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一 排练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可以利用外星科技吗?”娃娃问道,“也许利用外星科技,就可以提高我们和恶

  魔之间的契合度……”

  雪莲道:

  “我会试试看的……以外星科技,研究人类大脑和感受肯定是不成问题的,既然恶魔和大家的重合度和脑电波有关的话,那么,只要想办法改造我们的大脑电波就行了……只不过,我不能保证这种改造,在其他的关卡和其他世界也能够维持。”

  “如果不能通用的话,就只能考虑把其他世界的敌人引入到天王星关卡了。”我沉声道,“之后就是每个电影关卡的科技实力了。目前看来,娱乐宫谋杀案、变形都市、木乃伊、天王星和中央世界这五个世界都是有大量现代武器和军队的,而吸血鬼,千眼怪兽和弗兰肯贝恩关卡就没有大规模的现代武器和军队,当然,千眼怪兽虽然人口都灭绝了,武器也都损坏了,但是还是留下了一些未来的黑科技。尤其是电子技术领域的科技,还是有一定的留存的。”

  通过福克斯留给我们的彩蛋,八个世界之间的通道已经完全打通了,八个世界之间的资源和人物穿越和共享已经不再是难事。而掌管着传送门的我们,也可以轻易地让八个世界的政府相信上帝游戏这件事,甚至,让外星文明都相信上帝游戏的存在。

  这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极为方便之事,因为这让我们整合八个世界的资源的事难度小了不少。只不过,最大的问题在于,天王星的高级文明的很多科技,在其他的世界之中,都无法使用。

  其中,完全无法使用的天王星科技,就是超光速飞船。虽然在天王星关卡,有大量的外星文明都有着超光速飞船,但是到了其他的关卡之后,这些飞船却全都不能达到超光速了。这个原因很简单,因为一旦达到了超光速,这些外星飞船,就会穿越到过去。

  能够穿越到过去,这看起来好像我们获得了某种穿越时空的能力。但是事实上,我们却根本无法利用这种方式预测未来的信息。假如有一艘外星飞船在天王星关卡之外的关卡行驶,比如在变形都市的关卡行驶,那么它的结果就是直接消失,因为它们已经去了过去的时间,和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在一个时间面上了,我们再也观察不到它们,它们就跟死了是一样的。

  “没想到不同的世界的物理法则差别会那么大。”萝卜感叹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能不能把其他关卡的物理法则也修改下呢?”

  “目前看来做不到。”我有些遗憾地道,“其实,在天王星关卡使用了超光速飞行装置,也会导致穿越到过去。但是天王星关卡的空间有一种特殊的双层结构,当一艘超光速飞船从A点到B点时,它虽然也同时利用时空通道穿越到了过去,但是在它穿越的那个时空通道,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空结构,在那个时空通道的出口处,光速非常的缓慢,飞船自身的时间会被冻结,同时,那个时空通道口外部的时间依然在正常得流逝着。这就导致超光速飞船从时空通道出来的一瞬间,就会被冻结在通道口。比如说,一艘超光速飞船从一百光年外的红巨星瞬间来到了地球,那么它在这个过程中就会超过一个时空通道,在其他关卡里,当它到达地球的时候,它本来是该到达一百年前的地球,但是在天王星关卡,因为当超光速飞船离开了时空通道的瞬间,它会进入一片‘时间静止黑域’,它会被卡在那片黑域里一百年,当飞船离开黑域时,外面的世界已经过去了一百年,于是,飞船到达的地球的时间,就和它最初来的那颗红巨星的时间同步了。但是其他的关卡,却没有这种将时间差同步的机制,所以,超光速飞船在其他的关卡里,速度会被限制在光速以下了。”

  雪莲恍然道:

  “原来是这样……那约拿波、微型黑洞等等武器呢?”

  “恐怕在其他世界也不太行。”我有些遗憾地道,“因为这些科技都是基于天王星关卡特殊的空间结构和物理法则的。比如说,约拿波是基于四大力之外的十三种汤川力作用产生的长波,但是在其他的关卡,似乎都是受到了四大基本作用力的主导,不存在多余的汤川力,所以就不太行。微型黑洞能够维持那么久,也和天王星的希格斯玻色子的特殊结构有关,在其他的空间,就不行了,就算能够产生,也会在一瞬间就坍缩,基本没有战略意义。而且基本上,天王星关卡的外星文明科技产品,都是基于其特殊的空间结构下点出的科技树才制造出来的,所以在其他的世界,恐怕都不通用了。这一点……很遗憾啊。”

  萝卜有些闷闷不乐地道:

  “太可惜了,就好像手里头握着一张巨额支票,却找不到银行兑现啊……”

  我揉了揉太阳穴,苦笑道: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天王星关卡这样的空间结构,大概是宇宙诞生之初就形成的,无法改变了。按照正常的狭义相对论,时空是一体的,正常的世界里,时间和空间也是一体的,你在空间上的运动,其实就是在时间上的运动,你不可能脱离空间谈论时间。时间就好比是无数空间串联成的一串珍珠串,某种意义上来说,时间就是空间长度的衡量单位。一光年,除了距离的意义之外,某种意义上在闵可夫斯基空间里也可以转化成是时间长度的标准。而狭义相对论,正常情况下是不允许超光速的,但是天王星关卡允许超光速,这就只能假设狭义相对论在天王星关卡中只适用于低于光速的领域,在高于光速的领域就不适用了,天王星关卡有一套适用范围更广的新狭义相对论理论来包含旧狭义相对论。而且,在这套理论里,时间和空间是可以分割开的,不再是完全统一的,这就很有意思了。”

  汉堡稀里糊涂地道:

  “基本听不懂了……反正天王星关卡的黑科技没法在其他世界用就是了,对吧?”

  “就是这个意思。”我点点头,“这大概也算是是天王星关卡太强了所以美夜子所做的平衡策略吧。不过一些常规的人类武器还是可以带到其他世界的。”

  接下来我们进行布局的方式很简单,首先,我们要在每一个世界之中选择一批人作为上帝游戏的宣传,让每一个世界的高层领导知道上帝游戏和第二轮上帝游戏的入侵者这件事。通过世界之书,让全世界人都做梦梦见自己参加了上帝游戏,自然是最好的宣传方式。

  果然,通过这种集体做梦的宣传方式,仅仅只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让八个世界的领导人都开始相信上帝游戏这件事,再之后,我们则是通过在每个世界的天空中制造出异象,并且托梦给特定的高层让他们来预测这种奇异天象的方式来成为我们选出的“使者”。在弗兰肯贝恩的关卡,我们选出的代表是一些有比较高智商的怪物。而在天王星关卡,这个代表则是雪花和蓝蜥人。

  通过这些世界代表以及大规模的托梦,再加上传送门一次次开启,平行世界被确认,上帝游戏的紧迫性很快深入到了每一个国家的国民和领导人的心目之中,在最短的时间内,所有世界的国家的战争机器都开始疯狂地运转了起来。而各个国家的智囊团,则是开始思索最佳的应对方案。空军、陆军、海军、火箭军、导弹部队、战略支援、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侦查部队、信息工程兵团……都开始有条不紊地运转了起来,甚至,所有世界的国民都已经开始做好了迎战的准备。而另一方面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小伙伴们也都在想办法训练着自如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的方法。而我则是和雪莲一起一方面检查着天王星关卡的各种黑科技,监察各个世界的布防,另一方面也想着办法提高我们所拥有的恶魔能力。

  当然,天王星关卡的外星文明也已经意识到了物理法则不同的问题,它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进入其他的电影关卡,研究其他电影关卡的物理法则,来制造更具有普适意义的武器了。而能够强化我们恶魔力量的科技的研究,也终于在一个月的布局时间临近结束时,有了突破。

  “结果出来了。”雪莲说道,“有两千四百个外星文明进行了人类的脑科学实验。其中有百分之八十的外星文明都赶在一个月的期限结束之前研制出了改变人脑脑电波的技术。不过……这些技术,有一点局限性。”

  “局限性是?”萝卜问道。

  “只能在天王星关卡改变我们的脑电波。”雪莲说道,“外星人对人脑的电波进行的精确断层扫描,靠的是类似于约拿波的特殊长波进行的,也就是说,外星人的科技,依然是建立在天王星关卡的空间特性上的,虽然也有外星文明研究了其他世界的物理法则来制造具有普适性的人脑电波改造装置,但是,精确度都远远不如天王星关卡,而且,这种扫描对人脑可能还会有副作用,就像长时间地接受脑ct的扫描,辐射剂量过大的话,它可能反过来会杀死人脑的脑细胞。”

  娃娃惋惜地道:

  “简而言之……我们想要大幅度运用恶魔力量的话,就必须要在天王星关卡才行,是么……这样,局限就很大了啊。”

  在听取了雪莲的汇报后,我说道:

  “目前能够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目前的大多数布局,都是在于将其他队伍引诱到天王星关卡来进行集中消灭的方向上。天王星关卡,现在的确可以说是我们的最大杀器。但是,越大的武器,一旦太早暴露,对方就必然会采取措施应对或者躲避,因此,天王星关卡虽然是我们最大的杀器,但是,我们也要隐藏那个世界的外星文明的秘密,尽量不能让其他世界的入侵者知道这个秘密。”

  这个道理就像手头有一枚核武器的疯子,核武器虽然厉害,但是想要最大规模地达到杀敌的效果,绝对不能让敌方过早得知道你拥有核武器,否则对方采取应对措施或者逃到你不知道的地方,你的核武器效果就要大打折扣了。

  天王星关卡有着数千个外星高级文明作为助力,甚至,直接消灭地球和太阳系,都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我们能够想办法把其他所有队伍的入侵者都集中到天王星关卡,然后……突然制造足以毁灭太阳系的灾难,那么,杀敌效果自然可以达到最大了。甚至,我们可以直接获取第二战区的胜利。

  当然,这就要求我们运气足够好,敌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细心了。

  “想要敌人犯错的想法可是不太现实呢。其他世界的人,都不是等闲之辈呢。”兰兰说道,“单单是那个杀死了三个世界的矮子,可就精明着呢。他当时在美夜子的空间里大开杀戒,就是为了证明他的能力,就算他把自己的队长给杀死了,至少也证明了他的能力,足以被剩下的几个队伍的队长赏识而被接纳,所以他赌得就是其他队长会看中他的才能接纳他,才开始杀人的。我可是看得出来呢。”

  “那个矮子……的确不简单,但是……其他活下来的队伍,也都不是等闲之辈。”我认真说道。“哪个队伍都不能马虎应对……活下来的队伍有四个,只要我们能够成功拉到一个队伍,那么,至少可以达成二对二的比例,只要这个游戏的战斗力不是相差悬殊的那种,我们就可以占据巨大的优势了。所以,一旦第二轮游戏开始,我们一方面要做好防御,另一方面,则要想办法拉拢其他的队伍,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联盟,就算达不成联盟,也绝对要阻止其他队伍之间达成联盟,以免我们被围攻。”

  萝卜眼睛闪闪发光,他连连点头,道:

  “撒达说的很对,我也是这样想的,只是不太擅长表达……撒达说的很对,我们最好是能够达成联盟。而且,我觉得,我们最好寻找能够和我们的世界达成科技啊,能力互补的队伍进行结盟,这样……成功概率……还会高一些。”“嗯。但是,结盟的第一步是要心足够诚。如果是两面三刀,那么,就没有办法了。”我严肃地道。“然后……还有……”

  我转向了站在一旁的白夜,道:

  “你还有什么想法么?过去这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来,你似乎一直都很沉默啊。这好像……不太像弟弟你的风格?”

  “别叫我弟弟!小心我马上自残给你看!”白夜面有厉色地道。

  “是是是。”我坏笑道,“我可是怕死你自残了……不过说实话,你没有什么想要布局的么?”

  白夜道:

  “你们的布局基本没有大问题。方向上是对的……我只不过,一直在思考关于美夜子的事。”

  “美夜子的事?”我挑起了一根眉毛。

  “嗯……我想做一个实验,就等时间结束,美夜子出来了。”白夜道。

  白夜没有事先说明他所谓的实验是什么。但是很快,随着一个月的时间进入最后二十分钟的倒数计时,白夜得到了验证他的实验的机会。

  就在一个月中场休息时间进入最后二十分钟时,美夜子终于如期而至了。

  “哟呵,一个月的时间转眼之间就要结束了,大家都休息地开心吗?嗯……我看看,希尔伯特空间里有什么?哟,有泳池,有蛋糕店,有服装店,有餐厅和酒店,不错嘛不错嘛!”美夜子扫视着希尔伯特空间内的景象,脸上浮现出了喜悦的笑容,“看来大家过去一个月的时间,过得还是很滋润的。而且我看训练场也有,看来大家也没有忘了训练。好了,那么,大家做好第二轮上帝游戏的准备了么?第二轮上帝游戏,你们初始队员或者队员将可以带兵利用平面半径三百四十米的光圈前往其他的世界。在光圈内,你们依然拥有你们世界的物理法则,但是走出光圈可就不行

  了。不过,光圈是可以随着你们的移动而移动的,你们可以通过在其他世界行走,让拥有你们物理法则的光圈扫过的面积扩大。我称这个规则为‘领事馆规则’。”

  我笑道:。

  “这个倒是和电影世界关卡的传送门很像,甚至就连半径也一模一样。只不过,传送门没有这领事馆规则。”

  “是的。其实,你们电影世界关卡的规则,反倒是和其他战区的规则有些相似。他们的世界,也是没有领事馆规则的哦。”美夜子笑眯眯地道,“我想,对电影世界了解那么透彻了的你们,应该很容易就接受这领事馆规则了。那么接下来,你们做好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的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