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十六 来自天王星的吸血蜥蜴?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兰兰的话让白夜静静地立在了原地。很显然,兰兰把最后的决策权交给了白夜。

  白夜轻轻地看了我一眼,而我也是攥紧了拳头,立在原地,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这真的是最后的选择了。

  白夜静静地凝视着兰兰,却陷入到了沉默之中。

  白夜静静地看着兰兰。

  兰兰也静静地看着他。

  然后,她的唇角缓缓浮现出了枯萎的玫瑰花般的笑容。那么的憔悴,那么的凄美。

  就在这时,我们的头顶上方响起了一阵震耳的轰鸣声,我抬起头,看到一架武装直升机正在我们的头顶上方盘旋着,巨大的气流几乎让人睁不开眼。

  白夜也抬起了头,眯起了眼睛。武装直升机的大门里,探出了一个戴着军帽的军人面孔,他开枪射杀了稍远处的几个蓝蜥人,然后冲着我们吼道:

  “我是附近空军基地侦察连的!现在形势复杂,你们赶快先离开这里吧!往西北方向,有一片广场,那里算是安全区,这里交给我们善后!”

  白夜的眉毛微微耸起,抬头仰望着上方的直升机里探出头的空兵,朗声道:

  “你……相信我们?”

  空兵有些尴尬看着白夜,然后大声喊道:

  “我是私自架势武装直升机过来的……我刚才看到了你们这边的情况……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不相信你们……但是我相信你们!我相信只有你们才能拯救地球……只有你们……!”

  空兵的话音才刚落下,一个蓝蜥人突然抬起了它手中的吸血枪,猛地冲着他的脖颈射击而去,下一秒,这个空兵的脖颈骤然爆裂,大片的血花如同花束一般喷涌而出。

  开启自动悬浮的直升机顿时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在高空中打着旋,笔直地向着下方的大地坠落而去,最终,在螺旋桨与地面那刺耳的摩擦声之中,直升机爆裂成了一团炫目的火花,而直升机里的空兵,更是尸骨无存。

  望着地面上绽放出的火焰之花,白夜怒吼一声,他猛然张开了双臂,整一片大地都像是海面一般剧烈地抖动起来!

  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在呼啸!

  下一刻,地面上的沙粒纷纷离地腾空,化为了无数的沙土之箭,猛然飚射上了天空!!

  伴随着一道道的惨叫声,所有的蓝蜥人都在刹那间被万箭穿心,纷纷坠落!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白夜如此的狂怒,当他重新落下双手时,漫天的沙云已经消失,而天空中的蓝蜥人,也再无残剩。

  高空中的雪花似乎意识到情况不妙,也以最快的速度奔逃而去,消失在了云层之上。

  兰兰眯了眯眼睛,望着那纷坠入雨的蓝蜥人,又望着那远处坠毁的直升机,淡淡地道:

  “没想到居然还有人肯相信我们……真不知道是为什么。”

  但是香草却是对此激动不已,她一把抓住了兰兰的手,双目含泪地道:

  “看到了吧,我就说……还是有人会相信我们的……虽然大多数时候,人们会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被只言片语给误导,但是也有时候,一个人相信另外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那只要靠心就能产生共鸣了啊……”

  似是被香草的话所感染,站在一旁玩弄着一头银发的天罪,在此刻,居然也是轻轻地吟唱了起来:

  “一群小朋友”

  “关在小屋里”

  “蒙上了眼睛”

  “一起找大象”

  “一号孩子说”

  “大象软又长”

  “就像牛皮糖”

  “二号孩子说”

  “大象硬邦邦”

  “就像是铁墙”

  “三号孩子说”

  “大象圆又粗”

  “就像是横梁”

  “摘下遮眼布”

  “屋内灯光亮”

  “哪里有大象”

  “只有大水缸”

  “腌着萝卜和腊肠”

  唱毕,天罪微微一笑,不经意间,她双目迷离地向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

  没错,是向我的方向。

  而不是白夜的方向。

  她切切实实地在看完。

  那一刹那间,就像是闪电划破天空,我大脑里的那个黑暗世界,都化为了白夜。

  一个不可思议……甚至是从未有过的猜想,就那样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我过去那些年所学到的医学知识,心理学知识,就像是翻滚的海浪之中的浮萍一般纷纷浮涌而出……

  一个连白夜都不曾想到的方案,此刻在我的心中悄然成型。

  “对了……也许……还可以这样……”

  “白夜。”我轻轻地呼喊道,白夜回过神来,看向了我。

  “怎么?”白夜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深深的凄伤。

  “也许……我有一个办法。”我对白夜说道。“一个可以尝试的方案。”

  白夜的脸上浮现出了刹那间的惊讶:

  “说。”

  我笑了起来:

  “没想到你也有想不到的时候。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你对人类,从来都不曾信任过。除了对人类丑恶的恨意,就没有其他。但是,有时候,正是因为丑恶,我们才能生存。”

  白夜冷冷地看着我,双手负背,道:

  “有话快说吧。”

  我缓缓地走上前,拍了拍白夜的肩膀,道:

  “其实这也是我的猜想,成功率还不到一半,但是……却值得尝试。我想到了几个很有趣的词来形容的这个方案。第一,疑病症。第二,暗合作。第三,宇宙污染。第四,海胆效应。”

  白夜微微挑起了一根眉毛:

  “什么意思?”

  我洒然一笑,道:

  “在计算和解析上,我不如你,但是在对人性的认识和解剖上,你就不如我了。”

  白夜显得有些不耐烦了,他双手插在裤袋里,有些烦躁地道:

  “快说吧。”

  我缓缓地竖起了一根手指,道:

  “第一,是疑病症。出于对心理学和病理学的了解,想到这个概念并不难。举个例子,白血病早期的症状是头痛、呕吐、贫血、牙龈出血、皮肤出现瘀斑、身体发热流鼻涕。但是事实上,一个血瘀体质的贫血症患者早感冒发高烧时,也会出现极其类似的情况,在不用具体的医学设备进行检查的情况下,是很难鉴定出这个人到底是白血病早期症状还只是普通的感冒。而有些人,虽然身体安然无恙,但是因为在了解了白血病早期的一些症状后,就会凭空根据自己身上出现的一些症状怀疑自己得了白血病,这就是疑病症的典型心理状况……而我认为,外星文明之间,因为信息的隔绝和文明的相对闭塞,对其他文明的了解只能根据天文观测这种管中窥豹的方式,所以也可能会有这种类似的心理现象。”

  白夜似乎明白了我的话中的含义:

  “原来如此,你的意思是……”

  “对,我的意思是,我们不一定非要有强子对撞机。”我说道,“我们只要制造出我们拥有强子对撞机的假象,让其他外星文明相信这一点就足够了。”

  白夜皱眉道:

  “那暗合作呢?”

  我继续道:

  “暗合作,这是基于六千个来到太阳系的外星文明之间没有发生战争这一点得出的猜想。我认为外星文明之间存在着某种共同的默契,哪怕互相之间没有信息上的交流,但是在得知对方存在的时候,就可以自动达成一种合作,这种合作是根本不需要更深入的信息交流的,对方的存在,其本身就是一种信息。现实社会中,有很多情况下,大国与大国领导人之间根本就不需要密电通信,就可以根据对方的一些蛛丝马迹明白对方的意图,从而在这边配合对方的行动。比如说,美国攻打伊阿富汗,其他北约国家就会纷纷施以经济制裁,配合美国,双方的领导人甚至根本不需要交流,因为这就是暗合作。再不然,在网络上,一个明星如果一个丑闻被曝光了,那么很多的娱乐公司就会一起解除和他的协议,最终导致巨大的压力,让那个明星身败名裂,欠债累累。但是事实上,那些娱乐公司之间根本不需要事前有什么交流,他们都知道其他公司肯定也会这么做,这也是一种暗合作。在一个共同环境下,在你来我往之间的博弈之中,很多时候,是不需要过多的交流的。每个文明就像是捉迷藏的孩子,都潜藏在黑暗之中,但是只需要看到对方那黑暗之中的眼睛,互相之间就可以明白对方的意思,这就是暗合作。”

  “举个例子,在某个地方有两个科技水平差不多的文明,当一个文明发现了另外一个文明存在,那么,它该怎么做呢?无视吗?还是直接打击呢?可是万一对方文明的水平在自己之上,自己随意打击,没有一次把对方给打死,而自己又暴露了对对方的敌意,那岂不是会引火烧身吗?最好的情况,就是等待,相信过去数百万年,甚至数十亿年下来的博弈状态。也就是说‘既然我发现了你,那么你也有可能早就发现我了,既然你可能发现了我却没有在过去几十亿年的时间里发动进攻打击我,那么你有可能是没有危险的,所以我先不打你,只是观察你,并且壮大自己的力量再说。比起胡乱的揣测,我更相信过去几十亿年下来的博弈状态,并且将其延续。’这就是一种共同默契的心理状态,我称之为‘暗合作’。”

  白夜的嘴角缓缓浮现出了一丝弧度:

  “很有意思。”

  “继续说。”白夜道。

  我一口气道:

  “第三点是宇宙污染理论,这一点你之前也已经提到过了,对撞机产生的真空泡足以威慑所有的文明,文明之间是利用了高能粒子辐射来证明自己有能力对宇宙环境造成污染从而让其他文明不敢进攻自己的。这也是外星文明之间保持威慑平衡的重要原因。这一点,我就不再继续描述了。但是我想说的是第四点。”

  “第四点,海胆效应,那是什么?”白夜的脸上带着几分的欣赏的微笑。

  我笑着道:

  “简单来说,就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效应,一个人拿着海胆去打别人,最后自己的手也会扎到受伤。文明之间也是如此。虽然不同的文明之间存在着科技水平和文明水平的差距,但是文明之间的科技水平,很有可能存在着阶级性,就像中国和美国,虽然美国军事实力比中国强,在不考虑核弹的情况下,就算美国和中国打起来,美国赢了,最终也会自损八百,最终实力下降,被其他国家给打败,被其他国家占据便宜,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没有核弹,美国也不会冒然攻打中国。外星文明之间也是如此,不同的外星文明之间也可能存在着这样的现象,一个文明可能比另外一个文明稍微弱一点,但是弱得并不多,如果强大一方文明冒然攻击稍弱一点的那个文明,那么强大文明就算胜利了,自身实力也会锐减,最终被其他等级差不多的或者更高级的文明占了便宜。”

  白夜皱眉道:

  “可是这又能说明什么?”

  “可以推导出‘威慑链’的存在。”我毫不含糊地道。

  “威慑链?”白夜的脸上带着一丝丝的迷惑。

  “对,假如说,我一个弱小的文明,打不过一个神级的文明,但是我能够对一个比我稍微强一点的文明造成威慑,但我又受到了神级文明的威胁,那我该怎么办?”我笑道,“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利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海胆效应威慑那个稍微比我强一点的文明,而那个稍微比我强一点的文明被打击了变弱了,就可能遭到同级文明的蚕食彻底灭亡,于是它为了不被毁灭,只好再威慑比它再强一点的文明,而那个再强一点的文明,再去威慑更高级的文明,如此层层递进,那么当递进到了一个亚神级文明时,那个亚神级文明,已经可以威慑到神级文明了。所以哪怕是最弱小的文明,也可以利用这种‘威慑链’来威慑最高级的文明。现实世界中也有这样的案例,比如朝鲜核实验就是如此。朝鲜通过核实验制造出了原子弹,虽然数量可能只有一枚,跟俄罗斯,美国,中国这样的庞然大物没法抗衡,但是只需要一枚核弹,朝鲜却也足以让那些超级大国焦头烂额,因为朝鲜打不过美国,却可以打击离它最近的中国,而因为中国被打击时,会导致俄罗斯和美国占便宜,于是因为所谓的核捆绑战略,中国不会让任何一个国家占便宜,于是中国会向俄罗斯发射核弹,而俄罗斯则会向美国发射核弹,最终造成所有的文明一起毁灭。如此一来,就算是朝鲜,因为它有能力通过‘威慑链’导致世界大战,事实上,它也可以威慑美国。同样的道理放在外星文明之间,也是一样的,当处在同一个环境时,哪怕是最弱小的文明,也可以威慑神级文明。”

  白夜深深吸了口气,轻轻地扶了扶额头,道:

  “你的思想我已经明白了……不得不说,在某个层面上,你就是个天才……比起计算和战术,你不如我。但是论战略和大局观,我不如你。可是,你说的这些,都是基于人类的思想和大脑思维,外星人未必会如此。”

  “但是现在的外星文明数量足够多,如果里面有一部分和人类有着一样的博弈策略就可以实现我的猜想了。”我认真地看着白夜,道:

  “而接下来,我也需要你的计算和其他能力配合……”

  白夜点了点头,道:

  “我已经明白你的意思了……我也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语毕,白夜转头,看向了汉堡和香草等人,然后道:

  “如果要执行你的计划,那么这一次,需要的,就不单单是我一个人的力量。”

  白夜重新看了看我,道:

  “不过你的威慑链概念,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文明数量要足够多,这一点,目前已经满足了。第二,文明之间需要能够快速判断出其他文明的科技水平。”

  我笑着道:

  “这也不是做不到。至少有两个办法来知道其他文明的大概科技水平,第一,速度的快慢。天王星人目前依然没有发展出超光速科技,所以,我可以推测文明程度越高的文明速度越快,因此它们有可能最早来到太阳系。其次,文明程度越高的文明能源越丰富,因此可以根据天文观测时发现的闪光点亮度和闪烁频率强弱来判断太阳系周围文明的科技水平。”

  白夜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道:

  “好。现在看来,我们之前的所有关卡,都是在为这一关卡埋下伏笔。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办了。”

  “想要让其他文明的外星人知道我们有尾波对撞机,那么,需要让它们观测到的数据有:第一,电子驱离现象。也就是在一定的波段要让电子密度达到尾波对撞机加速时才会产生的电子密度的程度。第二、要让电子束在双尾波场间的高效耦合和对撞机工作需要的激光相对论自导引传输时的激光能量强度符合对撞工作的能谱。第三,要让对撞产生的粒子能量分布和光度都达到可信的数值。第四,对撞机加速时的电子束、激光束和对撞后产生的能量比如

  高能质子辐射这三大数据严格符合真正的对撞机对撞后产生的数值,不能被其他文明发现我们在造假。”

  我点点头:

  “这就需要你的计算能力了。只有能够操控信息的你才能够做到那样精密的计算。”

  白夜道:

  “利用泰坦金刚吞噬火箭把我们带到大气层外的空间暂时驻留。在返回地球之前,利用蓝蜥人的仇恨来激发我的能力,利用我的能力来刺激汉堡的狂暴特性,激发他变成金刚熊时的能力,那时候,金刚熊身体表面就可以产生类似于超新星核爆发产生的高能粒子辐射,但是这种辐射是全波段的,永夜斗篷可以遮挡太阳光和电磁波,所以之后需要利用永夜斗篷在太空中遮挡住特定波段的光芒,同时配合亚弗戈蒙产生的电流制造出特定波段的辐射。同时,还需要兰兰的精确射击能力让亚弗戈蒙的电流辐射波段和金刚熊产生的高能粒子前后辐射方向吻合,这需要她的配合。现在看来,前面所有的关卡……都是这一关的铺垫。如果这一切都是美夜子的安排,那么……她真是一个天才。”

  “你是说,这一切都是美夜子早就已经预料好的?”我看向了白夜问道。

  白夜笑道:

  “以那个女人的能力,就算真的如此,那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吧?”

  我本能地叹了口气,看了站在白夜后方稍远处的天罪一眼,然后道:

  “没有时间了……现在就开始实行计划吧。”

  三个小时后,亚弗戈蒙入侵了位于美国NASA的JWST空间望远镜,当JSWT空间望远镜的2号广域相机拍摄图像锁定了地球地平线处时,一幅让全人类都震撼的画面曝光了。

  那是一座从地球下缓缓升起的巨大堡垒,那座堡垒的尾端释放着炫目的光芒,但是却没有工质火箭那样的刺目耀眼。这座巨大堡垒的体积要比一般的人造超级火箭大了十数倍,以21世纪初期的中国长征五号高度来对比,这个巨大的建筑型火箭高度要比长征五号高出了不少。

  而在这个火箭的正上方,此刻则站着几道身影,那些身影,正是乘坐着泰坦金刚变身的火箭穿越了大气层的我们。

  当泰坦金刚进入高层大气之后,它就开始减速,然后任由地球引力的作用缓缓下落,在下落到了一定高度时,它维持住了高度,既不下降,也不再上升。

  而这时,一块直径数十公里的巨大黑布悄无声息地浮现在了太空之中,这块巨大的幕布遮挡在了火箭的正前方,而另一方面,一道熊熊燃烧的巨大身影也轻轻地从火箭上方起跳,出现在了太空之中,那赫然正是进入了变身状态的金刚熊。

  此刻的它已经化身为了一个极其刺目的火球,这个火球是如此的炫目而耀眼,让正常人类根本就无法对其直视。

  “想要达到对撞机的小狗,需要接近15亿亿摄氏度的超高温,同时,必须要让外星文明观测到超过1000亿吉电子伏特以上的高能电子流。”白夜在泰坦金刚内部进行着最为紧密的安排,“尤娜,爱丽嘉,莉萝艾,真空中无法发声,你们三人负责利用吸血蝙蝠的心灵感应联系娃娃和汉堡。娃娃,在火箭舱的顶部准备好在永夜斗篷破碎的一瞬间让亚弗戈蒙释放出最强大的电流,兰兰,你已经看过了过去这些年来的天文观测光谱图了吧?”白夜看向了兰兰问道。

  兰兰点了点头,然后右手随便一甩她的马尾辫,道:

  “都看了,没问题。”

  白夜点点头,道:

  “好。之后你用破邪枪来作为旗杆,瞄准星图上记载过的外星文明闪烁的区域,好让外星文明第一时间发现亚弗戈蒙的电子束和汉堡的热辐射。”

  兰兰嫣然一笑,道:

  “就不怕破邪枪的反噬了?”

  白夜淡淡一笑,道:

  “光速的恒定,而外星文明的飞船都是超光速的,直到到了太阳系边缘区域才开始减速最后速度低于光速。你知道这会导致什么有趣的现象吗?那就是,当我们观察同一个位置时,会看到宇宙中出现两艘外星飞船,因为我们会先观测到真正的外星飞船所在的位置的真实图景,然后才看到它们在几十年前向着地球飞来的场景的残像。所以你只需要攻击外星文明飞船的残像就行了,不需要攻击实像,这样一来,破邪枪就什么也不会击中,自然不会产生反噬,但同时,却也不会影响破邪枪百分之百击中视野中的目标的能力。”

  听到白夜的话,兰兰挑了挑眉毛,眼中透露出了几缕的轻佻之色:

  “原来如此,看来你对我……的能力很了解呢。”

  白夜淡淡地道:

  “麻烦不要把‘我’字拖那么长。”

  一旁的萝卜战战兢兢地问白夜道:

  “那我呢?撒达,我该做什么?”

  白夜看了萝卜一眼,道:

  “操控泰坦金刚,做好应对天王星人袭击的准备。天王星人自然明白我们的意图,会在这段时间发起进攻,那时候,需要泰坦金刚前去迎敌。”

  萝卜狠狠地咽了口水,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

  于是行动按照计划进行。泰坦金刚火箭的舱门逐一打开,继汉堡之后,兰兰和娃娃也进入到了外太空之中,当然,她们是在堪比深潜抗压服般的太空衣的保护下进入的外太空,而能够轻松变形的破邪枪也可以将兰兰和娃娃如同茧子一般保护在一起,形成一层极厚的外壳,对她们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其硬度不下于钛合金。

  除此之外,为了保护进入到太空中的众人,白夜自然也进入到了太空之中,这是为了应对可能突然出现的天王星人的进攻而不得不为之。泰坦金刚飞船的核心舱内,只剩下了雪莲、天罪和萝卜镇守。

  十七点二十分,白夜进入到了外太空之中,而我们的计划……也正式开始!

  十七点二十分四十秒,金刚熊的光芒已经到了最顶峰,而白夜则是冷喝一声,猛地将永夜斗篷的表面撕裂出了一道巨大的裂口!

  在尤娜的提醒之下,兰兰首先带着娃娃穿过了那个裂口,迅速地到了永夜斗篷的另外一面,而亚弗戈蒙的光芒也在一瞬间达到了巅峰,向着全宇宙各处散播而去!

  亚弗戈蒙的光芒闪烁之后,泰坦金刚重重一拳打击在了金刚熊的背后,金刚熊借着反推力也穿过了永夜斗篷的裂口,它的光芒也在第一时间散播向了宇宙各地!

  但是,这一切,却仅仅只是个开始!

  接下来,白夜又在永夜斗篷上撕裂出了更多的口子,同时操控着永夜斗篷进行变形,而金刚熊则在那些破裂的圆形口子之间如同画星座一般来回移动,因为永夜斗篷的遮挡,它散发的强光时而被掩盖,时而被释放,最后在漆黑的太空中形成了一幅完整的太阳系坐标图!

  这是一场在太空中上演的魔术表演,就好像在一堆篝火上遮挡了一块黑布,然后在一块黑布的表面戳出了无数的孔洞,借着这些孔洞,会有一些亮光泄露出去。当在远处的外星文明观察到这些亮度不断变动的空洞时,它们就有可能形成一个星系坐标的模型。而在这其中,天王星的光点是最强的,这也是在暗示着天王星存在着文明。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想要警醒其他的外星文明,天王星人对地球存在着进攻的行为。

  白夜也利用他的能力在对金刚熊释放出的一部分光线进行阻拦,通过减缓特定的光线的速度,来进行光线的储存和释放,配合着金刚熊。每当代表天王星的光点亮起时,我们就会同时释放出只有尾波对撞机实验才能产生的高能粒子,而当代表天王星的光点熄灭时,我们的高能粒子释放又会变暗。

  另一方面,金刚熊的热度也在不断地上升着,它的每次释放热能,都要比之前更高一些。

  热能的上限是15亿亿摄氏度,而金刚熊第一次放热是14亿亿摄氏度,第二次则增加了一百万亿摄氏度,之后又增加了一倍,也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三百万摄氏度,之后又是增加了四百万亿摄氏度……金刚熊的热度在以指数式的方式增长,这也是对于外星文明最好的警告,我们在告诉外星文明,我们已经快被逼到极限了。

  这就是我们的赌博,我们在赌,会有外星文明读懂我们的意思。

  我们在传递这个消息:除非天王星人消失,否则,我们将继续进行实验,直到大家一起毁灭。

  为了让位于不同天球面的外星人都能够观察到光芒,永夜斗篷还必须在地球的上空缓缓转动,如此一来,就可以做到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地将信号传递出去。

  发送信号的过程整整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在广袤的太空之中,金刚熊释放出的强光向着各个方向放射,穿透了物质稀薄的宇宙空间,向着遥远的太阳系外围而去。这是一场赌博。天王星人正在持续地向着地球发射标量波,地球距离毁灭已只剩下不到三十个小时时间,如果不能够在那之前成功,那么,我们就只能够在茫茫地太空中慢慢等待死亡。

  但是让我们多少感到疑惑的是,在我们发送信号的过程之中,天王星人并没有前来进攻我们,甚至,就连最小规模的干扰都没有。这实在是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不解。既然我们都已经向着太空中发射了要求毁灭天王星人的信号,那么为什么天王星人还完全不着急,难道我的推理错误了吗?还是说,天王星人做了其他的准备?

  它们,有着更为长远的打算?

  真正的原因,很快就被亚弗戈蒙发现了。

  又过了几个小时,就在我们对着整个宇宙所有的角落发射了信号,回到了泰坦金刚内部之后,亚弗戈蒙的声音却是突然响了起来。

  “情况不太妙啊。”亚弗戈蒙道,“刚才NASA观测到天王星方向也亮起了强子对撞机反应才会有的电子流,天王星人也开始向全宇宙发射信号了。它们很显然也已经发明出了宇宙空间污染武器,所以看到我们想要威慑外星文明,它们也就在第一时间发射了信号,这样一来,其他外星文明,也根本不敢进攻天王星人了。”

  白夜的脸上罩上了一层阴翳,他寒声道:

  “风险成本问题……当两个个体都能够对整个系统产生威慑的时候,系统内的任何人都不会对这两个采取任何的制裁措施了,就像一群疯子手里都举着手榴弹,谁都可以跟这个系统里任何人同归于尽,自然不会有人敢冲着人群里正在打架的两个疯子开枪。”

  萝卜面若白霜地道:

  “那……那该怎么办啊?这样下去,我们的威慑就等于根本没有用嘛……”

  白夜看向了我,眼中也是流露出了犹豫之色。

  这样的情况,其实我们早就已经考虑过了,只不过,天王星人的动作,比我们想的还要快。知道我们只是伪造的对撞机之后,天王星人甚至都懒得对我们发动进攻,直接通过警告的方式来威慑其他文明了。如此一来,我们之前的威慑,似乎都变成了可笑的自娱自乐。

  白夜托着下巴道:“但是这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发出的信号,其他外星文明,的确是能够接收到的。天王星人害怕我们的威慑才采取了相应的威慑,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对我们思考方向正确性的一次最好的验证……”

  “可是,现在我们的最后一条出路,也已经彻彻底底地被天王星人给堵死了啊……”萝卜苦着脸道。

  我看向了白夜,道:

  “并不是没有办法的,还有最后一个办法。”

  白夜瞥了我一眼,道:

  “什么办法?”

  我沉声道:

  “制造降低打击风险的假象。”

  “怎么做?”白夜问道。

  我想了想之后:

  “其实到了这一步,思路无非就是两个。第一个,降低天王星人的威慑度。第二个,提高我们的威慑度。第二个办法是不可能的,因为宇宙空间污染已经是威慑的天花板了,所以,我们只能够降低天王星人的威慑度。想要达到这样的结果,就需要让其他外星文明误以为,就算它们进攻了天王星人,它们也不会毁灭……要这么做的话……”

  白夜道:

  “你说的这些,我都想到了,关键在于,要怎么做。”

  我定定地看了白夜一眼,然后道:

  “有一个办法,可以试试看……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让永夜斗篷包裹成一个完美的球形,先扩张然后再停止。从远处看,永夜斗篷就像是一块空间被污染后的低能区域,如果这块区域先迅速扩张然后又迅速收缩,那么在远处观察时,就可以理解成是一片本来要被污染但是又被修复的空间,让其他外星文明误以为我们拥有某种空间修复的科技……从而降低它们的打击风险。”

  就在我话音落下时,亚弗戈蒙突然叫了起来:

  “情况不妙,雪花朝着这边过来了,它好像要对我们发动袭击!”

  白夜冷冷一笑,道:

  “来了才好,这说明……我们这边已经抓到了天王星人的痛处了。”

  白夜冷笑一声,然后对其他人下令道:

  “兰兰,香草,你们负责按照我所说的执行计划。让其他外星文明看到疑似空间收缩现象,汉堡,娃娃,你们负责光芒。剩下的交给我。”

  话音落下间,白夜向着墙壁猛冲而去,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泰坦金刚内部的驾驶舱,然后再一次飞入到了太空之中。

  在茫茫的太空之中,迅速浮现出了一个雪花状的物体,在太阳的光照之下,这个雪花状的物体表面散发出了七彩的光辉,而其表面反射的光的频率也在不停地变动着。

  这就是天王星人派出的雪花了,而在雪花的身后,还跟随着数百个眼泪。很显然,这一次,天王星人是打算利用最暴力的手段,将我们击杀在太空,同时彻底将永夜斗篷给摧毁!

  在真空中没有大气层削弱的阳光的照射下,眼泪的表面终究还是散发出了反光,其边缘出现了一层淡淡的光晕,这让它们哪怕在太空中也能够被轻易洞察到。而除此之外,天王星人还可能派出了微型黑洞,这种黑洞在漆黑一片的太空背景下,是无法发现的,所以想要发现这些微型黑洞,唯一的办法就是利用强光照射,根据光线的扭曲来判断微型黑洞的所在位置。

  这一点并不困难,因为白夜可以将金刚熊散发出来的光线进行暂时的阻隔,然后再放出。哪怕没有空气,白夜也能够轻松地在太空之中穿梭飞行,他飞行的方式,靠的是身体结构在空间之中的快速重组。白夜的能力是通过信息操作让身体的粒子进行自组织,白夜可以让身体内所有的粒子一瞬间向着空间内的某个方向汇聚,比如说,白夜可以让脚底的细胞向着头顶方向挤压,而头顶的细胞则向着头顶上方挤压,如此一来,他的身体就会在空间中离地而起,这种过程,类似于自己拎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给拎起到高空之中。当然,利用这种方式在空中进行飞行,对身体也是会有损伤的,因此在飞行的同时,白夜还必须快速地修复自己变形损伤的身体。

  通过金刚熊释放出来的强光以及地球背后的太阳光的照耀,白夜最先锁定了三十多个微型黑洞的存在,微型黑洞的破坏力最为强大,因此白夜在最快的时间内对这些微型黑洞进行了抹杀操控。就像是一只在黑夜之中疯狂舞动的白蝴蝶,白夜以灵盈的姿态在太空中翩翩起舞,一个又一个的眼泪在他的身旁接连爆炸,不计其数的黑洞在他的身旁化为了虚无。而在更远处,雪花以疯狂地姿态向着白夜射出了不计其数的“冰棱”,这些冰棱都是时间晶体,可以将被射中的对象的时间暂停,一旦被沾及,都将极其危险。天王星人很显然是想对太空中的其他人出手,因此,白夜在进攻的同时,还负责起了保护所有人的任务。

  密密麻麻的眼泪和“冰棱”呈放射状向着白夜飚射而来,白夜体内的血液都几乎沸腾了,所有向着他飞舞而来的眼泪都在半空中纷纷破碎,无数的黑洞快速升温,以极快的速度辐射蒸发,湮灭在宇宙之中。

  而在白夜阻拦着天王星人地球突袭部队的同时,香草也已经操控着永夜斗篷蜷缩成了一团巨大的球体,而此刻,金刚熊正躲藏在这个团缩成球状的永夜斗篷的后方,配合着亚弗戈蒙制造强光。兰兰和香草以及娃娃也进入了最为默契的配合之中。而萝卜则是驾驶着泰坦金刚在太空中左右穿行着,以随时做策应。

  “数量很多啊。这一次,天王星人是彻底疯了,你撑得住吗?”看着面色苍白的白夜,我不禁有些担忧地问道。

  白夜什么也没有说,仅仅只是裂唇一笑,周围爆裂的眼泪数量越来越多,而最后,他的身体猛地一窜,整个人都如同一支离弦的箭般射向了前方的雪花。意识到白夜在针对自己,雪花以最快的速度后退,但是这一次,白夜却没有再给它机会。利用光线的延迟,白夜在他的身体周围制造出了一个飞行方向相反的残像,当白夜飞到了雪花的面前时,雪花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

  下一刻,白夜猛地闪烁到了雪花的后方,冲着雪花的顶端重重一指,雪花顿时当场如同栗子一般爆裂开来,在真空中裂成了两半!

  爆裂开来的雪花终于彻底报废,无法再继续逃跑,就像是一堆残骸一般落在了真空之中缓缓地飘荡。

  白夜冷哼一声,重重地一拍雪花,雪花顿时向着泰坦金刚的方向飘动而去,而下一刻,白夜的身体再次如同电光般在无数的眼泪之中穿梭起来,就像是一道反复曲折的长线,白夜的身体从不计其数的眼泪之间穿梭而过,那些离得稍近一些的眼泪,都会瞬间被白夜碾碎,成为太空垃圾!

  寂静的太空之中没有声音,只有白夜那如同深海中的发光水母一般优美的太空舞蹈以及让人震撼的阵阵爆破,就像是烟花在黑夜之中朵朵绽放。

  曾经的白夜对人类憎恨无比,但是此刻的我却能够感觉到,他憎恨的对象已经不再是人类。在那一艘坠毁的直升机之后,白夜憎恨的对象已经变成了天王星人。而此刻的他,拥有着针对整整一个文明的恨意,这种强烈的仇恨,足以让他化为一团烈火,燃烧整一片宇宙之海!

  三十分钟之后,眼泪的进攻停止了。这并不单单是因为天王星人被白夜的能力所震撼到,更是因为汉堡他们的信息发布工作已经结束了,天王星人再继续努力发动袭击对我们进行阻挠,也已经没有更多的意义。

  停止了进攻的白夜面色苍白,我看到一道巨大的虚影在他的身后浮现而出,那道巨大的虚影一闪而过。

  “白夜,你……”看到白夜身后那一闪而过的巨大虚影,我欲言又止。

  “嘘。”白夜竖起了一根手指,抵在了唇间,他冲我淡然一笑,示意我不用多说。

  在那之后,白夜转身而行,向着泰坦金刚的方向飞去,很快,白夜就重新回到了泰坦金刚的内部。

  泰坦金刚的中央指挥室里,一个水缸大小的破碎物体散乱了一地,那赫然正是被白夜给击碎了的雪花。

  兰兰他们也已经从外太空赶了回来,回来时,他们看到了破碎的雪花表面跳蹿着电光,而诡异的声音从雪花内传了出来,那声音时而变成女性,又时而变成男性:

  “你们这么做……是在把全宇宙……带入毁灭的……末日……”

  白夜冷冷一笑,道:

  “那又如何?这个宇宙毁不毁灭,我们从来都不在乎。”

  “你们……真是死神……”雪花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杀死整个宇宙的……凶手……”

  雪花利用合成声音向着我们传达着天王星人的信息。在那之后,雪花就陷入到了沉默之中。

  而在七个小时后,让我们无比震惊的景象终于发生了。

  当我们在泰坦金刚的驾驶舱内向外望去时,我们看到了这一生中最为震撼的景象:

  整个宇宙中的星辰都在消失。

  是的,就好像一张看不见的巨大恶魔之嘴将所有的星辰都快速吞噬一般,从我们的视野看去,不计其数的星辰正在迅速地黯淡、熄灭下去……

  巨大的黑影从天王星所在的方向开始扩散,很显然,天王星已经毁灭了。

  “宇宙毁灭了……”兰兰深深吸了口气,道,那一刻,我看到她的眼中闪烁着明澈而又复杂的光芒。

  白夜道:

  “真空泡的扩散速度比预想的要慢一些,慢于了光速,这才能够被我们给看到。应该还是有高级文明在试图阻止真空泡扩散,但是显然……也支撑不了多久了。”

  “很快就轮到地球了吧?”兰兰轻轻地道。

  “应该是的……”萝卜面色也微微发紫。“马上……就是地球的末日了,等到高级文明的尝试失败,真空泡到了地球,那么地球就将毁灭了……我们……也都会死……”

  兰兰轻叹了一声,什么也没有说,她只是站在窗前,然后将身子轻轻地依靠在了白夜的肩头。

  “本以为自己早已经对人类没有什么留念了,这一刻……居然还有些伤感呢。”

  白夜看向了我,略显疲惫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苦笑:

  “现在你也看到了。你的猜想是对的,黑昼。你成功挑起了星际战争,而且利用文明之间的威慑链,抹杀了天王星人。你做到了弱小文明击败高级文明的事。黑昼……你把整个宇宙都变成了黑色的夜晚,真是名副其实啊。呵。”

  我叹息了一声,道:

  “我只是没想到,事情会进展地这么快……看来外星文明之间的猜疑心,比我想的还要严重。毁灭天王星的,一定是哪个正在朝着我们而来的文明吧。”

  白夜微微点头,道:

  “这一开始不就是你的计划么?外星文明的理性程度极高,当外星文明意识到不论如何我们或者天王星人都必然有一个会毁灭宇宙时,自然会看到我们有着修复破损空间的能力而打击天王星文明,然后利用超光速飞船到我们所在的区域和我们一起来避难。外星文明数量何等之多,而且在有倒计时进行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外星文明也不可能尝试着派出探测器前来打探情况,所以立刻打击,是它们的首选。”

  此刻,站在窗前的兰兰面对着漆黑一片的外太空,有些嘲讽地道:

  “不管是人还是外星人,猜疑永远都是存在的呢。整个宇宙,都逃不出猜疑。”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猜疑的本质,说到底,就是在信息不足的情况下,对可能未来的预测。”白夜淡淡地道,“只要生物,总是畏惧死亡,趋利避害是必然的。”

  泰坦金刚缓缓地向着地球表面下降而去。地球上依然是艳阳普照,太阳还没有到被吞噬的时候,但是,这也仅仅只是末日前最后一刹那的短暂光明而已。

  死亡正在以光的速度向着我们逼近,而白夜的眉头也是越皱越紧张,所有人的表情都极其地难看。

  “宇宙就要毁灭了……可是,万一我们也同归于尽的话……”萝卜还是说出了所有人都害怕的事。

  雪莲恶作剧般地苦笑道:

  “那么快的速度……就算是死,也不会感到任何的痛苦吧……人的神经来不及感觉到痛苦,就瞬间毁灭了吧。”

  香草也是微微低下了头,望着下方已经不再开裂的大地,道:

  “可是,我们也没有其他办法了……能做的事,我们都已经做了。要么人类毁灭,要么,就是这样……”

  说着,香草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开始抽泣起来。

  地球上的人们显然还没有意识到宇宙毁灭的到来,发现地震不再发生的人们在大地上抱团欢呼着,庆幸着自己劫后余生,男人们兴高采烈地脱光了衣服和帽子丢到高空,他们互相拥抱着,欢快地跳舞着,就像是看到天上掉下骨头的猫狗。

  距离白夜对太空观测后的计算,真空泡到达地球,大概还有三分钟。真空泡是会以超光速的速度扩张的,当高级文明对真空泡的抑制失败后,它会从一开始慢于光速变得重新达到光速,而从太空观测的景象来看,高级文明对真空泡的抑制,没有持续多久就失败了。

  但是末日没有影响到地球的文明。

  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阶级、不同人种、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们都在这一刻相拥欢庆,再也没有了猜疑,陌生的男女互相亲吻着,喜极而泣。就像是一片太平盛世。

  看着大地上庆生的人们,我们站在废墟上集体沉默着,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也没有末日到来的悲壮,有的只是空空荡荡的麻木感,

  最后,兰兰苦苦一笑,双手枕在脑后,道:

  “没想到,在末日前的最后三分钟,人类这个物种,终于摒弃了彼此之间的前嫌,迎来了最美的盛世。这样的结局……倒也不错呢。”

  “是啊……”香草也双目含泪地道。“如果这不是末日,那该多好……”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兰兰突然转向了白夜,问道:

  “撒达,你说过,你会让我对人类重拾信心,指的就是这一刻吗?”

  白夜双手负背,淡淡一笑,道:

  “其实……并不是。”

  就在白夜话音落下间,娃娃的手机再次响了,国防部部长的面容再次浮现在了手机屏幕之中。

  白夜一把抓过了娃娃的手机,而国防部部长则是面色凝重地道:

  “地震停止了,是你们阻止的,是吗?”

  白夜淡淡地撒谎道:

  “没错。天王星人已经投降,归属于我们。它们才停止了进攻。”语毕,白夜轻轻地一台手,一个破碎的雪花浮现在了他的头顶上空。

  国防部部长看了白夜头顶上的雪花一眼,不禁皱眉道:

  “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白夜道:

  “这一点我没有必要告诉你。”

  “好吧,”部长揉了揉额头,道,“不管怎么样,我代表地球全人类感谢你们的所作所为。谢谢了。”

  部长显然还没有意识到宇宙末日的到来,在这一刻,他还想着末日过去。

  白夜瞥了兰兰一眼,然后冷笑道:

  “你们也别高兴得太早。天王星人毁灭世界的标量波武器没有被销毁,而且,现在那个武器的按钮,正在地球上。”

  部长的面色微微一变,他皱眉道: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白夜笑道:

  “我们把标量波武器的按钮交给了一个对人类社会不公平现象极度不满社会底层小人物,如果他对这个世界不满,他将随时按下标量波武器的按钮,毁灭这个世界,那时候,将不会再有任何人能够阻止地球的毁灭。”

  听到白夜的话,部长的脸色瞬间白了:

  “你们知道你们这么做的后果吗?你们把那么危险的武器交给了可能存在反社会人格倾向的人,整个地球都有可能再次毁灭!”

  白夜洒然一笑,道:

  “那就召集全世界的政客,去建造一个最公平、公正、善良的美丽新世界吧。将贪污和腐败降到最低,让那些挥霍无度的人的资源洒向贫穷落后的底层失败者们。把知识和技能还有机会和希望展现给那些绝望的人看。不然,只要这个世界上还存在一个对社会不满的人,就有可能导致世界毁灭。”

  “这个世界怎么可能做到绝对完美……?”部长脸色越发难看。“人的欲望是无底洞。世界上也没有绝对完美的制度。”

  “那么……至少,要让人们看到你们的努力。”白夜道,“让每一个人都看到。”

  部长的面色极其复杂,但是他还是无奈地道:

  “我会尽力的,请给我们时间。给全人类时间。”

  白夜点了点头,然后结束了和部长之间的通话,然后将手机丢给了娃娃。

  “原来……还有这种做法……人与人之间的猜疑锁链,到达了极致的话,有时候,也不是不能创造一个温暖的世界的呢。”

  兰兰静静地凝望着白夜,那黑亮而复杂的眼睛,第一次变得那么的清澈而纯净,就像……她童年时那般。

  然后最后,兰兰突然笑了,她掩着嘴,像上一个羞涩的小女孩一般笑了,笑得那么美丽,那么美好,就像是一朵盛放的百合花,让人忘却了这个世界一切的污垢和堕落。

  “谢谢你……”兰兰用灿烂的微笑面对着白夜,但是她的眼角,却是渗出了浓浓的泪花,“谢谢你,让我在世界末日前的最后一刻……看到了最美的光景……谢谢你……我现在知道了……我错了……”

  “这是我说过的承诺。本尊一向不喜欢违背诺言。既然答应了你,要送你一个太平盛世,本尊自然会做到。”

  面对着又哭又笑的白夜,白夜也是微微一笑,他上前一步,在汉堡、香草、雪莲、娃娃、萝卜惊讶而又欢喜的目光中,轻轻拥抱住了兰兰。

  远处的欢呼声还没有断绝,头顶上的阳光也依然暖和。

  在末日的阳光下,两个人,就那样,在废墟上,轻轻地拥抱。

  香草开始鼓掌起来,于是天罪、尤娜、爱丽嘉、莉萝艾、雪莲、娃娃、萝卜、汉堡等人也都开始鼓掌。

  这一刻,所有人都忘记了末日,也都忘记了死亡。

  剩下的只有美好。

  然后下一刻——。

  宇宙毁灭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