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七 平静的木乃伊③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亚弗戈蒙!”我喊了一声。

  “是是是,我在。”亚弗戈蒙懒洋洋的声音在娃娃的手机里响起,“你们的讨论我都听见了。可是……我也不记得这个什么杰克。而且,我搜索了埃及考古队的所有档案……甚至想办法入侵了警察局和移民局的一些身份系统和周边的监控系统,也没有发现这个叫杰克的人。”

  “被抹除了……”萝卜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难道说……这是传说中的历史修改吗……把某个对象整个存在,连同他存在的一切痕迹……都从这个世界上抹除,甚至,根本没人记得他的存在……连整个世界的因果都被修改了……”

  “可是,如果我们也被影响了的话,为什么撒达的记忆却还在呢?”汉堡诧异地问道,“为什么只有撒达没有被影响?”

  这件事也是我所疑惑的。事情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我再次打开了和约翰的通讯,问道:

  “约翰,你们在地下有发现什么异常的线索吗?”

  约翰想了想,道:

  “就是大量的蝎子……数不尽的蝎子……对了,地下的地层很脆弱,很容易发生坍塌,我担心如果上面有大的震动的话,下面整一块都会坠入不知道有多深的地底深渊里去……哦,对了,我们还发现了一些古代的壁画,我还拍了照片,我现在发给你吧。”

  说着,约翰将他在地下看到的一些古代壁画资料以图片的形式发送给了我。

  看到手机里显现出来的古埃及壁画照片时,我和白夜都是下意识地念出了声:

  “巴斯蒂特之眼……!”

  没错,在照片中央的壁画上,所浮现出的,是一只巨大的猫眼。

  它的眼瞳深处,是一片虚无。

  “十九个人。”就在我们陷入恐慌之时,一直沉默着的天罪却是突然开口说话了,她眨着眼睛,像个小孩似的道,“约翰、索罗斯、犹格、弗兰西斯、哈利、尤利、阿曼达、邦德、西门、夏洛特、科拉、杜威、詹姆斯、林恩、米格、玛莎、肯特、洛克……杰克。有十九个人的。我记得。”

  “天罪记得?”汉堡不禁睁大了眼睛,“天罪,你记得十九个人吗?你记得那个叫杰克的人吗?”

  “嗯。”天罪眼神茫然地看着汉堡,然后从桌子上拿起了一支笔,含在嘴里,做出抽烟的动作。

  看到这个动作,我整个人都是一阵震颤。

  “是杰克的吸烟动作。杰克是个烟鬼。天罪在模仿杰克的吸烟动作,她记得杰克。”白夜在一旁道。

  听到白夜的话,我忍不住惊奇地道:

  “她在学习杰克的吸烟动作。这么看来,天罪的记忆没有受到影响……这就奇怪了。为什么亚弗戈蒙也受到了影响,而天罪跟你我都没有受到影响?”

  “也许她身上藏着更大的秘密。”白夜道,“她有某种不为人知的力量或者特性,可以抵御历史修正力量的干扰。”

  “太可怕了……”萝卜面色发青地捂住了双肩,“如果连历史都可以抹除修正的话……那么我们这一关的对手,到底是怎么样可怕的存在啊……这样的存在,怎么才能对抗呢……单单靠我们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啊……”

  “能不能让军队出动?”雪莲提议道,“这一关和之前关卡不太一样的地方是,这一关是有国家和大量的民众的,所以自然也会有军队,如果让大量军队进入地下的话,也许可以解决很多的麻烦?”

  “可问题在于,我们该怎么说服军队呢?”萝卜问道,“这种事只是普通的救援而已,要让军队重视,还远远不够啊……”

  白夜提议道:

  “要出动军队并不难,只要让军方意识到金字塔地底下有着威胁到埃及整个国家,甚至是全世界的东西就行了。比如说,利用亚弗戈蒙的力量向着全球同时泄露金字塔地下有巨大的实验基地,里面正有恐怖分子在进行核武器研发或者剧毒化学武器的研发。我想不需要二十四小时,军人执政的埃及政府就会有动作。”

  我皱眉道:

  “要做这么大的动作吗?这样的冒险程度可不亚于我们直接进入到金字塔下方。”

  白夜道:

  “这已经是最节省成本的了。”

  我点了点头,于是把白夜的提议告诉了所有人,唯恐天下不乱的亚弗戈蒙顿时表示甚是欢喜,它最喜欢的就是看到民众恐慌和骚乱,而且戏弄政府和警方这种事,它也极其擅长。

  “这个提议好,我最喜欢这种把事情闹大的大动作了。”果然如白夜所料,在听到了我的提议后,亚弗戈蒙开始亢奋起来,“民众是最相信舆论的,只要撒布大量谣言,就算是假的事,也可以炒作成真的,那时候,就算军方识破了造谣,在民众舆论压力之下,也还是会派出去打探情况的,那时候,他们至少会发现地底下有大量的蝎子军团的事,好歹可以帮我们处理不少的杂鱼小兵,顺便得到不少重要的情报。”

  “对。”我点点头,“那么,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撒布谣言要多久?”

  亚弗戈蒙坏坏地笑道:

  “已经散步开了。嘿嘿嘿……就算是世界第一的黑客组成的联盟都不是我的对手,散播谣言这种事,我甚至需要三秒钟……甚至,我还可以利用电视塔和卫星系统,借助电视向全球散布谣言!”

  话音落下间,我们所在的酒店电视屏幕上,居然就浮现出了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子,斗篷男子拿着一份稿子,用低沉的声音说道;

  “我们是‘世界保护组织WPO’,过去这些年来,我们看遍了你们人类的暴行和恶行,我们打算对那些低劣的人类进行清洗,只留下合格的人类生存下去,我们已经开始制造核武器,恐惧吧,那些高高在上而肆无忌惮不懂约束的人类,你们的命运到头啦,哈哈哈啊……!”

  很显然,电视屏幕上的这一段画面和声音,是亚弗戈蒙制造出来的。

  亚弗戈蒙说干就干的作风,把我们都给吓住了,但是事已至此,我们却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呃……我们这么做,不会有风险吧?军方会不会发现是我们干的?”萝卜问道。

  亚弗戈蒙冷笑道:

  “放心吧,我早就已经通过海底电缆和卫星系统以及无线基站入侵了这个世界的各大没有物理隔离的网络系统,任何国家的政府都会发现我的网络入源攻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根本不可能锁定到底哪一个信号才是初始信号,就算等他们发现,那已经是几年后的事了,而且这还要各个国家互相配合才有可能呢。他们最多会认为,我们这个恐怖组织的团体势力很大,人数众多,分散在全国各地。”

  亚弗戈蒙的力量真的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这个网络覆盖全球的信息化时代,能够无孔不入地入侵各大网络系统和电子产品电网系统,几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这个世界的走向。

  而亚弗戈蒙的入侵也的确迅速地造成了这一关卡所在的全球政府的恐慌,而且这种恐慌甚至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在亚弗戈蒙出现之前,全世界没有任何一次有组织的黑客进攻能够有如此巨大的组织性和破坏性,以至于亚弗戈蒙的信息一散播,全球各地的民用系统都接受到了他的消息。哪怕是存在着物理隔绝的一些隐秘国家军事机构,也遭到了亚弗戈蒙的入侵,因为军方的计算机系统虽然是物理隔绝的,但是也需要供电,如果他们的供电系统和外面的电站或者电网有连接,而没有独立的供电系统,那么亚弗戈蒙同样可以借着电网入侵。

  除此之外,亚弗戈蒙还特地制造了一些虚假的信息,比如说,它制造了一大批明显的信号源,这些信号源的源头明显指向胡夫金字塔的地底下,而且,在监控录像的显示上,亚弗戈蒙也进行了操作,通过画面的操控,亚弗戈蒙还特地制造出了大量的不明人物借着夜色潜入到胡夫金字塔地底下的画面。而这些画面,还被亚弗戈蒙特地发送给了埃及政府的高层手中。

  而埃及军方这一次的动作,竟然比我们想的还要快,大概是因为亚弗戈蒙窃取了埃及军方的大量的丑闻和机密资料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泄密,埃及政府连夜拟定了行动方案,并且在最天亮之前就于开罗集结了一支万人级别的陆军部队,同时空军也开始派遣战斗机在吉萨地区上空盘旋,很显然,一场惊天动地的入侵行动即将开始!

  “太轻松了。”看着亚弗戈蒙源源不断得到的情报,汉堡忍不住感慨道,“有亚弗戈蒙的力量,我们太轻松了,这么容易就可以调集军队,太可怕了……”

  亚弗戈蒙得意洋洋地笑道:

  “只要有足够的能源,而且电网和信息网络没有物理隔绝,我可以入侵任何信息空间……看着吧,这一次的行动一定可以有巨大的成效的……”

  到了第二天正午的时候,吉萨金字塔附近的地区已经被埃及陆军给彻底封锁了,任何的游客都已经禁止入内,而数万人的陆军武装部队集结在了吉萨市内,因为根据亚弗戈蒙故意透露出的情报,这一次的恐怖分子数量也不少。另一方面,在香草的催眠术控制之下,考古救援队的词措也有了改变,原本在地底下遇到了蝎子的口供,改成了遇到一支名为“蝎子”的恐怖组织的袭击,从而增加了军方的信念度。在短时间内集结的情况下,军方甚至没有可能去识别亚弗戈蒙提供的信息的真伪。

  而在埃及时间正午十二点,埃及陆军率先派出了第一支三百人的小分队进入了胡夫金字塔内部,在救援队的带领之下试图扫荡地下存在的大量“恐怖分子”。

  “嘿嘿,把木乃伊说成是恐怖分子,借助军方的力量进行打击,这一招,还真是够阴啊。人类最擅长做的,还是阴自己的同胞啊。”利用卫星监控系统看到了埃及部队进入金字塔的亚弗戈蒙忍不住笑道。

  爱丽嘉飞到了桌子上,盯着电视画面观看者埃及军方的动向,道:

  “这个世界的人跟我们那个世界还真不一样。感觉这个世界有各自新鲜玩意儿,而且武器和组织性都比我们那边强多了。不过,人心的险恶还是和我们那个世界一样。人类啊,真是在哪个世界都是一样的。”

  香草一把抓住了爱丽嘉的身子,把挣扎着的爱丽嘉放回到了自己的肩膀上,道:

  “好了,别再说人类长人类短的了,好好看着就是了。”

  爱丽嘉振动翅膀伸长了布满绒毛的脖子尖叫起来,但是在香草的大力紧握之下,她挣扎的力度却终究还是小了下去,最后,更是只能呜咽着放弃了抵抗,楚楚可怜地看着香草任其摆布。

  毕竟,因为血脉契约的关系,她现在是香草的奴隶了。如果香草不定期给她喂一定的血的话,爱丽嘉就会失去智力最后死亡。

  于是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在第一支埃及陆军武装部队进入地下两个小时分钟之后,亚弗戈蒙捕捉到了从胡夫金字塔内部退出的部队成员。

  “出来了,全员一百六十九人,有一百三十七人都出来了!”亚弗戈蒙道,“看来有三十二人死在了地下……”

  “全员一百六十九人?”亚弗戈蒙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亚弗戈蒙,在你的记忆里,进入地下的军人数量是一百六十九人?”

  “是啊,难道你的记忆又和我们出现了偏差?”亚弗戈蒙匪夷所思地问我,与此同时,其他人也纷纷转过了头来看向了我。

  白夜叹息了一声,道:

  “记忆又出现了偏差,看来这一次,有一百三十一名士兵被永远‘抹除’了。这个地底下藏着的秘密,果然没有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