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五 平静的木乃伊①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在穿过通道的那一刻,我顿时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原本潮湿腻润的空气变得干燥了起来。

  “好热!”兰兰忍不住皱眉,然后本能地就想把她的哥特式连衣裙给脱下来,但是最后一看大家都在,还是吐了吐舌头忍住了。

  “这里……好像是沙漠。”萝卜的声音在我们上方传来,我抬起头,看到他正在一道狭窄的石阶上,面对着外面照耀进来的金光。

  我们所在的地方似乎是一个地下石室,地面上满是金色的细沙,我们沿着石阶走了上去,在走到地下石室的出口时,我的眼睛一阵刺痛,我下意识地用手捂住。

  从手指的缝隙里,我看到了一个金色的世界。

  如同海浪般的金色沙丘在连绵着延伸开来,金色的沙漠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而在这片金色的海洋中央,我看到了几座孤岛的“小岛”。

  这些小岛,赫然正是一座座古老而神圣的金字塔。

  而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在靠近沙漠和附近小镇边缘的交界地带,在我们的周围,有大量两三层高度的小矮房,在矮房之中,我甚至看到不少穿着不一的游客在进进出出。看起来,这片旅游胜地非常的热闹。

  “天……看来是《平静的木乃伊》关卡了。”萝卜有些苦恼地道。“我讨厌鬼怪类。”

  “看来是如此咯。”兰兰也是无奈地耸了耸肩。“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吧。”

  汉堡神神叨叨地道:

  “你们说……这些镇民,会不会都是木乃伊啊?”

  雪莲用力掐了掐汉堡腰上的肥肉,道:

  “得了吧,别说吓人话,这里这么多看起来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难道说这一关里全世界的人都是木乃伊不成?”

  汉堡憨憨地挠了挠头,道:

  “那……那也有可能啊。”

  雪莲狠狠瞪了汉堡一眼,可是就在这时,汉堡背上却是突然传来了一阵呻吟声,我们即刻循声望去,却发现一直处于昏睡状态的天罪,竟然醒来了!

  汉堡急忙将天罪放了下来,天罪一阵摇晃后站直了身体,沙漠上的阳光照射在她的身上,这似乎让她极不舒服,她本能地后退了两步,想缩退回石室的阶梯之中,眼神迷离而困顿。

  香草急忙摘下了她身上的永夜斗篷,轻轻地丢到了民房的上空,顿时,斗篷分裂成了两半,其中一半漂浮在香草的头顶上,另外一半则是飘浮在天罪的上方。有着大面积的阴影遮挡,天罪的表情方才好受了一些。

  “那个……伊丽莎白?”香草上前亲切地问道。

  天罪静静地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又看着香草,表情显得茫然而恐惧。

  香草急忙解释道:

  “别怕,伊丽莎白,这个地方很安全,没有人会伤害你,虽然这个地方也许你很陌生,但是我们都会保护你的。”

  天罪指着头顶上的斗篷,道:

  “我的。”

  香草一愣,随即明白了天罪的意思,于是浅笑道:

  “抱歉,伊丽莎白,现在我们需要斗篷,能借我们用吗?”

  天罪眼神迷离地看着香草,道:

  “我不是伊丽莎白,没有伊丽莎白这个人,我是天罪。”

  萝卜在香草身旁小声道:

  “看来她虽然长大了一些,但是好像还是没有恢复原来的记忆。她可能只知道自己叫天罪,不知道自己原来的名字吧。不过,她可能还有一点模糊的记忆,所以知道斗篷是她的。”

  香草恍然大悟,捂住了嘴,道:

  “好像是这样。”

  于是香草一把拉过了天罪,让她站在了自己的身旁,道:

  “天罪,快过来,以后你跟我在一起吧。我慢慢给你解释我们现在的情况。”

  虽然已经变成了成人形态,但是天罪的心性看起来似乎……还是一个小孩,和她小的时候几乎没有两样。但是我还是无法忘记她在黑塔里吸干了巴托里鲜血时的模样。那时候她那眼中闪过的深邃感,是我的错觉,还是她内心世界的真实投射?

  我轻咳了一声,道:

  “香草,那么,先麻烦你照顾着天罪了。不要让她走丢了。如果她有什么不轨举动,你要告诉我们。”

  香草点了点头,道:

  “好。”

  我点点头,然后手搭额头看向了前方的金字塔,道:

  “看来眼前的这些金字塔,就是我们这一关的重点了。《平静的木乃伊》……正常来说,木乃伊应该就在金字塔里。萝卜,原著里的木乃伊,是在金字塔里的,是吧?”

  萝卜认真地点了点头,道:

  “是的。原著是这样的剧情:‘有一伙考古学家在进入金字塔的入口时,发现入口处居然有一具骷髅。那具骷髅上有一张地图,考古学家们觉得周围的情况不对劲,于是逃出了金字塔。在考古学家离开后,有一伙小孩子来到了金字塔门口,他们发现了骷髅,然后根据骷髅手上拿着的古老地图,找到了金字塔内部最大的房间,找到了里面的木乃伊所在的棺材,然后打开了棺材,木乃伊开始袭击他们,结果其中一个小孩触发了金字塔内的机关,结果金字塔坍塌了,木乃伊和所有的一切都被埋在了金字塔的废墟里,而小伙伴们安全脱逃了。’”

  “这个故事的剧情其实很简单,”萝卜说,“但是我们现在和原著不一样的是,原著里的小朋友们他们已经拿到了能够收服木乃伊的电影盒子,而我们却还没有拿到。所以我们要先找到电影盒子,才能收服木乃伊……或者,直接把木乃伊杀掉。但是原著里小伙伴们其实没有杀死木乃伊,只是把他埋在了废墟里而已。而且,木乃伊的身份……”

  兰兰捕捉到了萝卜表情的微秒变动,她问道:

  “木乃伊的身份有什么问题吗?”

  萝卜点了点头,他深深吸了口气,道:

  “木乃伊的身份很不一般……因为,她是主角们认识的一个熟人,而不是古代的法老!”

  “这是怎么回事呢?”香草问道。

  萝卜道:

  “在原著里,里面的木乃伊是演员假扮的,主角们认识的一个叫琼的女孩为了自己的名誉,她把灵魂出卖给了导演,于是故意假扮成了木乃伊吓唬人……但是我想这对我们的参考价值并不大……因为那个叫琼的女孩一开始就和主角团们分散了,她和主角们是一起进入电影的,但是在第一关的时候就分散了,后来才在木乃伊关卡出卖了灵魂。”

  “好吧……因为现在我们七个人都还在,所以原著的参考价值自然也就不大了……”我点点头,“所以这一点也没有必要强调了。”

  汉堡转了转眼珠子,提议道:

  “这么看来这一关其实也不难啊。金字塔也是建筑物吧?既然木乃伊在金字塔里的话,让泰坦金刚们把金字塔摧毁了,木乃伊不就死了吗?”

  娃娃看向了汉堡,道:

  “可是现在是大白天,直接摧毁金字塔还是不太好吧,万一摧毁了金字塔也没有达到目标的话,我们就麻烦了,说不定会变成这个世界的公敌呢。我们还是先找个充电的地方,先给亚弗戈蒙充电,之后它就可以帮我们搜集信息了,亚弗戈蒙可以入侵所有的无线电系统。”

  我点了点头,道:

  “娃娃的话是对的,我们先给亚弗戈蒙充电,就算要派遣泰坦金刚,也趁着晚上行动比较好。那时候沙漠里人少,就算我们摧毁金字塔,也不会被人发现。”

  娃娃看了看我,坏坏地笑道:

  “摧毁金字塔这种世界知名建筑物……想想,还有点激动呢。”

  “糟了,娃娃的抖S黑化属性又暴露了。”雪莲无奈地捂住脸叹了口气。

  于是接下来,我们首先就是要给亚弗戈蒙充电。我们所在的地方是吉萨,而这里最大的三座金字塔就是胡夫、海夫拉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其中,最最有名的自然是胡夫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是最大的埃及金字塔,更是不计其数的电影拍摄场地和传说故事的起源。

  因为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所以我们先进了吉萨找餐厅吃饭。当然,因为我们身上都没有携带现金,该怎么向店家交代就成了个问题了。

  香草笑了笑,然后指了指她的眼睛,道:

  “放心吧,我会催眠术呢。钱……就只有先欠他们了。”

  以蝙蝠形态蹲在香草肩膀上的爱丽嘉突然开口道:

  “你们来到了什么鬼地方啊?这个地方怎么好像限制了我们的能力啊。催眠术好像也很难施展了……”

  “不会吧?”香草皱眉道,“我不能使用能力了吗?”

  爱丽嘉皱眉道:

  “目前还可以,但是正在减弱之中……继续持续下去的话,只能勉强保持吸血鬼的身体,但是能力却发挥不了了,除非……你的情绪出现变动。”

  “情绪变动?”

  “嗯,我发现我们能不能施展能力,好像和你在这个世界的情绪变化有关系……”爱丽嘉道。

  “这不是和萝卜一样么……”香草错愕地道,“那我要怎么样的情绪……你们才能发挥能力?”

  “冷血。或者说,冷漠。”一旁的莉萝艾道,“你越是冷血,我们的力量也就越大。”

  “这对于香草来说也太难了吧?”娃娃道,“香草可是最容忍不了其他人受伤了,要她冷血……这怎么可能?”

  爱丽嘉叹了口气,道:

  “那我就没有别的办法了。我说的只是事实。想要冷血,就要只要见义不为,去见证各种残忍负面的场景,只有抛下累赘,让内心越来越冷漠,你才能发挥我们吸血鬼一族真正的力量,知道吗?去杀戮吧,去害人吧,去贪婪地吸食人的血液吧,嘿嘿嘿嘿,哇哈哈哈……哎哟!你干嘛打我?”

  爱丽嘉还没有说完话,就重重地挨了香草的一记打,顿时委屈地眼泪汪汪,嘟起了小嘴。

  “姐姐你啊……真是把我们吸血鬼的脸都丢光了,彻底宠物化了,哎。”

  红色蝙蝠尤娜轻叹了一口气,它迅速地振动着翅膀从香草的肩膀上飞了起来,向着前方吉萨市的街道飞去。

  一分钟后,尤娜又飞了回来,回来时,她的嘴上衔着一个黑色的钱包,很显然是她从哪个路人那里偷来的。

  “好了,现在不愁钱了吧?”尤娜把钱包丢到了我的手,然后停到了香草的肩膀上得意洋洋地道。

  但是没想到香草却是掐住了她的小脑袋,不忍心地道:

  “尤娜,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是从哪个人那里偷来的?他会着急的啊,我们必须把钱还给他……”

  尤娜烦躁地甩动着脑袋挣脱香草的手指,道:

  “我不记得了啦!那么多人,我就随便偷的……还有,放开我的脑袋,我可不想像姐姐那样变成你的宠物,可恶……”

  看着香草和吸血鬼三姐妹之间因为价值观冲突的逗趣打闹,我们都无奈摇头。

  这些家伙,都是活宝。

  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们暂时解决了钱的问题,我们在吉萨市饱餐了一顿,之后就开始找电站。虽然大家来到异国他乡都很兴奋,很想找个酒店住下来,但是我们还是打算先把这一关的反派解决了再开开心心地度假,否则心头总是悬着点事,想游玩也没那个心思。

  在萝卜和汉堡的搜罗之下,我们在附近的车库偷偷给亚弗戈蒙冲了电,之后亚弗戈蒙则是联上了这个世界的网络,开始搜查这个世界的相关信息。

  “哔哩哔哩,信息搜查完毕。”在一间民宿的地下车库里,亚弗戈蒙向我们汇报着他的搜查结果。

  “大多数都是人类世界一些没用的时政新闻。”亚弗戈蒙道,“和我的那个世界的新闻大同小异。这个世界的年份是2022年。而且,我发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信息。和我们这一关的攻略可能有关。”

  “什么新闻呢?”娃娃问道。

  亚弗戈蒙道:

  “就在昨天,埃及考古队在胡夫金字塔的地底下深处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迷宫,而且,根据迷宫里发现的一些石碑记载,在地下迷宫的深处可能有一位没有在历史上有过文字记载的神秘法老,法老的木乃伊就在地宫深处。不过,这个地下迷宫很深很深,深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也就是说,金字塔地下,可能有个地下王国!”

  “地下王国?这和原著就不太一样了……”萝卜顿时有些失落了起来。“而且是地下迷宫的话,泰坦金刚就没法附体了啊……”

  我思忖了一下,问道:

  “现在有考古队的人进地下了吗?”

  亚弗戈蒙道:

  “已经是第二批进入地下了。昨天第一批考古学家进了金字塔……但是出来之后,八个考古学家,疯了七个,剩下的一个,也变得神智不太清楚。现在,已经有第二批胆大的进去了,进去的时间是今天早晨,距离现在已经有七个小时了。”

  “疯了?”大家都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亚弗戈蒙道:

  “没错,都疯了,只不过新闻还没有传开,我是入侵了考古局的电脑知道的。而且,第二批考古学家按照预定,也在两个小时前出来了,他们已经超出了预定的进入时间了。而且,外面的人也已经和那些进入地下迷宫的考古学家失去了联系。如果到了晚上还不出来的话,等在外面的十九人救援队就要进入其中进行救援了。”

  香草有些害怕地道:

  “听起来……这个地下世界……好像藏着什么不得了的大秘密,好可怕啊……”

  兰兰笑道:

  “无非是木乃伊的诅咒咯,吸血鬼害怕木乃伊吗?”

  “兰兰!”香草红着脸,敲了兰兰的脑袋一下,眼神复杂。

  “能够入侵那些进入地下迷宫的考古学家们的通讯器吗?他们会不会拍下一下照片?”我问道。

  亚弗戈蒙否定道:

  “地下有极强的电磁风暴,我无法正常入侵地下的通讯系统,除非我有足够多的能量来抑制那强大的电磁干扰。”

  “这就有点棘手咯……要不,香草你派几只蝙蝠去地底下打探消息看看?”兰兰嫣笑着问道。

  香草犹豫了一下后,道:

  “倒……倒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很快,一件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的事却发生了。因为在亚弗戈蒙搜索了这个世界的所有信息之后,却发现,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蝙蝠!

  一只蝙蝠都没有!任何关于蝙蝠存在过的信息和记载,都不存在!

  “不会吧?这个世界……没有蝙蝠?”香草不敢置信地道。“怎么可能没有蝙蝠呢?”

  “真的没有。”亚弗戈蒙道,“我已经搜遍了所有关于蝙蝠的信息,可是,却都不存在。”

  “难道是故意增加了这一关的难度吗?可是……这也太刻意了吧……”萝卜有些无奈地道。

  “如果没法召唤蝙蝠的话,就只能靠人进去了。”

  汉堡想办法道:

  “要不,直接用泰坦金刚来当挖掘机,把地下迷宫里的木乃伊给挖出来?”

  亚弗戈蒙道:

  “也不行。考古学家已经考虑过这个方案了,他们认为,沙漠地区的地下土层可能不太稳定,如果用爆炸之类比较粗暴的方式打开一个出口的话,可能会导致地下迷宫的其中几层发生坍塌,反而把迷宫永远堵住,那样的话,怕是几年内这个地下迷宫都难以重见天日了。”

  “如果坍塌能够就那样杀死木乃伊倒是还好……但是如果不能就麻烦了。我们要进入地下反而会更难。”萝卜道。

  “现在看来选择只有两个了,一个是我们亲自进入到地下迷宫,第二个是这边世界的人类自己先弄清楚地下世界的真相。”我说道,“这是唯二的办法……”

  “不。”就在我话音落下间,白夜却是出口打断了我的话,“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利用世界之书。让救援队的人成为我们的队员,然后他们如果死在了地下世界,我们就可以知道下面到底有什么。利用吸血鬼的催眠术,我们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这……倒也可以。”在之前的关卡之中,因为没有催眠术,想要让普通的民众想相信上帝游戏的存在,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但是现在有了吸血鬼的催眠术,的确可以减少不少这方面的难度。

  “那就这么试试看吧。”我把白夜的提议告诉了香草等人,香草显得有些为难,因为事实上,她在这个世界并不能那么随心所欲地施展她作为吸血鬼的催眠能力。

  所以为了刺激香草施展出她的能力,在亚弗戈蒙进行信息搜索后的几个小时,我和兰兰、娃娃、萝卜等人陪同着香草来到了吉萨市的贫民窟。这里是这个市里最贫困治安最差的区域,在这里,有着各种失业的流浪汉、赌徒、妓女以及可怜的残疾人,这些人都是社会最底层的失败者,贫困潦倒。

  兰兰领着香草来到了贫民窟的外围,调整着语气,指着前方坐满了乞丐和妓女的街道,对她道:

  “香草,看到这条街道了吗?这是吉萨市著名的‘后街’,在这里的人,都是社会上失败的人,他们之中有的是乞丐,有的是残疾人,还有人是社会所迫卖身的女孩,你现在身上的包里有价值一个亿的现金、首饰和支票,而你要做的,就是沿着这条不到两百米的街道走到底,一路上把这些现金像撒花一样撒给这些贫民。”

  香草犹豫地看着兰兰,道:

  “这些现金……是尤娜弄来的吧?你们让她做了什么?”

  兰兰认真地道:

  “这你就不用问了,我可以保证,这些现金的来源绝对是那些贪污腐败的官员或者不法交易分子,我们现在做的,绝对是侠盗才做的善事,你完全问心无愧。”

  香草犹豫地看着兰兰,道:

  “那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钱撒出去就行了是吗?”

  兰兰道:

  “还有其他要求,那就是你撒钱的过程中要戴上耳机,不能回头,只能微笑着撒钱,其他事你都不能做,无论乞丐妓女们做了什么,你都不能去阻止,只能看着。如果你有危险,我们会救你,你放心吧。”

  在兰兰的提议之下,香草最后还是同意了。

  她提着沉重的皮箱,沿着黑漆漆的小巷子走去,一边走,她一边欢呼道:

  “大家好,从今以后,你们再也不需要为生活发愁了,我是来帮助大家度过人生中的困难时期的。”

  语毕,香草打开了手提箱,然后把箱子里的纸皮像是撒花一般洒了出来,一边洒,她一边走,路边的乞丐、妓女们见到了,顿时都是双目发亮,疯了一般在她的身后捡着,而稍远处的流浪汉们看到了,也是疯了一般围聚到了香草的身旁,跪在地上捡着香草的钱。甚至,还有乞丐甚至直接从人群之中冲了出来,居然就想抢夺香草手中的皮箱!

  一道闪电突然凌空劈下,直接把那个企图攻击香草的乞丐给电麻在了地上,周围的乞丐都是一阵惶恐,顿时让开了一条缝隙让香草通过。

  就这样,香草一路行走,一路撒钱,而每当有人试图抢劫香草的皮箱时,他们就会遭遇不幸,这当然是娃娃操控着亚弗戈蒙在暗中指挥。

  其他人也意识到香草仿佛不可接近,于是只好老老实实地在地上捡着香草洒落的纸币。一直当香草走到街道的尽头时,她的皮箱也已经空了,各种金银首饰、珠宝玉器、纸票纸币洒了一地,而当她回头时,香草却是彻底愣住了。

  街道里的人们已经彻底疯狂了,形形色色的乞丐和妓女们不要命地打斗抢掠着,他们完全不满足于自己捡到的钱,甚至开始掠夺其他人捡到的钱币,一些体弱的乞丐和妓女被身强力壮的流浪汉夺走了所有到手的金银财宝。但是他们却并没有继续哭闹,而是开始去抢劫其他更弱者手里的金银财宝,残疾人、吸毒者手中的钱财被那些体力更好的妓女和乞丐们抢走,得到了财产的人没有丝毫逗留,立刻逃出了后街,向着远处的暮色中逃遁而去。

  香草呆呆地看着这一幕,又看着手里空空如也的手提箱,她已经彻底无法说话。

  强者掠夺弱者,弱者掠夺更弱者,一时间,这条后街变成了一个等级森严的阶层社会,每个人都在欲望的趋势下贪婪地掠夺着,每个人都在残忍地抢食着。

  兰兰静静地看着这一幕,眼中一片虚无,在渐渐凉下的夜幕中,她用一种细风般的声音轻轻地道:

  “看到了吗,这里的人……没有一个值得拯救。香草姐,你要明白,冷漠,有时候,比热情更能救赎一个人。没有你的热情施舍,他们还能够日复一日,过着虽然贫困但是平淡的生活,但是你却把他们带出了黑夜,让他们看到了光明。人是一种可以忍受黑夜的生物,只要他们没有见到过光明。”

  看着后街里一片混乱的景象,看着那一个个被打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的乞丐和弱者,香草呆呆地跪在了地上,开始掩面痛哭。

  我叹息了一声,拍了拍兰兰的肩膀,道:

  “兰兰,你对人性……为什么看得这么透?”

  兰兰的唇角掀起了一丝淡淡的苦笑道:

  “我对人性早就已经绝望了。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只是想看看那些丑恶的人性还能玩出多少花样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