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原来如此!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听到朱清云的话,白露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她踉跄着后退了两步,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嘴,险些摔倒在地。

  “云!”白露轻呼了一声,小步上前,一把抱住了他,她的眼睛里盛满了泪水,连声音都带了一丝哭腔。“是姐姐不好……对不起,云……是姐姐的错,原谅姐姐……”

  “……”朱清云沉默着,没有说话,他像个稻草人似的任由白露抱着他,眼睛里甚至没有流下一滴泪水。面对自己的死亡,他就像是看到陌生人死亡似的,居然没有一点点的触动。

  “这是最好的结局。”朱清云平静地道。“被魔物夺取身体控制权时,我就已经死了,现在,至少能够暂时恢复意识。”

  听到朱清云的回答,白露终于再也忍不住,嘤嘤大哭了起来,嘴里还不住地道着歉。

  孔明在一旁问道:

  “朱公子,现既你已经恢复神智。我且有一些问题要问你。你可知道魔物的统领现在何处?我想,除了你之外,魔物背后自有高人在。还望你将你所知道的魔物名单说出。如此一来,我们方可顺藤摸瓜,清除这些灵界的毒瘤。如此一来,朱公子也可安心而去了。”

  朱清云道:

  “我知道两千三百个在各关键领域的魔物将领的名单,我把那些名单资料放在了一个仓库里,你们可以去找。我现在也可以说,但是在我死之前,也不一定能说完。”

  孔明微微点头,道:

  “如此,我便再问一个问题:请问魔物接下来有何打算?”

  朱清云淡淡地道:

  “捉拿许慧君,如果不行,杀死她,避免她对魔物的威胁。”

  孔明继续问道:

  “那么,许姑娘死后呢?”

  朱清云道:

  “如果许慧君死了,那么,能够威胁到魔物根基的存在就消失了。魔物可以横扫灵界,将所有人都吞噬变成魔物,然后彻底毁灭灵界。这也是魔物存在的动机和理由。它们不是为了生存,毁灭才是它的目标。哪怕是阎王也无法战胜复苏后的新一代魔王。”

  “新一代魔王?那是什么?”一旁的武警官兵问道。

  朱清云看了他一眼,道:

  “原先是堕天帝将魔物带到了灵界,但是堕天帝在和许慧君的前世——也就是神族公主大战之中两败俱伤,逃离了这个世界。他虽然没死,而且也再次发动过战争袭击人间,但是想要再对抗神界已经没有可能。几次战争失败的堕天帝逃离了灵界,但是魔物却留了下来。留在灵界的魔物依然在成长,它们想要找到一个新的魔王,来成为二代堕天帝,统领它们破坏这个世界。这是我所掌握的情报。”

  “新一代魔王,这些魔物的野心好大啊!”茜罗娜叹息道。

  白露缓缓松开了搂抱着朱清云的纤细双手,眼里含着柔情,道:

  “阿云,你还知道什么吗?把魔物们的事都告诉卧龙先生吧……也许,我们可以想别的办法帮你……”

  孔明双目细眯,道:

  “不必与我说了,白姑娘,现在没有多少时间了,你和你的弟弟好好叙一叙吧。只需让你弟弟加入许姑娘的队伍,等他去后,我们自然能够知晓一切情报。”

  “啊……是,你说的是,卧龙先生。”白露向着孔明点了点头,然后深吸了一口气,道,“云,我听我说,我有一个故事要告诉你,你相信姐姐我的话,就相信这个故事的所有内容,如果你不相信的话,你可以把这个故事当做一个童话,但是请你认真对待这个童话故事,哪怕是装作玩游戏时暂时相信里面的规则也好,请你相信它。”

  朱清云双目凝定不懂地看着白露,道:

  “我相信你,姐。”

  白露点点头,有些沉痛地道: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群人,被一个巫女召集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然后这个女巫,要这群人,去征服七个世界,然后再以各自世界的代表的身份,进行残杀,夺取各自的世界……”

  白露用讲述童话的方式把我们参加上帝游戏的事简略地说了一遍,而朱清云则若有所思地听着,最后,他道:

  “所以,女巫就是美夜子,其中一个世界,也就是偶像世界的成员,就是许慧君和你为代表的一些成员?”

  白露擦了擦眼角的泪花,连连点着头,说:

  “对,阿云。成为我们团队的一员吧。”

  朱清云抬起头,看着白露,道:

  “我没有回绝的余地吧。在生死簿里,你已经写了我会答应你提出的所有要求,回答你所有的问题,不是吗?”

  白露的身子微微一怔,这一次,她没有说话。

  “我答应加入你们团队。”朱清云说道。

  就这样,朱清云暂时变成了我们团队的一员。而在这之后,接下来的时间没有剩下多少了,

  在结束了该做的事之后,朱清云的生命,也剩下没有几分钟了。在苍劲的松树之下,白露和朱清云就这般对视着,两个人的眼神,都显得有些复杂。

  白露含情脉脉地道:

  “云,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一起逃出皇宫,只为了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朱清云轻轻点了点头,他看着白露,道:

  “记得。那时候,你用从外面世界采来的树枝,亲手给我编了一个花环,戴在我的头上,对我说……”

  “我对你说,总有一天,你会变成皇。”白露一边擦着眼角的泪水,一边哽咽道。“你还记得,云。”

  “我全都记得。”朱清云微微低下了头。“我记得那时候的阳光,那时候的草原,那时候的花园,还有那时候的天空。”

  时间飞快地流逝着,朱清云已经没有多少生命的时光了,他定定地看着白露,却无言。

  白露的眼眶泪光闪烁,但是她的脸上还是浮现出了欣慰的笑容:

  “云,虽然你哥现在登上了皇位,成了我们族的皇,但是我只想对你说,不管过多少年,在我心里,我都始终坚持我当初对你说的那句话:你才是我心目中的皇。永远都是。”

  白露的话很轻很轻,轻得就像是一阵穿过树林的风。

  她深情地望着朱清云,轻轻地用手擦着他那光洁苍白的脸颊,轻轻地道:

  “云,这一切,都是姐姐的错。有什么心愿,什么遗憾,告诉姐姐。姐姐就算拼了命,也会替你完成。”

  朱清云看着白露,缓缓地道:

  “哥登上皇位后,他把我们的族人都陆续送进了‘阿赖耶系统’之中,变成了永远存活在虚假世界,没有自我的存在。我没有能够阻止我哥,我很遗憾。”

  白露擦着眼角的泪水,说:

  “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如果不把族人送进‘阿赖耶系统’的话,疯狂病毒就会把他们感染……这也是你哥,没有办法的办法……”

  朱清云沉默了数秒后,道:

  “这只是一个借口罢了。他只是想利用阿赖耶系统作为监狱,关押他的反对派。不要忘了,姐姐,哥为了登上皇位,他谋杀了我们的父母,并且派人千里追杀我们。姐,不要忘记,那个血月的夜晚,我和你躲在废墟里,两人一起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白露也低下了头,眼里满是哀伤:

  “我都知道的……云,你逃到了地球来,也是为了寻找火种,阻止病毒的蔓延,这样阿赖耶系统就可以被淘汰了。这些年,阿云,你受了很多的苦。”

  朱清云道:

  “我没能够救出你。我知道,你的本体,还是被囚禁在冷宫之中。你来到地球上的,只是你的终端化身,只是你的一根手指,一个细胞。你的本体,现在是没有自由的。我没能够救出牢笼中的你,对不起,姐。”

  白露轻轻地擦去了脸上的泪花,道:

  “傻瓜,姐姐一直都不怪你的。心中有大世界,又何必在乎一个小小的囚笼呢。”

  朱清云握住了白露的手,道:

  “我只有一个心愿:答应我,如果你赢得了上帝游戏,你要一直自由地活下去。”

  白露已经泪流满面了,她抽噎着,噙着泪说:

  “嗯,我答应你,阿云……姐姐都答应你,姐姐,一定会永远自由地活下去……永远……”

  “时间快到了。”阿星在一旁小声地说。

  随着白露和朱清云的对话结束,朱清云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生命走到了尽头,他突然站直了身体,深深地向着自己的姐姐鞠了个躬,然后他缓缓直起了身,说:

  “我的名单并不是完整的,我所知道的权限非常有限。有些资料,无法从我的记忆里得到,需要你们自己寻找。”

  说到了这里,朱清云似乎没有什么要说的了,他缓缓地转过了身,用他那干瘦纤弱的身影背对着白露,缓缓地走去,就像是消失在风中的一片枯叶。

  “阿云!”白露突然撕心裂肺地叫了出来,她大步追了上去,一把从背后抱住了他。白露将头枕在了朱清云那僵硬的背后,泪水滚滚地顺着她的面颊流了下来。

  “云,对不起,姐姐对不起你,对不起……”

  可是朱清云再也听不到了,因为她的话音还没有落下,朱清云的身体就开始变淡了,就像是油画上剥落了的色彩,朱清云的身体开始渐渐变得透明,他的身体也像是被风吹到的木架子般缓缓地倒了下去,倒在了白露的怀里。白露呆呆地蹲下了身,想要将朱清云的身体缓缓扶起,可是她的双手却从朱清云的身体中间穿了过去。

  大风吹过,几片落叶落在了朱清云的脸颊上,白露将它们一一扫开,可是落叶扫尽后,白露却只看到了一副黑框眼镜。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了。

  她想再看一次朱清云的脸,可是,她再也看不到了。

  轻轻的,白露从地上拾起了她弟弟的眼镜。她轻轻擦去了脸上的水痕,但是她的眼泪却又落在了上面。

  “他已经去了。真正死去的人,会永远得离开灵界,而不会再留下躯体。白姑娘且节哀。”孔明在一旁劝慰道。白露轻轻地捧着眼镜,缓缓地贴在了胸口,突然,她开始大声地啜泣了起来,泪水就像是溃堤了一样,再也止不住。

  看着白露泣不成声的样子,我的心也痛痛的,甚至有些后悔不该把书借给她了。也许用别的办法抓住她的弟弟的话,也许我们会找到其他救朱清云的办法呢?

  看着白露嘤嘤然哭泣的模样,我握紧了拳头。说到底,还是我们不够争气的缘故,如果我们能更强的话……

  就在我心中难受之时,我突然看到白露后方的背景人流之中,出现了一圈朦胧的高大身影,这些身影在不知不觉之间,居然把孔明等人全都给包围了起来!

  “白露,危险!”茜罗娜也发现了情况不妙,突然喊了起来。

  一道高挑灵捷的身影突然从人群之中跳了出来。和之前那个戴着口罩的男子一样,这个男人的打扮也是神神秘秘的,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斗篷,把脸都给缠得严严实实。很显然,这个家伙是怕被阎王知道了身份用生死簿杀死才这么做的。

  “果然来了,真是等候已久。”面对从人群之中虎跃而出,向着白露冲去的身影,孔明却是面不改色,他缓缓地退后了几步,而早已经做好了准备的武警在第一时间向着这道人影包围而去。

  这一次,早有准备的武警们可不会像在之前警察局时那么的被动了,他们可是带足了装备。除了手枪之类的轻型武器之外,还带了麻醉弹、烟雾弹之类的炸弹。

  这个穿着斗篷的家伙显然是利用自杀的方式来到长生殿的,这样一来,他身上肯定没有什么武器,想要赤手空拳战胜几十个训练有素的武警,哪怕是武圣都不可能。

  但是很快,我的想法就改变了。

  “去!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啊?”我忍不住嚷嚷了起来。因为这个家伙的身手实在是太厉害了,面对几十个武警的扫射,他还能够像是跳蚤似的上下跳蹿,忽左忽右地寻找盲点避开子弹,然后迅速地向着白露的方向逼近而来。

  “好厉害的身手,这个家伙,和之前在警察局那个人,是同一个吗?”茜罗娜也是紧张地握紧了玉手。

  “不是的……”阿星却是突然开口了,“他……不是那个人。”

  “诶,阿星你怎么看出来的?这两个人都包裹得那么严严实实,你还能认出来吗?”南宫仙儿不解地问。

  “嗯。”阿星轻轻地点了点头,用软绵绵的声音说,“我能够看出来的。他……不是他。他的眼睛,和那个人……不一样。”

  就在我们讨论之间,这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子居然就已经放倒了五个全副武装的武警,这甚至略微超出了孔明的预计。不过孔明的表情终究还是泰然自若,指挥若定。

  “如我之前所言,结八卦阵。”孔明挥动着手里的羽扇,道,“不要和他正面交锋。”

  在孔明的催促之下,所有的武警都开始绕着圆圈中心的这个黑衣男子旋转了起来,避免了直接用枪对他进行扫射,消耗没用的子弹。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八卦阵呢,只见原本还乱无章法的武警们在孔明的指挥下,开始有节奏有规律地绕着那个黑衣男子走了起来,这种阵法很奇怪,就像是一条绕着中心人物旋转的河流似的,既可攻,也可守,通过有意识地引导,让中心的人物变成了孔明主导下的,在阵内反复绕走的环型路线!在阵内的人会连续不断地和阵边沿的人接触,就好像有无穷无尽的敌人,既迷惑人的眼睛,又让人不敢轻易从某个缝隙走。因为一旦黑衣男子想从一条缝隙逃走,背后的枪口就会对准自己,两侧的人也会向着那条缝隙夹击过去,从四面八方朝过来的枪口就会变得没有盲点死角,这个时候黑衣男子反而是万万逃不出去了。

  “哈,这下子这家伙变成瓮中之鳖了!”南宫仙儿拍手叫好。

  可是很快南宫仙儿就笑不起来了,因为面对众多武警的包围,这个黑衣男子仿佛完全不看在眼里,他猛地向着一个武警冲刺了过去,然后曲腿一跳,居然就直接从武警的头顶上跃了过去!而且,还是以一百八十度翻转倒挂金钩的姿势从武警的头上飞过去的,在落地的同时他就已经从背后把武警给死死抱住了,然后他一边控制着武警的手臂,一手掐着武警的脖颈,直接对着周围的三名武警开了三枪,直接把三名武警给射翻在了地上,血浆当场。

  “天啊,这根本不是人类能做出来的动作啊!”茜罗娜不可思议地惊呼起来。

  就在茜罗娜惊呼之时,又有两名武警当场倒下。这个男子的战斗力实在是太过惊人。更为惊人的是,他居然能够像猴子一样做出连续倒翻的动作来躲避子弹,这样,哪怕是机关枪都不一定能够扫到他啊!这个家伙还是人吗?一名武警向着他投掷了炸弹,但是居然被他给一个凌空翻倒着踢飞了回来!

  “白姑娘,他的目标是你,先离开此地。”孔明牵着白露的手,想要从后方退走。

  而站在我们这边远程观看的司马懿则是道:

  “奉先,出手吧。现在不出手,更待何时?”

  “那就让我上吧!”一道粗重沉稳的声音顿时从通讯器里回应了司马懿。

  司马懿话音落下后没多少秒,一道高壮健硕的人影突然从人群中从冲了出来,他显然是刚刚自杀赶过去的,他随手抓起了地上的一根木棍,就向着和武警们周旋着的黑衣斗篷人斗了起来。

  “奉先在此,还不速速投降!”这是一个高头大马的男子,身高都粮米多了,他浑身上下的肌肉就像是山丘似的一块叠着一块,站在那里,就像是宝塔一样,让人看了就心惊肉跳。

  “天啊,是吕布!”南宫仙儿眼冒金星地握紧了双拳,做出了花痴状,“三国时代的武力第一人啊!”

  吕布的大名谁不知道?现在能够亲眼见到,也真的是长相不俗,看起来极其英武彪悍,让人看了就有一种火山喷发的压迫感。

  吕布也是性格彪悍,见到正在和其他武警周旋的斗篷人,他大吼一声,道:

  “都退开!让我来会会他!”说着就提棍冲上了阵去,和对方厮打了起来。

  那个斗篷人见到了吕布,居然也丝毫不惧,居然双手托合,稳稳地接住了吕布的悍然一棍,然后居然右腿撩起,翻身而上,像是轻功似的直接站在了棍子上快走了几步,双腿凌空踢向了吕布的胸口!吕布也是反应迅速,直接双手交托,拦在了胸前,挡下了这斗篷人的凌空飞踢。

  吕布的武功可是震惊千古,可是即便如此,这个斗篷人居然也能够玩得游刃有余,而且动作灵敏,反应迅速,很明显要比吕布还要快上一拍!两个人周旋游斗之下,这斗篷人居然还能够隐占上风!

  “这、这不可能的!”看到吕布居然也不能够靠着一身悍劲拿下这个斗篷人,南宫仙儿小脸涨得通红,就像是偶像吃瘪了似的,顿时坐不住了。

  “他到底是什么人啊,难道斗篷下面真的是怪物吗?”

  司马懿绷着脸,道:

  “子龙,云长,翼德,士载,义真,诸位老友,这回还需你们出手了。”

  就在司马懿话音落下之后没多久,五道身影又出现在了长生殿之中,这五道身影个个人高马大,体型彪悍,肌肉健硕,杀气腾腾,很显然,他们正是武庙七十二将的其中五位啊!

  五大名将的出现,坐在一旁的南宫仙儿顿时激动地掐住了我的胳膊,开始惊呼连连。五武将虽然也没有带多少武器前去,但是对于他们这种练武到登峰造极的人来说,已经是飞叶摘花都可以当成暗器了。只见赵云一记旱地回枪,直接把一根木棍玩出了势拔山岳的气势,他上前对着那斗篷人连连出棍,就把他给避入了死角,而其他四大名将加上一个吕布四面包抄,手起棍落、拳掌并用,顿时打得斗篷人捉襟见肘,有些招架不住了。但是即便如此,这个斗篷人气势也是极为吓人,他居然越战越勇,一开始被六将避到了死角,但是之后他却是偶然从地上捡起了一根棍子,顿时利索地玩转了起来,一米八长的棍子在他的手里转的就像是一个大圆盾一般,噼里啪啦地和其他人的棍子打在了一起,看得人目瞪口呆。

  “这家伙玩棍子很有一套啊。简直跟孙悟空似的。”南宫仙儿一眼就看出了这个斗篷人的底蕴,“这么熟练的动作,一般人是做不出来的,看来他可能不是因为魔物附体的原因,他本身的功夫就极好。”

  “什么叫简直是孙悟空,根本就是孙悟空在世吧……”我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

  不过虽然这个斗篷人功夫高强,但六大神将也不是吃素的,他们可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如果这都压制不了这个斗篷人,那可真的是千古威名毁于一旦了。

  “什么妖魔鬼怪,露出真面目来!”吕布怒喝一声,长棍横扫之间,一记千里飞瀑冲着斗篷人的面部扫了过去,这一记千里飞瀑落得极准,恰好将斗篷人的头罩给掀起了一些,我看到了几缕鲜红的头发在画面中一闪而过。但是很快斗篷人又拉拢了头罩。下一刻,不等这边打斗结束,之前那个戴着面罩的狼眼男子突然从人群之中冲了出来,就奔着吕布而去!

  “是之前那个面具男!”南宫仙儿惊呼一声,“他果然也在!”

  原本斗篷人在六大神将的围合之下,稍稍落入了下风,但是现在随着这个狼眼男子加入了战局,局面却是一下子又变得混乱了起来。这个狼眼男子的身法虽然不如斗篷人,但是却是出招凌厉,招招都狠,而且招招都夺人命门,再不济也会在人身上留下鲜血淋漓的伤口,可谓是如同饿狼般凶残,属于打起来根本不要命的类型。狼眼男子一来,斗篷人压力顿时骤然减小,他很快冲出了包围,和狼眼男子一起不慌不乱地退去,向着孔明和白露的方向追了过去!

  “白露,快跑啊!”眼看着狼眼男子和斗篷人就要追上白露,我忍不住大声叫了起来,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孔明带着白露一路奔跑,但是白露毕竟是个女孩,怎么是这些狠人的对手,很快,那狼眼男子和斗篷人就追上了白露。斗篷人右脚撩起了一根树枝,回身一踢,那树枝居然就似利箭一般向着白露的太阳穴扎了过去!

  见到此状,孔明抱住了白露,反身一转,就挡在了那直刺而去的树枝面前,结果那树枝居然不偏不倚,直接扎入了孔明的胸口之中!

  我惊呼了起来。

  “快走。白姑娘。”虽然身负重伤,但是孔明却并没有太过动容,白露开始一路小跑,向着长生殿的出口方向狂奔而去。可是就在白露奔逃的前路之上,却是突然出现了大量的人影。一个道又一道的人影就像是森林一样密密麻麻地出现在了白露的前方……十个、一百个、上千个……甚至上万个!

  就像是雨后春笋似的,不计其数的人影就这样出现在了白露的前方,把白露的出路给彻底拦截住了。

  “是魔物军团来了……”司马懿面色沉冷地道,‘“魔物竟选择此时来长生殿……而且数量如此惊人,难道魔物军团打算毕其功于一役了么?可是……”司马懿看了我一眼,面色疑惑地道:

  “许姑娘并不在长生殿,魔物为何抓着白姑娘不放?”

  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魔物看得多了,我感觉自己一眼就能够辨别出魔物和普通人的区别,被魔物附体的人身上好像笼罩着一层黑色的雾气,而且眼睛也微微有些发红。可是现在魔物出现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就算是为了抓白露,他们有必要倾巢而动,派出这么多人吗?

  “白露,快跑啊!”我焦急地捏了把冷汗,替白露无比着急。如果可以,我真想现在就飞过去把白露救回来!

  “可是……我没有地方跑了……”白露站在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的人海之中,左右为难,“小慧……出口被堵住了,我没地方跑了!”

  看着密密麻麻的人潮向着白露挤压了过去,我感觉自己的头皮都开始发麻了。而且更让我感到害怕的是,这些传送到了长生殿来的人,居然开始抓住长生殿里的路人就开始殴打、撕咬……

  长生殿里本来还在围观的人群被这些魔物给撕咬到了之后,我看到一丝丝的黑气居然也在那些被咬到的人身上弥漫了开来,那些被撕咬的人,眼睛居然也开始渐渐发红……

  “他们在干什么?”南宫仙儿惊呼起来。

  “感染……魔物……好像在感染……”我捂着脸,喃喃地道。

  但是我注意到,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被成功感染的,会被魔物感染的,只有那些被摧毁了家园的难民们,其他的大部分的人虽然被魔物给撕咬了,但是眼神还是凝定,并没有发狂的迹象。这让我想起了之前阎王虐待那个可怜的后勤人员的时候,看来想要让体内的魔物激活,是需要达到一些条件的,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卧龙先生,请您快离开!”看着捂着被鲜血染红的胸口,走路也开始变得歪歪斜斜的孔明,我忍不住叫了起来。可是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魔物突然从人群里冲了出来,居然就向着孔明扑了过去,然后一口咬在了孔明的脖颈上!

  “不要啊!”我惊呼着。可是一切都太迟了。我看到孔明就那样倒了下去,他的脖颈鲜血直流,接着,我就看到孔明的身上冒出了一层黑雾,然后,他的双眼居然也开始变红了!

  孔明也被魔物给感染了!

  “卧龙先生!”我、茜罗娜、阿星等人都是不敢置信地叫了起来。

  而司马懿也是面色苍白:

  “原来如此,在人濒死状态、意识薄弱时,魔物就可以轻松感染人。”

  白露也是彻底看呆了,距离孔明并不远的她,亲眼目睹了孔明被魔物袭击的全过程。她呆呆地看着倒在血泊里,然后又像是僵尸一样慢慢爬起来的孔明,一双美目都已经睁大到了极限。

  “鬼左,快想办法啊!”看到被魔物感染的孔明,我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痛,再看到被魔物包围的白露,我更是心急如焚!

  鬼左浮现在了我的身旁,面色冷漠地说道:

  “那你自己小心。”

  语毕,鬼左的身影一闪,就在我的面前消失了!当鬼左再次出现时,他已经出现在了白露的身旁,面对着浩浩荡荡的魔物军团,鬼左大手一挥,顿时有一大片的魔物被高高地掀飞了出去,然后从数十米高的高空中重重落下,在地上甩成了肉泥!

  鬼左毕竟也是个小神仙了,人类的力量和天赋在强,在他的面前也不是对手啊!

  可是无奈的是,魔物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我看到一个又一个魔物前仆后继地向着鬼左包围了过去。魔物所在的地方本来就是长生殿,这些魔物摔死了之后,能够原地复活,根本杀都杀不死!而且我看到魔物身上的黑气,好像能够夺取鬼左的力量似的,和魔物触碰的一瞬间,我看到有一丝黑气向着鬼左的身体弥漫了过去,鬼左的身体顿时像触电了似的抖了一抖。虽然鬼左看起来没事,但是魔物好像对鬼左有某种克制力,如果数量多了,就麻烦了!

  “糟了,这些魔物不好对付啊!”看着鬼左和魔物们周旋的景象,我急得直跺脚。眼看着越来越多的魔物向着鬼左和白露包围了过去,我都快把拳头捏碎了!

  “鬼左!小心啊!”我的心越来越急。

  一只凶狠的魔物扑到了鬼左的面前,他的身体居然开始渐渐变异,变成了一个浑身长刺、青面獠牙的怪物,这只魔物是所有魔物里最凶悍的,鬼左把它打飞了出去,居然还能够一跳五米地跑回来,继续跟鬼左纠缠,而且速度惊人!

  我看的心惊肉跳。鬼左保护在白露的身旁,而之前的六大武将和其他的武警则是被汪洋大海般的魔物给包围了,眼看就被包围得水泄不通!至于孔明,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鬼左虽然可以以一挡百,没有魔物是他的对手,但是面对怎么也杀不死的魔物,他也不可能有无限的精力啊!更重要的是,他还要保护白露的安全,这样就有点顾此失彼了!

  “鬼左大人,你先离开!”面对被魔物包围的鬼左,六武将齐声大喊,他们冲在前头,一面和狼眼男、斗篷人周旋着,一面为鬼左和白露开路。

  鬼左也没有说什么,他直接将白露横抱了起来就要离开长生殿的范围。可是就在鬼左即将离地的时候,长生殿的地表却是突然裂开了,紧接着,我看到一道道的裂痕就像是蜘蛛网似的出现在了长生殿那青石铺就的广场上,紧接着,伴随着一道惊天的爆炸声,长生殿的大地突然炸开了,让人无法直视的火光从大地之下窜了出来,直奔着鬼左和白露而去!

  那一刻,整座长生殿居然都被地下蹿出来的火花给炸了!

  “白露!”

  惊天动地的爆炸瞬间将整座长生殿给笼罩了,我的视野白茫茫地一片,那一刻,我的心都在颤抖。

  因为长生殿,被摧毁了!

  白茫茫的火光中,鬼左反身抱住了白露,将她的身子保护了起来,恐怖的火光都在鬼左的身体附近止住了。广场上的魔物们都在哀嚎着,它们在火焰里挣扎着,活生生地被火焰吞噬,但是却又很快复活,然后又被杀死……

  “白露!”望着突然窜起的火海,阿星、云飘飘都哭喊出了声。

  “白露!”疯狂的火焰包围了鬼左和白露,而六武将也在这恐怖的火焰之中瞬间被吞噬,其他的魔物疯狂地借着火势向着鬼左和白露冲了过去,想要借着鬼左保护白露的空挡对鬼左下手!一只魔物猛地咬住了鬼左的小臂,居然从他的身上撕下了一块肉!

  “不……”眼泪从我的眼睛里流淌了出来,我难过地摇着头,“不……不!鬼左,白露姐!”

  望着屏幕上的火海,我声嘶力竭地哭喊出了声。

  就在这时,狂卷的火海之中突然出现了一道白光,一道白色的身影缓缓浮现了出来,我看到被火焰包围的白露身体表面居然出现了一圈奇妙的光罩,这个光罩瞬间扩大,把周围的魔物全部都给笼罩了进去,原本凶悍狰狞的魔物在这白色的光芒笼罩之下,居然也开始渐渐停止了暴动,一个个身上都弥漫出了黑色的雾气,形态也开始渐渐恢复成了人形!

  “小慧,你的身体!”与此同时,紫枫惊愕地看向了我,捂着嘴说不出话来。

  我错愕地顺着紫枫的视线低下了头,却发现除了视频画面里的白露之外,我的身体表面也浮现出了一层白色的光晕,而且和白露的一模一样!

  “我的身体怎么了……”我也是不敢置信地看着我身体的异变,神情恍然,不知所措。

  “原来如此……”看到我身上出现的异变,司马懿恍然大悟。“难怪……原来如此,这才是魔物想捉拿白露姑娘的原因啊!”

  司马懿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可是随着我身上的白光迅速扩大,我的视野也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接着,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掉进了牛奶的海洋里似的,一时间什么也不知道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