堂腿向他扫去,他却直接一个虎跃从紫枫的头顶上跳了过去,然后猛地向着我冲了过来!

  在向我冲来的同时,狼眼男子直接从腰间拔出了一把手枪,然后对准了我!

  “他想杀死小慧!”

  “小慧,快躲开啊!”

  周围传来了女孩的叫声,我也是本能地摆起了架势,想着躲避,但是这个男子的动作实在是太凌厉了,如果我是男儿身的话,也许勉强可以和他周旋一下,可是现在,我根本跟不上他的步伐!

  难道我就要死了吗?我的脑海里产生了绝望的念头。可是就在这时,阿星却是哭喊了起来:

  “狗狗们,快阻止他啊!!”

  就像是听懂了阿星的话似的,在阿星的呼喊下,周围惊慌失措的警犬,居然全都神奇地转身而回,一只只都跟拼了命地向着狼眼男子扑了过去,以虎狼之姿前仆后继地扑上了他的身体!

  被五六只警犬一撞,狼眼男子手里的枪口也歪了,射出的子弹几乎贴着我的脸颊擦了过去,硬是没有射到我!真的好险啊!

  但是让人出乎预料的是,这个狼眼男子也是嘴里发出了一阵若有若无的沉闷响声,在他的呼喊之下,周围的警犬居然也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似的,都立刻停止了动作,乖乖地蹲坐在了地上!

  看到这一幕,阿星的小脸一下子僵住了,甚至透露出了一点青色。

  “啊!”阿星惊呼一声,捂住了嘴,惊骇后退。其他的警察从后方急追上来,把面具男子团团包围了起来,但是面具男子反手一抓,从左右腰间拔出了两柄匕首,反手一扔,两柄匕首瞬间如同二道电光般插进了后方两名警察的咽喉之中。那两名警察痛苦地捂着咽喉倒了下去。

  疯子!这个戴面具的到底是什么人啊,简直就是疯子中的疯子!这样的战斗力和体力也太惊人了吧!

  眼看这个家伙惊人的战斗力,周围的警察都是被震慑住了。

  好在就在这时候鬼左像是一道烟雾般从天上落了下来,他大手一握,就要向着这个面具男抓过去,但是没想到这个面具男直接拔出了一把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然后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砰!

  伴随着一阵刺耳的枪声,这个面具男顿时倒了下去,而在倒下去之后没有多久,他的身体就消失了。很显然,他现在是回到长生殿去了。

  “立刻封锁长生殿附近的所有街道。”孔明二话不说就联系了长生殿附近的警员,提醒他们抓捕形迹可疑的人员,“不要放过一个人。”

  “可恶,被他跑了,这个家伙,跑得好快啊……”我恨恨不已地道。

  孔明笑道:

  “这朱清云,必定是算准了我们的逃亡路线,才先后用了飞机与土匪前来偷袭。他之所以用飞机,只是引开可能在暗中保护许姑娘你的鬼左,好让真正躲在暗处的魔物下手来抓你。”

  “可是,他们是怎么知道鬼左在保护我的呢……”

  茜罗娜无奈地道:

  “还不是因为小慧你在舞台上把你和阎王的关系说了出来,你和阎王关系这么好,敌人也会考虑到阎王暗中派人保护你的情况吧……”

  “这……也是啊。”我挠了挠头,恍然大悟。现在我才终于知道阎王用心良苦,难怪他做很多事之前都不让我说出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弄的神神秘秘的,原来是要拿我钓鱼啊!

  望着周围凄惨的街景,再看着一个个倒在地上呻吟,却还没有死去的警察,我的心里都有些后怕。

  “太可恶了……那个朱清云……实在是太可恶了……”因为卫星的碎片轰击,整条街道都已经变成了废墟,足足有上千个人在这可怕的火海里被活活烧死。虽然他们能够复活,可是这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实在是太深了!

  “如果这真的都是我弟弟策划的,这些,我也有责任……”

  白露轻轻地说,我看到她的眼中流露出了哀伤和痛苦。尤其是当她看到一个在火海中哭喊的婴儿时,她的眼角还流下了眼泪。

  “不能这样下去了……”白露用衣袖擦了擦她的眼角,然后,我看到她的眼中浮现出了坚毅之色,她拿出了我之前保管在她那的生死簿,然后轻轻地翻开到了她插了书签的某一页。

  “白露学姐,你难道要……?”看到白露的举动,我的心一阵抽跳。

  白露苦涩地摇了摇头,道:

  “这都是我的责任,这些破坏都是我弟弟造成的……我责无旁贷,我不能……再让他这么下去了。虽然这对我很痛苦,可是……我只能杀了他了。”

  说着,白露轻轻地在写着“朱清云”三个字的生死簿上写下了朱清云死亡的讯息。

  “朱清云,出生日期XXXX……于XX年XX月XX日北京时间16点20分在长生殿外现身,20分钟后,死于脑梗塞。”

  “真的写上去了……”看着生死簿那清楚浮现的文字,我有些震撼。没想到白露真的是这么的坚决果敢。

  写下了这一行简简单单的字,却好像耗尽了白露毕生的勇气似的,我看到她的手指都在微微地颤抖着!

  “白露……”

  “在结束之前,我想去见我的弟弟最后一面。”白露看着我说,“我想和他说一些话……我已经在生死簿里写了,他在死之前,把他知道的所有关于魔物的事,都说了出来。”

  “如此也可。”孔明道,“白露姑娘,你就去吧。我会随你一起去见你弟弟。至于其他几位姑娘,以防万一,暂且在暗处观看即可。”

  生死簿可以操控一个人死前的行为。虽然我不知道它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大的威力,但是这一次,总是可以得到验证了。

  在生死簿上写了文字后,我们没有再遭遇到莫名其妙的打击。魔物的行动好像一下子变得安静了。而白露则是一个人到达了长生殿,和她的弟弟朱清云见面。陪同她一起去的还有二十多名武警还有孔明本人。

  而我们则是在远远的地方,利用摄像头全程观看着他们见面的情况。白露的身上也带着录音器,我们可以听到她和朱清云的对话。

  朱清云之前已经通过自杀的办法来到了长生殿,所以白露可以在第一时间和他碰面。利用死亡来传送,大概也是长生殿方便的地方吧。

  “好多人啊。”看着长生殿里陆续走出的人流,云飘飘忍不住捂着嘴巴发出了惊呼声。

  “毕竟之前在警察局的恐怖袭击死了那么多的人啊,现在肯定都挤在一起出来了吧。”茜罗娜盯着远程视频上的画面说道。

  “这么多人,哪个会是那个叫朱清云的恐怖分子呢?”我也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视频画面看着。

  白露和孔明并肩行走着,就在走到了某个地段时,两个人同时停下了脚步。我屏住了呼吸,因为我看到了一道和周围人群格格不入的身影,正站在一棵松树底下,静静地看着白露和孔明的出现。

  那是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男生,模样看起来像是个大学生,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还弄成了斜刘海,潇洒地遮住了右半边脸,只剩下一只红棕色的眼睛露在外面,他还戴着一副方框眼镜,这个家伙穿得一身黑,制服是黑色的,长裤是黑色的,连鞋子也是黑色的,真正标标准准的“黑客”,看起来就不像是什么好人。倒是皮肤白得吓人,简直就像是涂了一层霜似的。

  白露缓缓地向前走了过去,走路姿势标准得就像是从小受过贵族训练的大和抚子。但是她的脸上没有了平日里那文雅近人的笑容,有的只是铁青一样的凝重。

  白露在朱清云的面前停下了脚步,她深深吸了口气,看着朱清云,道:

  “云?”

  朱清云抬起头,他定定地看着白露,动作僵硬地就像是个机器人。明明都是外星球来的,为什么他给人的感觉和白露完全不一样呢?

  “姐。”朱清云定定地看着白露,喉咙几乎没怎么蠕动,从嘴里轻轻地吐出了一个字。听他的声音,就像是有气无力的活死人似的。

  听到朱清云对自己的呼唤,白露的身体轻轻一颤,她似乎没有料到朱清云会这么叫自己。

  因为,这完全是一个意识清醒的弟弟对自己姐姐的成语啊!

  “所以,我已经死了,是吗?”朱清云看着白露,一字一句地问道。

  “你都知道了吗,云?”白露轻轻地点了点头,面色沉痛地道:

  “是的,云,我已经把你的名字……写上了生死簿。你……已经是个死人了。”

  从白露那里听到了自己的死讯,朱清云的表情却还是淡定从容的让人觉得可怕。这个家伙,难道是没有感情的吗?

  “只有你知道我的病毒算法和我的出生时间。”朱清云淡淡地道。

  “因为,我毕竟是你的姐姐啊。”白露苦笑着说。“你的事,我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呢?”

  白露深深吸了口气,继续道:

  “云,现在的你,到底是你自己,还是被魔物寄生后的宿主?”

  朱清云看着白露,淡淡地道:

  “当你在生死簿上写下我的名字的时候,我身上的魔物就已经消失了。现在的我,和你记忆里的,是同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