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以正义为名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语毕,矮子身旁的一名打手缓缓地举起了手中的枪,想要对准我,可是就在这时,三辆消防车突然在他的身后出现了。我直接抬起了头,对着天空中连开了两枪,三辆消防立刻被我的枪声吸引,在我的面前停了下来。而且,在其中的一辆消防车的后方,还跟随着一辆警车。

  “警察?”矮子半张脸剧烈地抽搐着,望向了从后方追来的消防车,面色沉凝。“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不可能……”

  矮子死死地看向了我,道:

  “你什么时候报的警?你和方夏雨都没有手机,怎么做到的?!”

  “没必要告诉你。”我淡淡地道。就在我话音落下间,警车也停下了,警车内的警察见状,立刻大声警告道:

  “那边的……都马上放下枪!听到没有!”

  我扫了两名警察一眼,然后扫了矮子的人一眼,道:

  “撞死他们。立刻!”

  语毕,我迅速地向着消防车的后方躲了过去,以消防车为掩体挡住了矮子等人的子弹。之后我迅速地拉开了消防车的车门,在车主朝我怒骂之前我使用了勾魂术,直接操控了他的意识:

  “把车给我!”车主一愣,在勾魂术的影响下,他点了点头,道:

  “明白。”

  然后迅速地拉开了车门跳了出去,而我直接不等车门关上就跳上了驾驶座,就在第一时间向着御镜堂和他的手下猛撞了过去!

  启动的消防车如同一只发狂的野兽,疯狂地向着矮子的手下席卷而去!四名手下冲着消防车开枪试图让我停止,但是没有用,车头狠狠地撞在四人的身上,当场把他们从轮胎下碾过,变成了肉泥!

  方夏雨惊慌失措地开始逃跑,而半身负伤的矮子则在他的手下的保护之下向着他们自己的车而去,但是矮子的车只是普通的面包车,就体型来说差消防车太远了。我直接将消防车的速度开到了极限,向着矮子所在的车的侧门撞了过去,利用车头将他们的车门给彻底堵死!

  隔着消防车的车门,我居高临下地看向了面包车内的御镜堂,御镜堂在第一时间拔出了手枪对准了我的车窗吗,但是与此同时,我也拔出了手枪对准了他的脸!

  那一刻,我和他的枪口同时对准了对方。

  御镜堂冰冷的眼神隔着墨镜怒视着我,他的半张脸都是污血,而剩下的那只完好无损的手则是平举着手枪,漆黑的菱形枪口稳稳地对准了我的脸颊。

  “王一生!”御镜堂怒吼起来。

  “御镜堂。”我隔着车窗冷冷地道,然后下一刻我猛地转动了驾驶盘,重重踩下了油门,御镜堂的枪口猛地一震,原本对准了我的脸颊的枪口也是偏离了方向,直线的子弹朝着天空中打了过去。意识到枪口打偏,御镜堂的头立刻缩了下去,而我则是一枪将御镜堂的车窗的窗门给打成了碎片,接着我一把推开了消防车的车门,向着御镜堂所在的车窗跳了过去,在最短的时间里,我猛地伸出了手臂,让手穿过了车窗上裂开的孔洞,一把抓下了矮子脸上的墨镜!脸上的墨镜被抓,矮子急忙转头,看向了别处,避免和我的视线对上!

  然而那一刻,我的嘴角,却还是浮现出了胜利者的笑容。

  “是你输了,御镜堂。永生永世变成我王一生的奴隶吧!”

  御镜堂偏转了视线,可是与此同时,我也偏转了视线,我的视线落在了车的后视镜上,在被我用左手快速调整了的后视镜里,我看到了御镜堂那张苍白虚浮的脸。

  然后下一刻,我那施展勾魂术的眼睛,借着后视镜的反射,如同鬼火般出现在了御镜堂的视野之中。

  御镜堂的眼瞳骤然收缩,本能地避开了我的视线的他,却没有计算到我的这最后一步杀招!

  从此,那个叫御镜堂的人男人的自我意识,被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抹去了。

  “丑哥!”看到我摘下了御镜堂脸上的墨镜,对着他下达了命令,坐在御镜堂车里的其他同伙都露出了惊恐之色。但是很显然,御镜堂也早就计算到了他会被我给操控的情况,在御镜堂被我操控的第一时间,我看到一名戴着兜帽的男子举起了手里的手机,对准了我,冷森森地道:

  “立刻解除你对丑哥的操控,不然,你的妹妹马上就会死,王一生。”

  听到这个兜帽男子的话,我的心头再次微微一颤。果不其然,御镜堂的准备还是非常的充分。

  这个男人,从来不会忘记给自己留下后路。

  “王一生,你可要想清楚了,是要你妹妹的命,还是我们的命!?”

  语毕,这个兜帽男子脸上的笑意,变得更加浓郁了几分,就像是在水中化开的浓墨。

  “只要我按下手机键。你的妹妹也好,你那老母亲也好,都会死!”兜帽男子眼神变得越发冰冷。“咱们比比,是你开枪开口快,还是我按下手机键快?要试试看吗?”

  我深深吸了口气,缓缓眯起了眼,道:

  “如果我解除了你们丑哥身上的操控,你就不会发送短信,是么?”

  兜帽男冷笑道:

  “那得看我们丑哥的心情了。”

  “好。”我看向了御镜堂,然后道,“解。你恢复自由身了,御镜堂。你知道我做什么,帮我实现吧。”

  御镜堂大口大口地喘气起来,而他身后的手下则是急忙抓住了他的胳膊,道:

  “怎么样,丑哥,你怎么样?”

  “我没事了……”丑哥瞥了我一眼,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道,“我没事了,小灰灰……我已经恢复了意识了。你做得很好。”

  语毕,御镜堂抬起了手,将他的手枪对准了眼前这个叫小灰灰的兜帽男子,然后,御镜堂咧嘴一笑,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那一刹那,迸溅而出的鲜血,将整一面挡风玻璃都染成了红色的幕布。

  小灰灰双眼圆突,不敢置信地倒了下去,

  我冷笑看着倒下去的小灰灰,道:

  “想不想恢复自由意识,看的是我的心情,可不是我的嘴巴。没有了御镜堂的指挥,你们不过是一群渣滓罢了。”

  可是下一刻,我的视线却是突然一震!

  因为我看到小灰灰倒下的瞬间,他的拇指居然无意间划过了手机屏幕,按下了发送键!

  “不!!”我本能地狂吼起来,那一刻,我的心脏几乎炸裂!

  “不!”我怒号着,一把将手机抓到了手中,然后愤怒地看向了一旁的御镜堂。“立刻让他们住手,立刻!”

  御镜堂双目无神地看着我,道:

  “不可能了。在我之前的设定里,一旦按下了发送键,不管我再打电话过去说什么,他们都不会停止杀人。不管是我让他们停止,还是找其他的理由让他们停止动作,只要我一打电话,他们就会确认我被你操控了。这是我给他们安排好的指令。”

  “不……”我痛苦地揪住了头发,“那地址呢?她们被你抓到了哪里?!告诉我!”

  御镜堂道:

  “他们的地址我也不知道。我给了绑架你妹妹和母亲的人一定的自由,只有在九点、下午两点和晚上八点的地点固定的,其他时间点,他们都会随机移动,连我也不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

  我就像是一块被丢弃的抹布一样从窗口滑了出去,呆呆地落在了地上,双膝跪地,再也无法思考。冰冷的感觉从地面缓缓渗透到了我的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我颤抖着,双手轻轻地抱住了胸口,看着落在地上的手机画面,泪水终究还是从我的眼眶里流溢了出来,一直汇聚在下巴尖上,最后一滴一滴地落在手机屏幕上,所有的画面都开始扭曲。

  我开始嘶吼,咽喉里发出窒息般的嘶哑的痛苦抽噎声,就像是一只野兽在呜咽。屏幕上的我的面孔是那么的丑陋,那么的焦黑,就像是一块贴上去的铁皮。

  如今的我,已经失去了一切。

  面容、妹妹、过去、家庭……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失去了。

  所有的一切。

  留给我的,只是一副残破的躯体,就像是青春火焰燃烧后留下的灰烬。

  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我去留恋。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我去追求。

  曾经的理想,曾经的志向,在这一刻,我突然发现,都变得不重要了。那些像是美梦中的泡泡一样绚丽的愿望,就像是一块渐渐变得透明的幕布,消失在了风中。

  随着清风吹过,曾经的画面,再一次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那是很早的事了,就像是沉入水中的花月般遥远,可是在这一刻,却又是那么的清晰。

  “哥,你说,我和阿雪,你更喜欢谁啊?哥,说实话,不许撒谎哦。”

  “烟烟姐姐,你乱说什么啊,干嘛问哥哥这种问题啊……”

  “嘻嘻,阿雪,你说,我们一起做哥的新娘好不好,我们家啊,这么穷,以后肯定没人要我们的,我们永远陪着哥,好吗?”

  “嗯……好啊。反正我最喜欢哥了。我们以后也都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轻轻地抚摸着她们的脑袋,笑着安慰她们说,说什么傻话,哥会让你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如果你们有喜欢的人,就大胆去追吧。在你们出嫁的那一头,我会真心为你们祝福的。

  那时候,阿雪和烟烟,一左一右坐在我的膝盖上,傻傻的说,可是,这个世界上,哪里还有哥你这么优秀的人呢?

  那时候,我笑了,笑她们好傻。

  她们的确很傻。

  一个连自己的妹妹都保护不了的哥哥,又算什么优秀?

  我沉沉地从地上站了起来,身子晃晃悠悠,就像是一个百岁的老人。

  “喂,那边的,站着别动,我们是警察。”身后传来了警察的声音,我缓缓地转头,看到从警车内出来的两名巡警正面色沉肃地看着我,脸上还带着几分的紧张。

  我冷冷地看着他们,心中再也没有了一丝情绪波动,就像是冻结的冰河。

  看清楚了我的面容,两名警察的脸上浮现出了惊慌之色,两人同时后退了一小步。

  但是我只是冷冷地看着他们,淡淡地道:

  “垃圾,给我去死!”

  在我的命令之下,原本脸上还满是恐慌的两个警察眼神迅速黯淡了下去。

  “是。”两人同时用没有情感的声音回答道,下一秒,两人站直了身体,然后从地上捡起了手枪,然后,毫不犹豫地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看着如同木偶般倒下去的两人,我的嘴角开始蠕动,最后,我突然捂着脸狂笑了起来,每笑一次,我都会被呛一口,然后呕出一大口唾沫和胃酸,就像是在挤出我的灵魂。

  “死……哈哈……嘿嘿……”我发狂地笑着,目光却是猛地扫过了在场的三辆消防车,“死!都给我去死!”

  在我的命令之下,我看到三辆消防车的车主都走了出来,然后开始在地上死命地用头磕地,直磕得头破血流。

  “死!都给我去死!去死啊!!”我又叫又笑,但是最后,这笑声却又变成了心酸的哭声,我的鼻尖一酸,泪珠再次滚滚而落。

  我想要杀人,但是我更想杀死自己。

  我的心中已经被一片火海填满,只有杀人,疯狂杀人,将整个世界一起拉入这片地狱火海,为阿雪、烟烟,还有我自己陪葬,才能平息这一份怒火!!

  “死!哈哈,死吧!!这是你们逼我的!既然全世界都跟我作对,那么,就全都去死吧!”我疯笑着,像是癫狂一般,对着路边经过的行人狂吼着,一个又一个人在我的面前倒下,变成了血人。

  我变成了杀人狂魔,一个又一个无辜的人在我的眼前倒下。我在血泊之中缓缓逆行着,就像是拖着一条无限长的红色披风。一路上的行人,都发出了惊恐的叫声,但是很快,这种叫声却又变成了痛苦的呻吟声。

  “八个……九个……十个……呵呵……不够,还远远不够……”我惨笑着,含着泪缓缓地行走着,就像是单刀赴会的战神,“远远不够啊……!!”

  我要杀光这个世界上所有人!警察阻挠了我,我就杀光警察,黑道阻止我,我就杀光黑道,正道拦我,我就灭了正道。邪道灭我,我就毁了邪道。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逻辑,二者只能存活一个,没有多余的选项!

  “住手吧,大哥哥!”

  一道稚嫩的女声突然打断了我的疯啸,就像是一头冷水浇淋而下,我的笑声戛然而止了,但是泪水却依然没有停止。

  我僵硬地转头,却看到方夏雨正捏着拳头,站在我的身后。

  我的视野已经一片模糊,在我的视野里,她的身影不再清晰,就像是一道扭曲的人影。

  “住手吧,大哥哥……求求你,不要再随便杀人了……他们都是无辜的啊!”方夏雨大声喊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厉害……可是,你不能随便杀人啊,他们也都有家人,也都有兄弟姐妹,他们可能是别人的妹妹,别人的哥哥,你难道就不考虑他们的感受吗!”

  随着方夏雨的冷喝声,这个姑娘的面容在我的视野里变得清晰了起来,那一刻,我看到她那精致而柔嫩的小脸上,已经挂满了泪水。

  我惨笑着道:

  “那又如何?你懂我什么!?”

  “我……”方夏雨攥紧了双拳,红着脸,咬着牙道,“我知道大哥哥你其实是个好人!而且,你很聪明!你能记住全中国的地图,还知道下水道里有监控化粪池爆炸预警的报警系统,提醒我去报警,你这么聪明,你可以做很多伟大的事,有这么聪明的头脑,你明明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很美好,为什么要滥杀无辜呢……!?”

  我冷笑道:

  “让这个世界更美好?你知道美好的含义么?含着金钥匙、软香玉长大的你,又懂什么?这个世界只有自私的利益博弈均衡带来的虚伪假象,美好?呵呵,这种词,一开始就是为你这种天真的小姑娘发明的!”

  我大步流星地走到了方夏雨的面前,一把揪住了她的衣领,冷冷地道:

  “不想死的话,就给我滚的远一点!回家找你那个吸金如水的老爸去!”

  方夏雨哭着道:

  “可是,是大哥哥你告诉我,我爸爸是真的对我好的不是吗?他是真的关心我的,为我争取时间……”

  “愚蠢,那是我随口骗你信任的,你还不懂吗?!”我惨笑着咆哮道,“不编造个美好的世界欺骗你这种没脑子的小姑娘,我怎么能利用你离开监狱!你还不明白吗?”

  我一把松开了揪住了方夏雨的手,方夏雨含着泪痛呼一声,摔倒在了地上。

  我冷冷地看着她,用从牙齿缝里挤压出的声音道:

  “滚吧,趁着我还没有想杀你的时候,滚远点,自己保命去吧。一个失去了信仰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我自我毁灭的时候,别让我的怒火把你一起焚毁!反正人性都是这么一回东西……呵呵,哈哈哈!”

  “那我就做你的信仰!”

  突然间,毫无来由的,就像是一个惊雷劈落,我的笑声再次止住了。

  我惊住了,脸上的泪水还未落下,我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就像是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歌曲。

  方夏雨似乎也被自己的话给惊到了,可是,她却还是红着脸,像是挣扎了无数遍后做出的决定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对我道:

  “你没有了妹妹,那我就做你的妹妹!你没有了信仰。那……那我就做你的信仰!这样,可以吗!?”

  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方夏雨,那一刻,就像是一片春雨伴随着春雷而来,我心中那翻腾的火海,居然就这样,渐渐熄灭了。

  泪水再也止不住,从我的眼里滑落了下来,我的视野再一次模糊了,在模糊的世界里,这一刻,方夏雨的身影,居然和我记忆中的某道身影重叠在了一起,再也难以区分。

  “你……”我的声音哽咽了。

  “这样,可以吗?”方夏雨的声音弱了下去,“不要再杀人了,好吗,哥?求求你,哥……”

  哥……

  仅仅只是轻轻的一声呼唤,却像是巨石投落湖面,在我的心中掀起了一层层的涟漪。

  然后,这片涟漪,转而又变成了轩然大波,滔天的猛浪!

  一种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量,冲刷了我那已经无法自控的大脑,就像是召唤着新春的暖阳,渐渐消融了我心中看不见的那一块坚冰。

  望着女孩那带着泪花的脸,我的视线缓缓偏转,落在了街旁那一滩又一滩的血泊之中,我的心脏一阵抽搐。

  然后,就像是浑身上下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一般,我的身体一软,就这样跪了下来,跪伏在地上,开始大声地咆哮痛哭。

  哭得肝肠寸断。

  哭得撕心裂肺。

  一道娇小的身影轻轻跪在了我的面前,下一刻,一双温暖地手缓缓地笼上了我的脖颈,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觉,轻轻地触碰着我的皮肤。

  “哥,住手吧。我们一起回家,好吗?我们一起……”

  暖暖的小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缓缓的,用风一般的轻柔力道,小心翼翼地擦去了我下巴上的泪珠。

  感受着脸颊上的这一片温软,我再也控制不住,我一把抱住了眼前的娇小身影,开始一边抽噎,一边嚎啕大哭。

  “对不起,原谅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阿雪……”

  “哥。”方夏雨轻轻地呼喊着我,一边又一边,那声音,就像是曾几何时,我每天回到家时,从厨房举着锅铲,灰头土脸走出来的阿雪,对我那甜柔的呼唤。

  汹涌的心潮缓缓地沉落了下去,清新的空气填入了我的肺中。我的思绪开始重新整合,混乱的逻辑开始恢复。

  松开了抱着女孩的手,我缓缓地退开了小半步,微笑着看着她,缓缓地擦去了她脸上的泪水,道:

  “谢谢你,夏雨。真的谢谢。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御镜堂会把你留在他身边了,你的内心,真的太纯了,纯净到,可以拯救很多心入黑暗的人。”

  方夏雨一愣,怔怔地看着我,道:

  “你的话跟丑哥一模一样呢,他也说,我的笑容就像太阳一样……”

  就在方夏雨话音落下时,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道道急骤的警车鸣笛声,我猛地起身转头,却看到十多辆警车如同野兽般汹涌而来,在我和方夏雨的周围绕成了一圈。而很快,警车的车门打开了,一个个的警察如同洪水般从车内汹涌而出,每一个警察的手里,都持着手枪。

  很显然,他们在第一时间看到了满地的尸体,也看到了我和方夏雨这两个最可疑的杀人犯。

  一个个黑色的枪口,就像是蜂窝一般环绕在了我的周围,透露出浓重的杀气。

  “目标确认,符合巡逻员和路人的报告,准备击毙。”站在所有警察先头的一名刑警队长语气沉重地道。

  “可是,目标身旁有个女孩,会不会是人质?”

  “她手里有枪,而且只有她活了下来,应该是同党,一起杀死。”

  看到周围将近三十名警察,我的眼睛缓缓眯紧了几分。我起身,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将面色惨白的方夏雨拉到了我的身后,然后轻轻地道:

  “退后,躲好。在我倒下之前,不要出来。”

  方夏雨紧张地躲到了我的背后,她的后方就是一栋民宅,也是警察包围圈的唯一射击死角。

  我一手护着身后的方夏雨,而视线则落在了为首的刑警队长的脸上,他是所有警察之中的首领,只要拿下了他,接下来的局面就不难掌控在我的手中。当然,问题在于我使用勾魂术时必须开口,因此,我必须在不引起其他警察怀疑的情况下让刑警队长被我所控制。

  我缓缓地举起了双手,然后用洪亮的声音喊道:

  “都住手!我是受到指使,真正的凶手是……”

  “开枪!”

  还没等我的话说完,刑警队长却是突然一声令下,扣动了手中的扳机!

  砰!

  枪声响起,我的胳膊上传来了一阵剧痛,我深深吸了口冷气,骨骼断裂的剧痛让我的眼前都是一瞬间发黑!

  “大哥哥!”站在我身后的方夏雨惊呼起来,她惊骇地上前来扶住我,可是说时迟那时快,我的眼角余光瞥见一名警察的枪口对准了方夏雨!

  “笨蛋,站后面点!”我猛地站起身来,把方夏雨推到了后方,可是下一刻,枪声再一次响起,这次,我剩下的那只手臂也被子弹打断了,子弹击断神经的剧痛让我几乎晕厥过去!

  “大哥哥!”方夏雨哭喊了起来,可是我却是屹然地站在了方夏雨的身前,忍着剧痛拦住了迎面而来的子弹。

  剧烈的疼痛如同海浪般吞噬了我,但是我却还是咬紧了牙关忍住了剧痛,保护着方夏雨,一点一点地后退。

  砰!砰!

  又是两道枪响,其中一发打偏了,从我的左腿外侧两公分处擦了过去,但是另一发却是击在了我的膝盖头上!伴随着下肢的剧痛和麻痹,我终于再也支撑不住,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膝盖断裂的剧痛让我几乎疯狂,我浑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了。

  “大哥哥!”方夏雨的哭声充斥了我的脑海,在此起彼伏的枪声中,方夏雨的哭声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包围而来的剧痛像是从地狱深处延伸而出的手臂,把我拉向一个看不见的无底深渊。

  “大哥哥,坚持住啊,大哥哥……”断断续续的哭声在我的耳畔响起,我的意识就像是风中的流沙般在飞速地消逝着。眼前的世界忽明忽暗,所有的一切仿佛都在沉没,退去其表象,露出黑暗的本质。

  不知道什么时候,枪声开始离我远去了。我能够听到的只是耳畔女孩的哭声。我蜷缩在地上,就像是一摊烂泥。

  然后,不知道何时,我的身后传来了一道稚嫩的尖叫声,下一刻,我看到一道娇软的身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落入了我的视野之中。

  方夏雨的右腿中弹了。

  她歪倒在了我的面前,眼中含着泪水,一双晶莹的美目,就那些呆呆地看着我,眼瞳的深处,透露出无力和绝望。

  “对不起,大哥哥……”倒在血泊中的方夏雨,嘴角浮现出了一抹绝望的笑容。“好不容易变成了你的妹妹,又让你……感到没法保护妹妹的痛苦了呢……对不起啊……”

  方夏雨的声音那么的细软,却像是针扎一般刺入了我的胸口之中,就像是万千子弹贯穿了我的心脏,带起了滔天的怒浪!

  “啊!”我嘶吼起来,在周围逼近的枪声中,抓住了方夏雨的小手。

  这也许,是我这一生中最绝望的嘶吼。

  一个人再绝望,能够绝望到什么地步?

  最后,我的嘶吼又变成了疯笑。这种笑来自于对自己的嘲讽,对自己最深的藐视。

  曾经,我发誓说,我会用我的一生来保护烟烟和阿雪。

  她们是我的妹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可是,命运却让我失去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妹妹。

  可是命运却又弥补了我,一个甘愿叫我哥哥的人走进了我的人生,她说,她愿意做我的妹妹。

  本以为,已经无药可救的我,会获得一个新的信仰。

  我本想把对无法守护妹妹的绝望,转变成对这个妹妹的保护。

  可是到头来,我却还是没法守护她……

  真是讽刺。

  真是可笑。

  也许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吧。

  刑警缓缓地走到了我的面前来,方夏雨挣扎着从地上爬起,她抓住了警察的一条腿,哭求着道:

  “警察叔叔,别杀他!他是个好人……他有苦衷,他不是那么坏的,他还有救的,算我求求你们了,不要杀他……”

  在模糊的视野中,女孩苦苦地哀求着,可是,我却看到那只拿着手枪的手缓缓地抬起,落在了女孩的额头上。

  下一刻,一记沉重的耳朵抽打在了女孩的脸颊上,女孩痛呼一声,捂着脸开始嘤嘤抽泣。

  可是很快,女孩却又爬了起来,她不甘心地爬上前来,重新抱住了警察的腿,苦苦哀求,但是很快,回应她的,却是第二记耳朵。可是,女孩却依然死死地抱着警察的腿,一次又一次地哀求着他们……一次又一次……

  最后,警察终于不耐烦了,他拿起了手中的枪,对准了女孩的额头。

  “他是你什么人,你这么帮衬着他?”一道沉闷的声音问道。

  女孩哭泣着,擦着眼角的泪花,说:

  “他……他是我哥……”

  他是我哥……

  那一刻,就像是惊雷炸响,我整个人都愣在了地上,那一刻,我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

  面对女孩的回答,警察反手就是一记耳光抽打在了女孩的脸上,女孩的脸都已经肿了,她哭着倒了下去。

  看着半张脸都血红一片的方夏雨,我感觉到内心深处,仿佛有一层看不见的屏障,彻底碎裂了。在那看不见的心墙的最深处,仿佛有什么清凉的东西,顺着我暴走的血液,滚滚而来,充斥我的全身!

  “你,敢再动她一下试试?!!”

  那一刻,也不知道是从哪来的力气,我猛地从地上撑了起来,沾满鲜血的破碎身体,居然在这一刻,宛如奇迹一般,重新屹立在了动手的刑警队长面前,用能够杀人的目光怒视着他。

  “你的脸……”刑警队长的脸上浮现出了错愕之色。但是就在他错愕之时,我的脸上却是浮现出了罪恶的笑容。

  “没有子弹了吧?警用的左轮配置只有六发子弹……”我残忍地笑着,“错就错在你离我太近了。”

  刑警队长不敢置信地看着我,他的目光从我的膝盖游走到双臂,又从双臂游走到了腰部。在他错愕目光的注视下,我身体皮肉表面那被子弹打穿的伤口和孔洞就如同被向外挤压的海绵一般鼓胀而出,连带着一枚又一枚的尖锐子弹向外掉落了出来,砸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不可能……”刑警队长显然已被眼前的画面所震慑。而我则是残忍地冷笑着:

  “我问你个简单的问题啊,手持手枪,就可以任意屠戮了,是么?”

  刑警的瞳孔微微收缩,脸上浮现出了惊恐之色。

  “身为男人,就可以殴打女子了,是么?”

  “还是说,身为警察,就可以以正义为名分发泄杀意?”

  “亦或者,仗着人多,就可欺凌落单的孤寡?”

  我扭曲地笑着,一步一步地向着刑警队长走近,而刑警队长却像是见了鬼一般,一步又一步地后退,眼瞳中的震撼之色,越来越浓盛。

  “都还愣着干嘛?杀了他!”刑警队长突然四面环顾,怒喝道,“别管会不会打到我,杀了这个怪物!你们的枪都是萝卜是吧?拿着有什么用!?”

  看到刑警队长失态的表情,我发出了一声冷喝:

  “这就是你的回答,是么?那么,我也给你我的回答吧。”

  我深深吸了口气,缓缓闭上了眼,然后——猛然张开。

  随着我的脖颈微微一扭,我的视线如同机关枪般迅速地在刑警队长周围将近三十名警察的脸上一扫而过。

  面对着三十名刑警,我冷冷地指着站在眼前的刑警队长,下达了我的最终指令:

  “杀了他。”

  随着我一声令下,三十名刑警的眼瞳之中浮现出了雾霾般的茫然之色,但是很快这一丝茫然一扫而空,变回了清明。

  “是。”三十名刑警同时调转了视线,瞳孔的焦点落在了我眼前的刑警身上,就像是钟表表盘上的环状刻度。

  然后,三十名警察同时举起了手中的9mm左轮,瞄准了站在中间的刑警中队队长。

  举目无帮的刑警中队队长四下环顾,当发现所有的枪口都对准了自己时,他发出了绝望而愤怒的吼声:

  “放下!快把枪放下!你们在干什么?我让你们开枪打他——”

  砰!砰!砰!砰!砰!

  然而刑警中队队长的话音还未落下,密密麻麻响起的枪声,鲜血如同盛放的彼岸花般洒落一地,而刑警队长的怒吼声,早已被枪声所吞没。

  我转身,看向了站在我身后的方夏雨,小姑娘看着我的眼神之中,带着的不再是深深的震撼,而是深深的恐惧。

  “大哥哥,你到底是人还是……”

  “妖。”我淡淡地道,“我是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