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十 见人杀人,见佛杀佛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噤若寒蝉!

  这一刻,在金恒锽的威势之下,竟是没有一人敢向他反抗。

  金恒锽冷厉哼声,双手背负,俯瞰着我,道:

  “这个眼神倒是可以看看。你这身子骨里多少流着几分我的血。”

  “是啊……”我冷冷地道,“在你死之前……好好记住这个眼神吧。”

  金恒锽冷哼一声:

  “哦?倒是有点骨气,到了这个份上,还能用这份口气说话,倒是越来越像你那个放肆的娘了。”

  语毕,金恒锽轻轻动了动他的右手食指指关节,道:

  “看到了?这天津市的千万人口,我只需要动一动手指,就可以尽数抹去。就像擦去眼前的一颗尘埃一样简单。”

  “是么……”我冷冷一笑,强忍着被自己的手掌打得一片肿胀的脸,道,“你真的……这么认为?你以为,这天下,真没人治得了你?”

  听到我的话,金恒锽看了我一眼,双目瞳孔略略一缩,随即淡淡地道:

  “原来如此,有备而来么。”

  我咬着嘴唇,冷笑着看着金恒锽,道:

  “没错……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金恒锽……你得以太早了。圆照,云天,二位可以出来了。想必,你们也想拿下我很久了吧?”

  “我佛慈悲。”

  “无量寿福。”

  随着我的话音落下,在我的身后,接连响起了两道苍老平和的声音,而随着这两道声音出现,金恒锽的面色,也终究是变了。

  金恒锽后退了一步,而我,则是微微一笑,当着金恒锽的面,缓缓地站起了身来。

  我深深吸了口气,然后转向了后方两道渐渐在台阶上浮现而出的苍老身影,道:

  “两位,既然来了,那么,就先拿下我眼前的这个男人吧。”

  首先从台阶上缓缓走上的.是一名手持着法杖,面容枯瘦的法师.

  法师身穿着朴素的黄色大褂.长眉入鬓.身形略显佝偻,显得有些憔悴,法师双目细如发丝,长鼻挺直,皮肤干皱,但是整体看來.却是有一种超然物外的出尘气息,给人看不透的神秘感觉.既不显得仁慈,却也不显得威严,只是一种普通.但是这种普通.却又不是通俗意义上的普通.反倒是有返璞归真的意味。

  看到这个走上台阶的法师.我就知道了他的身份。

  圆照法师。

  而且,更让我眼皮微跳的是,在圆照的身后,还有十名穿着大褂,紧紧相随的年轻和尚,手里持着竹棍.显然.是他的弟子。

  而在圆照法师现身之后,紧随而来的,是一位穿着青袍的老者,他面容瘦长,双目细尖,鼻直口窄,下巴削尖,一尾山羊长胡直垂胸前,他显然已是高龄,踩着道靴的他却是步履轻快,身影若风,让人有几分捉摸不透的意味。而在这名青袍道靴的老道士的身后,则是站着十余名穿着道袍的青年男女。

  云天道人。

  这就是另一位是和圆照齐名的人物。

  无论是云天道人,还是圆照,都是佛道协会之中镇山之宝,两座大山。在这个世界上,也唯有他们能够对付得了金恒锽。

  “圆照……云天么……”金恒锽长吸了口气,然后看向了我,道,“我倒是有点感兴趣了。你是怎么请动这两个人物的?”

  我笑了笑,道:

  “知道我为什么要特地坐车从上海赶到天津么?”

  金恒锽的双目眯紧了几分,眼中的光晕显得更为收敛了。

  我笑着道:

  “八十万……一路上,我控制了八十万辆车,这八十万辆车,将会在明天晚上冲破中俄边境,开始在俄罗斯的境内四处作乱,见人杀人,见佛杀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那时候,你认为俄罗斯会对中国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一旦汽车进入了俄罗斯境内,俄罗斯不可能在自己境内使用大规模杀伤性的武器,那么,那时候就是天下大乱,你觉得,俄罗斯会等到那时候才动武么?”

  金恒锽缓缓闭上了双目,道:

  “所以,你用这区区八十万辆车,逼迫俄罗斯对中国采取动武的可能,进而要挟这些老怪物前来收拾我,是么?”

  “不错。”我笑着道。“这些老怪物本就是国家请出山的,现在国家有难,他们自然会按照高层的请求办事。”

  金恒锽突然哼笑了起来,道:

  “你以为,区区这八十万人,抵得上我轻轻动一动手指?战争不过死千万人口,我只要动动手指,那就是亿万尸骨。而且……你以为我的混元金丹,又是谁给的?和我合作,这可是中央的选择。能一念屠尽亿万者,则为战略性武器。你觉得,国家会放弃这样一件圣物?”

  “我当然知道,国家在妖术师和佛道协会两边玩跷跷板。”我淡淡地道,“搞均衡策略。但是你知道么……此时此刻,你说的每一句话,正在通过网络直播,传到这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足足有十亿……不,就全球来说,可能有数十亿人听到了你的这番话,如此一来,你觉得,高层那边是选择继续与你合作,与全民为敌,还是选择将你作为弃子……让佛道协会的人,将你斩杀于此?”

  语毕,我咧嘴一笑,道:

  “将军了,金恒锽。”

  金恒锽怒然望着我身后缓步走出的圆照和云天,寒声道:

  “你这么做,你以为……你自己能够逃过这番厄运么?你最终也不过一死。愚不可及。”

  我笑了笑,道:

  “那可未必,试试看,自然就知道了。”

  话音落下间,圆照已和我擦身而过,走到了我的面前,和金恒锽面面相视。

  “我佛慈悲。”圆照双目古井无波,枯老的眼皮微微下垂,他双手合十,不曾动一分一毫。看起来,圆照就不过是个普通的老者罢了,寻常一看,他身上并无过人的气质。“金施主,这应该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贫僧法号圆照,今日特为金施主与贵子而来。”

  金恒锽面不改色地直视着圆照,道:

  “也算是久仰大名了,今日一见,也算是结了一桩憾事。”

  圆照双目不为一动,他用苍古沉稳的声音道:

  “一直以来,天津爱新觉罗世家为国之重器,为政府所用,威慑敌国,因而与我等相安无事。只是此次,金施主妄图放飞反射镜威胁他国的阴谋败露,加之与邻国的争端迫在眉睫,贫僧不得不为社稷着想,前来得罪金施主了。”

  金恒锽长臂一振,冷哼一声,道:

  “无用的话就不必多说了。既然来了,是生是死,便各凭本事吧。黑泷堂,收摊的时间,到了。”

  “没想到威风堂堂的金恒锽,也有需要请我出马的时候。”就在金恒锽话音落下间,在金恒锽后方的玉竹林里,徒然升起了一道阴阳怪气的诡异笑声,这笑声似男非男,似女非女。

  而随着这阴阳怪气的声音响起,一道高挑、纤细的男子身影,也缓缓地从广场后方的台阶上浮现而出,宛若一轮破海而起的新日。

  这是一名戴着黑色墨镜的中年男子,他穿着一件黑色的防雨披风,搭配着一件大黑髦衣,头上留着一头及肩的带卷长发,鼻尖如钩,下巴如鞋拔,颇有几分的洒脱气质。

  听到这声音,跪在地上的宋道明的身躯微微颤抖了起来。

  “是LDH特种部队的队长……黑泷堂。”宋道明缓缓地道,“没想到……他居然跟金恒锽里应外合了么。”

  跟随着名叫黑泷堂的男子缓缓走出的,还有数十名穿着军服的男女,他们的外观皆和正常人类有所不同,他们或是有着狼耳,或是有着虎尾,又或者有着通红的兔眼,显然是妖术师的身份。

  黑泷堂笑着看了金恒锽一眼,道:

  “让我出手,可是有代价的,你应该没有忘记,我要的是什么吧?”

  金恒锽瞥了黑泷堂一眼,道:

  “自然知道。你在寻找传说之地,溪山梦。为此,你必须收集这世上所有的金丹。这些年来LDH特种部队已将中国上下搜了个遍,最后剩下的,也就不过是零散几个小妖和玉狐宗的几只狐狸,还有我们爱新觉罗家族的金丹了。你助我造反射镜,也是为了方便你搜集金丹而已。”

  黑泷堂笑着道:

  “不错,而且很幸运……今天,算上我打来的人马,全中国的妖,可都在这里了。”

  黑泷堂轻轻地摘下了黑色的防御披风,抖了抖身上的水渍,然后,他缓缓地将手放到了墨镜之上,轻轻地摘下。

  看到黑泷堂墨镜下的眼睛时,我的心脏略一波动,他的左眼上戴着一个黑色的眼罩,他居然是个独眼。

  见到黑泷堂,云天道人也是缓步上前,用一种略显沙哑的声音道:

  “黑泷堂,你这是何意?‘暗火’在我们的眼皮子下言听计从,装了多年的家犬,现在开始起异心了么?”

  黑泷堂大手一摆,冷笑道:

  “言听计从?别说笑了,‘暗火’可从来都没有服过你们这些老鬼。我们不过是目标一致罢了,你们在寻找金丹,寻找溪山梦,我们也在找寻溪山梦,不过是初衷相同,所以才和你们相安无事而已。既然玉狐宗已经出山,那么,我们也没有继续合作下去的必要了。”

  云天道人的脸上浮现出了凝厉之色,他固执地轻笑道:

  “既然如此,那我就给‘暗火’长长记性了。有些人,多少年没栽跟头,就忘了伤疤有多疼了。看你的气态,你也是到了八劫吧?暗火倒是藏了一手。但是黑泷堂啊黑泷堂,你以为你黑泷堂到了八劫,就可以无所顾忌了么?”

  黑泷堂笑道:

  “道长的确修为高深……但是可不要忘了,你已是百岁高龄,一把老骨头的你,可还打得动么?”

  云天道人脸上浮现出了几分刚烈之色,不屑地道:

  “那就试试吧。圆照……虽然你我求道之路不同,但是今日,你我,倒是不如联手教训教训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宵小之辈!”

  “我佛慈悲。”圆照轻吟一声,他缓缓抬起头来,左右看了金恒锽和黑泷堂各一眼,然后道,“既然两位施主言尽于此……贫僧也无须多言。出家人不该沾染血气,只是今日……贫僧身负重任,也只得除魔卫教了。”

  语毕,圆照轻轻地向前踏出了一小步,圆照这个小小的动作,引得他身后的弟子立刻采取了相应的动作,纷纷持着木杖,和圆照并肩上前而来,

  见到圆照率先有所动作,黑泷堂身后的众多LDH成员也是一齐上前,面色沉重。而此刻,我所带领的青帮和玉狐宗成员,却成了夹在两者之间的糖果馅,与两方势力皆势同水火。

  云天道人也上前了一步,他身后的众多弟子也纷纷跟随着云天道人的步伐,走上了前来。

  随着圆照等人的现身,金恒锽的控身术的影响也抵消了几分,小夭被珂珂离地拉起,拉到了后方。小夭慌张地睁大了眼睛,左顾右盼一番,然后又看了看我,道:

  “老、老大……我们……我们该帮助哪边啊?还是哪边都不帮?我们的人数好像最少诶……”

  的确,就人数来说,玉狐宗这边的妖术师数量不过二十余人,而LDG特种部队那边,妖术师就接近四十人,而且论专业程度和现代化武器配备,也明显胜过我们这边。而另一方面,圆照和云天带来的座下弟子,人数也是极多,如果他们也身怀异技,那么,玉狐宗自然也不会讨好。

  圆照、云天道人、金恒锽与黑泷堂几乎同时看向了我这边,而我则是摆手笑了笑,道: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想同时出手,先解决我们,免得我们坐收渔翁之利是么?那我就给你们一个答案吧,如果你们同时对我出手,那么我就随意集中火力攻击你们两大势力之中的一方,让你们此刻的势力差距拉大,在接下来的拼斗之中天平彻底颠倒。我想,我和你们之中任何一方的势力,至少差距不至于大到毫不存在。”

  “愚昧无知。”金恒锽冷哼一声。

  而圆照也是轻叹了口气,道:

  “看来,小施主,还是眼界太少……对付几个妖人,贫僧……又何须一手之力。”

  就在圆照话音落下的这一刻,.一幕让人极其震惊的事发生了。原本站立在原地的圆照的身体表面突然间就像是一个迅速膨胀的气球一样开始扩张开來,头部、躯干、四肢,每一个人体的角度都在迅速地膨胀,仅仅在不到半秒钟的时间里.圆照的身体就胀开,在极短的一瞬间成为了一个表面不规则但是总体对称的肉色气球,然后又在下一刻,圆照的身体迅速地蒸发,就像是发散到了宇宙空间之中一般,消散在了空气之中。

  圆照,居然就这么消失了

  “换位觉知,念念生灭。”狐仙低低絮语道,“多年未出世,圆照果已到了八识之境。”

  就在狐仙话音落下间,黑泷堂身后的一个LDH特种部队的士兵突然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

  众人大吃一惊,回头一看,却发现那个士兵已经瘫倒在了地上,他的身体在不停地抽搐着,可是在他的身旁的白石地板上,却是摆着一个半红半百的球状物体。

  定睛一看,那竟然是一颗完整的人脑!

  视线再落回到那名士兵身上,此刻那名士兵双眼翻白,七窍之中都流溢出了深红的鲜血。

  显然,在他身旁地上的这颗头颅,正是他本人的。

  “这……这是什么啊?”见到那落在地上的人脑,小夭吓得面色惨败,她捂住了小嘴,踉踉跄跄地后退,就像是见到了幽灵一般。

  可是惨叫声依然在接连不断地响起,就在第一个特种兵倒下之后没有多久,在金恒锽的后方,就再次响起了一道惨叫声,所有人顺目望去,却看到另一个特种兵捂着胸口跪在了地上,他面色发紫,口吐白沫,嘴巴不自然地诡异张大,而就在他的身旁,则是落着一颗正在不停跳动的心脏!

  “啊!”小夭终于再也忍不住,吓得捂住了双眼,连连惊呼了起来。

  “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啊……”小夭吓得面色惨白,即便是面对枪炮武器,她也能够面不改色,可是此刻面对此等恐怖的现象,小夭却是青了脸。

  惨叫声还在接连不断地响起,仅仅只是数秒钟,就已有将近十个特种兵当场倒下,他们不是被挖走了五脏六腑,就是被取走了大脑。

  LDH和佛道协会的冲突几乎还没有开始,似乎就已经进入了尾声。

  “故弄虚玄。”

  面对此状,金恒锽冷哼一声,他双目突然闭合,左脚稳稳踩地,右脚向着一侧缓缓跨出,双手如同在空中揉面一般,徐徐划出了一个看不见的圆,随即,就在下一刻,金恒锽骤然睁开了双目,然后徒然转身伸手,重重地向着虚空中一掌拍出!

  砰!!

  金恒锽这凌空一拍,竟然有了实效,一道虚晃的身影在下一刻自空无一片的空间之中浮现而出,连退了三步,那赫然正是缓缓收回右手的圆照。

  “金施主好修为,竟能猜得贫僧所在。”自虚空之中出现的圆照由衷的赞佩了两句,然后下一刻,他的身形再次骤然膨胀,化为了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