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 翩翩起舞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顿了顿,徐锋道:

  “我所知道的虽然比较多,但是,大概也就这些了,对了,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鬼左敏感地问道。

  “之前,控制我的魔帅计划攻占阎王殿,是有目的的。”徐锋说道。“他是为了得到一些必须的数据,才策划了对阎王殿的进攻。但是具体数据是什么,我也并不清楚。但是我想,这些数据,对于魔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数据……这个可恶的魔王,到底又在策划着什么呢?”我苦闷地道。

  徐锋摇了摇头,道;

  “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也没有时间去推理和调查什么了。剩下的,就要交给你们自己了。我想,你们一定可以获得胜利。”

  说到这里,徐锋给了我们一个鼓励的微笑,之后,他则是转向了我,道:

  “能够求你最后一件事吗?”

  “啊?啊……你说。”我连连点头。虽然我对被魔物附体的徐锋没有什么好感,但是眼前的徐锋却是无辜的。我看他还是蛮顺眼的,而且,他也提供了我们这么多的线索,也算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能够为我跳一支舞吗?”徐锋突然定定地看着我,眼里流露出了怀念之色,“当然……我是对在你身体里的凤蝶说……在我死之前,我想看你跳最后一支舞。你的舞,一直很美。”

  “我……我是没问题啦,就是凤蝶……”我呆呆地道。

  听到徐锋带着怀念情绪的请求,我体内的凤蝶意识再次占据了我的身体,她借用我的眼睛,深深地看了徐锋一眼,然后缓缓地抬起了手臂,就像是挥舞彩练似的柔柔挥动着,道: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愿意……”

  得到凤蝶的答允,徐锋快慰地笑了,他说道:

  “我一直是个幸运的人。但是和在此刻遇见你比起来,我一生中其他的幸运,都不足为提。”

  语毕,徐锋缓缓地转身,背对着我和凤蝶,然后面对着前方的山洞洞壁。

  外面的火光投照进了山洞,在山洞尽头的洞壁上映照出了我们的影子。

  徐锋并没有看我,而是看着洞壁上的我的影子……

  “你这是……”看到徐锋转身,仙儿有些不解。

  “许姑娘的美太过分了。”徐锋笑着说,“看着她,我怕我的脑海被她的美丽所占据,而不是另外一个人的身影。”

  我知道,徐锋是希望看到洞壁上的影子时,脑海里浮现出的不是我,而是凤蝶的脸……

  而借用着我的身体,凤蝶开始挥展双臂,巧步挪移,在山洞里翩翩起舞。

  自始至终,徐锋都没有转过头来,他始终背对着我,看着山洞洞壁上那道翩翩起舞的优美影子。

  我知道,那一刻,在徐锋脑海里舞蹈的,并不是我,而是另外一个人。

  凤蝶的舞蹈并没有持续很久。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我却深深地感觉到了我的舞蹈和凤蝶的舞蹈之间的差距。这一次舞蹈下来,我感觉自己也掌握了凤蝶的舞姿和舞步……可是,随着舞蹈进入尽头时,我的内心深处,却是涌出了深深的忧伤,这种忧伤的感觉,并不是我自己的,而是凤蝶的……

  我也看到,除了我之外,其他人的脸上也浮现出了忧伤之色,阿星和云飘飘都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仿佛非常的难受。

  也许,是凤蝶的心灵锁链,把我们的情绪都连接在了一起吧。

  舞蹈结束后,徐锋依然背对着我们站在那里,面对着洞壁,就好像在面壁一般。

  我们没有打扰他,而且悄悄地、悄悄地退出了山洞,留下徐锋一个人,静静地默立在山洞里,面对着自己孤独的身影。

  就好像洞壁上,凤蝶的影子依然在跳舞。

  也许,他会一直欣赏到时间的尽头。

  走出了山洞之后,大家不约而同都保持了沉默。

  徐锋死后,我们所有人……都能够隐隐地感受到凤蝶内心流溢出来的悲伤,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凤蝶和徐锋有过怎样的故事,但是,我想,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回忆吧。

  毕竟,越是美好的回忆,失去的时候才会越痛苦啊。

  “可是他不是把队长权限给了小慧了吗?”南宫仙儿问道。“如果这样的话,就算许飞翔死了……也没有什么吧?”

  茜罗娜摇了摇头,然后看了我一眼后,又道:

  “那也不行。那太危险了,我想,美夜子选择许飞翔作为队长,可能是有原因的。而且初始的队长和转移的队长,谁知道有没有什么不同呢?……总之,这个办法,除非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否则,先不考虑。我们还是先想办法提升小慧的力量再说……除非真的没有其他路可以选择了,我们再选择这条铤而走险的路吧。”

  “嗯……好吧。”仙儿没有反驳什么,这时候,她倒是出奇地乖巧,“不过,最后一个魔帅的那个手下,去哪里找呢?我们甚至连他有没有活着都不知道呢……难道,要用生死簿吗?”

  茜罗娜有些犹豫地道:

  “我想,如果没有其他选择的话,说不定我们也只能那么做了啊……毕竟,战争总是要有牺牲的,在我们的那个世界,所有人,都是做好了为了大局牺牲自己的觉悟,在残酷的世界里,每个人,都该有军人的觉悟……”

  就在我们商讨着该如何寻找蓝月亮的手下时,生死簿,却再次有了变化。

  那就是,生死簿上那个叫紫枫头的人,居然……死了!

  “诶?怎么会……死了?在这个世界,不是没有人会死的吗?”我好奇地问道。

  “不是死去的人,都会复活的吗?为什么还会有人死呢?”

  “那倒也未必,就算是在这个世界,还是有办法死去的。”鬼左解释道,“一个死法……就是被吃掉。”

  “吃掉?”我突然感到了一阵反胃。

  “没错。”鬼左说道,“如果一个人被一点一点地吃掉了,他身体所有的一切都被其他***收了,那么,他还是会死的。只不过,这个过程,必须非常的快,而且,非常的痛苦。”

  “好……残忍啊。”我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紫枫似乎也想到了什么,她说:

  “我之前听包先生说过,在灵界,人虽然不会饿死,但是如果没有能量和食物补充的话,那么身上受的伤,就会无法愈合,人也会没有力气抵御各种病毒和细菌,死亡去长生殿复活,是修复身上伤口的一个办法。另一个办法,就是吃东西。吃东西是可以修补身上积累的伤的。我想,吃人……应该也是这么个道理吧。”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那个叫紫枫头的人被吃掉的景象……我想他要被迅速地吃掉和吸收的话,肯定是要被碎尸万段的吧……单单是想到那个场景,我就有一种莫名的反胃感觉。

  而在查看了紫枫头的死因之后,我们也确实是确认了他的死法。他,的确是被人给吃掉的。

  而且更让人感到头皮发麻的是,这个叫紫枫头的人是一步步被吃掉的,首先是他的身体,最后才是他的大脑。在只剩下半哥大脑的时候,大脑还跟其他人的大脑靠机器输血和人造神经元连接保持着勉强不死,也就是说,他的身体真的是一寸一寸被吃掉的……

  这个过程,也许是世界上最最痛苦和残忍的死亡。

  那该是怎样的勇气才能坚持下来啊!我单是想想都觉得害怕!

  “他选择了这么残忍的死亡,必然是有原因的……”紫枫说,“他肯定……在死前留下了什么。”

  “有一封遗书。”我查看了生死簿后,心情压抑地说,“这个人,在死前,留下了一封遗书……”

  “他在哪里死去的?”

  “是一家医院。”我深深吸了口气,“叫圣莱克医院……给他做手术的人是他认识的一个医生。他把遗书也留在那家医院了。”

  “好,那我们马上去看看吧!”茜罗娜毫不犹豫地道。

  于是,在得知了这个可以说是世界上死得最惨的人的死前信息之后,我们赶到了那家叫圣莱克医院的手术室。

  当我们到达医院的时候,医院里一个人都没有,连手术医生好像也离开了。我们轻轻松松地就进了手术室,然后就在手术台的附近,我们找到了死者留下的遗书。

  遗书是放在一个盒子里的。紫枫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她小心地打开了盒子,取出了里面的信件,然后缓缓展开。

  遗书的内容很简单,上面这样写着:

  “你们想找的资料,在手术床底下的U盘里。”

  看到遗书的内容,我们都是有些吃惊。很显然,这封遗书并不是紫枫头留下的,而是那个叫蓝月亮的人写的,上面那整齐、清秀、灵气十足的自己,看起来就气韵不凡。

  之前在生死簿里,我还没有看到过紫枫头留下的遗书内容呢,所以这遗书肯定不是他写的了。

  我立刻爬到了手术床的底下,果然,在那里,我们又找到了一个盒子,在打开了这第二个盒子之后,我们终于发现了一个小小的U盘。

  我们一番交换眼神后,就去了隔壁的办公室,利用那里的计算机,打开了U盘。

  没想到U盘还上了密码,而且这个密码还有提示:

  “请在三十秒内输入我们第一次相遇时的魔法学院名称。机会只有一次,一旦错误,U盘将自毁。”

  这段话显示结束后,电脑屏幕上就出现了一行三十秒钟的倒数计时,显然,一旦时间到了,U盘里的内容就会清空啊!而且,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世界上任何黑客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阻止啊!

  我们都是有些焦虑,但是紫枫的嘴角,却是浮现出了一丝淡淡的弧度。

  那一刻,我看到紫枫的眼神之中,居然有几分的怀念。

  然后,紫枫在键盘上敲下了一行字:

  “圣莱克学院(Saint-Lake)。”

  随着紫枫输入圣莱克学院的字样,计算机里立刻显示出了破解成功的字样。

  而茜罗娜则是在一旁笑着念叨:

  “呵呵,Saint-Lake,意思是圣湖学院吗?”

  “是啊。”紫枫一边点开U盘里的文件一边说,“我们那个学院有一个非常大的湖,湖低甚至有古老的沉船。船里曾经沉睡着一只可怕的恶魔。也是那只强大的恶魔……杀死了蓝月亮的父亲。”

  “原来是……这样啊……”茜罗娜有些遗憾地说,“没想到还有这样复杂的过去……不过,我对于你那个魔法世界,倒是越来越好奇了。这个圣莱克学院,一定有着很多你和蓝月亮的珍贵回忆吧?”

  紫枫笑了一下,说:

  “是啊……那里真的有我和他的很多回忆。圣莱克学院是我们魔法世界最大的学院,是世界第一的学府。那个学院非常大,整个学院差不多就是一座城镇。而且,也藏着很多的秘密,甚至,直到我毕业的那天,我也不知道那个学院里还有多少没有解开的秘密……湖底沉睡着恶魔的沉船,藏着预言师的鬼楼密室,躲着邪灵的后山山洞和墓地,连接着整座城市的古井地牢,还有可怕的血色沼泽、冰宫、月光城堡,魔法植物园,会走路的石像公园……那里有太多太多的秘密,现在想想,那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听起来真的还蛮好玩的……”我也是有些激动地说,“魔法世界肯定是个有趣的世界。”

  “是啊。”紫枫一直都是个不是特别喜欢说话,而是更喜欢行动的女孩,难得她会对我们吐露那么多,“那个世界没有汽车,但是有魔毯。没有电脑,但是我们有显象镜和思想气候球,那些都可以显现出人的思想世界来。和计算机也很像了。”

  说话间,紫枫已经点开了U盘里的文件,在文件里,留下来的,是蓝月亮送给我们的话:。

  “这个文件,有两种打开方式,一个是针对你的,一个是针对其他人的。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秘密。既然你打开了第一道密码,就说明了你的身份,紫枫。紫枫,对我来说,默默无闻地死去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能够带着一个魔物和我一起永远沉睡,也是个有价值的选择。但是想到也许有一天你回来,紫枫,你会来到这个世界,我还是没有能够忍住内心情感的怂恿,最后选择了留下我在这个世界的唯一痕迹。我对我的助手说了我和你的故事,也说了我的一些安排,如果有一天他能够确定你来到了这个世界,如果有一天他确定我的名字能够帮助一些的善良的人,他就会想办法让你或者其他需要帮助的善良之人知道我和他的存在。也只有你能够找到我。”

  “最后,也许不能保证你会得到幸福,但是,我永远祝你开心,紫枫。”